⛓️🌧️

【罗路】易燃易爆炸

【罗路】易燃易爆炸 


 
Summary:软科幻宇宙航行paro,特拉法尔加.罗是个具有话题性且被认为有一定精神问题的男人,他在一颗仿佛被火焰所包裹的星球上找到了ONE PIECE。 


 
一年以后的复健,各位请多指教。罗路,再加上平时不吃的all路,本人是罗路only,然而文走向不由我控制,将近3w,请慢慢享受。 


 
正文: 


 
Defy my destiny to protect something, 
即使打破命格的界限也有想守护的东西, 


Foolish,but it's humanity. 
愚蠢,但这就是人性 


 
特拉法尔加.罗曾经也怀疑过ONE PIECE是否真实存在。他独自一人驾驶着极地潜水号,虽然这片星域十分危险,但他是驾驶方面的天才,飞船优美的弧度划过一颗颗袭来的陨石,在这片险象环生的陨石群中漂流。每个人都拥有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权利,从小就听到大的有关某颗星球上存在着“奇迹”的故事,他也曾梦见,向往。 


 
飞船外是无穷无尽的星空,如同极地的永夜,海洋的深处,连时间的流逝都被拉长,漫漫而孤独。这艘飞船也像它的本名,在宇宙深处潜行着,潜行着。罗在驾驶舱,身旁只有接连不断的【注意陨石坐标】的提示音。 


 
毕竟他不是真的那么想要知道ONE PIECE的存在,他只是去奔赴一场注定只有一人的葬礼。他的前辈,蒙奇.D.路飞,五年前死在了拉夫德鲁上。 


 
几乎没人能够再次踏上那颗星球,只有罗知道如何去那里,在不知晓生还率的情况下依然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就像一个亡灵去寻找另一个亡灵。 


 
———————————— 


 
【警告,飞船能源低至百分之二十。】 


 
极地潜水号冷酷的机械音叫醒了罗。 


 
炎热。炎热是第一感觉,连汗水都要流尽,迟早会变得干枯的身体。这里仍然有空气,但每一寸地方都似乎有火苗在起舞,呼吸起来如同用烈焰饱腹,灼热感贯穿了全身。 


 
然后是模糊,带着滚烫温度的石砾压的他生疼,身体各处都受到若干大小的伤害,最糟糕的是四肢现在几乎无法动弹。他眼前是橙与黑的团团交汇,看不清前方清晰的景象。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茫然,罗回想起来,他已经登上了拉夫德鲁。那颗被隐藏在传说深处,宛如宇宙初生之时的第一团火焰的星球。 


 
在登陆前他就观察过拉夫德鲁,第一感觉是惊艳,然而下一秒却又有些自嘲,他要寻找的可是被火焰燃尽的灵魂。 


 
而他自己,也会和这火焰一同化为灰烬。罗并没有多想,人活至此已经足够满足,计算好降临的地点就扑向茫茫火海。 


 
记忆中断。中间的空隙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不过这不是现在罗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首先得,让身体动起来。再不行动他会死在这里,而现在还不是去死的时候。 


 
如果在这里的人是路飞,就会变成截然不同的情况吧。路飞做事情虽然莽撞,但是却是个值得赌上性命的家伙。罗的思绪在清醒和梦境之间,各种情绪像泡泡般碰撞,甚至有个不该有的想法一闪而逝:为什么他会来这里? 


 
他试着动了动手指,十指连心,剧烈的疼痛让理智回笼。他从未因为会在这里死去而后悔过,从知道路飞为何会独自一人来到这里时,所有的计划齿轮就开始转动,现在他实行的是最后一环。我就快成功了,草帽当家的。 
 
“特拉男的话,可以相信哦,就算是这么疯狂的事情,嘻嘻。” 
“因为是特拉男啊!一定会成功的!” 


 
这是他的记忆,不存在的人不会再次发出声音。路飞已经死了。 


 
明明很少去回想的声音,却依然言犹在耳;明明很少去在乎的回忆,却如同细数昨日。那就将错就错,干脆将这一切的开始彻底回忆一遍。 


 
【上】 


 
“船长,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再这样…你会害死你自己的。” 


 
一个人死后的灵魂,会由于思念过度化作虚影留在在意的人身边吗?罗不知道,但从他看见那个男孩的一刻起,已经分不清虚拟和现实的距离。 


 
最初这件事他藏的很好,谁也没有透露,但是了解他的人总会在细枝末节发现不对劲,他们会因此变化态度,束缚他,试图插手他的生活。就像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贝波,白熊眼中全是无奈,一副他做了错事无可救药的样子。 


 
罗知道自己很有心计,甚至有些时候让他自己作呕。因为在听到路飞的死讯时,他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甚至没有特别去关注。 


 
一个以冒险为生命核心意义的人,死在了一颗只留存于传说的星球,或许这只是给一个辉煌璀璨的传说画下了完美的句号。路飞顺其自然被载入了当今伟大航路的历史,且及其浓墨重彩。他被尊成为“航行星海之王”,简称“航海王”。 


 
他生前胡闹的事迹被赞美为勇敢者的作风,破烂的飞船被理解成无数有深度内涵的概念作,连本人在公共场所说的话也被口耳相传,极为盛行。这些都是在路飞死亡将近四年以后,贝波随口告诉罗的,在红心空间站、颇为知名的私人医院,空气中蔓延着淡淡的酒精味道,是罗的工作地点也是他的私有财产。 


 
极具科技美感的淡蓝色光屏幕竖立在办公桌上,挡在贝波和罗之间。桌面也同样是各类触控的屏幕,罗修长的手指熟练的划过,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音乐如同流水般缓缓淌过,似乎无比温柔: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没有你的日子 多么漫长痛苦 我的老友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待与你重逢之时 我一定向你倾诉所有 


 
罗在办公室里将一份份星域上的大人物邀请文书略过,一一回绝:“我知道了。”他随手拿起一根价值连城的古代烟卷,淡淡的白色烟雾模糊了贝雷帽下的眼神。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即使站在这里是世界上最了解罗的活物。“那…船长,少抽点烟,我先走了!”贝波总是闻不惯烟的味道,他赶紧关上门然后长叹一声。有的人无比顽固,除非对方比他更顽固,可惜顽固的家伙都走得早。 


 
在感觉到贝波离开之后,罗简单打理了自己的办公桌,那些繁重无聊的文书光屏被首先推到了一边,只留下一张空白的桌面。 


 
罗把手放在这张被打理过而一尘不染的桌上。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物体和物体凝成一片。感觉自己只是活在这个虚无的梦境之中,而这梦境终将坍缩成一个节点,张狂地爆炸,灰飞烟灭。 


 
…Remember me when I gone
…若我离去 请你铭记 


 
…Everything I went though you were standing there by my side
…而我一路走来 都有你陪伴共度 


 
And now you gon'be with me for the last ride
而此刻 我也当陪你跑完最后的旅途 


 
“草帽当家的,你不是在那个时候告诉我,自己决定一个人离开吗?”罗说道。 


 
他感觉到草帽当家来了。路飞站在墙角,笑嘻嘻地盯着他,罗已经习惯了。路飞总是保持着笑容,在某个地方看着他,他们会聊天,说点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没有冒险。 


 
“啊?是吗!我不记得了哦。”对方似懂非懂地回答道,这个问题他们已经重复了数次,罗却总不能够从路飞这里得到满意的答案。 


 
“贝波又专程强调这件事,草帽当家。” 


 
罗的手指用力往桌上一按,音乐戛然而止。所有的光屏布置全部消失,还有路飞(或许他现在不想见到他),让这间办公室得以显示出它的真实面貌:墙壁,地面,所有的家具和装饰几乎都是纯灰色。孤独感如同潮水般纷至沓来,能够面对的就只有自己,或者是回忆。 


 
罗拉开抽屉,他不允许任何人碰这里,堆积了好几年的灰尘呛得他不停地咳嗽。他挥挥手好不容易让其散去,从里面摸出什么东西。一对耳环,刻上的字母同样是L,却分别属于不同的人。 


 
【特拉男,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草帽当家笑嘻嘻的凑到他跟前,连眼角都是温暖的笑意。 


 
【草帽当家的,你又想去惹祸吗?】他很无奈,在包里放了很久的一对象征约定的耳环,一直想要送出去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本来今天要先发制人,没想到草帽当家又不按照常理出牌。 


 
【我才没有呢!】草帽当家气鼓鼓的,义正言辞的样子像仓鼠一样可爱。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时间永远停止在这一刻该多好,【特拉男,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他很难看见草帽当家露出这幅表情,通常都是在星际大战中他们合作时,草帽跟他面前有千万敌军阻挡,他却开心地说我们一起冲出去,那是宇宙第一的任性,这时只能听从对方的话。 


草帽说:【特拉男,我要先去找ONE PIECE了!】 


 
……罗反复用食指指节敲击桌面,节奏并不好听他也浑然不觉。他不想回想下去了,这段回忆让他无比烦躁,而且给他错综复杂的感觉。 


 
【什么意思?】他不确定地问道,大脑立刻开始飞速旋转,可草帽当家的想法并不能用常理来判断,他有种不详的预感却没有做出任何事。 


 
【我要自己先去找ONE PIECE!我知道如何去拉夫德鲁了!】 


 
【你自己去?你要一个人去?】他此刻只有震惊,连ONE PIECE到底在哪里都不在乎,他抓住草帽的前襟将对方提起来:【你是要去送死?你都不管索隆当家,娜美当家了吗?!】 


 
【特拉男你好烦啊,我已经决定好了!】草帽当家甩开他,跳回地面后退了几步。这样的距离感让他有些难受,他干脆不说话。两个人很意外的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 


 
【我没有告诉索隆娜美他们,所以请特拉男替我保密。】路飞干巴巴地说,【我把草帽留下啦,特拉男拜托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哦。】 


 
有一瞬间他以为草帽当家还要说点什么,因为对方不会隐瞒情绪,他有心事的样子太明显了。任何一个和路飞关系不错的人或许都会开始刨根问底地问草帽的去向,除了罗。他简直是要感觉草帽当家知道他的心意才会如此大胆…他不会问,他只会默默地目送对方,直到终结。 


 
他们最后的一次对话就这么尴尬且风平浪静地结束了。路飞走的很坚定,罗也再没有联系他,即使偶尔有荆棘刺痛心间,他也会保持沉默,一直到听到路飞死亡的消息,就像他当初决定的那样,他没有任何后悔。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有些时候他会感觉脖颈些许作痛,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没有问。 


 
“你真的没有后悔吗?”路飞出现在他身侧,天真又茫然地问他。 


 
“可是草帽当家的,你现在就在这里。”罗冷淡地回答,“我还需要更多吗。” 


 
“这样的事情,特拉男你自己才知道吧!” 


 
路飞的话引起他的一阵沉思,如果自己当初抓紧了对方的手无论如何都不拉开,对方跑掉了就用果实能力把他转移回来,严刑拷打也要在这里困住他然后一直陪他,会不会就不是现在的结局? 


 
“……”罗长叹一声,揉了揉太阳穴,想要站起来稍作休息。这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粗鲁地打开,也只有他最亲的亲信有这样的权限,是贝波。 


 
“船长!大事不好了!” 


