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博♂ABO】如何合理地把博士变软

【银博♂/Relationship】如何合理地把博士变软

ABO系列,2kfo软fufu博士点梗,独立观看不影响阅读。1w7剧情车一发完。但是建议看完全系列,本篇涉及到整体系列的一小部分解密。

 

PS:看了这么多次蓬窗夜启老师的文字,你到底懂没有?!

作者:嗯嗯,我懂了,我完全懂了(被打)

 

 

正文:

 

 

“你好,”身着干净白衬衫,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向银灰伸出手,轻轻笑了笑,“我是B101,或许你可以叫我「博士」,这位……豹耳先生,我该如何称呼您?”

 

 

他的眼神清澈,没有任何深沉的东西,整个人也是带着平和的气息,脸蛋红红的,透着一股好欺负的味道。如果博士平时是这样,那么银灰一定会玩心大起,用言语打趣他,但他现在却笑不出来,事情的发展有些严肃。

 

 

“恩希欧迪斯。叫我这个名字就好。”银灰难免也想要叹息,他握住年轻人的手,非常温暖,一点也不像现在的博士,博士在他的记忆中整个皮肤都是冰凉的。对于现在的状况,一向胜券在握的他也不禁慌乱了起来,事情脱出了他的掌控。

 

 

他回想了一下一天的兵荒马乱,非常后悔,觉得一切都不应该发生。

 

 

——————————————

 

 

“【时间探索项目101】是罗德岛搁置了整整五年的计划之一,”当天清晨,银灰专程路过实验室给博士带龙门特供早茶,听到博士正严肃地和阿米娅聊着这个奇怪的项目。他顿时感觉有些不妥,准备转身离开,过些时间再来找博士,没想到却被博士从里面叫住了,“银灰进来听听也无妨。这个项目的搁置原因是因为五年前罗德岛并没有现在这么稳定的实验场所和资金周转,再加上无法确定实验的奉献和成果。”

 

 

 

“难怪我以前并没有见过…”阿米娅沉思着,“那博士,你的意思是,您准备继续开启项目,我们现在可以进行这项实验?”

 

 

“没错。”银灰贴心地给博士递上茶,博士先接过茶抿了一口,接着道,“现在整合运动都在暗处没有多的动作,而我们各项准备都已经充分,这项实验要不了多少时间,只是要考虑后果。高收益高回报,我建议今天就开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立马去通知相关人员准备…”阿米娅刚刚接话,博士便打断她:“阿米娅,你吃早饭了么?”

 

 

“啊!其实我还没有…”小兔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朵。

 

 

“时间太早,”博士道,听不出语气有什么波动,“你现在赶紧去休息一下,我也好做前期准备,清晨就冒的话风险太大了,其他助手也不方便马上过来,可以吗?”

 

 

“好的…谢谢博士!”于是阿米娅乖巧地点点头离开,她很放心有博士在,银灰并不会乱做出什么事情。于是这个房间就只剩下博士和银灰,银灰也就顺势坐到博士边上。

 

 

银灰把早就准备好的、两人份的早点搁在腿上,博士也不嫌挤,拿起另一双筷子开始将就着解决:“今天的包子是甜的?”

 

 

无需多做解释,一步到位的默契。

 

 

“豆沙包,”银灰说,“我听凯尔希医生说过了,你摄入适量的糖分反而对身体有益。”“哦,劳你费心了。”博士几口解决掉包子,又喝了口茶,他等银灰也优雅而迅速地解决完自己的早餐以后,把筷子还回去:“你理解之前我说的吗?”

