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博♂】仲夏夜之吻

银博24H活动文,8k5一发完,罗德岛外形有私设(飞在空中)

互动练习,误删补档。

 

正文:

 

 

既然你问起来,那么说说也无妨。我的哥哥银灰在我一直以来的印象中都是个沉稳圆滑的角色,用游刃有余来形容他也不为过。我早年因为一些事和他关系不好,这件事暂且不提。

 

 

我要讲的是我哥和那个举世闻名的博士的故事。对,就是刻印在历史书上的那个人。这件事我记得很深,在那个炎炎夏日里。

 

 

那天我出来吹风,看到我哥坐在一座不知道从哪儿顺来的藤椅上,拿着龙门特产的扇子扇来扇去,旁边有个白色的小圆桌,桌上摆着一杯冰镇柠檬汽水。很难想象我哥这样的人也喜欢喝这种饮料。我看着我哥俊脸上逐渐凸显的皱纹,翻了个白眼:

 

 

“喝饮料对牙齿不好,出了事情我可不管。还有,你不是喜欢宅在家里吗?怎么突然有闲心出来?”

 

 

我哥似乎才发现我的存在,这些年,他的反应力和警惕性正在随着退休逐渐下降着,或许也是一件好事。他先是有些惊异地看向我:“我就是随便坐坐。初雪,你怎么在这儿?我记得你去工作了。”

 

 

“不想去。”我当天可能也有点脑抽,把自己的想法一口气说出口,“和爱人闹了点矛盾。”我哥立刻眯起眼睛:“那个人欺负你?敢欺负我的妹妹,是不是不想活命?”

 

 

“不不不,”我连忙摆手,“受委屈的是那个人,是我自己在这儿瞎计较。”

 

 

无论如何我都不太想和我哥继续讨论恋爱的问题,不过这个老家伙显然较上劲了:“亲爱的妹妹,让我来和你出出主意?毕竟在这儿干发脾气也不是什么好办法。”

 

 

“就你?得了吧…你怎么可能有什么恋爱经验……等等,不会吧?是那个,那个博士?”我一开始很不屑,仔细想想,渐渐睁大了眼睛。谁能想到我哥,一个阴险狡诈的理性怪物(我当时才不信霸道总裁这套俗称呢,太假了),居然可能拥有一个无比老套又狗血的爱情故事。

 

 

“嗯,如你所想,”我哥哥银灰,他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作是幸福的笑容,“就是我和他的故事。”

 

 

“我和他感觉最好的时候是在夏夜。”

 

 

——————————————

 

 

银灰和博士的恋爱开头老套到让人听着想打瞌睡,仔细总结居然是一见钟情。那天博士代表着罗德岛,和龙门一起解决了一大帮整合运动,他们列行谈判磋商,地点就在龙门唯一一个完好无损的机场。好巧不巧,那天银灰也是在龙门有点生意要谈。

 

 

银灰在和人谈笑风生之时,突然感觉到有一阵不同寻常的风。

 

 

他的豹耳敏捷地动了动,感觉到风的变化,可能这就是心有灵犀,随即他立刻抬头看向天空。只见空中有个不同寻常的黑影,然后越拉越大,仔细看,那是一头巨大的鲸鱼,缓缓向地表降临着。

 

 

它深幽的影子越来越大,逐渐覆盖了整个天空,地面变得晦暗。“不得不说,罗德岛的设计真的很绝妙,”就算是龙门气势十足的门面星熊,此时此刻也能夸上两句,“这样的一头鲸鱼,谁看着都会心生神往啊。”

 

 

银灰当时也同样感觉心潮澎湃,他和龙门的谈判已经结束了,便道:“我能和您一起去看看吗?”