 
贝波来的很急,罗有些困惑:“怎么了?”贝波平时再怎么造作,也不会像这样出格,更不会无视他的眼神示意。贝波重重地拍了下桌面,一串信息从缩小的光屏中跳出来: 


 
【唐吉科德.多弗朗明哥今日起正式宣告出狱】 


 
罗的瞳孔紧缩,怎么会?!这出乎他的预料,在他的认知中,多弗朗明哥这辈子都不会离开推进城,除非…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了。 


 
以多弗朗明哥的性格,他怎么可能连信息都是通过公放才收到呢?对方应该在那之前就有所行动,唐吉科德家族的残党也应该早就有所动作,这家红心空间站按照常理已经被攻陷了。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能够提前预测并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贝波,你先…出去一下。”难得迟疑,罗挥了挥手,反复按揉自己的太阳穴。有些人已经死了,但是他仍如活着那样影响着这个世界。 


 
成对的戒指,被传颂的航海之王,迷雾中的ONE PIECE,还有被保护的不知情可怜斑点帽。罗差点笑出来,但是喉咙却是嘶哑的,仿佛在嘲讽他自己的无知和无助。 


 
“草帽当家的,你想做什么?” 


 
“才不告诉你呢,毕竟特拉男之前故意无视我!”少年嘟起嘴,十分不满地盯着他。 


 
“现在可不是玩闹的时候!”他想要发火,一阵气愤过后想起了自己在跟谁说话。于是他说:“路飞,我现在不想见到你。” 


 
“随便你吧,特拉男,我会报复你的!”路飞,不,幻影路飞嘟起嘴,消失在罗的视线之中。罗的心情有些复杂,但是说出口就不能再改变。 


 
他思考了许久,如何应对不是首要被考虑的事情,有个人在暗处保护他,他还一直被隐瞒至今,他想起无尽的星辰和那顶许久不见的草帽,决定接触封尘许久的人们。 


 
———————————— 


 
之后的所有事情都发生的太快也太顺利,等罗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了樱花星球的港口。这个小星球曾经被暴君统治,也正是航海王的重要同伴之一所在的家乡。草帽当家和他初遇时就格外信任他,硬是要拉着他的手臂有一招没一招地跟他讲述自己的过去和同伴们。路飞通常在讲到高潮时便会十分扫兴地睡着,久而久之超有耐心的红心医生都知道别去从他那里深度获取情报,随便听听就行了。 


 
罗很少一个人了,路飞在他旁边呆的太久。 


 
星际航行在确定了既定轨道时是如此简单,与之相反的是星空探险需要极高的难度。途中很有可能会经历一些“隐星”,也就是虽然在玛丽乔亚统治的星际范围内,却被有些抱有特殊目的的人通过某种手段抹去的星球,樱花星球和他的家乡德雷斯罗萨都曾一样是隐星。罗往和托尼托尼.乔巴约定的地方走去,比起七年前他经过时,这里的局势安稳了许多倍。 


 
说起来,上一次也是他和草帽一起来的。封尘的记忆只要被掀开一角,其他细节就会自己不安分地滚滚流出。樱花星球的冬天最美,因为有生命力极其旺盛的樱花树,冬天的樱花和雪夹杂着纷纷落下,整颗星球都会变成粉红色晕染的冰雪世界。他还记得草帽当家叼着棉花糖口齿不清地对他说:“塔拉蓝!看我!超衰!” 


 
他自己都笑了:“草帽当家的,你是笨蛋吧。”对方嘻嘻哈哈的就像没听到一样,咻噜噜地两三口将其吞掉,令他猝不及防地,握住他的手。 


 
灼热的温度通过草帽当家的手传递到他的手上,因为是橡皮体质,再怎么胡闹也不会留下粗糙的痕迹,小小的就像女孩子一样,但是他的力道却很大,无法甩脱毋容置疑。他就任由草帽当家拉着自己,满世界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这一次他独自一人,樱花也不如回忆中的那么刻骨铭心。罗循着记忆来到樱花医院,怀念过去是很矫情的举动吗?他心里不清楚也不想去探知,但是当他看到在门口安稳等候的娜美和乌索普,那三个人和四年前一模一样,就好像时光定格在了他们和路飞一起旅行的时候。 
 


娜美当家的直觉很敏锐,当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也下意识往他的方向眺望,对方拍了一下身边的乌索普,两个人似乎在进行短暂的争吵,罗真正靠近他们的时候又似乎达成了什么协定。 


 
“咳咳…特拉男,请问你找乔巴有什么贵干呢?”乌索普首先发问,“四面八方我都已经埋伏好,如果回答的有偏差可就危险了。”他努力提升自己的气势,旁边的娜美也蓄势待发。不过罗根本不在乎:“我来问路飞的事情。” 
 


他的语气太自然以至于娜美和乌索普都怔愣了好一会儿,“是啊…还能有什么呢。”娜美小声自言自语,她又很快恢复了之前强横的气势,“路飞的事情也不是不可以问,但是特拉男你必须首先回答我们一个问题,才能算是公平的交易,否则草帽一伙不会有任何人给你信息。” 


 
“我接受。”罗说。娜美和乌索普对视一眼,这次依然由娜美发言,罗注意到橘色卷发的女孩淡蓝色的瞳中仿佛有光点闪烁:“特拉男…路飞他……在走之前,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是。他走之前来找过我。” 


 
罗回答的很坚定,一刹那他甚至觉得这句话确实有些残忍了,因为下一秒那个女孩就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她紧紧地用手捂住嘴唇,但是眼泪却迸发而出,顺着白皙的手腕流下。罗认得她手腕上的星图指针,那还是当年他一起和草帽一伙行动时女孩在一场乱斗中获得的战利品。“怎么会这样……”娜美哽咽着,乌索普站在那里,但是他拿着弓弹的手在颤抖。 


 
“路飞他…宁愿告诉特拉男也不愿意,告诉我们吗?…难道我们在心中就是这样的吗?!”乌索普就在他面前控诉着,他的外貌看上去比五年前成熟了很多,罗还记得当初他和路飞平时玩的最好,经常把飞船搞的一团糟也是他们两个合谋的结果。乌索普揪紧这件五年前就有的衣服,明明从布料的干净就可以明白主人对它珍爱有加,但是现在他的力度却似乎要将其撕碎。没有樱花的陪衬的寒风格外残酷,有冰屑溅在脸上,呼啸而过不留痕迹。 
 


“如果草帽当家告诉了你们,难道你们会任由他一个人离开?” 


 
他还是忍不住辩解,他已经想好了不再去关注多余的事,或许这件事牵扯到草帽当家的品质,他会去澄清这个事实。 


 
“我知道啊…!!但是……”乌索普还在回忆中无法自拔,连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娜美已经平静了许多,她擦了擦哭的红肿的眼睛:“特拉男,你先过去吧,乔巴就在里面,他会告诉你我们知道的一切的。” 
 


罗绕过他们,从医院正门进去。 


 
他穿过大厅,几个小孩子穿着厚厚的大衣欢笑着从他腿边跑过去,“乔巴医生,谢谢啦!”“今天多亏了乔巴医生呢。”“还不是因为你自己没抓紧樱花树才摔下来,技术不好!”“嘻嘻嘻。” 


 
“不用感谢我噢,可能哪天我就不在了!”从走廊尽头传来乔巴温柔可爱的声音。罗心里有点微妙,医院翻新建了二楼,他还以为作为医院的主人,位置会多少有改变。其实罗都有点不愿意去那里,承载的回忆太多偶尔会很难受。 


 
他穿过走廊,打开半掩的办公室门。吱哑的一声,这个门展现出时间覆盖的斑驳痕迹。傍晚温暖的橙光透过室内的落地窗直射在他脸上,罗不禁眯起眼,尴尬的意识到这潜意识的动作和以前一样。只不过这次没有人挂在他身上,让背后凉飕飕的。“乔巴当家的,好久不见。” 


 
“啊…特拉男,你来了。”乔巴和以前倒是变化了,他换了新的帽子,身上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原因也换上了属于医用的白色大衣。他桌上有个金属相框,说实话这种落后的东西出现在一个不断更新科技的技术领域人才身上有些违和,罗随便瞟了一眼就后悔了,那张照片正是他们在现在这个地方随意照下的。 
 


相片上的自己站在正中间嘟着嘴一脸不情愿,草帽当家的利用橡胶身体伸长手和腿在他身上围了好几圈,看上去非常滑稽,男孩子的头努力凑上来和自己的挨在一起,笑容灿烂到让人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做什么鬼脸,而周围则是非常开心的乔巴娜美和乌索普。那天是他在帮草帽当家找回伙伴,草帽当家得知乔巴落在这个星球上就被对方兴冲冲地拖着他的后襟来了,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事。 


 
“多弗朗明哥出狱了,然而我现在还活着站在这里,为什么?”罗这次选择把鬼泣放在墙边,没有像上次那样坐在属于病人的位置上,“你应该知道什么吧,毕竟他走之前…也见过你们。” 


 
正在工作的乔巴终于抬起头,夕阳在他动物型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路飞…他不是会舍弃同伴的人。我们遭遇过很多困难和痛苦,虽然他总是不听话、爱乱来,可他是我们草帽一伙的船长啊,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他想独自承担的事情!在那天,他有来找过我,罗宾和山治…可是我们都没有发现异样。” 


 
这个小动物忍了那么久的眼泪,也不自觉地自眼角缓缓流下:“那天我跟他玩的特别开心,还很奇怪为什么他一个人过来,但是他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我就把这件事情忘记了!是我不好…路飞从来就不会撒谎,我要是问出来就可以阻止他!抱歉,特拉男,我不应该哭的,明明已经决定为了路飞变成怪物,怪物是不应该有眼泪的。” 
 


“草帽当家问了你什么?”即使气氛低沉至此,罗还是先问出了自己想知道的。 


 
“问题就在这里,路飞问我…【你觉得特拉男怎么样?我很喜欢他哦!】” 


 
乔巴照着路飞的口气学了个十成十,罗可以想象到当时的场景。草帽当家的坐在病人专用的椅子上,所有的椅子都可以被他当做摇摇椅晃来晃去。他用十分理所当然的语气问出这个问题,吓到了当时的乔巴也让四年以后的罗无言以对,罗僵硬地站在那里。 
 


以乔巴的性格,再离奇的问题他也会认真回答:“我说【特拉男…我也觉得他挺好的,路飞你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好奇怪啊。】结果路飞回答我【如果要住在一起的话,我觉得特拉男不错哟,就想和他在一起!】我说【路飞你是在开玩笑吧,你会开玩笑吗?和我们一直在一起旅行不好吗?我们不是要去找ONE PIECE吗?】他说【但是找到之后我也会有个归宿哦,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找到之后我也会有个归宿。 


 
草帽当家的也有这样不符合他性格的想法?不明白,不理解。罗谨慎的思维全然混乱,雨水打在泥土中泛起浪花,树林里迷路的人在原地转圈,他一直在前行却也找不着出路。天空泛着白,云朵像船又像那顶草帽,明明天空触手可及却又忍不住抬头看。 


 
乔巴当家的一脸认真地说其他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可能厨子当家的知道更多的事还有一些秘密,因为他是在路飞离开前最后见面的人了。乔巴当家还说如果你不来问我也想永远不告诉你,我果然是令人讨厌的怪物呢,他还说妮可当家的不会被找到,但是带了信来,妮可当家的想让他问一句话,“你有没有忘记什么?” 