 

 

“时间探索实验,”银灰斟酌着,“听上去之前罗德岛也没有做过,而且有些风险,我虽然不了解,但是也不建议这么快就开始。”

 

 

“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博士说,“有一些涌动在湖面下的暗流,它们已经愈来愈剧烈。”关于这一点,银灰根本没法反驳他,他们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都心知肚明。

 

 

“如果有任何的风险,我一定会在中途阻止你。”银灰说。

 

 

“我想这应该是你现在的职责。”博士回答。

 

 

他们又寒暄了一两句,一起离开会客室,在中途分叉,博士承诺他会在实验时提前通知银灰。或许应该放轻松,博士并不是没有完全准备的人,这只是通向最终结局的普通日常而已。

 

 

一个半小时之后,左右徘徊的银灰受到了博士的简讯,通知他前往指定实验室。

 

 

银灰到时博士正站在巨大的、充满金属科技感的仪器中间,来自探照灯的蓝紫色光亮聚焦着他。博士本人倒是镇定自若,甚至还在和外部的工作人员们交流,他迅速注意到了银灰的靠近,示意在场人员为银灰找一套大号的工作服套上:

 

 

“大概十分钟之后仪器的检测和调整会全部完成,阿米娅会打开机器,我本人应该会出现些许变化,无需着急,应该是巴别塔时期的我。那时我仍然是和凯尔希相识,可以对照信息。”

 

 

“巴别塔…”银灰暗自思衬,博士的年龄比脸上体现的要大得多,这涉及机密消息,他从来不会主动打听,他期待着博士自己告诉他一切。不过银灰听博士讲过一点,他在巴别塔是五六年前的事情,当时银灰也正在维多利亚求学。

 

 

“那么,银灰?”博士没有给银灰更多思考时间,他就站在那里,空气有一点消毒后的湿润,像是说着一件无比平常的事那样:“我先走了,祝我好运?”

 

 

银灰只得回答他道:“祝你好运。”

 

 

“那么实验开始。”博士下令,于是除了银灰以外所有人都开始活动,那台巨大的机器被运转起来,发出“嗡——嗡——”巨大低沉的低鸣声。紧接着是冰冷的女声:“倒计时:五、四、三、二——”

 

 

银灰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等等?!”

 

 

“一。时间倒转实验开始。”

 

 

紧接着发生了十分诡异的事情:银灰想要扑上去把仪器关闭,但是从博士站立的位置迸发出巨大的白光,滚滚灼热的气浪紧随其后,把所有人都拍击到墙壁上!

 

 

“砰!!”紧接着发出了一道剧烈的爆炸,银灰即时蜷缩起来把头护住,才得以抱住视觉和听觉。

 

 

“有谁还能站起来吗?我们需要关闭试验仪器!!”浓浓的黑雾中,他听到阿米娅用力大喊着,便努力从地上爬起,气浪同样让他自己的身体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他能感觉到所有人恐怕都倒下了,只有自己仍然在一步步靠近实验仪器中央。他本来准备一鼓作气关掉开关,但当他还没接近终点,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仪器的最中央的博士已经消失,出现的是一个由蓝、白、紫三色混杂的光球,它不断向中心旋转着,坍缩着,又像一个小型的没有任何吸力的“黑洞”。

 

 

银灰:“博士,博士?!!你在哪儿?!!”

 

 

就在他愣神的一瞬间,那巨大冰冷的仪器瞬间倾斜了某种“物质”,如果一定要描述,那就是“光线”被实体化成“流水”,向那颗旋转的光球汇聚。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银灰盯着这道奇异的现象,想起博士走之前的“祝我好运”。

 

 

银灰决定放弃强行关闭机器的做法。

 

 

机器似乎是在给光球补充能量,只见那光球逐渐旋转着膨胀起来,银灰决定赌一把,他后退一步,什么也不做。光球越变越大,好像逐渐到了一个溢出的状态,银灰脸色微变,他朝着剩下的工作人员吼道:“所有人,退出实验室!!!”

 

 

还好大家的反应都足够快,人们接二连三地跑出去,等银灰刚好离开的时候,第二波爆炸降临了,比之前第一波更加猛烈,银灰再一次被推在一旁的墙上。这声巨响终于让罗德岛的其他干员发觉了不对劲,幸好银灰能判断轰鸣声已经消失。

 

 

他支起身体,再一次进入实验室只身一人。烟雾意外的散开得很快,这次爆炸确实带来了额外的损失,光球把整个外墙一起轰开了,跨过实验室,便可以到达外部的草地上。

 

 

银灰看到那里有一个人影,他的心中剧烈地震动着,一拐一瘸走到外面。属于室外渐凉的风把他的意识吹醒,银灰能确定,在几米之外确实有个人站在那里,他的身姿隐隐有些熟悉。

 

 

那是个身着干净白衬衫,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他看到手臂上带着血的银灰,有些诧异地往前一步,说着银灰听不懂的话:“打扰了,这是……什么动物实验吗?”

