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力×智】四代同堂 下

完结!下长达1.1w,全文2.4w,从日月拖到新无印,不愧是我。主要是确实开头是一时兴起,中间有段时间不知道要写什么,现在好像又给自己树立了更高要求,我没跑,在智圈待了12年我跑什么跑。建议你们去合集看看前文哦。



前文【传送门】



正文:



一场战斗跑完以后忍者蛙竟是气也不喘,只是他淡蓝色的瘦小身体热气腾腾,出卖了他自己。小智想把他送到宝可梦中心休整,忍者蛙偏过头,一旁的蜥蜴王劝说小智没有这个必要。



『能够为小智取得胜利就好,』忍者蛙解释道,『我一点也不累,小智你不要为我担心。』他又摸了一下形态是泡沫蛙的忍者蛙的头顶,忍者蛙舒服地闭上眼睛,乖巧得和刚才战斗时判若两人。喷火龙在一旁看着,不太明白自己这位非常要强的后辈为什么喜欢和小智进行奇妙的身体接触。



“唔…那好!”小智说,“我也能感觉到你坚定的心,但是不能勉强自己。”



忍者蛙和蜥蜴王也对视一眼,交换了某些不可闻的讯息,喷火龙完全不能理解。可能冷静的精灵们彼此都有心灵感应,喷火龙想,包括皮卡丘,典型的外热内冷,调停者,能力超强,脑子转得比谁都快。



第二轮轮到他,他虽然身体素质大幅度下降,连带少了两个技能,但对方的精灵对他来说如同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纯洁无瑕。小智还认真地跟他说“喷火龙!别勉强自己哦”的时候,忍不住用火焰喷糊了小智一脸。小智手忙脚乱地用手拍脸,委委屈屈又不可置信:“你怎么还喷我!”



『那是你蠢!』喷火龙不客气地说,这话里暗含着期待和骄纵,他一贯保持着骨子里的那点小恶,他对无论如何,对方内心总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抱有超凡的自信。小智没再跟他吵,进入状态,全力以赴地对战,他热爱对战,永远尊重每个对手,因此而来的结果就是喷火龙不费吹灰之力压倒性地带来第二轮胜利。



『干的不错,小智。』结束之后喷火龙心情很好地伸出手,和小智对拳。清脆的响声伴随着两人爽快又了然的笑容,他早就看出来端倪,但他反而是四只精灵里最不纠结的那个,他们是最好的兄弟,托付彼此信任的搭档,这就够了。



连续两局被压倒性地打倒,对手开始紧张,男孩的额间不断有冷汗冒出,连拿出精灵球回收自己的精灵都有些做不到。小智立刻察觉到了对方的问题,他对那个男孩说:“要不…这场战斗到此结束?你看起来也很累。”



“不…这怎么行!”男孩说,余音都在颤抖,“我还有最后一只王牌!我绝对、绝对要赢过你,至少一场…!”



『没有必要。』一旁本来应该上场的蜥蜴王冷酷道,『我不跟没有战斗意识的人打架。』



蜥蜴王转身准备走人,这时小智突然伸手拦住他:“等一下啊,蜥蜴王。你有没有觉得现在的场景和我们在神奥时有点像?只不过角色对换。”



『才不……』蜥蜴王刚想反对。“在那个时候,我也全身心相信着你。”小智的眼睛熠熠生辉,如同琥珀一般,不过里面藏着小太阳,“相信你能够战胜达克莱伊,取得最终胜利。”



小智蹲下来,平视幼小的木守宫(蜥蜴王):“我想,我们应该全力以赴。”



蜥蜴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勾起嘴角:『真是受不了你,无论什么时候,你总是能说服我。』



“因为我是你的训练家。”小智自信满满地说,他挥动手臂,语气里充满自信,“去吧,蜥蜴王,就决定是你了!”



小智和蜥蜴王一起全力以赴最终打败对手。“真是场精彩的战斗。”他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对方总算是破涕为笑,然后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会努力的,有机会再向你挑战!”



