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原作向的银博分析报告

参考资料:银灰语音条,信赖说明,早期采访资料

感谢:早期空间盛行的银博安利,Dr.fifteen写的博士相关分析,Invalid《明日方舟与白鲸记在剧情和设定上对应关系的论证》

 

写写我流银博关系。

 

正文:

 

Ⅰ 我流银灰

 

 

首先我们需要达成一个共识:根据粥游游戏的严谨性,(阿米娅白送,每一个游戏阶段增加一个信物;暴行预约奖励而且没有信物)我们默认目前在卡池的角色都是被博士正式招聘,而精一、精二都是真正的升职。所以默认博士招聘了银老板且升到精二。

 

 

银灰的性格:

 

首先是沉稳优雅。根据方舟官方微博上“The Recorder”的信息:

 

呀...说到直观印象的话,首先是个沉稳优雅的人,交流起来也不会有太大压力,或许是没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原因?哈哈随口说,无视就好。除此之外,之外,只有自己的喜好近期消费聊了不少,不知不觉就都被他搪塞过去了。

 

 

其次是档案资料二的信息:

 

喜爱文学与艺术,热衷狩猎与收藏,甚至十分擅长传统谢拉格剑技,银灰的做派中有许多传统贵族的影子。

 

 

这是他的修养,也是应对社会一张万能的表皮,至少在平常的社交中,他举手投足之间都有种优雅的气息。从信赖度上看,他的行事方式也处处充满着贵族的影子。从recorder的话语中,可以理解到这个人聊天并不会摆架子,甚至非常会寒暄,和普通人聊天都没有丝毫上位者的“代沟”感觉。他擅长各式各样的语言技巧,深谙聊天之道。

 

 

但是这些都是表面,如果光看他的这些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身为一个领导人,他愿意去相信博士,这就是及其突兀的地方。

 

 

我认为,他有足够的头脑,谋略,魄力和野心!

 

 

“竟然邀请我参与战斗,你确实很有胆识——作为回敬,就让罗德岛见识下银灰的手段——!”

 

 

这是银灰精英二晋升语音条。请回忆我之前的话,假设博士确实把银灰晋升到了非常高的职位上。

 

“你确实很有胆识”——这句话说明的是什么意思?

 

逆推过来,是银灰认为博士和他是同类。因为这样的话语,代入此时的语境,没有真正了解过“冒险”和“野心”的人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狂野之言的。

 

 

银灰是个老派的人,但是他的思想是年轻的。再结合一下档案资料二,三的信息:

 

 

“然而,银灰的思维与行事方式又与传统背道而驰,充满了现代教育赋予的进步情结与激烈。”

 

“之后,喀兰贸易公司迅速崛起,垄断了原本被谢拉格禁止开发的多项现代产业,向其它国家大量出口商品与原料,并进口现代工业产品,于短时间内积累了巨额资本,而希瓦艾什家族也因为企业的成功,重新自取回了自己在三族议会中的地位。”

 

 

正是因为他这颗年轻、果决、勇于变革的心,才能让他获得巨大的成功。不可否认,银灰是个危险的人,但是他富于远见,永远走在时代的前沿;他不会被目前的视角所困住,热爱长期投资;他勇于牺牲,甚至不惜一切代价。

 

 

这里的代价指的是银灰和初雪决裂。初雪的信赖资料档案四、信赖提升交谈二:

 

 

“如果没有成为圣女,她或许会留在希瓦艾什家的老宅中,摆弄自己喜爱的织物,抿一口香茶,然后看上一下午的书。但是,她的哥哥作出了那样的决定,她妥协了,两人也从此决裂了,即使是血亲,也无法弥补她对银灰的失望。”

 

 

银灰为了目标,甚至可以支付亲情。他知道后果,但他仍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从这件事中可以窥见一丝银灰的本性,他建立在理性之上的疯狂。

 

 

Ⅱ 我流博士

 

 

博士是一个智商,情商都超线的人,水很深,只不过目前的剧情有些难以描绘(本博士粉在线嚎哭)。

 

 

以下来自Dr.fifteen的整理:

 

博士确认涉及的领域:矿石病研究(领域最高)、战术规划、生命科学(专家)、神经工程学(博士)、源石地质学(专家)、源石技艺理论、天灾研究(领域最高)、医学、药理学、人事管理

 

 

这已经不是智商高就能解决的问题了,以至于我对博士的年龄、大脑的组成成分产生了怀疑。这里不做过多陈述,我会把各种猜想写进文里。这里要叙述的重点是:

 

博士拥有超高的智力去掌握这些知识。

 

 

虽然失去记忆,但是大概率没有失去理论知识储备,来自艾雅法拉任命助理,米格鲁信赖触摸,说明博士仍然有能力去教授知识,但是具体还剩下多少,根据目前的现有资料,难以推断:

 

“前辈,您借我的天灾研究笔记我都读完了,还有其他的吗?”