 

 

星熊很爽快地同意了,他们来到空旷的机场里。由于天灾降临,绝大部分飞机都停机了,而罗德岛这种超前科技的巨型战舰无论飞到哪里,都能够成为大多数人的焦点。银灰和龙门的高层一起站在窗边看着战舰落下,他迫不及待的期待着想看看,这条大鲸鱼里会出来什么样的人。

 

 

战舰缓缓降落以后,首先出来的是企鹅物流的能天使一行人,她们欢笑着,讨论一整天的行程,紧接着应该是罗德岛内部以及黑钢的人员,这些银灰都不在乎,甚至看着还有点小失望。他最终决定继续坚持等待,终于,罗德岛的首领阿米娅缓缓走出,她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的那个人神情沉静,他的眼睛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把银灰吸了进去。

 

 

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事都没法说明,这个人甚至还吊着水袋,面色苍白,是个孱弱的病人。

 

 

“他们都叫他博士,是罗德岛制药公司的核心人员,”星熊难得来了句玩笑,“也许世界的命脉,都握在他的手里。”

 

 

这些话银灰通通都没听到,他只是一直一直用余光看着这位博士,博士不会主动和其他成员说话,他也同样在观察着周围,终于,这两个视线成折线型的观察者目光交汇。

 

 

银灰一开始对博士的行动非常好奇,而后他发现博士也没有收回目光,仅仅是一掠而过,但是他已经知道自己的想法都被博士参透得彻底。那一瞬间,银灰就已经决定好,如果和这个人结盟的话,或许这个世界都会改变。

 

 

“我也有问过博士当时对我的初次印象,”事后银灰回忆起这一切,有些哭笑不得,“博士他只是觉得我的眼神挺烦的,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罗德岛黑钢企鹅物流的大多数干员都很年轻,下单之后没说什么正式的事情,而是吵吵闹闹地准备结伴去龙门著名的海涛边开庆功宴,由于工作的原因,银灰被邀请和他们一同前往。

 

 

 

那天晚上海滩上一片欢乐,他没什么特殊的兴致,找了个借口就跑去偏远的地方抽烟。没想到远远的,他就看到有个人站在椰子树下,海风吹得那人宽大的衣摆微微晃动。

 

 

周围很安静,只能听到浪潮起伏的声音。

 

 

银灰还没走近,对方就仿佛有预知感应般回头。“我很抱歉,打扰了您。”银灰首先把礼数做足,他思考着,接下来可能会客套上两句,如果能认识博士本人当然很好。

 

 

没想到博士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他唇前不远处:“嘘。”

 

 

“嗯?”他有些困惑。

 

 

紧接着银灰安静地看着博士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圆球,在海边皎皎的月光下定睛观察,好像是一个水果。博士掏出一把泛着银光的小刀,(这毫无威胁,而且博士还在他面前轻咳了两声)手法娴熟在上面刻开了一个小圈,再拿出一根吸管,(银灰感觉自己好像在刚刚的庆功宴上见过类似的)自上而下轻轻放入。

 

 

最后他把这个插着吸管的水果递给银灰:“我请你喝饮料,快尝尝看。”

 

 

“噢…”银灰就着吸管吸溜了一口:“……好甜。这是,椰子汁?”

 

 

“说来你可能不信,这是我刚刚在海滩上捡的。”博士的鼻尖红红的,紧接着他眯起眼睛,朝银灰微笑,“孩子们都太吵了,我有点吃不消。你好,银灰先生,初次见面,我是罗德岛的博士。”

 

 

“你叫我银灰就好,毕竟我才是晚辈。”银灰又喝了一口椰子汁,他有点上瘾,明明在维多利亚都不怎么对饮品感兴趣,“就这么在龙门的沙滩上捡,真的没问题?”

 

 

 

“骗你的。”博士突然弯了弯嘴角。

 

 

“……啊?”

 

 

博士看上去比之前安静,沉默的样子轻松得多:“看你不注意饮料也不太想喝酒,龙门的特产椰子汁人人有份,不是我顺手帮你拿了一份,就会被我们家的格拉尼拿走噢。”

 

 

“谢谢博士了。”“我以后可能会借此要点补偿?”“那就到时候再说,我也和博士以及罗德岛有进一步聊聊的想法。”

 

 

他们俩又快速闪过一两句不冷不热的话,无非是罗德岛和喀兰贸易今后会进行合作之类的云云。没有一句针锋相对,像久别重逢的老友。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中流动的元素粒子逐渐冷却,博士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啊!抱歉。”

 

 

银灰这才又想起博士体质不好。他其实有些困惑,博士的样子看上去并不是染上了矿石病,为什么身体会如此孱弱?可他现在并没有资格问。

 

 

他一直带着那件厚厚的大衣此时派上了用场,银灰仔细地用大衣将博士围拢:“如果你有什么差错,到时候遭罪的估计就是我。”

 

 

“谢谢。”博士虽然有点害羞,也自认理亏,继而他微微睁大眼:“看着这么厚,怎么穿着一点也不热?”