“我不会在原地等你,”小智说,“我也会努力变得更强。等到那个时候,我们再来一场热血沸腾的对战。”这就是小智,一个绝不停止前进,不断向前奔跑的少年。



“说起来,大哥哥,我有个很困惑的问题,”男孩说,“打完战斗以后我查了一下资料,刚才不是泡沫蛙和木守宫吗?为什么你指挥的时候要叫做…忍者蛙和蜥蜴王呢?”



“哎?!”小智万万没想到男孩会问这种问题他非常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向一旁的主力们露出求救的表情,但是大家都只是沉默又无奈地看着他,那眼神中的暗示显然是“谁让你刚才说话声音那么大”,这…战斗的时候热血沸腾,根本也想不到会出事好嘛?!小智欲哭无泪,他冒着冷汗说:“哈哈哈哈…这是我和精灵们的约定。”



“但是我刚才好像听见你和你的精灵再说话?”小男孩更加迷惑。



“没有!是你,绝对,绝对听错了!!”



——————————————



小智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总算送走小男孩,他转身问道一旁的精灵们:“那我们现在……”



『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皮卡丘严肃地道,『烈焰猴不在了,刚才他还在我旁边。』



“什么?!”小智脸色突变,“烈焰猴他不是刚才还在选择观战吗?!”



喷火龙:『到底怎么回事?我兄弟并不像是会随便跑出去的人,他不可能因为这点事情…』

蜥蜴王:『先冷静下来分析。皮卡丘,你先回答我,烈焰猴他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到底在哪里?』

忍者蛙:『我很担心烈焰猴前辈。』



皮卡丘:『就在我旁边。实际上,我已经有一些想法,能盯着我们的人也就只有——』



皮卡丘没再说话,一行人陷入沉默,大家其实心里都有数。小智没说话,似乎在为一些事件而烦恼着,忍者蛙提议道:『果然还是我们一起先去寻找前辈比较好,时间紧急,再不去的话恐怕烈焰猴前辈就会被火箭队抓走。』



皮卡丘动了动耳朵:『我的触觉有些退化,但是,你们有没有听到土地振动的声音?』

喷火龙:『嗯?我以为那只是我的错觉。』

蜥蜴王:『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忍者蛙:『你们往左边看,那个是…?!』



【喔 嘿嘿嘿——!】



小智一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说到就到,小智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解释这样奇特的现象,和他们一同出现的还有从天而降的巨大机器,而小火猴形态的烈焰猴,就被关在那里面!『后退!』忍者蛙和蜥蜴王最先反应过来,忍者蛙还拉了拉小智的衣角,小智往后退几步,那些人就打着刺目的灯光闪亮登场——



“既然你这么诚心的问了你们是谁,我们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吾等大名!”



“花颜柳腰,羞花闭月,盛开在虚幻世界中的一轮邪恶之花,武藏!”



“飞龙乘云,英姿飒爽,反抗于苦闷世界中的恶之使徒,小次郎!”



“一莲托生,同休共戚,闪闪发光的小金币也是亲密伙伴的邪恶之星,喵喵的喵!”



“火箭队,参上!!”三个人站在巨大的机器上,外加果然翁一起作出招牌的姿势,显得帅气而潇洒,出于某种无法言说的宇宙规则,小智一方在火箭队摆POSE时不能行动,于是他们只能专注地看着对方。喷火龙想了想,随口问道一旁的蜥蜴王:『兄弟,你有没有觉得…他们这个地区,台词比以前稍微有文采了些?这不像他们的风格啊!』



蜥蜴王认真分析道:『可能是因为卡洛斯地区被闪焰团抢风头太多,所以非常不甘心,在新地区决定大显身手?或许专门研究了出场台词。』



“喂,谁允许你们可以随便议论我们了喵!”喵喵双目圆睁,挥动着自己的爪子,“我们可以大名鼎鼎的火箭队,根本不需要和别人抢风头!!”“就是就是,你们也太不尊重人!”“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怎么会担心自己不被别人所喜爱呢?!!”武藏和小次郎也纷纷附和道。



三个人闹够了,喵喵首先清醒过来:“嗯?等等,等等……”“怎么了?”小次郎和武藏有些困惑。“你们能听得懂小鬼头的精灵们说的话?”“当然啊,他们刚才还理论得很大声。”武藏抱起手臂,“听不到才怪。”“就是就是,我们又不可能聋了。”小次郎附和。



三个人在一阵沉默后,突然跳起来:“哎——?!”