 

 

他是博士。

 

 

“博士?”银灰有些困惑地开口。

 

 

“抑或是,传说中的,豹子成精?兽人设定吗?好可爱啊。”青年自言自语着,居然被自己逗笑了,他的笑容看上去干净而清澈,和银灰印象中博士转瞬即逝,遍布复杂情感和深沉思想的笑容完全不同。

 

 

银灰的心里突然有些无名的困惑和痛苦,他皱了皱眉,不知道是因为伤口还是这种感觉,最终他郑重地抬起头:“博士,您认识凯尔希吗?”

 

 

“凯尔希……是谁?”博士歪了歪头。

 

 

银灰感觉自己的伤口裂开了,他眼前一黑,直接跪倒在地上。

 

 

在意识停滞的最后几秒,他感觉博士突然快速向前,接住了他。

 

 

——————————————

 

 

银灰醒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都在痛,全身僵硬无法动弹,他勉强睁开眼,墙上罗德岛的标志映入眼帘,紧接着消毒水的气味刺入鼻腔。毫无意义这里是罗德岛的疗养室,一边回忆着之前的记忆,他试着支撑着身体坐起来。

 

 

身体的虚弱拖延了他的神经敏感,这时银灰才发现博士正趴在他的床边,安静地睡着了。银灰的右手还输着液体,他想伸出空余的左手去揉揉对方的头发,但是在空中迟疑了一会儿,最终收了回去。

 

 

仅仅是过了一秒钟,博士就迅速坐起:“银灰先生,您醒了?”

 

 

银灰注意到了他语气间的礼貌和疏离,也就微微点头:“多谢盟友的关心。”

 

 

“哦,对啊,我们现在是盟友和……关系。”博士坐在那里悄悄自言自语着,被银灰明目张胆地观察也毫无知觉。他现在太干净了,不仅看上去涉世未深,甚至和这个世界都有点格格不入。至少银灰是第一次看到恨不得将自己的心全盘伪装的博士,自顾自说着心里话甚至能突然脸红。

 

 

看来凯尔希和阿米娅告诉了这位年轻的博士很多事情,包括他们现在的关系。

 

 

“你好,”身着干净白衬衫,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踌躇(抑或是害羞)了一会儿,最终向银灰伸出手,轻轻笑了笑,“我是B101,或许你可以叫我「博士」,这位……银灰先生,我该如何称呼您?”

 

 

他的眼神清澈,没有任何深沉的东西,整个人也是带着平和的气息,脸蛋红红的,透着一股好欺负的味道。如果博士平时是这样,那么银灰一定会玩心大起,用言语打趣他,但他现在却笑不出来,事情的发展有些严肃。

 

 

“恩希欧迪斯。叫我这个名字就好。”银灰难免也想要叹息,他握住年轻人的手,非常温暖,一点也不像现在的博士,博士在他的记忆中整个皮肤都是冰凉的。对于现在的状况,一向胜券在握的他也不禁慌乱了起来,事情脱出了他的掌控。

 

 

“凯尔希医生给我的任务是,这段时间全权为你负责,照顾你的饮食起居。毕竟我现在对罗德岛还不熟悉,只有在医疗方面多帮帮忙啦。”博士对他俏皮地眨眨眼,“别看我这样,我在医疗方面还是有很多能帮忙的地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罗德岛这么简陋,但是有我帮忙,你不出两三天就能完全治愈。”

 

 

“完全治愈?!”银灰低声道,“盟友,你是认真的?”