 
还能忘记什么呢,这个一无所有又将全部过去粗暴碾碎的人…罗沉默地思索,直到他看见窗台边有个人影。那人倚靠在窗边,摇摇晃晃。 
 


“乔巴当家的,窗边有人。” 


 
罗出声提醒道。“你在说什么啊,这边不会有人过来的…”乔巴从碎碎念中抬起头,有些疑惑地转过去看,罗也很疑惑,乔巴当家不是这么不通人情的家伙。时间在接下来的事件中被拖延得很漫长,罗看到驯鹿在慢慢把头转回来,然后一字一句说:“特拉男,” 


 
“那里没有人啊——” 


 
与此同时,罗看清了那个人影,是路飞,他背对着阳光,眼睛却仍像星辰那般闪烁着。路飞狡黠地眨了眨眼,撑起手,从窗边跳了下去。 
 


“草帽当家的!” 


 
罗大惊失色,他一把抓住身边的鬼泣,几步跳起,不顾旁边一脸茫然的乔巴跑到窗户边,他一米九的身高可以轻易跳上窗边,不过出去就有些困难。这个时候他忘记了自己可以用能力,只能用一种搞笑又扭曲的姿势挂在窗边,努力往下看。 


 
窗外樱花飞舞,夕阳令它们染上了别样的金光,路飞站在树下。他用罗能够理解的唇语说: 
 
“特拉男,我说过我会报复你的,嘻嘻!” 


 
路飞咧嘴大笑着,然后在树下消失不见。只留下罗独自一人保持着那个滑稽的姿势发神。 


 
浑浑噩噩地离开这个星球,没有多向乔巴当家的解释,反正他已经足够疯狂,能够满足自己就足够。在飞船里一直发着呆,连温控系统都忘记了调试,在智能机器人开始警告的时候才甩了甩冻僵的身体发出指令。 
 


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失去了柯拉先生,一个人在星河里流浪,也不知道营养剂什么时候会被吃完,就这样死去也不错。和上次唯一的不同的是,“草帽当家的,我知道是我不对。” 
 


路飞依他所想出现在旁边:“好的,我已经原谅你啦,反正特拉男已经被吓到了嘛。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特拉男你快告诉我!” 


 
“去找厨子当家,他应该知道什么,据说他现在在【阴森岛】上。” 


 
“哦哦!阴森岛,听上去超有趣啊,那特拉男,我们开船吧,嘻嘻嘻!!飞船准备——” 


 
“随便你吧,我要开船了。” 


 
还不想放弃,这个名为「路飞」的奇迹。 


 
———————————— 


 
现在在充满炎热空气的拉夫德鲁。 


 
这一次手指可以动了,罗的神智依然不太清楚,他努力挪动痉挛的手臂,让手掌压上这片炎热滚烫的土地;他尝试着支起自己的上半身,却没有足够的力气,只能在此地再等待一段时间。或许可以继续回忆,在离开乔巴之后,他根本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

 
 
克莱伊咖那不是普通人能够轻易到达的星球,它通常存在于恐怖传说中,探险家联盟去了似乎就鲜少有人回来,是个名副其实的死亡星球。人们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阴森岛】,形容它如同宇宙中的孤岛,距离其他地方都太远。 


 
从乔巴那里离开后,罗在漫长的旅途上专心准备了一段时间。首先他整理了路飞之前广阔的关系网,发现也没有人能够真正让草帽当家的付诸生命。他本来推测这其中应该有些错综复杂的阴谋和利益,但是草帽一伙的行事风格与这些丝毫不沾边,不如从最简单的角度思考。比如,路飞的软肋是什么? 
 


…他第一次和路飞见面,就是在那场浩大而混乱的战场上,草帽当家的软弱和泪水都被他尽收眼底。他最庆幸的就是遵从自己的直觉去了那个战场,这是一切的开始。这个事实充分说明到了同伴对于草帽当家来说有多么重要,自大一些,那群人中还可以加上自己。草帽当家的没有把事实告诉别人也可以从侧面证明,他的同伴或者被威胁了,但如果是单个的同伴,完全不必如此谨慎…… 
 


草帽一伙四散开来,彼此都在最安全的地方,他也没有被老敌人报复,他们已经度过了风平浪静的四年多。排除所有的可能性就是真相。罗并不为此感到畏惧,D是神的天敌,哪天能和草帽当家的一起杀上玛丽乔亚他也乐享其成。 


 
现在草帽当家不能出力,这件可恶的任务就得由他接手继续。(“我也是很有用的船长,特拉男你居然这样说我!”“草帽当家的你坐在旁边就行了,别捣乱啊!”)得了,收集线索本来也是他负责的一部分,对方只要能在战场上大出风头就行。这次罗直觉去找山治不会这么简单,特意将所有物资都准备齐全。 


 
出于一种莫名的占有欲,他没有让路飞跟随,只是解释:“这或许会很危险。” 


 
如他所料,星球上下着倾盆大雨,不用防护罩寸步难行。漆黑的山脉连绵起伏看不到尽头,偶尔有不知名的野兽凄厉地嘶吼着。导航系统纷纷失灵,〔未知危险区域,建议尽早撤离〕这种声音烦躁的吓人,罗干脆关闭了防护,任自己被雨水淋湿,冰凉的水彻底浸透了他。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倾盆大雨间,似乎有亡灵在放声歌唱。似远似近,可听而不真切,是诅咒,又像悠扬的心声。 


 
“给你送去 宾克斯的美酒” 
“汪洋之中 乘风破浪任我漂流” 
“浪潮汹涌 夕阳蠢动;鸟儿歌声 划破长空” 


 
罗现在已经知道了不远处的人是谁。他现在站在一块较为平坦的地面上,在那边的小山坡上有一个瘦高的影子,浑圆的爆炸头带着高高的礼帽。那鬼手持小提琴,在倾盆大雨里忘我地演奏。 


 
“骨头当家的,好久不见。”罗和他保持一定距离,礼节性地打断在变调时的演奏,布鲁克继续挥动着手中的小提琴,轻快的节奏转换为悠长低沉:“哟嚯嚯嚯,特拉男桑,好久不见,其实我知道路飞的事情后不是很想看见你,但是我没有眼睛,哟嚯嚯嚯!” 


 
“骨头当家还是这么幽默啊,”罗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我听说厨子当家的就在这里,骨头当家能为我带路吗?”这个星球的雨如同风暴中狂舞的魔鬼,自四面八方而来,侵蚀无处不在,罗本来蓬松厚实的斑点帽都有些萎靡的意思。布鲁克的所在地更是个迎风点,也不知道他那轻飘飘的身体是如何保持平衡站稳的。 
 


骨头当家的没有立刻回复他,一直演绎到歌曲解释,罗作为这首暴雨宾克斯的美酒的唯一听众,没有发表任何感想。他们的脚下雨水汇聚成浅显却湍急的河流,混着泥沼在永夜里流到未知的深渊去了。 


 
“幽默的是特拉男桑才对吧。”布鲁克用他一贯嘶哑的、与众不同的声音说道,罗以前和路飞一起时曾经听说他变成骷髅之后声音也很奇特的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多了一份回音,“特拉男桑没有寄予船长任何帮助,却想要我们现在帮助你吗?哟嚯嚯嚯,真是搞笑啊。” 


 
“在路飞桑离开之后,我就发誓不再主动战斗了,虽然现在很愤怒,我也不会动手。”布鲁克高声宣布着,“因为会有人出手的!”在那一瞬间,罗极速后退,见闻色不断传来警报! 


 
“三刀流——千八十烦恼风!” 
“ROOM——屠宰场!” 


 
极其恐怖的狂暴剑气席卷了刚刚罗站立的地方,地面直接被劈裂成几块大石猛的飞到远处!这剑气的气势之强范围之广,即使罗已经反应的非常快,但还是被这大范围的攻击伤到了肩膀。没有喘息的时间,索隆的攻速非常快:“二刀流——犀回!”“当!!”罗和索隆的刀激烈地撞到一起,产生剧烈的冲击,此刻雨水不能入侵这个对战中心分毫。 


 
“用能力和雨水交换了吗。几年不见你还是很强啊,特拉男。”独眼剑士的气势比几年前更强,虽然罗也进步显著,但这位仍是他不想碰见的几位对手之一。“你也要跟着胡闹吗,剑士当家的!”刹那间罗就能从剑气中理解到索隆的态度,他认真至极。 


 
“路飞这么信任你,可你背叛了他!”索隆话毕,两个人都往后跳开,罗再一次用鬼泣险险地挡住索隆划开的一道气势磅礴的剑气:“那是草帽当家的个人意志,这种事你应该早就明白了才对!”他用力喊出声,不仅是给索隆听。 


 
“ROOM——”“还想用上次交换灵魂的把戏吗,不会再让你得逞!”索隆快速奔跑移动,“只要先你一步出招就可以了吧!一刀流,虎狩!”罗一惊,一道影子已经来到自己面前! 


 
一阵剧痛自胸口传来,现在他已经传送到了稍远的地方,胸口被索隆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没有ROOM,他可能已经被砍断了。索隆是他见过草帽一伙中变化最大的人,几年不见他的武装色经历了飞跃性的增长。“草帽当家的是自愿离开的,即使是我也不能阻止他,我尊重他的决定也不会告诉你们,麻烦别那么幼稚!!” 


 
罗没有听到索隆及时的回答,只有更加高昂激荡的音乐声在暴雨中响起。“哟嚯嚯嚯,特拉男桑,你和我们相处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草帽一伙应有的作风吗?请让我献上战歌一首,用音乐祭奠我们转瞬即逝的友情吧,虽然我没有喉咙,哟嚯嚯嚯!” 


 
罗只得专心拾起鬼泣,在小提琴的第一个音被奏响时,他和索隆已经连过数招。布鲁克的音乐又快又有震慑感,在凄厉的骤雨里,无尽的黑夜中,混合着罗和索隆刀剑相撞的波动,俨然是一首情感错综复杂的交响曲,它包含了愤怒,嫉妒,后悔,还有低沉连绵的忧伤和痛苦的尾音。每个人都是这合奏的主角,每个人都是这不行存在的后续故事的中心。 
 


我必须要活下去,然后找到草帽当家。随着时间流逝,罗察觉到自己的体力开始居于下风,必须速战速决。“或许我确实是错了!”猝不及防的,他朝着索隆大声喊道,对方可没想到他会这么快认输。【屠宰场……】与此同时,罗心想道。 


 
“布鲁克?!不是让你出去了吗!”【紧接着将原处的骨头当家和自己交换】罗双腿一登【再次交换,让我回到离索隆当家更近的地方去】这一次,交战中心有赶紧停手的索隆,不知所措的布鲁克,还有罗本人,机会来了! 