『他们这个反应是不是太难了点。』喷火龙无奈吐槽,而那边的小智已经提前行动:“我们得救出烈焰猴!忍者蛙,泡沫光线!蜥蜴王,飞叶快刀!喷火龙,火焰喷射!”



三个技能泛着光芒砸向火箭队的巨大机器,发出巨大的声响,一阵浓稠的黑烟过后,火箭队的机器居然纹丝不动,只是被攻击的地方出现了一点点裂痕!小智一行人呆在原地,他考虑到精灵的能力可能会退化才特意一起攻击,没想到产生的效果竟然微乎其微…!



“好讨厌的感……哎?”火箭队刚念台词念到一半,突然发现自己依旧留在原地,三位面面相觑,小次郎先开口:“今天的技能好像不太猛烈啊,而且我们刚才是不是还听到了小鬼头的精灵们讲话,那是心灵感应?”“管他是什么!只要趁此机会抓住小鬼头的精灵,我们就能升职火箭队精英干部,走上人生巅峰!去吧,金·喵喵2020号,抓住……咦,皮卡丘呢?”



『不关前辈后辈和小智的事,』困在火箭队网中的烈焰猴说道,语气里暗藏着怒火,『你们把我抓走就够了!别惹我生气。』



“烈焰猴,我们可是惦记和你以往的交情才特意对你网开一面,”喵喵冷酷地对他说道,“你现在能做什么?身体都退化了,你什么也做不了,更不可能打碎我们火箭队自制的巨大机器。”



“现在皮卡丘退化了,金·喵喵2020号更换目标,抓住那只皮丘!”



巨大的机械怪物迅速挥动手臂,皮卡丘尽力跳起来逃跑,但是他是所有主力中退化最严重的那个,他弱小的身体几乎是一下就被金属的手臂抓住。『可恶……小智你不要管我,趁现在!』



“所以皮卡丘也学会了心灵感应。等等,小鬼头要做什么?!”小次郎本来在室内倒弄机器,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智竟然带着小火龙、泡沫蛙、木守宫悄悄跑到了他们的操作台前。这是小智在他们秀台词时默默和小智商量好的内容,没想到皮卡丘竟然被意外抓住。“现在马上攻击操作台前的玻璃。”随着小智一声令下,三方攻击到了玻璃上,火箭队受到扰乱,武藏出现操作失误,网里的小火猴被放了出来。



“可恶,喵喵,把他们甩下去,光是这点攻击力度伤不到金·喵喵2020号分毫!”“OK,你们这群可恶的小鬼头!都给我下去喵!”机器居然自体旋转起来,站在上面的小智和幼小的主力们根本无法站稳,小智被重重地摔出去——



在这紧急时刻,蜥蜴王突然用飞叶快刀砸向一旁的树枝,旁边的喷火龙立刻就懂了,也用自己的技能来帮忙,只有忍者蛙还有些不明白。『你还呆在那里做什么?!』蜥蜴王语速极快地呵斥他,忍者蛙这才如梦初醒,他们用技能把许多树枝和树叶在短短几秒钟铺成简易的草甸,给小智的摔倒做缓冲,小智撞在草甸上,头晕眼花,似乎有些擦破皮,多亏了这样他没摔伤身体。只不过一旁的三位主力,他们重重地摔倒在地,没法再行动。



『小智!』在场唯一能行动的烈焰猴向他跑来,小智还在努力恢复神智,他望向一旁的几位主力,现场的情况简直糟透了:“我……没事。”



“小火猴,不,应该说是烈焰猴,我们可是因为认识你才对你网开一面的!”



机器里的喵喵说道:“你跟着我们走,也许才能想到恢复身体的解决办法。你就没有害怕过,这一生都保持这个形态,再也回不去了吗?!”



烈焰猴:『……』



“你当年有多辛苦,我们可都是有目共睹。”喵喵谆谆善诱道,“你看看小智身边的精灵们,他们哪一个不是天资聪颖,光彩夺目?!假如你一直保持着这样,以后到底该怎么办呢?”



“你非常害怕被小智不重视,不是吗?!”