 

“博士,我可以每天都去您那里学习吗?”

 

 

用“理智”代替“体力”的设定也很有趣,我们都知道博士身体不好,但是他平时指挥完全是使用脑力,使得我们对博士身体的具体情况一无所知。

 

 

博士的性格大概率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虽然目前我们可以扣锅给鹰角文案,斥责他们用简单的省略号一笔带过绝大部分需要回应的场景。但是较真解释的话,确实可以用“博士不爱说话,沉默寡言”来解释他的性格,至少某一条线是玩家可以塑造的。

 

 

博士的情商很高。在这里我们具体拿出干员资料的两个最明显的细节。

 

 

第一个是最难以驯服的,桀骜的伊芙丽特。

 

“可恶……你……都是你的原因,让我出丑!”

 

“我最讨厌穿白大褂的家伙盯着我看......就是在说你啊!在说你!别看了,脸转过去!”

 

 

我想这句话让很多人都感觉有些不舒服吧w至少和其他罗德岛干员相比,伊芙丽特并不好相处,也很难有人可以走进她的内心之中,而且她和博士一开始的关系是极其糟糕的,她讨厌博士这种人。但是随着两个人的相处,她说出了这样的话:

 

 

“嘿嘿,你这家伙对我还挺好嘛,想和我一起玩吗?”

 

 

这首先也有她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的缘故,不过我们必须承认,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情商,恐怕没法调节好“距离”和“善意”的天平,从这一点,可窥见一丝博士在与人交往的过人之处。

 

 

来自档案资料四,大家自己体会: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对着我和……之外的人,露出了笑脸。

 

她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很少能看到,她会这样的依赖一个人,即使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第二是发生在博士和初雪身上的一件小事,来自信赖提升后交谈3:

 

 

“咦,你怎么找到我的?啧,我要把你的脚趾冻上......唔?咖啡?给我的?谢谢。博士要不要也在这偷会儿懒?这里的风景很好。把这里当作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吧。唔,好苦。”

 

 

信赖资料的背景是:经历了和银灰的决裂之后,初雪在心中筑起了一道高墙,连最亲的妹妹崖心也不愿意去接触,她喜欢一个人在隐蔽的地方独处。但是这个地方被博士找到了,初雪一开始威胁博士,但是博士并未说什么,而是给了她一杯咖啡。

 

 

博士拥有足够的胆识和野心。

 

他敢于任用争议众多的,不可控制的银灰,并且将对方晋升到了精英化第二阶段。

 

“竟然邀请我参与战斗,你确实很有胆识——作为回敬,就让罗德岛见识下银灰的手段——!”

 

 

来自赫默的档案资料四:

 

“加入莱茵生命之后,我才知道,他们最好的......或者说,最具颠覆性的产品,仍旧深锁在实验室项目申请表单的深处。

 

他们还不能把它拿出来,无论对于现在的人类,对于既有的国家秩序,还是对于......这片大地。

 

也许太早了,也许还是太早了。

 

但......当这份项目恰好碰到了一个与之相匹配的人,并且这个人怀有如此的理想......或者说,野心——”

 

 

 

Ⅲ我流银博

 

 

1.性格

 

首先我们先讨论一个有趣的地方:看了上面的分析,有没有觉得银灰和博士在性格上有诸多相似之处?

 

 

“哎,我可不擅长对付这种又不动声色又有脑子的人。”By 华法琳

 

这是华法琳对于银灰的评价,但是实际上,看完前面的分析,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博士。他们两个人在表面性格上,真的拥有高度相似性,这两个人走到一块时,高度的“共鸣”在不停歇地跳动着。

 

 

同样富于伪装,同样不动声色,同样富于野心。银灰能够在人群中一眼选择罗德岛,似乎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毕竟认可博士,就仿佛是在认可他自己。聪明的人,作为朋友,当然比作为对手更方便。

 

 

但是这两个人的性格却也不是完全一致的,恰恰相反,在一些重要的角度,他们截然相反。

 

 

银灰看似聊起天轻松平和,但是却也有铁血无情的一面(参考他和初雪的关系);博士看上去沉默寡言处处疏远,却能够接纳小孩子们。

 

 

无论是否有苦衷,银灰都推开了初雪,送她去当圣女,这是事实;而博士在一处隐蔽的地方找到了初雪,没有做任何疑问,给了她一杯咖啡。

 

 

