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博】时间螺旋、情不由己与永不放弃

想了很久最终还是要写下来


各位好,我是谌苍。点击来就不要走了吧,留在这里看一看呗


这两天发生了两件事,说大事也不能算太大,但对于我来说相当重要。


第一件是我得到了我最喜欢的银博手书老师 @快晒干了 (博士相关ECHO手书作者)的认可


第二件是有人在微博上用比较夸张的语言又很严肃的语气(没错内容太让人害羞我就不放了)夸我,被我朋友发现了


炎炎夏日,我的心情犹如电波一样连绵起伏,之前夜里思考的种种不安因为这些事暂时潜伏,但是他们仍然盘踞在角落里,最后让我决心写出来。让我荣获如此殊荣的原因是因为我个人创作的作品:银博文字RPG/文字游戏《贪婪》(点此链接即可)


好了到这里你们也应该明白了,这就是个后记/安利贴,我之所以在这里亲自下水,没脸没皮地安利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


它真的很好玩,通关的人都说好,我希望你们都能来看看


好了,我的安利到此结束,我觉得制作所花费的精力、我的心情到底如何都没必要在这里申明,我希望你们去玩只是因为我询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觉得很不错,但是有很多人错过了这个游戏。


让大家错过,我的内心会觉得过意不去。


下面的部分就是《贪婪》的后记和我对银博的感想。


——————————————


先说一些个人想法吧w


我来方舟还算比较早,因为有个朋友是开服玩家,我本来说塔防游戏我不感兴趣,看了PV瞬间真香,跑去找朋友一起玩了。粥游对我这个前.崩坏三非洲人简直友好到爆炸,可以说是瞬间脱非入欧,我开始关注银灰也是因为我第二个六星干员就是他。


后来就是一入银博深似海,冷圈人士默默狂喜xd


不过银博也算是一个比较乱的cp,它包含了原作向、乙女乙男向和私设向这四个种类。像女博就多数以乙女向为主,有少数一部分是原作和私设向,因为我本人有点乙女同人恐再加上不想扫雷就万事大吉的屏蔽了所有的乙女向,再次先说声抱歉w


我本人应该能算是“原作向”银博的同人选手,至少我有努力揣摩过博士和银灰的种种设定,然后向其靠拢,如果没有原作的感觉,那就是我写的不到位,是我水平的问题。


但是我嗑CP,我真的非常喜欢所有原作向和私设向的银男博。晒干老师的博士手书的带我入银博的契机,让我意识到我应该去追寻“那个博士”。我举起了自己的笔。


我没想到在银博真的会收获如此之多。


我在银博真的很快乐,每天没有蓬窗老师的新车我都觉得自己要死了,我喜欢无间老师严肃的真情,荷老师男友力爆表的银灰和细节可爱的博士,有琴老师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深藏不露博士(所以后续啥时候更新呀!),小斗老师塑料CP银博情看似黑其实怂,熊六老师的银博会凑近头抽烟,封疆老师的银博永远是双A...云雷老师和舟乔老师的沙雕我笑到飞起,马户子老师文画双全让我敬佩不已,落城老师的银博我冲在最前面,还有像蝴蜜老师,大咩老师,朻布老师,水负老师这样的画手太太,以及我不敢勾搭的伊斯老师,Elan老师,岚草老师,城池老师还有微博上画画的肉老师这样的超级大高手......(我太菜了2333)


我喜欢这里,我喜欢银博。目前是银男博,如果官方有一天告诉我博士是女的我也会喜欢银女博,但是私信还是希望博士的性别永远能够保持神秘...


不过有几天我在空间和微博看到了这样的话语:所有的CP到最后都会变成霸道总裁和小娇妻。


有不少人cue了银男博。


我当时整个人都僵在那里。第一想法居然是:银灰他真的很霸道!也很总裁!霸道总裁小娇妻我真的可以。(捂脸)然后就是浓浓的不服气,其实就是自己和自己瞎较劲而已。


这件事一直在我内心深处,然后我在微博上偶然看到了一个银女博的漫画,特别知名的一个画手,懂得都懂,当时的想法是:我也想和她一样优秀!