烈焰猴没法反驳他们,这可是可恶的火箭队啊,他心里讲,明明已经算老对手,对方的技巧他都了解得七七八八,可是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是最了解自己的家伙,他想立刻使用技能,可是一想到自己会失败的样子,就无法行动。



一只手突然拍上他的肩膀,火焰系精灵对温度非常敏感,想都不用想,他就知道这只手属于谁。



“到此为止,火箭队。”



小智半跪在小火猴身后,“你们真的过分了。”



“精灵和训练师可不一样,”喵喵说,“我们只是合理为烈焰猴的未来而担忧,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使用更优秀的精灵,从而抛弃保持这副样子的烈焰猴呢?!对于其他主力也一样!”



喵喵非常激动,一旁的武藏和小次郎都有点愣住了,只好在一旁跟他不停地附和。喵喵一直在举例有多少抛弃精灵的训练师,以及他们最后悲惨的结局,最后他猛地拍向控制台:“小智,你问一问自己的心啊?难道你不会做吗?!”



小智在途中一直没出声,烈焰猴都不仅担心起来,喵喵说完了,开始喘气休息,等待小智的回答。



“你们错了。”小智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绝对不会丢下他们不管。每一只精灵,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喵喵:“如果这次的事件没法解决怎么办?”



小智:“那我就不做宝可梦大师了。”



什么?!



在座的所有人和精灵,包括火箭队、刚刚喘过气的皮卡丘、小智面前的烈焰猴,在一旁动弹不得的喷火龙、蜥蜴王、忍者蛙,都震撼得说不出话。



“我会暂停诸岛巡礼,直到解决问题为止,”小智慢慢从树荫下站起来,阳光投影到他的脸上,棕色的眼瞳就像琥珀一样明亮,“连自己精灵的问题都无法解决,我没资格做宝可梦大师!”



“但是现在,我会向你们证明,烈焰猴从来都没有变过。”小智看向小火猴,“你还记得在路上的电视上,我给你们演示的「Z技能」吗?”



烈焰猴点点头,小智便笑道:“那我们现在开始。”他拿出火Z戴在手环上,“我相信你。”



此时此刻,烈焰猴感受到了无限的安心。



上一次他感觉到这样的安心时还是在铃兰大会的赛场上,和自己曾经的主人真嗣进行6V6大决战的时刻。小智的声音永远都是那么值得信赖和依靠,只要跟随他的指挥,烈焰猴相信,无论何时,自己都能所向披靡。之前的所有害怕和焦虑消散一空,他用尽自己身体内的能量,跟上小智的节奏。



“这就是我们的全力——”他们挥动手臂作出动作,属于阿罗拉的能量腾空而起,烈焰猴和小智的精神波长合二为一,空气中的温度都在逐渐上升,发出阵阵波动,“超绝极限爆裂弹!!



冲天的火光朝火箭队冲去,此时一旁已经振作一些的泡沫蛙早就守在皮卡丘身边,趁着火箭队松懈的那一刻把它从机械手掌中夺走,于火箭队在冲天的火光和能量下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小智和烈焰猴一起护好受伤很重的蜥蜴王和喷火龙,只是受了一点冲击波。



火箭队三个人的身影眼看就要冲向天空,变成天边最闪亮的一颗星,“难道说我们这次终于要…”武藏小次郎喵喵果然翁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时一道粉红色的身影突然出现,身手干净利落地抓住了火箭队。火箭队:?



是穿着熊,她和她的孩子一起出现,一把抓住火箭队,然后揽着三人组,在小智和四主力的目光注视下,一蹦一跳地直接回到森林去了。



火箭队:“这是什么感觉……”



——————————————



火箭队被击退后,小智和烈焰猴马不停蹄地开始进行善后工作,他们一同扛着无法行动的其他主力跑到精灵中心,和库库伊博士取得第一时间的联系。然后,老老实实和博士道歉,说自己不应该随便跑出门,不然事情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库库伊博士数落了他一阵,然后还是原谅了他。



与此同时,博士还带来了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主力变小的原因已经找到了。“小智你还记得之前在岛上遇到卡噗蝶蝶的事情吗?”博士问。



忍者蛙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凌晨,夜色正浓,之前烈焰猴告诉他小智会一直守着他们几位,他们擦肩而过,烈焰猴代替他照看同伴,此时博士和小智依旧在交谈,他听到博士说:“你不必担心,只要截止到见到今天的日出,他们就会各自恢复原状,小智,你自己决定接下来怎么办吧?”