 

 

这一次轮到博士困惑不解了:“当然,以我的配备技术当然可以做到,只是要多消耗一点能源。”

 

 

一瞬间银灰甚至要脱口而出,只是博士比他反应更快,他生疏的从罗德岛制服里套出一件东西:“我觉得未来的我,做实验应该是成功了吧?我在出来的时候有听到他们在说……刚刚凯尔希让我给你一张纸条,我现在给你。”

 

 

银灰打开纸条:【实验确定失败。】他心里一凉,表面上却一如既往地平静,硬着头皮继续往下看,【但是与博士的预计相差无二,从这个角度看,或许也是成功的。博士并非是从“过去的时空中”被交换而来,他也没能回到过去,而是全身的时间都被逆转到了过去某个点的状态。】

 

 

【这个点在具体的哪个时间尚未被确定,已知的是一定比“巴别塔时期”更靠前,我们对那之前的博士一无所知。我们选择相信博士,你应该也一样,这次博士在实验之前主动找你,这意味着什么相信不用我们多说。我们希望你能够向罗德岛方面报告和博士相处时的情报。】

 

 

“你看过纸条吗?”银灰将纸条揣好后,猝不及防地问向博士。博士摇了摇头:“我没看过。”

 

 

“你在骗我。”银灰的瞳孔竖成一道直线,他故意低沉着说,“盟友,不要想打小算盘。”

 

 

博士一看就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这样一来,他的耳朵更红了:“好吧,我是看了,他们都说你是我的恋人……我还没想过自己会有一个恋人,可能恋人就是什么都知道吧。”他凑到银灰面前小声说着,楚楚可怜:“那,恩希欧迪斯,你可以不告诉他们吗?”

 

 

博士的脸看着又白又嫩,他眼里还透露着疗养室白炽灯反射的点点水光,那里透露着信任和某种博士本人都没察觉到的依赖。银灰心里一跳,他的心情随即以极快的速度多云转晴。

 

 

银灰伸出手揉了揉博士的头顶,和以前一样,还是软软的,非常舒服,当然他以前可不敢轻易做这事:“我以盟友的身份起誓,不说出去。”但是以恋人的身份可不一定,“但是我有几个要求,你必须答应我。”

 

 

“嗯?”博士无意识地歪歪头。

 

 

“首先第一个是,”银灰看似歉意实则富有深意地微笑道,用手指向床头的饭盒,“我现在单手不方便,这几天能喂我吃饭么。”

 

 

“……啊?”博士惊得像只小兔子,在椅子上蜷缩了一下,“你是认真的吗?!”

 

 

银灰郑重地点点头,拼命忍住上扬的嘴角。太可爱了,他心想,虽然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可是这个人是博士啊。他从来没想过爱人还有这样的一面,这是实验最大的惊喜。

 

 

为了能好好处理这次事件,目前就得过且过吧。

 

 

“那,其他的要求是什么?”博士几乎是用一种试探和祈求的语气在问了,当然这只能让银灰想要加倍欺负他而已。

 

 

“我还没想好,”银灰颇有深意道,“以后再说。”

 

 

——————————————

 

 

这些天银灰饲养兔子博士的日子悠闲又愉快。

 

 

博士单纯,干净,而且非常容易害羞:他第一次给银灰喂饭的时候几乎不敢看银灰的眼睛,整个身体都在颤,直到银灰不怀好意地提醒他“你再发抖的话,勺子里的东西都要掉下去了,我的盟友?”才努力使自己平静一点,这个时候银灰就会用自己的手抓住他的手,让博士再次受惊。

 

 

他仍然是个毫无气味的Omega,只不过银灰曾经施加的各种临时标记都已经悉数消失。只有这一点银灰能够感觉到博士确实是“时间被修改”,而不是“身体因为莫名的原因退化”。

 

 

博士会因为他们在未来做过标记而感到敏感么,他会不会偶尔在猜测他们做到了哪一步,然后害羞至极,一点也不愿意继续想?偶尔银灰也会用这样恶劣的想法去猜测博士。不过他身体不好,也暂时没法采取什么行动。

 

 