 

 

银灰有些自豪地回答他:“希瓦艾什的掌权人四季都要保持姿态庄重,这是角峰为我特意做的夏季款。”“噗嗤…原来还有这种事。”“这有什么指的你笑的吗,罗德岛严肃的博士?”

 

 

“没有没有,真是冒犯了…”

 

 

他们一见如故,天南地北地聊。银灰永远记得那恒久的高温,海浪的声音,还有璀璨星辰。

 

 

最后,博士身体支撑不住,先靠在他身边睡着了。银灰默默喝完了所有的椰子汁,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博士抱回龙门海边的基地。

 

 

他早该发现的,椰子汁的口味在高温下也能清凉,明明是特意被博士冰镇过。

 

 

这是只属于夏季的味道。

 

 

——————————————

 

 

我哥继续往下讲,他说在那以后,喀兰贸易开始和罗德岛频繁地交流,银灰开始在罗德岛常驻。他和博士的交往过程毫无波澜,我这才知道原来他们在我没到罗德岛之前就已经在一起了。因为工作的缘故,他们增加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也就很自然地确定彼此的情感,然后在一起。

 

 

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情感的交流几乎是求而不得。他们从来不主动谈到与爱相关的话题,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被隐瞒了这么多年。时光飞逝,一年飞速而过,第二个夏天毫无预兆地到来了,我哥仅仅讲了一件事。

 

 

——————————————

 

 

随着天灾愈发频繁地降临,博士的工作负担也逐渐加重,他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呆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几天几夜。银灰理解他,自发去担任他夜晚的生活助理。博士的身体情况越来越支撑不住这样的负担,可是他脾气又执拗,银灰这样软硬并施的角色去劝告他无疑是最好的。

 

 

那天他推开实验室的门,想像平时一样一边哄博士,一边把他抬到床上去。但是试验台旁边并没有博士的影子,银灰继续向前走,发现那人正站在窗边,夏夜的月光为他镀上一层银色的轮廓。

 

 

他很少发呆,大多数时候,银灰看着博士都是在全神贯注地进行着某一件事情。博士转过头:“你来了,银灰。”月光照亮了他的一半侧脸,把他平时那副不苟言笑的面孔也映衬得十分柔和。一阵风把他的发丝带起,翻飞转动。

 

 

银灰皱了皱眉:“别站在窗边,会着凉。”“我保证我就吹一会儿风,你可以在旁边看着,所以,现在能走过来吗?”“…当然没问题。”

 

 

方舟稳定地缓缓飞行着,他们的下方是一排云海,在月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浅浅的银色光辉,深蓝色的夜里,星星如同钻石般点缀在夜幕之中。两个人相顾无言,默默地注视着窗外的风景。

 

 

“……今天晚上你能留下来吗?”

 

 

猝不及防的,博士犹疑着开口询问,银灰先是愣了一秒,便道:“无论多久都可以。”

 

 

博士低下头,银灰看不清楚他的表情。这令他有点不舒服,仿佛是心头某种不详的预感即将预兆似的,他是个行动派,所以他选择更进一步,不容置疑地握住博士的手,冰冰凉凉的。

 

 

为什么要在今天突然妥协,银灰自己也无法说清,明明第二天还有更加繁重的工作在等着博士,却在这个时候浪费时间而不是去睡觉休整身体,他甚至还陪着博士一起胡闹,那些沉重的未来,难以抓住的希望在一瞬间都不太重要了。

 

 

银灰:“如果你有什么闹心的事我却没有第一时间知道,那会让我很困扰的。”

 

博士摇了摇头:“其实并没有什么。”

 

银灰:“你要是不想回答,我也不会逼你。”

 

博士:“自从来到罗德岛,你改变了很多,很难相信你是初雪口中那个杀伐决断的头领。”

 

银灰:“看来你对我的故事很感兴趣,我此刻的心情也和你一样。”他们俩在进行了言语上的短暂交锋以后,银灰略占上峰,话题又回到了博士这里,这让博士认栽地叹息一声。

 

 

博士:“我记得此时正好是我们相遇的一周年,我现在很想喝当时的椰子汁。”

 

 

“哦?”银灰有些诧异,在他的印象中博士并不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人,“谢拉格也有很多其他著名的饮品,下次我给你带点谢拉格的甜冰酒,那可是希瓦艾什家招待贵客的好东西。”

 

 

“好啊,这说明谢拉格其实家家都会酿酒?”