“好的博士,再见啦。”小智关闭了通讯器。



忍者蛙并没有马上叫住小智,而是停在原处,像真正的忍者一般隐匿自己的气息,默默观察小智的行动。他在卡洛斯地区和小智一起旅行时,就很享受默默观察自己训练家的感觉。他会帮小智排除周围一切可能的危险,而小智只要在他的守护下展现笑容就够了。



而悄无声息地和小智感情共享,观察小智的行动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算是只有忍者蛙才能享受到的特权:小智先是盯着关闭的显示器沉思片刻,他此时心情有些复杂,忍者蛙能感觉到小智正在思考接下来的对策,小智虽然表面上非常坚强可靠,但遇到问题同样也会焦虑不安,有负面情绪。这时,只要静静地等待他消化这些情绪就好。



小智转身去收拾他的背包,在走路的过程中,那些焦虑的情绪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小智为博士能够给他提供帮助非常感激,同时,他似乎也已经下好某些决定。他皱了皱眉,眼神振奋许多,这是忍者蛙最熟悉的小智,是他决定追随一生的那个人给他的精神支撑。小智数了数包里的精灵球,自顾自地笑起来,突然肚子传来“咕”的一声……他这才想起自己今晚什么都没吃。



『小智。』忍者蛙见时机差不多,轻巧地跳到他肩膀上,『我觉得你刚才就应该去吃点东西,精灵中心就有卖,不是吗?』



“刚才我在想事,别担心啦。”小智走到一旁的服务点买了一个蜂蜜面包,忍者蛙被治愈时精力充沛,不必进食,他目不转睛盯着小智:『身为一位训练家,应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以前都有希特隆为你做吃的,以后你一个人该怎么办?』



小智没想到忍者蛙会对他这么严厉,或者说,他从未想过会经历被忍者蛙点名批评的一天,一时间愣住,然后诚恳地道歉:“我错了。主要是刚才……实在是有点担心他们的情况。”



『嗯,』忍者蛙道,『其实该道歉的是我。就在刚才,如果没有蜥蜴王前辈提醒我,你可能就会摔伤在地上,在一段时间内停止行动。』



“是吗?”小智想了一下,把蜂蜜面包吃完,忍者蛙有些紧张地等待他的下一句,“原来忍者蛙也会犯错啊。”



忍者蛙:“嗯?”



小智:“一直以来忍者蛙你对自己的要求好像都特别高,每次都全力以赴地做到完美,而今天这么说,突然觉得你的形象要亲近好多啊。”



忍者蛙不由得愣住,小智看他这样,连忙补充道:“我不是说你有什么不好!一直以来对自己要求高真的很辛苦,卡洛斯地区也需要你去帮忙,我希望忍者蛙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忍者蛙说,『我想做的只有一件。』



小智:“是什么事?”



『陪在你身边。』



忍者蛙忍不住脱口而出。



在说出之后他就有些后悔,小智是能和自己共情的,他一定也能感觉到自己那些如同酸涩橙子剥下来以后的点点情绪,要是自己是卡洛斯夏日的骄阳就好了,忍者蛙思考着,如果那样,就能把所有不合时宜的情绪都一起蒸发。他希望小智不要回应,又不由得有点点期待。



小智回答他道:“我也一样。忍者蛙,我很想你。”男孩把手支起来,“新的地区,新的朋友,不论是人还是精灵我都很开心,但有些时候,果然……还是有你们在身边更加安心。”



忍者蛙没听过小智这样的论调,仿佛突然揭开男孩与众不同的另一面。他想听更多,小智只是轻轻摇头:“我想皮卡丘他们应该已经被治好,我们现在一起去接他们好么?”