 
“我当时就应该跟随草帽当家去那里,但是现在去也为时不晚——高频手术刀!”瞄准手臂,脖颈,精准的三刀,仅仅是切断而不伤人!“?!”看着震惊的索隆暂时失去了对刀的控制,短暂的呼了口气。虽然有些阴险,但是赢了。 


 
“骨头当家的也停手吧,你们现在还在我的ROOM范围内…从一开始它就一直在扩大,从来没有关闭过,一直到可以包围骨头当家而且你们看不见为止。这一招我和草帽当家的对战多弗朗明哥也用过,不过当时你们都不在现场,所以我现在才有机会再次使用它。即使消耗生命也无所谓了。” 


 
“草帽当家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他走的很坚决,他是自愿去的,你们怎么不明白呢?”见布鲁克仍然一脸紧张地准备攻击,罗认真道,他已经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 


 
“够了!你们快停下!” 
 


陌生的第四道声音闯进他们之间,打破这份僵持。罗抬起头:“厨子当家的……” 


 
“可恶,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山治看上去也是才赶来,厨师同样没有使用防护罩,他全身湿漉漉的,腿上还有因为匆忙赶路沾上的泥土。“特拉男,还有绿藻头,老骨头,你们快停下!我承认是我在从中误导,现在我们要解除误会。特拉男,赶紧解开你的果实能力。” 


 
罗长叹一声,再次举起手来。 


 
【中】 


 
罗一直感觉之前的战斗很奇怪,现在这感觉在山治的临时巴拉蒂飞船上得到了证实。山治尽自己所能地招待他,仿佛想要藏住为数不多的愧疚感,罗也很体贴地没拆穿。 


 
山治当家的对这场战斗的解释是因为他对索隆当家和骨头当家说自己并没有阻止路飞,反而还鼓励他隐瞒所有的事实,所以两个人才会这么气愤。随便吧,罗想,自己只想知道真相。


 
饭后山治专门单独来找罗,厨子嘴上叼着老式烟卷,灰白色的烟雾一圈圈缓缓上升再消散:“特拉男,我以为你永远不会来了。本来明年我就打算联合绿藻头他们一起去找找路飞…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件事只有你来做。” 


 
“……”草帽当家的总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做了一些令他意想不到的事。 


 
“你已经和乔巴聊过了吧?路飞在离开我这里的时候,并没有提到他要独自离开的事情。现在想想,他不去找绿藻头,乌索普,娜美酱,布鲁克还有甚平,是因为只有我们才会认真回答问题,而不是从其他地方来思考。可恶,路飞在某些地方总是出奇的敏锐。” 


 
听了他的话,罗心中浮现出一个问题,但是他并没有在这个时候主动问出,而且岔开了话题:“谋害草帽当家的,果然是天龙人吧?”“这种事难道不是很容易就推理出来了?玛丽乔亚的那群人看见优秀的人就容易眼红。可恶,面对这样的人,我们可真是狼狈啊。” 


 
“总有一天我会杀上去。”罗淡淡地说道,“或许是很久以后,也或许就是明天。” 


 
“但愿你信守承诺,到那时我一定倾力相助。”山治也没有对这个问题多加强调,他从衣兜中递给罗什么东西,定睛一看,居然是一把钥匙,“这是路飞在梅利号房间的钥匙,他说如果你来了,就把这个交给你。” 


 
这是一把有些年代的钥匙,虽然不懂在这个年代为什么还有人在飞船上安装有钥匙的门,为了复古也不至于做到这个地步,但是罗仍然一本正经地接过。看的出来山治对其爱惜有加,经常将其擦得锃亮。“谢谢。”罗已经不想询问更多问题,问了也毫无意义,草帽当家的也不曾对什么事情刨根问底,现在下一步最重要。 


 
“梅利号在我们的大本营「草帽星」,停在老地方,你就放心去吧。”在罗转身准备离开时,山治再次叫住了他,“我基本上没有告诉你路飞说了什么,你不在乎?”

 
 

“等找到了他,我就全都知道了。”罗说,“你们不都是这么想的么?” 


 
山治被他的坦然弄的有些怔愣,继而哭笑不得:“好吧,你不愧是船长看上的人。这些年我也听了一些关于你的…奇怪传闻,你真的可以看见船长的幻影吗?” 


 
罗没想到山治会这么问,不过也没什么后顾之忧,就如实回答了:“嗯,他一直在。” 


 
“有时候我真羡慕你啊…”山治把烟放下,用力掐灭了烟末的火星,“路飞就像燃烧的光,是不会被熄灭、摧毁的。如果有一天他因为什么逝去,那也是因为自己的信念而不断爆炸。即使他短暂地离开,也会通过另一种方式回到我们身边啊。” 


 
草帽当家的是不会爆炸的,会爆炸的那个人是我才对,罗心里想到。 


 
山治无奈地笑了:“我选择相信你,因为你对路飞的感情是真实的。过了这次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相见了,一路顺风。” 


 
“谢谢。”罗起身离开,这是最后的旅途了,过了这次,他可能再也想不起草帽当家的模样,但是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诉说着,他想要找到路飞,即使是死在一起也无所谓。 


 
“路飞。”离开的时候,罗再次开口,“罗宾说对了,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现在你要做出改变吗?”路飞问道。 


 
“嗯。”罗肯定地回答道,“我们走。”虽然有不好的预感,但是他无路可退。 


 
———————————— 


 
草帽星是颗很小的行星,草帽一伙好像都不太喜欢很大的地方。当年罗和路飞第一次来的时候,它还基本上没有什么建设,因为草帽一伙沉迷冒险,并不是特别想回家。他第一次见到草帽当家之后就来过了,那是对方的身体需要静养,于是罗便强制带他回到这里,然后在路飞的死缠烂打下将极地潜水号停驻了一段时间,星球上充满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回忆。 
 


罗一直用特殊符号标记草帽星的坐标,各种捷径都有,还有即时的航行日志:【9月17日,无特殊情况,航线正常,草帽当家的吃完了极地潜水号上的所有肉食,因为不喜欢吃自动转换机里的素食,他单方面陷入了粮食危机,拖着我的腿不撒手喂我吃面包,很烦】…【3月37日,无特殊情况,航线正常,看到草帽当家的不复之前的开朗乐观,也想不出解决方法,只能给他关好保暖仓,尽到一个医生的职责,我为什么这么在乎?】……从七年前开始,五年前结束,满满当当地存在飞船内部。 


 
【今天不记日,没有意义,航线正常,草帽当家的似乎给我留下了什么东西,希望我的感觉不出差错,顺利拿到他给我的东西】 


 
罗随手记下便丝毫不在乎地下滑屏幕,旁边的路飞正趴在窗边瞭望星空:“太好了,马上就要到草帽星了!之前超级无聊的。” 


 
罗听到后,若有所思地看了路飞一眼:“草帽当家的。”“嗯?特拉男,怎么啦?” 


 
他想问之后你还会在吗,但是突然又想起这样的事根本就没有答案,于是说:“没什么。”草帽当家的一定会一直在他身边。 
 


“噢!!我们到了!好亮的星星!!好厉害!”路飞突然跑到最前面去,用力挥着手,他的眼中倒影着那颗星星的影子,罗突然感觉他的身影有些遥远。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路飞先笑道:“那么特拉男,我先走了!你是要去见他吧?”继而微微一笑,消失在罗的视线里。 


 
他消失得太快令罗措手不及,这是第一次路飞从他的意料之外主动消失,罗抓紧了手中的鬼泣,然后命令飞船降落。 


 
航线正常,他默念道,航线正常。 


 
罗很快就在老地方找到了草帽一伙的旧船,梅利号。这艘飞船的核心都已经损坏,如何修理都不会恢复曾经的模样,在五年前就彻底停用,罗一直以为草帽当家的会带着梅利号一起走,然而对方所理解的【独自一人】和他有差别。 
 


罗走过到飞船前面的小小羊头上,羊头上一些深深的伤疤纵横交错,这些都是在战斗时留下的伤疤,用草帽当家的话说,它们都是值得骄傲的,因为梅丽是那么强大。他的心头拂过一阵暖意,同时走到梅丽的眼旁,让人几乎看不出来这里有什么隐秘的地方。 


 
“识别成功!好久不见,特拉法尔加.罗。”梅丽温柔地说,却也夹杂着电子杂音,她缓缓地张开自己的嘴,伴随着“咔哒咔哒”的机械噪音,给罗打开了里面暖黄的灯光。“好久不见,梅丽。”梅丽已经命不久矣,罗心里清楚。 


 
即时科技进步,这个世界上仍然存在着很多医生无法治愈的疾病,还是会有生命走向死亡。医生永远是不合格的职业。带着这样的自嘲心理,罗遵循着记忆走到草帽当家的门前。 


 
还是熟悉的样子,电子装饰让它看起来像个有些年代的木门,门前用仿制的毛笔画了个巨大而且方向歪曲的【X】,一看就是草帽当家的手笔,最神奇的是,它居然需要钥匙打开。路飞当年也试图给罗一把钥匙,不过被他回绝了,现在兜兜转转,钥匙还是回到了他手里。 


 
罗深吸一口气,然后打开门。 


 
他愣住了。 



 
【草帽当家的,你没想过把这个房间重新装扮吗?至少这是你自己的房间。】 


 
【那好啊,我要放熊,狮子,还有半人马!嘻嘻嘻,那样超有趣的!特拉男你觉得呢?】 


 
【…你高兴就好,再过几天我就要走了,只给你一些建议而已,你不是喜欢大海吗?梅丽会给你提供大海的景象和类似古代船只的房间主题,还原八成应该没问题。】 


 
【特拉男你真聪明啊!那我还要放艾斯和…的照片,干脆把特拉男的一起放吧,每天早上都能看见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你要记得妥善保存草帽,挂在墙边?…算了,这些东西你自己肯定是记不住的,能找到就行…草帽当家的,你在听吗??】 


 
【哟西,特拉男,我们开船吧!】 


 
首先罗闻到了海风的气息。 


 
风拂过脸颊,带起他短短的鬓角,走过耳侧,轻快地跑到外面。房间里有窗户,窗外是湛蓝的天空,有什么鸟类低空飞过,仔细听甚至能听到远处波涛起伏的声音。 


 
他向前踏出一步,地面就像被时间洗刷过的木板,“吱哑——”地抗议起来。罗走过挂着不知名地域的星图的墙壁,走过堆满熊、狮子、和半人马玩偶的书架,走过极具海盗风格的床,来到角落里的木桌边。 


 
这张桌上意外与路飞房间乱糟糟的个人风格相反,非常整洁。桌前摆着一个台灯和照相框,台灯的光自动打开,照亮了晦暗的桌面,细小的灰尘从灯的边缘一圈一圈落下。照相框的位置很微妙,可能之前还有另一个,但是被人拿走了。罗立马辨认出,照片上只有他和草帽当家,他们在照片里非常幸福。 
 


桌子正中央是一盘只有特殊方法才能播放的录音带,木桌背后有一个简陋的衣架,路飞没有亲手交给他的草帽正随风轻轻摇摆。 
 


罗稳稳地抓住录音带然后拿起来。 


 
他知道怎么打开,这还是当时他和草帽当家一起在黑市的杂货铺高价买下,罗都快不记得这东西,没想到对方一直留着。他思考片刻,从自己的空间折叠包中拿出保存妥帖的录音机。 


 
随着安装完成,录音带开始缓缓转动齿轮。 


 
一开始是“刺啦——”“刺啦——”的杂音。 


 
罗不自觉地反复摩挲着自己手背上的DEATH刺青,他皱起眉头。 


 
“喂喂,喂喂!!” 


