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冥楚】起点文 天然腐的极致

前提声明:冥楚选段整理,所有选段均来自原著。轻微安利向,给大家看看这对绝世CP,《黑暗血时代》人外傲天冰山狼犬冥×前期仓鼠后期苏到爆炸男主楚云升,建议准备入坑的朋友看了就忘了,因为里面还是有剧透,选段是避不开的。

 
 

他们是官配,虽然黑血里面已经没有“配对”。

 
 

【302 粉身碎骨】

 
 

史前巨虫不否理会她,而是小心翼翼地,将楚云升的身体用一只柔软异常不带一丝火焰的长舌,卷到脚下。

 
 

它垂下庞大的三角形巨头,将硕大无比的眼睛凑了上来,不停地用长舌拨动着早已如死去一般的楚云升,发出一阵阵呜呜地低沉哀鸣。

 
 

史前巨虫狂暴的眼神早已消散,如同一个孩子一样眼巴巴地望着鼓瘪不停的楚云升。

 
 

仿佛此刻世间任何事情也干扰不了它一样,它不厌其烦地拨弄着楚云升的身体,希望能摇醒他。

 
 

然而,楚云升冰冷地躺着那里,任凭它如何“哀求”,始终“无动于衷”,他身体终于开始溃散,一片片融元体开始分崩离析……

 
 

再!!!

 
 

史前巨虫仰天长嘶!

 
 

愤怒的吼声几乎震裂神域的空间壁锁。

 
 

它“悲愤交加”裹起正在溃散的楚云升,吞入口中,六肢迸发出强劲的力量,一脚一脚地用尽全力踏碎大冰使阿娜颜的身体,朝着黄山主峰一头撞去!

 
 

轰隆隆!轰隆隆!

 
 

它疯狂地用四只长长的甲刀劈砍着山峦,土石起飞,山动地摇。

 
 

撞击,不停地撞击山峰;喷射,不停地喷射烈焰;撕咬,不停地撕咬泥石。

 
 

高大的黄山主峰,屹立了不知多少岁月,竟在这只史前巨虫发疯似的攻击下,摇摇欲坠。

 
 

【305 逆转的封兽符】

 
 

冥的本体在化作史前巨虫的那一刻其实早已泯灭,封兽符的关系也转移到巨虫上,而当巨虫焚烧自己直至分解出唯一一只赤甲虫,却背负着封兽符逆转的重大使命。

 
 

也就是这股绝对忠诚的冥的意识,在最后关头,楚云升肢解濒死的一线之际,配合了封兽符的惊天逆转,放弃了自己的虫身,让楚云升的意识逆转进入。

 
 

【377不要逼我】

 
 

虫身在它的箭锋下,逼停而止,周身的黑气,一丝丝挣扎着被弓吸入弓体……

 
 

冥微弱的,带着颤抖的声音终于传了回来:……我好怕,他们杀了你,我好怕……

 
 

【409 见云卸甲】

 
 

楚云升的战甲顷刻破碎,随着毁天灭地的巨浪翻滚不息,耳力除了耳鸣,什么也听不到,像是处于一个静音的世界。

 
 

他身下,高楼倒拔,大厦断升,电车、房子、街道城市仿佛被撕为了碎片,在一浪接着一浪的蓝光光爆中,缓缓升入天空,大到百米高的大楼”,小到一方大的水泥块,密密麻麻,像是被“蒸发”一般,强浮而起。

 
 

地面上,一处接着一处隆起,爆炸,喷发,无数的物体缓缓抛入天空。整座城市,化作无数的碎片,如倒飞的流星,升腾不息。

 
 

耳朵像是聋了一样,仍旧听不到一丝的声音,楚云升气血翻滚,元气大乱,五脏六腑如若被揉碎了一般,血管爆裂,殷殷渗出肌肤,冥不顾一切地从后面抱住他,用它的身体,替楚云升挡着一道道极道蓝光,拼命地朝着外面飞去。

 
 

【401 其锋何以若斯】

 
 

天空之上,雷电交加,轰鸣不止。

 
 