小智似乎还是不太愿意详细说出口,「依赖曾经的主力成员」这样的想法在他看来可能有些幼稚,但对于忍者蛙又不一样。小智总是他追随的对象,但是这次聚会,忍者蛙突然意识到,小智也是会依赖像蜥蜴王这样的前辈,他有些羡慕,蜥蜴王前辈能够给小智正确的指示和安全感,而喷火龙前辈虽然总是和小智吵吵闹闹,他们站在一起时,仿佛总能所向披靡。



那么自己呢?他没有时间也没有经验,除了为小智奋战到底,他真的能找到让小智安心的方法么?他拥有的特质是……他能够更熟练地体会小智的思想和心情,只有他才能做到。



此刻,忍者蛙坚定地进行反省,随机突然对小智说:『等一下!』



“怎么了?”小智还没走几步,不解地转身。



『等我回来,小智。』忍者蛙说,『在我完成使命以后,我会加油,成为像喷火龙蜥蜴王那样,能够被你倚靠的成熟精灵。』



“嗯?好。”小智迅速答应他。在前往前台时,他背对忍者蛙,悄悄拉低自己的帽檐。



忍者蛙,你早就做到了啊……



——————————————



小智和主力们一起坐在精灵中心里,现在已经到了凌晨,但对于他和五只精灵来说都是不眠之夜,谁都不知道,在今天结束以后,还有没有再像这样平等对话的机会。“愿望”之所以被称之为愿望,就是因为它有时限且不会再来。



“你们困吗?”小智说,其他精灵都迅速摇头,“嗯,我也不想睡觉……总觉得抓住时间,说出心里话才是最重要的。”



『小智,』喷火龙率先开口,『刚才我们几个在病房里聊了一下,总觉得有些话必须要在现在说。』



小智:“你们要告诉我什么?”



『你觉得,到底什么才是“宝可梦大师”?』蜥蜴王紧随其后,毫不客气地问,『我们跟着你战斗的次数最多,深知你对战斗的热爱,但是仅仅是战斗胜利,真的能实现你心中的目标?还是你心目中有其他想法?请在这里告诉我们。』



“皮卡丘…?”小智没想到他们会突然问这个,下意识向皮卡丘求助,而皮卡丘也只是解释一句:『我拦不住他们,小智,只有你能回答。』



“唔……”小智露出一副很为难的表情,或许这种问题对于这个男孩在现阶段太难了,烈焰猴看着他,有些于心不忍地说:『是这样的,小智,刚才你为我不要成为宝可梦大师,这番发言让我很感动,但是在我冷静下来和喷火龙、蜥蜴王、皮卡丘聊了以后,我们普遍都认为那样非常冲动。』



蜥蜴王破例说了一大堆话:『在座的每一只精灵都绝对信任你,只是,你也不应该为了我们而搭上一切,宝可梦大师确实和精灵息息相关,但那是你自己的梦想,能跟我们讲清楚吗?』



喷火龙摇了摇尾巴:『别担心,像往常一样就好!』



小智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但是在所有主力的劝阻和陪伴下,逐渐放松下来:“我确实以前没有仔细想过宝可梦大师到底是什么。”



“不过,我从小就很喜欢精灵,我喜欢和精灵们相处,也超级喜欢对战!”小智说,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战斗的时候总感觉能够和你们的心灵相通,或许…我就是喜欢那种感觉。”



这是他从小就为之追逐的事情,对此小智没有想太多,他向来都很纯粹,喜欢就是喜欢。



『那么我们希望你明白,即使战斗输掉也并不会影响你成为宝可梦大师。』蜥蜴王说。



小智:“唉?”



『在你和我们一起战斗的时候,我们早就心灵相通了!』喷火龙叉腰,小火龙的身体显得有点滑稽可爱,『这是蜥蜴王提出来的说法,我想了想也没什么问题,因为你对我们来说,早就是当仁不让的宝可梦大师,世界上没人能够比你更合适这样的职位!』



烈焰猴看了一眼忍者蛙,道:『虽然忍者蛙可能和我们不熟,但是卡洛斯联盟,你们的拼命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对那次战斗都很可惜。但是,忍者蛙确实已经发挥出全部的力量,我们都很佩服他。』



忍者蛙在一旁非常惊讶,原来前辈们对自己都早早有这样的了解吗……不过更惊讶的显然是小智,小智默默地握紧双手,听主力们继续说话。



蜥蜴王:『以后还会有很多次战斗,你也在不断成长。小智,外面的声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看。你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方式,身为你的精灵,我们会带领其他伙伴一起加油。只要你认为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不是被失败困住。』