“小时候,我在外玩耍扭伤了脚,是哥哥背了我一晚上才找到了住家。那时我想着,一定要成为哥哥那样的人。但是现在……呵,没什么。”

 

 

可以说,博士拥有的一些东西,在相处的过程中逐渐被银灰察觉,这是银灰为之舍弃,再也无法寻回之物。追逐博士,就如同追逐着梦。

 

 

他们的性格相似又互补,犹如镜子的两面,博士填补了银灰心中的“空白”。

 

 

2.相处过程

 

 

早期时,我还不知道有WIKI的存在,空间里也盛传着“阴谋论”:银灰接近博士纯粹是因为罗德岛的利益和阴谋。我当时也很担心这一点,不过很快就忘了,不过后来兜兜转转我总算是抽到了银灰,慢慢深入了解了这个角色。

 

 

“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定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盟友?”

 

 

来自交谈3。毫无疑问,银灰看重博士的优先度远远高于罗德岛。在这之前,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发现了博士和他的相似之处,两个人同样具备的野心,以至于完全认可了博士的能力,决定在博士身上下赌注,这里银灰是在向博士强调他的想法。

 

 

所以我既不认同「阴谋论」也不认同「追求论」,(虽然如果银灰是专程来罗德岛追求博士这样的设定确实很好吃…)银灰应该认为博士是能帮助他达成目标的“唯一盟友”。

 

 

所以他才会签下这么多不平等条约,因为这些都是“赌注”的一部分,给博士投资越多,下注越大。

 

 

但是,交谈1的话就显得非常暧昧:

 

 

“总是这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可不行,看见我应当微笑啊……好,就是这样。毕竟我是能帮你解决难题的最好人选,不是吗。”

 

 

明明博士才是能达成银灰目标的“唯一人选”,银灰却想要让博士认为他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人选。

 

 

银灰方面的工具人论不攻自破,但这不重要。我想问的是,银灰,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要去寻找……无意义的平等?明明有更多的方法让博士重视你?

 

 

如果只是为了让信任能够更好的合作,也没必要。而且随着他们之间的相处,银灰对信任的索求,越发多得不符合常理起来(精一晋升):

 

“虚衔虽不嫌多,但你也知道,我更看中其中有几分是信任。”

 

 

而他本人更是反常地表达了,自己对博士的态度,他送给博士的信物是:

 

 

“世上仅有数块,象征挚诚的源石冰晶。永远不会融化。”

 

——我的心意是挚诚的,至少是这个意思。

 

 

而等到信赖提高到最高的时候,银灰道:

 

 

“这样发展下去,你我互相博弈的那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我,看上去很高兴?也许吧,毕竟我很期待和你交手,也会珍惜那一天到来前的时光。”

 

 

这句话乍一看很奇怪,但是仔细想想已经包揽全篇:首先“博弈”意味着银灰之前在博士身上下的赌注,至少失去了一部分价值,因为他们的目的不再相同。但是银灰并不介意,他反而还很高兴,现在的博士在他心中的意义和一开始,已经截然不同。

 

 

这句话还有一层意思:“我现在已经直说了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在此之前,请你全力信任我,我会把我的后背交给你。我会努力珍惜现在。”

 

 

最开始,银灰真正感兴趣的,就只有罗德岛制药本身的价值,以及被他当作旗鼓相当的对手的博士……

 

 

凯尔希医生明确反对与银灰的进一步接触,而博士,一定有着自己的想法。

 

 

信任一直存在,自始至终;但是博士和银灰的关系却已经悄然变味,他们此时,视彼此为什么呢。

 

 

“如果没有相关待办事项,请不要打扰医疗干员们工作;如果有,请移步会客室,博士会接待你。”

 

 

让我们再一次以华法琳的话作为相处分析的结尾。

 

 

 

Ⅳ我流银博未来的推测

 

 

无非就是两种,共同前进和分裂。根据信赖提升3的话语,好像是分裂更多一点。

 

 

但是我认为并不是如此,因为银灰还没有意识到,博士宁愿失忆也要达成的目的有多少价值。如果明日方舟还能做下去,为我们展现完整的故事构架之后,当博士把这一切告诉银灰,银灰甚至有可能舍弃一切,去帮助博士实现那个目标。

 

 

而博士,面对银灰的牺牲,又能给出多少满意的答案呢?不辜负信赖,又是多么沉重的一句话。

 

 

在《白鲸记》的末尾,裴廓德号全员和亚哈船长一起与莫比迪克同归于尽…

 

幸运的是阿米娅的目的并不是消灭整合运动,

 

而是探寻全体感染者的出路。因此,泰拉世界的人们仍有望走向不一-样的结局。

 

 

 

 


【END】


银博是真的。



评论(131)
热度(289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