 

“是啊。”银灰没觉得这是重点。

 

 

“我想喝你亲自酿的酒。”博士飞快地说道。

 

 

今天的博士有点奇怪,银灰一时半会儿没发理清思路,只能从细节上隐隐察觉到蹊跷。他悄悄握紧了博士的手:“好,我在酿酒领域可算是一把好手,在我去维多利亚之前,谢拉格过节的时候,家里所有的酒酿都是由我来负责,你期待吧。”

 

 

“你听上去真像个合格的兄长,”或许是因为夜里,博士的语气低沉而柔和,听上去还有点受伤,“不像我,亏欠了许许多多的人。”

 

 

“没那回事,”银灰严肃,迅速,坚决地道,“你是大家的希望。”

 

 

博士转过头来看银灰。他们都没有注意,窗外已经没什么风景了,云越来越多,藏起了星与月。

 

 

“你在开玩笑吗?”

 

 

“我有多认真,你应该明白。”所有人里当然也包括我,但是这句话银灰没有说出口。

 

 

 

博士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我尽力。”

 

 

最后,他是这么回答银灰的,然后转向了其他话题,“说起来,我有些好奇,为人兄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照顾妹妹们的一切,甚至会在睡觉之前为她们读童话故事吗?”

 

 

“你别说,我还真读过。”银灰苦笑道,“不过谢拉格的童话故事少且单调,最后我都是瞎编。”

 

 

博士有一丝戏谑:“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技能?说说看,你是怎么编故事的?”

 

 

“根据我的个人经历改编,首先给自己找一个童话形象,「聪明勇敢的谢拉格小雪豹」之类的,最后再改一改结局,拯救了谢拉格村子,战胜了坏人,和村民们幸福地住在村子里这些话。”银灰说起来自己都有点羞耻,这段过往他明明是想永远忘记…不出所料,博士笑的很开心。

 

 

“小雪豹这样的形象很适合你。”他笑道。

 

 

“每一个人都会在故事里创造自己的投影,”银灰突然心血来潮地道,“博士,你觉得你在童话中的样子是什么?”

 

 

博士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我想,和罗德岛一样,是白鲸。不是斯卡蒂她们种族英勇善战的虎鲸,白鲸会在迁徙的途中不停地歌唱,想来也是一种很浪漫自由的事情。”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 它的尸体最终会沉入海底。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 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宝藏。”

 

 

——————————————

 

 

“然后呢?”我正听到兴头上,突然被戛然而止,内心不由得有些气恼。

 

 

“没有然后,我说完了,故事结束。”我哥混账十足地摆了摆手,“我是来跟你分享恋爱经验的,我想你知道得已经足够多。”

 

 

“你根本就是不想说后续!”我愤怒地控诉道。

 

 

“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结局,”我哥的表情在一瞬间有轻微的变化,“再多的事情就算你再勉强我,我也记不清了。”

 

 

我在这么多年和他的相处中也改变了许多,我不再是当年那个刨根问底的固执女孩,我哥有一条属于他自己的“私人界限”,这么多年来,我还从未见过博士以外的人踏足过,而且我其实能够猜到一点后续故事的发展。

 

 

毕竟博士要是能够知道自己会被留在历史上,一定会激烈地反对。

 

 

而我哥,这个无比固执的人,更是坚持单身了几十年。他退休之后,就常驻在罗德岛当教官,崖心偶尔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看他,他也没有对拥有直系继承人产生一丝一毫的兴趣。

 

 

我面对着强烈的好奇心,纠结许久,最终叹息道:

 

 

“行吧,你的好意我领教了,我回去和我爱人沟通一下试试。”我转身走了,心想自己还给他留了个台阶下,希望他意识清醒以后对我再好一点。

 

 