在银灰疗养的那几天,博士已经和罗德岛全员混熟了,凯尔希给了他完全的照顾方案,博士居然能一丝不苟地完全照做。他待人处事热情而有分寸,再加上脑子转得灵活,居然和现在时空的博士就任时感觉相差无二。

 

 

“阿米娅前辈,请问这个数据是这样处理吗?”“凯尔希老师,您今天给我的文件我已经按照要求计算完了,您还满意吗?”除了这样令罗德岛内部干员感觉到害羞的称呼屡屡从年轻的博士口中冒出以外,他的脾气还非常的好。那天银灰正好看到博士站在凛冬边上,似乎是做了什么没有令凛冬满意的事情,乌萨斯人正要愤怒地脱口而出:“丢人…”

 

 

“非常抱歉!”博士猛地朝她鞠躬,凛冬直接愣住了,“下次,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很奇妙的,即使是这样柔软的博士,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步步取得大家的信赖。

 

 

至于银灰就更不必说,他恨不得博士多黏在他身边一点,坐实跟班身份。以前和博士相处,两个人一天基本上只见一次面,他们俩都很忙,各有各的事物。现在难得见到博士这幅样子,银灰自然是很愉悦,只不过偶尔脑中会闪过一张安静、沉默、苍白的人影。

 

 

某天清晨,银灰在指间的微妙触感中醒来,原来是博士在碰他的脸。

 

 

博士眼神清澈,在清晨微光的笼罩下,被描上一层光边,细腻而温柔:“恩希欧迪斯?醒醒。”

 

 

“博士…?”银灰愣了一下,“你回来了?”

 

 

“你在说什么?”博士显得非常困惑,还有点轻微的羞愧,“唔,我只是想叫你起床。”

 

 

“抱歉。”银灰道,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是我早上意识不太清醒。”以为那个冷静疏离,在细节上却又非常温柔的博士回来了。

 

 

“我知道,你是在想这个时代的我。”博士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我只是很惊讶,你到现在才产生重合的错觉。我和这个时代的他差异已经大到了如此程度吗?我还以为我不会有什么变化呢……真让人好奇。”

 

 

“你的变化确实很大,看上去就不像是一个人。”银灰想起博士当初看过纸条,选择了对他说实话,“但是不用担心,你的本质没有变,你只是失去了一段漫长的记忆,身上的时间被逆转而已。”

 

 

“这个时代的博士,到底是怎样的人?”博士拿起毛巾放在准备好的温水里浸湿,拿出来拧了一下,递给银灰让他自己擦擦脸,“那些敬佩的情感是无法被隐藏的,这个时代的我,一定非常优秀吧。”

 

 

博士……吗?银灰低下头,那个苍白的影子逐渐向他走来,清晰地成型。

 

 

【有些时候我会觉得,如果人也像动物那般乖巧听话就好了。我承认,我就是个孤僻,不合群,而且控制欲到病态的可怕家伙。】

 

 

【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是博士,做好自己的身份已经足够。我现在依然喜欢你喊我盟友,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共同维持这段关系。】

 

 

【让我们一起…颠覆这个该死的世界。】

 

 

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把这个柔软、天真的人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银灰没有回答博士任何一句他的内心想法,他只是微笑着,把床边的博士一把揽到自己身前,两个人处于一个非常暧昧的距离,鼻尖挨着鼻尖:“比起这个,我亲爱的盟友,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讲讲你自己的故事?既然你胆敢来问我,说明你自己心里也清楚,我们是恋人关系。”

 

 

博士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他睁大了眼睛,仿佛在控诉银灰为什么会这样问,甚至眼里还有点点水光,一副就要被欺负哭了的样子。

 

 

“我想…现在的我没有回答你,那作为过去的我,也没有任何权利回答你才对!”他支支吾吾的,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那我就会标记你。”银灰说。

 

 

“嗯?”博士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他到底在说什么。

 

 

“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已经做过完全标记,”银灰轻描淡写地开始骗人,“如果你不告我真相的话,我不介意就现在把标记问题再处理一下,你的发情期就快要到了吧?想必你在抽屉里翻箱倒柜地寻找抑制剂,但是发现是一片空白。”

 

 

终于反应过来的博士大惊失色:“你……你这是耍流氓!”