 
录音机突然的指示光照亮了罗深灰色的眼睛。 


 
“喂喂,这里是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请问对面是特拉男吗?” 


 
清亮带点沙哑的少年声音随即充斥了这个房间,穿透了罗的整个心脏。 


 
“喂喂,喂喂,调试,调试模式啦,特拉男——!在吗——!!听到请回答!!”


 
“我在这里,草帽当家的。”罗小声说,并对自己的自言自语状态浑然不觉。 


 
对面的路飞当然听不见,他好像反应过来了:“啊,对哦,特拉男可没法在这个时候回复我说的话,嘻嘻嘻,搞忘了,对不起!” 


 
“啊…我饿了!但是这个事情很重要,必须说完。虽然我不知道特拉男你多久才会听到这段对话,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会来到这里!” 


 
路飞在那头想了想,继续说:“说不定这个时候我都已经找到ONE PIECE了…啊好烦,头好晕!不想了!特拉男,总之我还有三件事要拜托你!真的是三件事哦!” 


 
居然有三件…罗情不自禁地无语了一下。 
 


“第一件事就是,我之前忘记跟特拉男说了,对不起!我找到我的哥哥萨博了!其实我还有一个哥哥来着,萨博很强,他说能够帮我拯救草帽一伙,而且想和特拉男聊聊,他在抽屉里留了东西!” 


 
“第二件事是,我把ONE PIECE所在地的星图留在这里了,我很早就决定要一个人去找ONE PIECE,但是娜美索隆乌索普他们绝对不会让我走的,所以我只跟弗兰奇说过了,嘻嘻嘻!他果然支持我,还给我造出来一艘新船,不过他跟我说话时一直在哭呢,真不像话。” 


 
“我只用一个人去,所以只用了桑尼号的一小部分,但是特拉男你可以把剩下的都带过来,弗兰奇说ONE PIECE上面肯定有好多宝藏,到时候全部装在桑尼号上,嘻嘻嘻!我要第一个登上去…咦?我偏了头还嘟了嘴?没有,绝对没有!绝对是看错了!” 
 


“特拉男你也想要ONE PIECE吧?我想过了…果然,我只希望你一个人来这里,因为特拉男和我果然是一样的!我们有一样的梦想,我希望特拉男和我一起,去看看「自由」!” 


 
罗突然感觉眼睛很痛,他继续往下听。 


 
路飞这次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第三件事,特拉男,请把我的草帽…” 


 
“烧掉吧!” 
“用火焰去燃烧,直到一点痕迹也不剩下。” 


 
———————————— 


 
一个人死后的灵魂,会由于思念过度化作虚影留在在意的人身边吗?罗不知道,但此刻的草帽当家给了他当头一棒。 


 
路飞是一个无法替代的、与众不同的灵魂。他是如此的明亮,仿佛就是光本身。 


 
“而你是燃烧的火,特拉男,我说的对吧?”幻影出现在他面前,挂着草帽的衣架竖立在两个人之间,幻影头上的草帽让罗无法看清他的眼神。罗突然意识到,他终究不是路飞。 


 
“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你就会一直挥霍自己的生命,最后【砰!】地一下消失在世界上。”他理所当然地挥手比划,“特拉法尔加.罗,特拉男,你一直觉得路飞还活着。” 


 
“你不能接受蒙奇.D.路飞已经死去的事实。” 
“直到他现在决定主动烧掉草帽,将你从漫长的梦境中唤醒。” 
 


罗无法反驳,他的指间浸出了些许冷汗。 


 
“现在是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了。是违背诺言,还是烧掉代表他的草帽,面对真实呢?”这个时候的幻影眼神淡漠,漆黑的颜色逐渐变淡,向深灰靠拢,宛若镜像的他自己。 


 
罗想要嘶吼,可是他已经不再是六年前的那个想要对多弗朗明哥报仇雪恨的年轻人;这一次若是喊出【可恶】,也只不过充满了愤怒和无奈,再没有人用凌厉的霸王色保护他,再没有人坚定不移地站在他身边。 
 


那个他想要与之共赴黄泉的人,目前已经先走一步。

 
 
他必须承认这个,接下对方永不熄灭的火焰,直到燃尽自己的使命。路飞想要的结局不是在角落里消失,而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在那里,每一簇火花都会爆炸,而他负责点火。 


 
“如果我点燃了这顶草帽…你就会消失,对吗?”罗沉静地看向路飞,他的幻影。 


 
“是的。” 


 
“那我想要问一个问题,”罗道,“为什么我的脖颈有时会痛,却没有任何伤口?” 


 
幻影都没有想到他会说这个,有些怔愣,继而笑了:“特拉男,这种事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罗便没有再问,他用多功能迷你机械点起了火苗,红光交织的火焰一接触到草帽,就迅速蔓延开,罗沉默地把正在燃烧的草帽放在地上。 


 
随着白烟慢慢飘起,罗看到路飞的身影逐渐变得透明,他仍然感到一阵奇妙的心酸,但是幻影路飞却出乎意料地坦然。 


 
“再见了,特拉男,你应该走自己的路。”路飞笑道,“你已经没有任何负担了!”

 
 
“再见。”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沉默片刻,道,“谢谢你。” 


 
草帽被燃尽了,罗把余烬都投到星空中。余烬中仍有些许火光,和漫天星辰交相辉映,尘埃会继续永恒的旅途,和宇宙融为一体。 
 


我们之间有无限的距离,或许只有死亡能让我们相遇。 
若是那样,我希望能在火光的尽头,看到你的身影。 
 


———————————— 


 
【现在是ROOM时间】 


 
“沟通代号:航线正常。确定无任何信号追踪,无异常数据,无其他登录者。” 


 
“开始录音。” 


 
“欺骗到此结束,特拉法尔加.D.瓦铁尔.罗,特拉男。和我的协议已经完成,「燃烧的星辰」计划顺利进行,所有的陷阱布置没有任何差错,每一条线路都指向应有的结果。不得不说,你果然是个易燃的[D],居然能够通过主动利用自己是诱饵这点,修改自己的即时记忆,欺骗了除我之外的所有人。” 
 


“计划我会在稍后告诉草帽一伙,这一次我们会绝地反击,红土大陆上的那些家伙一定想不到你不仅发现了他们的监视,而且做出了多么缜密和疯狂的举动。不过我觉得理所当然,被我弟弟看上的男人怎么会差劲呢?我听说多弗朗明哥的下台和百兽凯多的覆灭都是你从中策划,干的很不错嘛。” 


 
“很抱歉我旁观了你这一年的记忆,它颠覆了我对你的一贯认知,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薄情的人,看来这想法有些差错。路飞的离去同样令我悲痛,他却只把自己的去向留给了你,让我有些不甘心呢。另外关于我的真名,我只是萨博,一个主动舍弃自己姓氏的人。” 


 
“可能我们永远不会见面,可能我们很快就会见面,这取决于你之后如何行动。所有的后续计划全部都交给我,现在你不管是想要找到ONE PIECE还是放弃这一切都可以,尽情乘坐千阳号离开吧,祝你一路顺风。” 


 
“再见了,特拉法尔加.罗。” 


 
【下】 
 


拉夫德鲁,周围的温度不断上升。 


 
罗记得自己遵守约定,烧掉了草帽当家的草帽。回忆到那里就已经全部结束了,之后就是启程来到拉夫德鲁,千阳号遭遇不测,他也只能在这里可怜地反复挣扎。 


 
他在刚才储存了不少体力,现在能够用力让自己坐起来,视线依然是飘忽不定的,只能勉强看到周围都是燃烧的高山与云。全身都痛的麻木了,身体果然是遭到了相当严重的损害。 


 
他的时间不多了。罗对于这样的结局非常平静地接受下来,再过一段时间,等火焰点燃他的身体,他自己也将消逝在这个星球上。虽然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和他想要了解的关于OP的故事,比如永恒的灵魂之树,不冻的镜湖等等传说,但是他也只是追寻路上的失败者了。 


 
他和草帽当家的关于OP是什么曾经提出过很多设想,在对方死掉之后,他也问过幻影路飞同样的问题,很可惜光探讨没有任何用处。 
 


他们也曾讨论过死亡。宇宙探险充满了惊险和不确定,随时随地都可能失去生命,不过路飞似乎完全不在乎。【在我找到ONE PIECE之前是不会死的,特拉男你就放心吧!】 


 
【如果你遇见意外呢?遇见无法打败的敌人呢?草帽当家的,这件事你也太大意了,宇宙航行可不是儿戏!】 
 


【我有一群可靠伙伴啊!而且还有你啊!】草帽当家的大笑着,眼神清澈。 


 
罗心中一阵颤动,这个人常常触动他的内心,在那次,在他即将死在多弗朗明哥的脚下时,草帽当家那一番话就像炽热的火焰,穿过了他心中布满灰尘的废墟世界。 


 
【不管是谁来,如果是害的我朋友受到伤害,害的他们流泪,即使是神,我也要将他揍飞!】 
【我的朋友们痛苦难言,却仍然无法打倒你,那就让我来接手这一切!】 


 
【我不会让任何人死去!!】 


 
那么,草帽当家的,在这无法反抗的天灾面前,你仍然会拯救我吗?上一次草帽当家的无比震动,并且呼喊他的真名,这样会得救吗? 


 
“路飞……”他试图小声说道。似乎还有无尽的释然,与埋藏在深处的遗憾。 


 
却只是将他的意识引入更深的黑暗。 


 
…… 
 


黑暗。 


…… 


 
…… 



“Space” is emptiness dark and so cold
宇宙 空虚幽暗又冰冷 
 


Can you define it's presence, does it exist? 
堪述模样 怎样定义它的存在? 


 
…… 
 


…… 


Imaginate,miracle will come
期盼着 奇迹将会发生 
 


…… 
 


…… 
 
 


 
〖罗!〗 


 
 


 
一道光从无尽的深渊里照射进来。 
 


———————————— 


 
〖罗,罗!〗 


 
“你振作点!” 


 
于黑暗之中,他慢慢睁开双眼。 


 
寒冷。寒冷是第一感觉,连神经都要冻僵,迟早会变得干枯的身体。这里仍然有空气,但每一寸地方都似乎有冰粒在起舞,呼吸起来如同用器皿禁锢身体,冰凉感贯穿了全身。 


 
然后是清醒,他躺在保护座椅的气团上,四肢现在虽然无法动弹,但他能够看清前方清晰的景象。他现在在仍在指挥室,由于室内极度受损,备用能源也宣告失灵,外面是茫茫的暴风雪,无尽的寒气侵袭着千阳号,室内只能靠一点点微量的能源来维持温度。 


 
“特拉男,你醒了!” 


 
“草帽当家的……?”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茫然,罗回想起来,他已经登上了拉夫德鲁。那颗传说被隐藏在传说深处,宛如宇宙初生之时的第一团火焰的星球。 


 
但是现在的情况和那所谓的传说完全不一样。 


 
特拉男,你快醒醒!你现在,根本不是在之前热到难受的星球上!