——————————————

 

 

でも、もしまた出逢えるなら,

但是,如果真的能重逢,

 

もし次があるのなら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

 

 

——————————————

 

 

在初雪走以后,银灰沉默了很久,最后缓缓地用手撑住自己的额头。

 

 

他曾经以为时间和情感都是会流动的,毕竟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曾经伤痕累累的世界,如今已经因为他们——尤其是博士当年的努力,变得焕然一新,茁壮发展着自己的文明。他们早早从伤痛中振作起来,洋溢着幸福的危险前行,而他自己则是那批人中的急先锋,他最早站出来,任由过去不完美的故事都被遗忘在角落。

 

 

时隔多年,他以为自己早已遗失的爱意——或是化作了责任和义务,随着自己对初雪漫不经心地讲述,突然流回了心底。

 

 

初雪猜的没错,这个故事拥有结局,只是他说不下去了。

 

 

银灰想起自己前天收到的病历报告,在初雪到来之前,他正在思考是否还有硬撑下去的必要。

 

 

银灰身体的真实情况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他平时看上去就是一个健康的老头子罢了。就算是初雪,他也一句话都没有说。毕竟他已经没有什么强烈的愿望,战争带给他的影响太大,随着和平的推进,除了身体上的极速衰弱以外,他越发感觉到了自己的无用。

 

 

时间在自己身上都成为了一种浪费。他现在花费大量药材去维持垂暮的身体,着实没有必要。他之前想要活着,是因为对于那个人来说,生命和时间都是珍贵的东西,他明明还有那么多可以做的事,却——

 

 

“我已经做好了了一个无比完美的收场,”银灰低声说着,不知道在向着谁,“我相信你会原谅我的自作主张。我之前早就做好了死后应对一切的准备,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

 

 

他向凯尔希发了自己这几天要请假的信息,除此没有通知任何人,只身前往龙门边缘的海滩。在博士说过想吃那里的椰子之后,为了方便,他就直接将那一整块地买下,一有机会就会和博士偷溜到那里去休息。

 

 

那次对话他在事后自己梳理了一遍,越想越奇怪,当时的博士太脆弱了。银灰不愿意爱人之间有任何的隐瞒,于是他决定找博士好好聊聊。

 

 

“银灰,我想起来了。”博士说。

 

 

“我是五百年前的古人类,为了应对未来的天灾被冰封到现在,而矿石病的药剂,完美治疗方案,就在我的身体里。”

 

 

“你……?”

 

 

“普通的矿石病患者死后,身体会成为新的感染源;而我死后,身体里会产生对抗感染的新物质,只要一点点,就连伊芙丽特和阿米娅都能被治愈。”

 

 

“那我们现在就去想其他办法。”银灰不假思索地道。

 

 

博士微笑道:“放弃吧,用不着这样。死亡…是不可逆转的,抗体只会加速我的死亡,五百年的时间,足够当初注入的抗体和我彻底融为一体。”

 

 

他脱下外套,撩开上衣,让银灰看清楚他的背部——透明的冰蓝色结晶延伸在整个蝴蝶骨,犹如失去羽翼的天使。

 

 

银灰也总算明白为何博士总是身体不好,也不愿意和他过于亲密接触。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无数的交锋,痛苦尖锐的话语,还有无情地抉择。当第二天来到时,是银灰选择了妥协。两个人就如同平时那般相处着,只是谁都没有再邀请谁去主动休息,期间他一次都没有再去那片海滩。

 

 

——————————————

 

 

银灰到的时候已经入夜,和平时期交通堵塞是常有的事,他一个老年人开车,费尽心机才来到这里。不过银灰认为自己的心依旧很年轻,准确的说是不受时间支配,他和博士的过去依旧清晰如同昨日,他的心也依旧如同当年的炽热。

 

 

海滩上很安静,也看得出有专人在精心打理过。脚踩上去一步步走,也只能听到沙子细小的声音。

 

 

夜幕之上,光芒璀璨,就像博士曾经说的那样,他的灵魂破碎分解,化作繁星,他已经尽全力去守护这个世界。

 

 

银灰走得有些累了,没有及时吃药,心脏跳得他生疼,他随意找一处坐下,缓解大脑的眩晕感。而且他有些渴,即使是几十年没喝过的椰子汁,他也不得不在此时重新尝试。

 

 

第三年,也是博士告诉他真相的一年后,一个普通的一天,在他们仍然一同维护往常的宁静时,博士突然不经意地道:“又是一年夏天啊。我想再去海滩看看,请问你能够和我一同前往吗?我的盟友?”