 

 

“合法耍流氓,”银灰笑眯眯地道,“全罗德岛都知道我们是一对,我亲爱的盟友。”

 

 

“那好吧…”博士踌躇了一会儿,“但我也只能给你透露,相对安全的一部分哦?”

 

 

——————————————

 

 

“我从来无所谓追求什么。我想,我就是一个拥有感情的个体而已。”

 

 

“学长,这是我准备的稿子,你看可以吗?”

 

 

学长揉了一把他的头,“小博士,你做的不错啊?这份稿子充满感情色彩还很有寓意,一定能够提高大家对你的信赖值。”

 

 

“抱歉,请别加上「小」,还有我并不喜欢被摸头!”博士抗议着,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我想回去上课…做实验…无论怎么样都可以啦。只要不是这种循环往复,繁琐无聊的事。”

 

 

“毕竟这就是以我为代表的人类,”学长说,“虽然我们的出生方式都不同,但你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一样生活了十几年,了解的并不比我少吧?”

 

 

“嗯,我做过很多社会调查实验,”博士说,“人们总是会对新生的事物心怀恐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受。何况我的存在是十几年前就开始争辩的话题吧?担心我会取代人类,不过我也很庆幸自己是偶然诞生的,而非量产。”

 

 

“你已经证明自己的价值啦,这几年战乱不断,我们国家之所以还能这么安全,和你研的超前的技术脱不开关系,我们很幸运拥有了你,你不要有太多顾虑。”学长试图从别的方面去开导他,“而且你不是可以把精神投入网络之中吗?想怎么玩都可以?”

 

 

“哪有这么简单,”博士叹了口气,“按照常理我平时连浏览网站都不能碰,只能申请一些APP,看看网络上连载的小说。”

 

 

“那你也太惨了吧……”学长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些事情,目瞪口呆,“但是你不是男孩子吗?你的生理需求怎么解决,莫非是看○情文学?!”

 

 

博士被他的博士搞的双颊通红:“我才不看这些,你才看○情文学呢!”然而他的钢铁直男学长只是无辜的看着他:“我是要看啊。”

 

 

“……”于是博士被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红着脸干瞪眼。他被欺负的样子完全就是活生生的兔子,学长看着心情愉悦,本来还想再说两句,电话突然响起,学长看了一眼屏幕,脸色一僵,颤颤巍巍地点击接听,“老陈…”

 

 

“咩啊!”从接听器那里爆出响亮的粗口,“熊大,喊你吃个饭你怎么动作这么慢?!”“我,我这不是和学弟小博士呆在一起嘛…”学长连忙好言好语地解释了两句,对方那边总算平息下来。学长挂了电话,对博士笑着说:“走吧,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日料店,我和学姐请客。”

 

 

博士本来还在思考○情文学的事,被他的话吸引了注意力:“真的吗?那非常感谢!”“你还真是不懂拒绝啊,”学长显得宠溺又无奈,“嘛,谁叫你是博士呢,把稿子放好我们走吧。”

 

 

博士把稿子放下认真保存好,因为发布会很重要,所以每个字他都是自己写的。他的字非常漂亮,漂亮到有点像印刷体,但却有自己的灵魂。

 

 

就如同他本人一样。

 

 

稿子上面,他甚至还草拟了演讲标题:

 

 

【人造人:既非人类也非AI的独立灵魂】

 

 

——————————————

 

 

博士最终仅仅向银灰透露了自己的身份:他不属于现在存在在世界上的任何种族。这在银灰的意料之中,他理解了博士的耳朵为何和常人不同,也没有尾巴的原因,兜帽是平时必要的用品。

 

 

其他的,他表示自己不能再说了,他的理由是:既然这个时空的博士没有说出秘密,那么他的做法必然有道理,身为恋人的银灰应该尊重博士现在的想法。这只兔子在关键的地方和现在的博士一模一样,立场坚定,毫不含糊。银灰也就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得到情报,即是他已经用“那种理由”威胁了博士。