 
 
坐在他身边的——或许是草帽当家?罗这次真的搞不清楚,这个人是真实存在还是幻影呢,不过他现在也不想追究这个问题了。对方穿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探险服,似乎要更先进些。 


 
这是你自己利用快要冻死的契机,制造的一系列幻觉啊!” 


 
火焰终将陨落,在海里升起的,是一座座冰川。 
 


“草帽当家的……我知道了。” 


 
罗想起了大部分真相。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用鬼泣在侧颈划了一刀,从脖子出拿出了一个小小的圆球。下一秒,他用力一捏,小球直接被碾碎! 
 


“从这一刻起,特拉法尔加.瓦铁尔.D.罗,正式宣告死亡。”罗淡淡地说着,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神秘又危险的笑容。 


关于OP本身的传说,都是由草帽一伙手中唯一的历史学家流出的情报。作为草帽一伙的同盟,罗当然也亲自接手过,既然是私密情报,就可以利用;既然可以利用,也可以造假。 


 
由于之前与凯多的混战,草帽一伙不幸陷入了CP0的陷阱里,红心海贼团也不例外。因为某种契机,他被装入了不能取出的窃取装置,天龙人可以用此读取他的任何行动。罗虽然不记得他是怎么知晓真相,但后来他通过一系列虚虚实实的欺骗,没有让对方知道拉夫德鲁的真正位置和样子,并且认为自己已经死亡。 


 
草帽当家的离开后,他就开始计划这一切,远离草帽一伙,让天龙人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这件事他只和机器人当家通过无法被发现的电波私下交流过,不过罗觉得,妮可当家应该也猜到了什么,不然她不会递给自己另一颗星球的星图,免去了许多繁复的手续。 


 
他是一个诱饵,甚至连现在的飞船都不是极地潜水号。这次引出草帽一伙的位置迫使玛丽乔亚上的人全力出动后,作为诱饵的使命也结束了。剩下的就交给萨博当家吧,他们都不会浪费草帽当家的牺牲,一切都会被清算。 


 
之前唯一有些麻烦的就是幻影路飞的出现,他曾担心会因为这个不确定因素而暴露,结果并没有。或许因为幻影路飞是他内心思想的投射,并不会反映他不想被发现的东西。 


 
…那现在这个人呢?他是谁? 


 
同样是幻影,却和以前不同,他没有帽子,而且反应更真实活泼,而且如果没有他,自己就会永远冻死在自我欺骗之中。 


 
一个人死后的灵魂,会由于思念过度化作虚影留在在意的人身边吗?罗不知道,他曾因为痛苦让草帽当家的强行在他的生活中存在又因为对方强而有力的留言让自己认清事实,现在对方却又突然出现,就像一个无言的惊喜。 
 


他不愿意思考,他这些年一直在燃烧,几乎只剩余烬,若是在最后一刻绚烂的爆炸,也足够惊心动魄、不留遗憾。 
 


———————————— 


 
“特拉男知道了啊!那就……唔啊啊!特拉男你知道了什么?!” 


 
“草帽当家……”罗当场就想把帽子掩上,他还以为对方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五年过去他居然搞忘了路飞逻辑并不太通顺这个事实,“你不需要知道那么多,你只要了解天龙人会被我们揍飞就好了。” 
 


“噢噢噢!!那太好了!”路飞兴高采烈了一会儿,忽而想起了正事,他疑惑地问道,“那特拉男你不去吗?所有人都在?娜美罗宾索隆山治乔巴他们都还好吧!” 


 
“他们很好,和你第一次认识他们一样结实。至于我…你忘了吗,我的目标可是和你一样,是ONE PIECE啊。” 
 


罗露出了一个轻松而不羁的笑容,继而正视起这个破旧的驾驶舱,令他欣喜的是,千阳号是一艘非常优秀的飞船,在剧烈的撞击下并没有伤及核心,大多数的损坏都是因为备用能源没有成功打开而不能修复。 


 
不幸的是,千阳号外面是茫茫肆虐的暴风雪,根本无法离开船舱行动,而备用能源也只剩下不到一半,不过这对于罗来说无所谓,他并没有想要逃离这个星球。 
 


他想要立刻打开电源,但是现在一旦试图活动身体就会不停地发抖,只有暂时忍耐一段时间。他呼出一口气,白雾扑面而来,刮花了这个世界:“草帽当家的,来聊聊吧。” 


 
无论如何,草帽当家之后肯定会坐不住开始讲话,不如占据先机,抢到话题,这也是对自己的独白。 
 


“可以哦。”路飞随意地扯了扯被他糟糕的坐姿弄的乱七八糟的防护服外套,红白条纹的样子看上去还有些新潮,“我一个人超无聊!” 


 
“草帽当家的还记不记得和我第一次见面?” 


 
“啊…是顶上结束之后呢!嘻嘻嘻,那次真的好危险,差点就死掉了。结果一觉醒来,睁开眼睛就看见特拉男!谢谢你救了我!” 
 


“……这种话说一次就够了。我可是在到处都是危险的战争残骸中发现一艘破破烂烂的小救生舱里快要死掉的人,要不是信号显示还有活人,我就会真的离开,所以草帽当家的你只是运气好而已,别得意忘形!” 
 


罗回忆起来,当时阴暗船舱里面临随时都要爆炸的危机,为数不多的氧气,还有那个精神崩溃失去意识的男孩。这本来就是罗的目的,他在看到战争中一往直前的瘦小身影几乎被撕裂,就决定立刻出航。 


 
“不管怎样都无所谓吧,因为特拉男是个好人啊。”路飞万分不满意地嘟嘴。 


 
罗叹息一声,完全不想梳理对方的流氓逻辑,徐徐开口:“对我来说这其实不是第一次见面。香波地拍卖场,我也在那里。” 


 
“这样啊!如果我们在拍卖场认识就好了,”对这个结论路飞显得很兴奋,“这样我也不会在特拉男的船上大闹一场,特拉男也会和我一起去因佩尔吧!”他突然凑到罗跟前,“没事吧?你看起来有些烦躁。” 
 


“我没事。”罗惊异于自己的想法又被这个似是而非的草帽当家戳破,这次他开始困惑,明明手中的触感告诉自己他不是真正的人,但是那些鲜活的反应,意料之外的举动,都让他为之深深沉沦,他只想这幻觉维持得更久些。 


 
“啊,没事就好!”路飞就那么轻信了罗的发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许久不见人的关系,他比以前更来劲,话也更多,“后来多亏了特拉男,我才能振作起来,在不同的地方找到同伴呢!我也好想念红心航海团的船员啊!” 


 
“他们现在过的很好,你不需要去担心。”罗想起来,在他还没有对草帽当家的有绮思时,他也是日日夜夜因为对方的独特举动伤透脑筋,不过路飞倒是迅速取得了所有人的好感。 


 
在路飞仍然喋喋不休地细数着红心航海团每一个人的样子和绰号时,罗的思绪已经飘向了其他方向:他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化的、产生想要独占,想要更进一步的感觉呢。 


 
“说起来,现在特拉男一定不好受吧。”他听到旁边的草帽当家自言自语,但一时半会儿不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他还在回忆。 


 
是多弗朗明哥…多弗朗明哥是与他有十三年的世仇,他杀死了他的弟弟,同时也是自己的恩人柯拉松先生,自己暗中策划了多年的复仇,本来只想一去不复返,结果被草帽当家的当场识破,对方一定要跟他一同前去。 


 
当多弗朗明哥即将把他碾碎,是草帽当家用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保护了他。在整个德雷斯罗萨都面临爆炸危机时,草帽当家仍然奋不顾身地挡在他面前。他已经走投无路,满心都是痛苦和不甘,死亡却没有来。 
 


在那个时候,无数的战斗废墟纷纷落下,如同一场大雪,和现在的情况何其相似。 


 
“特拉男,让你独自来这个星球真是抱歉…一路过来,一定很辛苦吧!你现在的手都不能动,再不行动的话,可能会死在这里。” 


 
罗从回忆中惊醒,感觉到他似乎错过了很重要的东西,因为现在草帽当家缓缓向无法动弹的他走来,和当时的影子不断重合。 


 
【特拉男,你已经消耗掉多弗朗明哥的不少体力,做的足够好了,接下来就交给我!】 


 
路飞说:“我之前一直不愿意承认艾斯已经死了,不还是特拉男在关键时刻救了我吗?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浑身浴血,看到同样遍体鳞伤的草帽当家对他咧嘴一笑,用手捂住他的眼睛。】 


 
罗浑身僵硬,看到路飞笑着用手捂住他的眼睛,因为是带透明的幻象,他能够看到手背后路飞略带笑意的眼神。罗想了想,顺从的把眼睛闭上。 
 


【你就在原地,等我回来。】路飞说。 


 
“你就在原地,等我回来!”路飞说。 


 
下一秒路飞就消失在他面前,像魔法一样。这次罗愿意等待,在这冰天雪地之中,却有一团火焰在他身边持续燃烧,让他不再寒冷。 


 
———————————— 


 
“草帽当家的,你知道拉夫德鲁是如何变成现在这幅模样的吗?” 


 
“这些事难道不是罗宾会研究的吗?不过我很感兴趣,肯定有什么超厉害的原因吧!”

 
 
路飞没过多久就回来了,罗也没问他是去做了什么,直觉告诉他是很重要的事情。果不其然,渐渐的,他注意到外面的暴风雪停了,而且室内的温度也在缓缓上升。趁休息得差不多,罗尝试着打开备用能源,千阳号如同重获新生,所有的部件都开始自我修复,暖气开始填充驾驶舱,将他从死亡边缘拉远。 


 
罗第一次感觉到温度有多么重要,他拿出千阳号上备用的防寒防护服,是一件带斑点的黑色长大衣,上面有红心航海团的标志,衣角处同样有与他风格相符的斑点,这是很久之前罗以防万一放进去,没想到会用到。 


 
“根据千阳号传回来的数据,这个星球在几十万年前可能有九成都被海洋覆盖,经过漫长的时间演化,逐渐被冻成了大面积的冰原。”罗面无表情地科普,也不管路飞到底能不能听懂。 


 
“哦哦哦!听起来好刺激,如果我在那个时候生活,说不定会成为闻名世界的大海贼啊!” 


 
路飞咋咋呼呼地发出评价,“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嘻嘻嘻,超级帅气!” 


 
“…你要成为海贼王的话,我也能成为「海上皇帝」。”罗熟练地对千阳号下出各种指令,这头小狮子一样的飞船损伤不小,只能低低地在距离地面很近的地方飞一小段,现在所有的举动都是听天由命。 


 
“那样我要凑齐十个人!索隆、娜美、乌索普、山治、乔巴、弗兰奇、罗宾、布鲁克、甚平,这样我们就可以出海去找ONE PIECE了,在这个星球上!” 


 
罗没有去在乎他的荒谬言论,冷不丁听到对方问他:“到时候特拉男你要不要和我结盟啊,海贼同盟一定会很强!我们会是世界最强!”