可惜我不会画画。所有我只有拿起我自己的笔。


我在来银博之前,一直都比较喜欢写正剧文。后来来银博突然get了小甜饼车的美好,甚至会写成苹果派那种见不得人的作品(放心我已经深刻反省自己删掉了)。甜饼车确实让我自己跟大家都很快乐,不过我觉得在这个圈收获了这么多粉丝(已经快到5000了谢谢大家抬爱)是时候做点什么。再加上我自己也应该回归初心。


如果没人写要耗费精力的正剧和虐文,那就我来。除了要承担低热度的风险,花费海量的时间,构思和创作的过程,以及对感情的领悟和共情,我都是很喜欢的。


我从来不觉得读者的心是浮躁的,我自己也是单篇清水起家,小星星一作涨了1kfo,如果反响不好,那一定有自己的原因,没有平衡好“有趣”和“深刻”的关系。然后才是考虑到圈子的冷热程度,限流,这些外不要说。


我喜欢的文手太太说过“少说话,多产粮。思想也好,观点也好,都不是需要强硬宣泄给他人的东西吧。”


所以对于喜爱这个游戏的人,我真的很感谢你们理解我的思想和感情。


煽情话就说到这儿吧。



嗯,我再一次放RPG的传送门银博文字RPG/文字游戏《贪婪》(点此链接即可)


接下来,决定去一探究竟的朋友和确实不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离开了,如果想要评论就看完我的文字游戏再评论嘛(可耻)直接下拉到最底端进行评论即可。前者感谢你们,后者我们后会有期。已经通关的朋友欢迎留下。



涉及大量剧透。为了您的游戏体验,请确定通关之后再阅读。



——————————————



首先,我感谢认真过游戏、通关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能够这么有耐心一遍遍回溯,最后寻求到真正的答案,通向结局之门,我先恭喜各位顺利通关!


然后我想先说关于文章的一点,虽然文章都有自己的解读才是最好的,不过还是要有通识:


结局令人怅然若失,但绝不是一个BE


众所周知,这篇文章有四个角色:A世界银博(完美甜蜜)和B世界银博(残酷)。《贪婪》讲的是A世界的银灰无意间穿越来到了B世界,并且卷入了B世界银博博弈的棋局之中的故事。本文彩蛋匹配率79%也是100减去灵魂的重量21,意为A世界的银灰和B世界的银灰只有灵魂不同。


我个人认为,只要不扰乱出生以及之前所有的事物和巧合,那么灵魂依旧是原来的那一个。在B世界银灰的回忆中,有句话叫【实验失败,已经过了消灭病毒的最佳时间】,那么,只要博士穿越回还有机会拯救矿石病的时间时,一切就还有希望。


只要在穿越回去时不影响银灰的出生,那么灵魂就还是同一个。


看到这里大家估计已经有些想法了,没错,B世界银博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这篇文章其实是我精心准备的一个企划《棋盘终局》的前传ww!当时间机器制作完成时,棋盘才算刚刚开始。


小男孩的童话寓言、银灰深谋远虑的布置这些我都一点都没解释,而在《棋盘终局》中我都将一一写到,以及和矿石病斗争的其他人们,如果说《贪婪》是个有些怅然若失的故事,那么《棋盘终局》我已经决定要努力将他写得真情实感,写出我对方舟的理解,写得热血沸腾。


“在棋盘终局之后,彼时彼处,你的时间,将会再次开始。”


作品本身需要时间构思,以及对多人的描写势必要花费更多的字数,将会在9-10月发布,请大家敬请期待。(小声说,希望银博在那个时候还是个热门CP)


不同世界的银博,他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希望大家每个人都有一段精彩而不留遗憾的人生。



【END】





评论(49)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