 

 

和兔子博士呆在一起整整一周,银灰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伤也已经彻底痊愈。在阿米娅的提议下,他们准备再次进行【时间探索实验】,寻找把博士变回原样的办法。

 

 

这次的实验由于直接关系到博士是否能回来,不仅仅是阿米娅,连凯尔希都直接来到了现场。每个人的表情严肃,除了年轻的博士,他还在安慰阿米娅:“别担心,一切肯定会顺利进行的…”极快注意到了银灰的目光,他回以温柔的笑容,因为相处了一周,银灰也从容地向他点头。

 

 

“那么实验开始。”凯尔希下令,于是除了银灰以外所有人都开始活动,和当时一模一样。那台巨大的机器被运转起来,发出“嗡——嗡——”巨大低沉的低鸣声。紧接着是冰冷的女声:“倒计时:五、四、三、二——”

 

 

【警告:出现特殊指令,实验强制关闭。】

 

 

“发生什么事了?!”所有人都面面相觑,连凯尔希都皱起眉头,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情。“难道是……”银灰心头一动。

 

 

【诸位,请冷静下来,我是博士。】

 

 

接下来,实验室内,年轻博士的旁边突然升起一道清晰的投影,银灰对此可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他的恋人,这个时代的博士的投影。

 

 

两个博士站在一起,身高相仿,面容相同,衣着也相似。但是他的气质差别实在太大:年轻博士一脸惊恐地看着投影,他的脸色红润,唇嫩水柔,眼中都是不谙世事;投影则脸色苍白,挂着黑眼圈,神情冷酷深不见底,根本猜不透想法。

 

 

某种时代和事件的天堑,深深划在了他们之间。

 

 

【凯尔希应该已经确定过我投影的真实性,那么我可以开始简单的宣告。我想各位正在为我无法回归正常状态的问题着急,除了当时在场的所有实验成员,还调动了新的人手。】投影的语气平静,仿佛是在讲述普通的报告一样,【但我希望诸位现在不要继续行动,除了凯尔希和这个时空的我之外,请先回到当前的工作岗位上。】

 

 

工作人员们显然很熟悉博士的吩咐,纷纷沉默地收拾东西,在阿米娅的带领下离开实验室。银灰也只好往外走,结果投影又补了一句:【银灰在外面等一下,等凯尔希和我离开了你再进来。】

 

 

银灰轻笑了一声,大步往外走,于是房间里只剩下了凯尔希和博士。“我……”年轻的博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投影就抢先开口道:

 

 

【不要抱走任何幻想了,穿越到过去是永远不存在的可能性,你不可能带着记忆回到所谓过去的时代。你就是我,最后你会恢复成我。】

 

 

年轻的博士眼中有什么破碎了,他愣在原地。

 

 

投影毫不留情地说道:【在这段时间里,你是不是觉得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个罗德岛?首先做得像我一样标准,其次再想尽办法超过我,创造所谓的“奇迹”。】

 

 

博士微弱地反抗道:“不是这样的…”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奇迹”,死心吧。】

 

 

投影仿佛知道年轻博士就在他对面一样,缓缓举起了一把手枪,面对博士。博士脸色变得惨白,他看上去很困惑,又好像是被戳穿了所有的谎言。如果银灰在这里就能明白,博士既然可以不守信用去看那张不能看的纸条,他的心里必然就会有想法。

 

 

投影:【如果你再其他有想法,我会自杀。】

 

 

“自杀……?”凯尔希喃喃道,但是她很快就明白,投影并不是在开玩笑,因为年轻的博士直接被吓得坐在了地上,浑身发抖无力动弹。“你是认真的吗?!”他向不存在意识的投影大喊道,“如果我死去的话,你也会一块儿死去!你就这么不担心失去性命吗?”