 
 
“可以哦。”鬼使神差的,他答应了,这么多年罗和路飞的关系都没有一个具体的解释,如果有个奇怪的名字来概括或许也不错。 
 


他们就这样聊了一路,千阳号在低空缓缓地飞行,滑翔了一段距离后终于传来了能源不足的警告,罗准备就将小狮子停在下空,同时也将自己停滞在那个地方,或许他会坚持走一段,但找到路飞遗体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 


 
或者人类最终没有办法战胜自然,在浩瀚无垠的冰原之中,即使有草帽当家那样伸缩收展的超级能力,即使是有他自己那样与空间相联系的手术果实,在失去能源的支持下,也没有任何解决问题、脱身的力量。 
 


他勉强构思了一下降落之后的事情,不免有些烦躁,心里不太想这个结局降临的如此之快也罢,想和路飞多说两句话也罢,都指向「希望千阳号降落得更慢些」这懦弱的结果。 


 
“等等…特拉男…我感觉有点不对劲!” 


 
路飞脸色微变,他一口气窜到船舱外,整个人穿壁而过,罗内心刺痛,同时勒令自己跑到操纵室观察不合情理的状况,而不是去关心一个不知道是幻觉还是鬼魂的事物。当他瞥见感应屏幕上的影像时,震惊地吼出声: 
 


“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难道这个星球上不应该都被冻成冰了吗?! 


 
“浪潮汹涌 夕阳蠢动;鸟儿歌声 划破长空” 


 
不合时宜的,罗想起布鲁克的最爱的歌曲。 


 
不合时宜,是因为在如此紧迫的情况下,他还能和音乐联系在一起;但是又情有可原,因为千阳号之下不再是冰原—— 



 
而是一望无际的蔚蓝深海。 
 



海上时常有浮冰飘过,象征着数万年的暴风雪所做的努力,但是这大海太顽强,罗甚至可以看到海上因为和冷空气相排斥而源源不断冒出的白烟,翻滚着,蒸腾着,仿佛是这里的海洋为了与外界的力量抗衡,在燃烧自己的生命一样。 


 
“特拉男,快往下飞!不要碰到上面的云啊!”路飞由远及近地声音把罗从内心的震撼中唤醒,他连忙向上观察,发现不知不觉,一团团深灰色的云朵像是发现了入侵者似的,逐渐悄无声息地向他们靠拢。 


 
这是[沼云]!罗之前只在繁复的星际探险日志上见过,因为百年一见犹如魔法的气象,他就记住了,沼云是同时具有云的重量和沼泽的潜质,一旦陷进去就无法靠自己的力量逃脱,越是挣扎就会越陷越深!但是罗陷入了两难,“草帽当家的,没办法往下再飞了!!这颗星球的磁场和引力都不对,再往下降,我们都会死在这片大海之中!” 


 
千阳号此刻就像一叶孤舟,被夹在云朵和海洋中反复颠簸。舱内的罗被搞的浑身眩晕,如果不是拥有良好的宇航员素质,他早就呕吐了。“没有时间了!!云层要来了!哟嚯!!”路飞大吼大叫,尾音上却转化为一阵欣喜。“草帽当家的,你到底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啊!!”

 
 
罗也跟着愤怒的大吼,他感觉自己的形象已经全然崩塌,他可不想在这么憋屈的吐槽中死去,太丢脸了!或许是这种感情的刺激,罗灵机一动,伸手按向了从未碰过的按钮。 


 
〖这里是-弗兰奇-紧急系统--〗 


 
气流翻滚得更加激烈,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弗兰奇毫无感情波动的恶趣味声音响起。

 
 
〖检测到-下方有海洋环境-开始形态转换-请抓紧随便一样东西--〗 


 
什么叫随便一样东西啊!罗已经无力吐槽了,他一边大喊:“草帽当家的,快回来!”一边认命的抓住周围的一个扶手,周围的声音太剧烈高昂,他没有听到扶手由于震荡过度发出的“卡擦”声。 
 


〖形态转换开始!三--二----〗 


 
〖一!〗 


 

〖飞行器形态解除,船只形态开启!〗 


 
接下来的事情超乎罗的想象:他眼睁睁地看着曾经认为坚不可摧的千阳号外壳从中间自动裂开,光线从星球外部渗透进来,他的防护服自动开启,抵挡住了过于明亮和寒冷的环境;一些他在使用时从未听过的齿轮发出了声响,迅速却不烦躁,而是带着科技美感的悦耳。 


 
〖浮空系统即将关闭,请抓稳--〗 


 
在那一瞬间,就好像脚下突然踩空了一般,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地面,罗开始坠落。然而小狮子比他下落的更快,他就像落在后面似的,被不断凶狠的拖拽着。离海面越来越近,罗被拖拽的感觉也越来越狠—— 


 
“咔哒!” 


 
一阵不妙的声音,罗的心也沉下去。 


 
接下来的事情在他并不怎么愉快的预料之中:把手和小狮子船体分开后,由于巨大的惯性,罗直接从空中被抛飞出去,像一片破碎的帆布。他背后是海洋和浮冰,无论是撞上哪个都非常糟糕,因为能力者是无法游泳的。 
 


死亡总是在突如其来时降临。 
 


短短几秒钟,他的心里充满了各种复杂的情绪,它们犹如泡泡般挤在自己的胸肺里,有些是沉寂已久的,还有些是突然生出的,破裂的泡泡汇聚成一条五颜六色的河流,占领了他为数不多的理智,最后爆发在脑海里。 


 
【你有没有忘记什么?】 


 
所有的情绪到达顶峰时,罗回想起了罗宾通过乔巴带给他的话。 


 
明明已经破解了所有的谜题,应该放下了全部疑问才对,但是心里仍然有一处在扪心自问,不得安宁。命悬一线时罗的脑子总是过度理智,他飞快地把这段时间梳理了一遍,谜题破解的过程是很顺利的,就连为什么脖颈会隐隐作痛也知道了—— 
 


等一下。 
那他最初怎么知道自己被放入了窃取装置? 


 
「最后的拼图,终于凑成了完整的图案」 


 
「他和草帽当家最后的一次对话就这么尴尬且风平浪静地结束了」是真的吗? 


 
以他自己的性格,真的会隐忍到最后吗? 


 
罗内心的泡泡一齐爆炸,同时,他本人落在了温热的海水之中。被溺水的潜意识深蓝色恐惧禁锢时,所有的回忆也涌向了他。 
 


…… 


 
【我没有告诉索隆娜美他们,所以请特拉男替我保密。】路飞干巴巴地说,【我把草帽留下啦,特拉男拜托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哦。】 


 
罗没有说话,他正在努力压制自己的情绪。路飞又看了他一会儿,最终转身了然地笑道:【特拉男,那我走啦!再见——!!】 
 


罗没有看那一刻路飞的表情,他听着对方的脚步声,一步、两步、哒、哒、哒,砸在他的胸上,压的他喘不过气来。终于在路飞即将消失在眼前时,他忍无可忍:【ROOM!】 


 
【屠宰场!】 


 
第一次,他用鬼泣和草帽当家交换位置。路飞也没有任何反应,他只是疑惑了一下,就重新转身离开。罗也就重复着使用能力: 


 
【屠宰场!】 
【屠宰场!】 
【屠宰场!】 
 


两个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循环往复,只要路飞离开一段距离,罗就使用技能让他和自己身边的东西交换。这是一场拉锯战,谁先消耗完体力或耐心谁就输了。 


 
第二次,他用身边的一根笔交换; 

第三次,他用自己的斑点帽交换;

第四次,他用身上的黑大衣交换… 


 
论体力,罗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获胜的可能;他是在赌博,赌草帽当家的不会等到结束或者打晕自己,会给自己一个交代。 


 
【特拉男,你不要再阻止我了啊!!】 


 
终于,这次路飞来到他跟前时,罗看清了他脸上的表情:男孩脸上全是痛苦和泪水,他擦了擦鼻涕,口齿不清地说:【艾斯,艾斯他不是因为救我而死去了吗!!!我也不想要离开你们一个人去找ONE PIECE啊!】 


 
【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人死去了!】 


 
草帽当家的眼中还带着泪,但眼神就好像在熊熊燃烧,带着无与伦比的决心和信念。这次他不再是当年初见的那个崩溃的小男孩,他已经强大到可以改变所有人的命运。 


 
但是—— 


 
【咚!!】他被罗一拳砸在脸上,实实在在的、覆盖着武装色霸气的重拳,直接倒在地上。

 
 
【你有考虑过船员的感受吗?!】 

【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会同意吗!】 

【即使我们没有确定的关系,也和以前,早就不一样了!我现在就让你理解一下!】 


 
罗同样朝他怒吼道,心中仿佛有什么跟着燃烧起来了,草帽当家的怎么能以为他会不作为?他和对方一样,都是反抗的[D]啊! 
 


接下来,罗做出了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令人举动:他趁着路飞还在状况外,凶狠地扑上去,因为没有任何恶意所以对方的见闻色也没有发挥作用,因为他狠狠地抓住了对方—— 


 
罗死死地抱住路飞,和他接吻。 


 
草帽当家的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被动承受着这个吻,它带着狂热,两个人的舌与舌相触,在感情的浪潮中胡乱地搅动;他从未感受到罗的感情爆发,即使是在复仇时,也是隐忍而不发,现在的热烈和疯狂在一定程度上震慑了路飞。 
 


然而他又是何许人也,在摸清了罗的节奏之后就不甘示弱地回吻,虽然路飞并不会接吻,但他懂的如何用自己的舌头去缠住特拉男的舌头。同时他伸长自己的手臂和双腿,让自己的身体把这个可恶的、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拉男绑了起来。 


 
他们吻的难分难舍,不知多久,罗放开了路飞。两个人都被彼此搞的气喘吁吁,路飞先清醒过来,【特拉男你这个混蛋!】他咋咋呼呼地骂出声,用力去咬了一口对方的脖颈,结果他好像咬到了金属一类的东西。 


 
接下来两个人对这种情况进行了讨论,他们发现这个小玩意儿真的很恐怖,但也可以利用一番(罗负责理论,路飞负责相信他)。其间他们都避开了必须分离还有路飞会死掉这个问题,不管说的有多长,结束都回到来。 


 
【我需要…忘记这段记忆。】罗痛苦地说。 


 
…… 
 


深水之中,罗正在用力翻腾。但大海中仿佛一种力量,不允许他逃脱和上浮,所有的记忆和情感都一片一片地回到了他的身体里。每多出一片,罗滑动的力量就加剧一分。 


 
【他还是放任草帽当家的离开了,在发生了这件事之后,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路飞突然笑了,那是个足够恶劣的笑容。罗有些惊讶,毕竟这个笑容有些不合气氛。】 


 
【但下一秒他就意会了对方的意思,他用扶住帽檐,盖上自己的眼睛。他慢慢勾起一个可以比拟对方的、足够混蛋的笑:“再见,草帽当家的,你这个…过分的人。”】 


 
他们两个在某些事情上,都足够愚蠢和坚持啊。感觉自己在水中即将失去意识,罗发现居然想的是这句话,不由的有些无奈。 


 
… 


 
他感觉到身下突然有了什么。 


 
一股力量托起了他,让他回到了水面上! 