 

 

“好,我这次会记得提前买椰子汁。”银灰所有异常的情绪都消散在轻飘飘的“我的盟友”里,他没有尝试去反击。

 

 

那天的天气也很好,这片海滩运气真的不错,仿佛是被祝福过,这么多年一次都没有被天灾侵蚀过,博士在前面悠闲地走着,银灰抱着一个大椰子走在后面,椰子上只有一根吸管。

 

 

博士找了一个略高的坡坐下,他示意银灰做到他的旁边,星空璀璨,一如三年前他们相遇的模样。

 

 

博士:“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来,还好你愿意陪我,谢谢你。”

 

银灰:“不用,我希望你把总是喜欢不顾别人的感受说着伤人的话语这点毛病改改。”

 

博士:“毕竟我们总得面对现实。”

 

 

银灰:“你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既然时间不多,那我们不如开门见山谈一谈。”

 

 

博士:“好。我过去……算了。我现在,我经历过的这三年,带给了我很多变化。”

 

 

“曾经,即使我失去了记忆,本质也不会改变。我想要不被任何事束缚,做一个旁观者,看清这个世界的所有本质,直至宇宙终结的那一刻来临。”

 

 

博士首先开口道,他的语气里甚至有一丝笑意,“但是,后来我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人只有和这个世界,和其他人产生了联系,才能称之为「活着」,才拥有了意义和感情。”

 

 

“这个我亲自守护的文明,在克服矿石病以后,一定会发展得很好。”他喃喃自语道。

 

 

银灰对他的话不置可否:“每个人都是想要活着的,拥有了新生的机会,没有人会不珍惜。”

 

 

“包括你吗?”博士突然问。

 

 

“嗯?”

 

 

“在我死后,你能保证你一个人也活的很好吗?”

 

 

这个尖锐的问题来的猝不及防。银灰想了想,道:“我当然会,我还会活很久,我要自然死亡,享受到你可望不可即的一切。”

 

 

“那我会嫉妒到发狂的。”

 

“噢,我可正好希望如此。”

 

 

“我的时间不多了,”博士不讲道理,“我还是从现在就开始尽力享受吧,我要喝椰子汁。”

 

 

银灰把特意用源石工艺冷却过的椰子汁递给他,博士吸溜了一大口,嘴里鼓鼓的,像一只仓鼠。银灰想起他其实也不是特别大,毕竟博士真正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也只有三年。

 

 

“多谢款待。真好喝,又冰又甜,我平时都不能喝冰的东西,夏天简直要热死了。”

 

 

博士喝完想把椰子交还给银灰,银灰只是摇了摇头:“你喝吧,我不渴。”

 

 

博士看上去好像有点不高兴:“我们是什么关系?”

 

 

银灰老老实实地回答:“表面上的朋友,盟友,私底下的恋人。”

 

 

博士爽快地接道:“那就是恋人。对于我而言,恋人就应该互相分享——”

 

 

他飞快地扑过来,吻住银灰。二人唇舌相交,博士的舌凉凉的,亲过来时满口都是椰子汁的甜味。两人挨在一起时感觉十分炎热,银灰却伸出双臂抱住博士,加深了这个吻。

 

 

唇分时,博士问:“好喝吗?”

 

 

银灰:“好喝。”

 

 

博士按住银灰的额头:“那就对了,希望你以后一个人喝的时候,不要觉得它很苦,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

 

 

 

穿越长长的时空,在同一个地方,几十年以后——

 

 

银灰再次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椰子汁。

 

 

他的眼睛微微睁大。

 

 

甜的。

 

 

一如当年,从未变过。

 

 

一如当年,那个夏夜,带着椰汁甜味的,温柔的吻。

 

 

 

 

 

 

【END】

 

 

 

 

 

 

 

〈注释〉

 

鲸落:摘自百度百科/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最终会沉入海底。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



评论(31)
热度(5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