 

 

【因为你一定不会自杀。】投影就好像能听见他倾诉的内容一般,平静地说,【遇上我你没有胜算,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凯尔希看到年轻的博士长久地沉默了,她在过去和现在的博士争吵时一言不发,因为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发言权。仅仅是过了几秒钟,她突然发现,年轻的博士流下了泪水。

 

 

即使是她,也没有见过博士如此多愁善感,伤心欲绝的一面。在凯尔希的记忆中,博士从未流泪。

 

 

“好吧,你赢了…”年轻的博士抽噎着,只能用手勉强擦擦眼泪,“那为什么要让我变成这种状态?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很快。】投影说,【目前因为我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我需要你把过去所有的记忆和掌控的技术拷贝下来,凯尔希会教你怎么做,这也是你能为罗德岛做的唯一贡献了,好好加油吧。】

 

 

“好,”年轻的博士说道,“话讲完了吗?那我就和凯尔希一起离开,拷贝起来速度可是很快的。我记得你还要让银灰进来。你们不是恋人么?一定有自己的话要讲吧。”

 

 

【你们可以走了。】投影说。

 

 

于是年轻的博士和凯尔希一同离开实验室,出门的时候,他看都没看一眼银灰,便和对方擦肩而过。银灰注意到博士的肩膀在轻轻颤抖,但他同样一言不发,推开门走进了实验室。

 

 

银灰看着高台上那个熟悉的投影,博士的投影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显得苍白、消瘦,又安静。他的眼中一无所有,仅仅是一潭黑色的深渊,然而银灰却知道在水面之下的暗流涌动,在平静背后,是博士努力隐藏的所有情感。

 

 

【银灰,】博士首先开口道,【你应该来了?】

 

 

“我来了。”银灰知道博士并不会回答他,却仍然在他面前说出口。

 

 

【抱歉,我隐瞒了一些事实。我已经提前研究过时间逆转实验,这样的结局在我的意料之中。过去的我和你相处得好吗?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意的方面,我代他向你道歉,那时的我非常不成熟。】

 

 

“不,那就是你。”虽然性格柔和了些,但是毅力,智慧和思考方式都如出一辙。

 

 

【我们长话短说吧,恢复的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精神刺激。无论是认知刺激,还是遇见从未经历过的异常震惊,这些都可以。】博士拿出研究报告看了一眼,【实际上,我已经准备好相关刺激材料了,只是……我有点不想让过去的我再去面对一遍那些可怕的资料,这和我的过去有关。】

 

 

你过去到底经历过什么?这个银灰一直都想要问出的问题,在今天,博士也不会回答他。

 

 

银灰:“那你需要我怎么做?”

 

 

【请标记过去的我。】博士说,【那样做比面对可怕的记忆资料要温和得多。我恢复以后仍然会保留现在的记忆,虽然不知道标记能不能如我所想那般消失,但我已经做好了被你标记的准备。】

 

 

银灰:“……”

 

 

【早晚都是一样的,你注意一点,】博士仍然低头看着资料,【我不想怀孕。】

 

 

紧接着,博士的投影迅速消失在实验室,这里只剩下了银灰一人。他沉默了很久,朝博士投影的方向伸出手,又缓缓放下。

 

 

“这不是你的意愿,博士。”银灰喃喃自语道,“你没有认真面对自己的内心,而我在我们互相坦诚相对之前,是绝对不会标记你的。”

 

 

“仅仅是精神刺激就可以了么?你太小看我的功力了。”他银色的双瞳里,瞳孔竖成一条直线,银灰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冷酷笑容。

 

 

他是博士的锚,是对方棋盘上最锋利的刀刃,即是对方仍然不愿意显露出全部的自己,他也愿意蛰伏起来,耐心的等待猎物露出弱点的那天。他将会打碎那个男人看似坚不可摧的外壳,接受对方内里的一切,华美的、阴暗的、以及所有的破碎和悲伤。

 

 

银灰大跨步走出了实验室,往博士的房间走去。

 

 

——————————————


点进我主页置顶即可看银灰夜袭博士,希望能回来补一下红心蓝手评论,谢谢啦w


这篇文章节解读博士比较多,所以写得较长。



——————————————


 

我的更新通知群:540267753

评论(77)
热度(19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