皮卡丘:『……』



喷火龙:『放轻松,我们都喜欢你,你只要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有时候会遇到点儿危险,但我们都会保护你,大胆地前进吧。』



烈焰猴:『小智,你就是你,以前和真嗣战斗时你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你一旦决定了做某件事,就一定会成功。只是花费的时间多少有差距,好了,我们也准备要离开,让我们一起拥抱,突然来到这儿,解开我的心结,我很开心。』



烈焰猴首先上前抱住小智,其次是忍者蛙、蜥蜴王、喷火龙,最后是皮卡丘。小智伸出手臂,紧紧抱住自己最信赖,最可靠的同伴们。



一路走来,默契无需多言,不过平时那些模糊的细节暗示突然变成清晰的语言表达,小智觉得,这次自己能够因此看到他们的另一面,知道他们对自己的感情,实在是过于幸运。



“谢谢你们!”他说,“但是,我果然还是想要在阿罗拉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会参加诸岛巡礼然后获胜,到时候你们一定要看着我。”



“这一次,我不会再输了。”



——————————————



小智送走了四位主力,现在是凌晨四点半,他居然依然感觉非常亢奋,毕竟有谁能在经历自己家主力抱头痛哭(喷火龙)、毫不客气地吐槽(烈焰猴)、看不下去,把脑袋转到一边(蜥蜴王和皮卡丘)、好心好意地安慰对方(忍者蛙)以后还能保持睡意呢。他看了一眼时间,没想到现在已经这么晚,再过半个小时,阿罗拉就会迎来新一天的日出,他的第一想法是,幸好明天学校放假,可以好好在家休息然后跟博士讲述见闻。



但是,现在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皮卡丘,”小智看着他最在意的精灵,皮丘小小的身躯正坐在椅子的另一端,“现在只有我们。”



『嗯哼。』皮卡丘说,『你想做点什么?』



“我们去海滩上怎么样?”小智说,“待会儿就可以一起看日出啦,突然很想出去走走。”



于是他肩上搭着皮丘,两个人一起走在阿罗拉大街上。民风淳朴的小岛夜晚连灯都是稀稀落落地打开着,空空荡荡的深紫色暗夜,一点风的声音都没有。小智本来很怕鬼,可是现在有皮卡丘在身边聊天,他的注意力不在那里。



『你不怕鬼了?』皮卡丘轻笑着逗他,精灵的声音比他还成熟低沉些,小智在当时听到的第一时刻就想起了N,但皮卡丘的心灵感应又和N不一样,似乎更冷一些。小智回答道:“这不是有你在?”



『我现在失去了所有技能,没法保护你。』



“那就换我保护你,我们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



『真拿你没办法。』小智听到皮卡丘长舒一口气,对方顿了顿,道,『小智,自从学会心灵感应,我就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你必须回答我。』



他们走过熟悉的大路来到海边,海风吹拂,一眼向海平线望去,此时此刻一点光都没有,这是黎明之前的至暗时刻,海洋会吞噬所有的光明。小智只有靠实视力适应以后,慢慢脱了鞋在海边走着,浪花轻轻扑打在脚趾上,非常舒服:“什么问题?”



『你对我这样……不会觉得很奇怪么?』皮卡丘说,『是不是我应该比你想象中得更活泼开朗些。因为平时我总是和大家打成一片,大概和喷火龙相似才正常些吧?』



皮卡丘难得在紧张,小智太了解他的临时反应,他最在乎的搭档,八面玲珑,和谁都能好好相处,偏偏是和自己相遇的时候发起脾气。他不禁微笑:“怎么可能,你从来都没有变过。”



『对不起,我其实表现得有些糟糕。』皮卡丘说,『之前也…什么忙都帮不上,最重要的是,当我发现自己能跟你沟通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我——』