 
罗仍然感觉意识眩晕,他大口喘着气,用微乎其微的意识使用了能力,把身体里多余的海水调换出去,这种过程无疑会很痛苦,但是能够做紧急治疗。这么多年的锻炼,再加上有防护服的保护,他迅速恢复了身体之前的感觉,这才有空去看自己身下的物体。 
 


那是一条,巨大的鲸鱼。 


 
“喂!特拉男!你没事吧!!” 
 


罗抬起头,为眼前的场景感到无比震惊:数十条和他身下一样巨大的鲸鱼正在海水中游动着,不断发出温柔的啸音。每一条鲸鱼身上都反射出不同条纹的水光,壮美而温柔。 


 
路飞正站在小狮子的头上对他大喊着,使劲挥舞着手臂。罗也回复道:“我没事!倒是草帽当家的,你是怎么回事啊!” 


 
“我看到你掉下去了就很着急!还好它们听到我的呼唤救了你啊,要谢谢大鱼们!!” 


 
路飞口中说的话让他反而有些不明白,但是不论如何,罗先用能力让自己回到千阳号,他惊讶地看见那些鲸鱼们都识趣地摇摇尾巴,就消失在水面之下了。路飞仍然在挥手,他想了想,小声说:“谢谢你们。” 



 


离开了鱼群,千阳号仍然在一路前行。 


 
用“漂流”或许更合适,因为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源会用尽。 


 
“说起来,刚刚大鱼们好像跟我讲了一件事情呢。”路飞若有所思地摸了摸头,“它们告诉我,前面好像会有什么东西。” 


 
有可能。罗认真思索了他的话,现在的海面过于风平浪静,除了上方一直积蓄的沼云之外,船只一路避开潜藏在周围的浮冰,一切顺利。罗也不想深究路飞怎么知道这一切的,毕竟他面前的路飞本身就已经足够神秘。 


 
“那么我们小心点吧……”

“啊!就是前方的大家伙了!” 
 


罗向前仔细看,这次旅程他已经遇见太多超乎想象的事务,现在看到什么都能够处变不惊……并没有,因为在最前方有一条又长又高的水柱,从海面直冲云霄! 
 


“那是,冲天海流!” 


 
一种在高压下冲上天空的海流,低温的海水流入地底的大空洞,在地热作用下产生的巨大蒸汽压在瞬间爆发,这就是冲天海流。 


 
“大鱼们跟我说必须要上去,才能找到想要的东西。”路飞这时却一反常态,认真地说。罗内心五味陈杂,他走回操控室:“我去看看有什么办法。” 


 
他还没能踏进去,系统声音就震耳欲聋地响起来:〖SUPER——时间到——!〗 


 
罗嘴角抽搐,这次又是怎么回事!他顺带想起自己和路飞商量的是让弗兰奇把那个窃取装置稍微改动一下,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可以自动确认被窃取的人已经死亡。这个时间由弗兰奇来定,那个家伙也应该做的不错吧。 
 


〖系统感应到冲天海流!干得好啊特拉法尔加,我就知道藏有「ONE PIECE」的星球不会这么简单,虽然路飞一开始拿到的是玛丽乔亚给他的没有终点的残缺星图,但是他还是可以凭着自己的力量找到正确的星球,不愧是我们SUPER的船长!〗 
 


〖这么多年我一直想见证海上的奇景,可以没有任何一个星球能够满足我的愿望,于是我给千阳号设置了各种应急处理,居然有用上冲天海流的一天!我实在是——SUPER的快乐啊!如果你能回来,我就可以仔细研究!〗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在甲板上抓紧,然后见识一下小狮子的力量吧!他可是奇迹啊!〗 


 
“嘻嘻嘻,真不愧是弗兰奇!”路飞站在甲板上大笑,“他可是我的船工!” 


 
随便你高兴好了,罗仔细观察着千阳号,认真地挑选了最牢固的一根栏杆。他的小动作遭到了草帽当家的嘲笑,罗反问他:“我可能会死在这里哦?草帽当家的不在乎吗。” 


 
“嗯?在乎啊。”路飞理所当然地说,“但是有我在,你怎么会死掉呢!”

 
 
“……”“啊,来了!!好大啊!!”水流的声音逐渐震耳欲聋,远处小小的水柱,在近处已经是升上天空的水之阶梯了!看到这一幕,罗不免也有些激动,他睁大眼睛,想要确认草帽当家的是否来过,会有怎样的发现。 


 
在千阳号几乎要撞上水柱时,弗兰奇指挥系统也发出了超大的声音:〖准备好了吗!!!〗 


 
〖风——来——发射!!!〗 


 
小狮子在水面上一跃而起! 
 


它行驶的速度如同疾风,顺着水流扶摇直上,只为了顺水乘风破浪,直飞云霄! 



罗使劲抓住栏杆,意识模糊中,他听到路飞大喊:“太棒了!!特拉男,你高兴吗!!!我好开心——!!” 


 
罗看到路飞依赖站在小狮子的头上沐浴着,他仰着头,阳光和水流都纷纷从他的身体中穿过去,像是他在虔诚的感受这个世界一样。就算是千阳号飞行得极快,此时的时间也被延长了几秒钟。 


 
我也是。他心想,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 


 
所以当船终于停稳了的时候,罗还沉浸在路飞逐渐消失的过程中,仿佛沉沦在梦境中,不愿意醒来。他很清楚地知道,这次旅行即将结束,草帽当家也不会再现身。 


 
从冲天海流上来,千阳号一路来到了云层之上,这确实是足够奇特的美景:云层之上居然真的有一面湖水,[不动的镜湖]这个传说是真实存在,这次千阳号终于不需要用掉太多能源,静静地在湖面向前滑动就好。 


 
偶尔有些许南方的微风拂过,湖水是如此平静无波,一切就像幻象,却更加反映出现实的光怪陆离。罗注意到,在不远处,天空上静静地挂着一圈彩虹,在[圆彩虹]的下方似乎有一座湖中小岛。 
 


千阳号静静地靠近它,在停泊的时候终于宣告能源告捷,静止在岛的边上。罗从千阳号上下来,这座岛同样是被冰封住,每一步都需要万般小心,天空中飘着点点雪花,慢慢掩盖了外来人产生的痕迹。 



 
在岛中央有一颗树。 
 


罗老远就看到它了,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是走近才真正发现,这棵树仍然枝繁叶茂,它的根系都被冰雪掩盖,却仍然生机勃勃仿佛不属于这个星球。 



永恒的灵魂之树,一颗在任何地方都能够自由生长的树木,传说它会保留逝去之人的灵魂,从而满足那个人的愿望。 
 


在树干的中央,有两行字。 




 


 
 
一行是非常优美的花体字〔ONE PIECE〕 
 
一行是写的非常难看的文字〔特拉男〕 







 
它们中间,有人用歪歪扭扭的〔&〕连起来。 
 


 




 
【听好了!罗,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绝望的……天父仁慈怜悯的救赎之手,一定会降临在你身上。】 
 


 



 
罗试着去触碰这颗树上的名字。 


 
面前的场景突然变换:他看到樱花星球上千军万马正在交锋,娜美、乌索普和乔巴游刃有余地打头阵。“说起来真是辛苦特拉男了,能够忍受这么久,我还对他发火了!”乌索普一边狙击一边熟练地发射,一边自言自语。“等他回来再道歉吧,你可别分心!”娜美骂了他一句,然后小声说:“我也会道歉的…”在他们身后,已经变成巨大驯鹿怪物的乔巴大叫道:“我也会的,我们一起吧!” 
 


“你等会儿再说吧!” 


 
场景转换,他看到索隆肆无忌惮地使用剑术,同时不羁地道:“哼,特拉男,果然是船长看上的家伙吗。”“哟嚯嚯嚯,他也是辛苦了,特拉男对不起啊,我用心祈愿他能回来,虽然我没有心!请各位欣赏灵魂之王的弹奏吧!”“可恶!又被他抢先一步,明明我们才是离路飞最近的人才对,绿藻头你可不要分心啊!”“我才没有分心,你个色厨子!” 
 


场景转换,他看到草帽星上,弗兰奇,罗宾,正带着大船团的所有人一起并肩作战。“SUPER的特拉男,这次可真是不错,他要是回来了,请他喝可乐吧!”“呵呵呵,说的有道理呢。”“罗宾前辈,弗兰奇前辈,我们一定会守护好梅丽号的!”

 
 
最后他看到那颗无比炎热的星球,萨博和他的士兵们站在那里,他们的对面是来自玛丽乔亚的敌人,甚至还有还有多弗朗明哥,他们正在对峙着。 


 
“路飞和特拉法尔加都已经找到真正的ONE PIECE了,你们输了。”萨博笑着说。 


 
“切,原来我只是个导火索吗。”现在看到多弗朗明哥,罗心中没有任何波澜,他听到对方有些烦躁,“这可真无聊。”下一秒,双方分别朝对方猛扑过去,战斗开始! 
 


 
罗把手放开,已经足够了。 


 
他慢慢地跪在树前,有点想笑,却看见地上多了两点水滴。 


 
他试着用手抹去那两点水,却没有成功,而且冰层之下似乎还有什么更坚固的物体。罗拔出鬼泣,用力往地上砍,一刀,两刀,冰块被砸碎,露出了下面的东西。 
 


——那是一块备用能源。 
 


【但是有我在,你怎么会死掉呢!】 


 
罗继续往下挖,发现这些都是目前不能理解的一些东西,或许他们可以用[财宝]这个词来统一概括。“ROOM…”他的手指轻轻一挥,将下面不同于冰块的东西全部都转移到千阳号的仓库里,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方便的能力。 


 
罗装好备用能源,紧接着在这棵树上点了一把火。从此一切都结束,不会有人再对宝藏趋之若鹜。 


 
生命之树熊熊燃烧着,其间的火苗不断爆炸; 

 
千阳号装好备用能源,准备重新启航; 


 
罗再次回望那颗树,火焰越烧越旺,就好像和光融为一体。 


 
“起飞倒计时!三——二——一!” 
 


 
【出航了,伙计们!】 
【特拉男,我们一起走吧!】 


 
恍惚间,他听到有一个少年这么说着。 


 
 
【END】 


 
 
 
———————————— 



PS: 


 
“…生命体征正常…谢谢你甚平,一直在残缺的宝藏图末尾巡逻,才发现了他……” 
 
“…他做的很不错了,我们都欠他……” 
 
“…毕竟我们还是胜利了,这下一切都结束了………” 
 
“等一下!报告!” 
 
“没有急事不要打扰我们!!” 
 
“我有要事!我们在特拉法尔加.罗取得的宝藏中发现了一件惊人的东西!是一个冷冻仓!” 
 
“那里面的人是蒙奇.D.路飞!” 



 
 
“他还活着!” 


 
 
【TRUE.END】


  • 感谢阅读,一年之后的复健,求评论!

  • 路飞不会撒谎,他撒谎的时候会看向其他地方,非常奇怪

  • 文中的音乐分别是 GATE OF STEINER 和 See You Again

  • 后文的奇妙景观来自原著,路飞对罗的动作致敬<quiet room>

  • 感谢一直支持我的 @嗡嗡嗡的纹叶 ,一路看我的文并且提出感想。

评论(61)
热度(54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