“因为你已经想了很久了。”小智接上他的话。



『嗯——?为什么?!』皮卡丘吓了一跳,此时此刻甚至有些慌乱,『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之前库库伊博士告诉了我为什么会表现的原因。”小智说,“你还记得我们之前遇到卡噗·蝶蝶吗?其实阿罗拉有一个传说:卡噗·蝶蝶在治愈人的伤口的同时,可能会突然实现一个愿望,她的能力很不稳定,不过因为阿罗拉历史悠久,博士仔细检查了一下,也就发现了蛛丝马迹。”



『卡噗·蝶蝶的能力范围和时间有限。』皮卡丘消化的能力超快,迅速理解并推测出过程。



“是,而且卡噗蝶·蝶的愿望对象其实…”小智深吸一口气,“仅限一只精灵和一个人类同时出现时。条件非常苛刻,博士之前问过我的行程,我和你单独单独待在一起,遇见了卡噗·蝶蝶,他告诉我,可能你就是在那个时候许下了愿望。”



『……』皮卡丘沉默,最后无奈笑道,『以后不知道博士还怎么看我。』



“我也想问一个问题,”小智说,“皮卡丘,为什么会想许下那样的愿望,又想要告诉我什么呢?”



为了表达自己对皮卡丘的重视,他特地把皮卡丘放下,自己和对方面对面坐在沙滩上。此刻天边开始逐渐泛起鱼肚白,一丝丝光亮渗透到彼此的轮廓,小智这才发现,原来皮卡丘是这么小,变成皮丘的身躯弱小得吓人,但在那具躯体中,却有一颗灼热而复杂、沉甸甸的灵魂。



『我……我喜欢小智。』皮卡丘说,『我非常、非常喜欢你,但是苦于语言之间有差距,所以我一直都很在意,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来到阿罗拉以后,我们见到了卡噗·鸣鸣,一起使用了Z技能,这时我才突然明白,原来我们还能变得更强。卡洛斯地区因为无法mega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的改变就到此为止,那么阿罗拉地区…我是否可以再为你争取一把呢?光凭我自己的力量。』



小智把帽子摘下来放在手里。



皮卡丘继续说:『在你身边的每个主力,我都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今天可谓是“四代同堂”的盛况,和他们比起来,我倍感深深的无力。即使理解这并非我个人原因造成,但是那样的情绪也始终让我不安,我应该主导大家,不给你添麻烦才对。而在这方面来说……我真是做的…过于差劲。』



『明明我应该是最爱小智的那位,无论从什么角度,我都非常不甘心。』皮卡丘低头,『说出了很任性的话,我很抱歉。』



小智认认真真听完了他所有的倾诉,皮卡丘的心开始狂跳,他第一次这么紧张,当年和拉帝欧斯百米高空纠缠都没有现在紧张。



“其实之前喷火龙蜥蜴王他们说过的话我也好好想过了,”小智若有所思道,“无论怎样努力地在路上奔跑,果然最多只能实现几个愿望吧。所以皮卡丘一直这么努力地想和我对话,想要帮助我…我真的,非常高兴!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这不是帮助,』皮卡丘说,『这很自私。』



“如果说自私,那么我们不相上下。”小智说,“我心中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只有皮卡丘。虽然对其他精灵有些抱歉,但我在这条路上,绝对不能失去你。”小智伸出手,把帽子放在皮卡丘的头上。



皮卡丘的脸在帽子的阴影下模糊不清,沙滩上有几滴水,小智似乎什么也没看到。



“我从第一次和你相遇开始,就一直在成长,我们见证了很多同伴,虽然输了很多次,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一定会赢。”



“我还等着和你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会,我当然会。』皮卡丘抬头,『小智,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守护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实现。』



“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小智说,“我可是一直很相信皮卡丘,就算听不懂你的话,但是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会有数倍的勇气。”



这时太阳从海平线中挣扎而出,小智惊喜地说道:“快看,太阳出来了!”于是他们同时转过头,沐浴阿罗拉新生的、生气蓬勃的橙红色光芒。梦想还在途中,但是最重要的人就在身边,之后,也想要和他一起笑着前进。





未来コネクション 新しい今日から始めよう

连接未来 从崭新的今天开始吧






【END】




——————————————


全文完结!我的更新通知群:540267753


希望有红心红心蓝手评论www


另外最近疫情,大家一定要带好口罩少出门,希望每个看到这里的大家都和小智一样身体健康w



评论(29)
热度(2692)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