他未曾注意到,那些誓血有冥的。

 
 

他现在与冥融在一体

 
 

黑气早已没入体内,他的战甲上,或者说冥的甲壳上,沾满了雨水,涓涓流淌,在远处战舰的火光下,闪烁着幽黑的光芒。

 
 

【411 生命之源】

 
 

因为蓝光伤害所致,冥在被打入封兽符前,为了保护楚云升,双翼寸断,后来楚云升以生命之源狂补冥,为了达到攻击力的最大程度,他将力量全部集中到身躯上,故而合体发动时,许多当时用不到的地方全部被节省了,因而只能步行。

 
 

【440 我主就是虫典】

 
 

孤岛珉越来越犯晕了,但冷漠的冥却没有给它任何时间,当他甫一出现,便以强大的感召力开始夺取孤岛珉的控制权!

 
 

生命之源虽然无法修复它在蜀都蓝光炮下造成的实体伤害,但对它精神力上恢复甚至是催升的作用,却是无比恐怖的。

 
 

在港城的时候,它因为楚云升的关系,已径是拥有三星级能力的珉了,此刻更是处于三星巅峰状态,对付孤岛珉,又有楚云升浑厚的命源作为后盾,几乎从一开始便呈现出摧枯拉朽的势态!

 
 

凡走进入它控制范围的虫子,全部畏惧地停下脚步,臣鸣呜咽,无有敢不服。

 
 

“根据《虫典》,你违反。”孤岛珉惊恐地叫道。

 
 

在这里,我主就是《虫典》!”冥冰忽然冷冷地一句话,令楚云升都有些诧异。

 
 

【447 神战(上)】

 
 

楚云升摇头淡淡道:“我已经被七钉钉死,根本无法移动,冥刚刚已经试过了,走吧,你不能死在这里,否则没人替我办那些事情,我会死不瞑目的!”

 
 

“伦农先生!”埃德加打死也不相信地拉动着楚云升一动不动的身体,大叫道。

 
 

“走吧!”

 
 

楚云升叹息一声,透过冥,直接给埃德加脚下四次形态的战虫下令——飞越大海!

 
 

冥忠诚不二地立即执行了命令,并加派了剩下的所有高端战虫护送,而它自己却纹丝不动,誓死般地要陪楚云升走到那绝期的尽头

 
 

四次形态的青甲虫速度是何等的迅速,转眼间已经飞到远处海边,埃德加脑袋中顿时一片空白,呆立了许久,将楚云升给他的那些纸张慎重收好,遥遥对着楚云升的方向,蠕动着嘴唇……

 
 

“你也走吧,冥。”楚云升眼前越来越模糊,已经完全看不清远处埃德加的影子了。

 
 

冥沉默着,一言不发,但它不动分毫的举动,已然表明了它的决定与回答。

 
 

“你留在这里也没有用,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你办。”楚云升意识开始飘忽,很快就要全部陷入黑暗,进入一书七钉的死亡战场。

 
 

【448 神战(中)】

 
 

这时,冥终于说话了,却是令楚云升想不到的一句,也是第二次听到的一句:“我怕……”

 
 

楚云升笑了,虚弱道:“冥,你的能力已经完全超越了普通的珉,你的吞噬能力不但可以学习其他生物的知识,还能独一无二的进化出它们的能力,这是其他珉甚至是殇可能都没有的!而且,你已经有了意识,会自己做决定了,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你都不用怕!”

 
 

“不,您是我的主,您创造了我!”冥忽然石破惊天地说道。

 
 

楚云升几乎楞了一楞,稍刻,叹息一声,道:“冥,没人可以创造你,你就是你,你是自由的,其实很久之前我就想和你谈了,可是——”

 
 

忽然,他用尽力气,将冥的封兽符捏在手里,猛地注入本体元气,当场捏碎!

 
 

望着还站在他面前惊呆的冥,楚云升一点也没有惊讶,只淡淡说道:“其实在植物林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你早已摆脱了这张符箓的束缚,但你一直怕我会因此放弃你、不要你,所以就装作还受这张纸的控制。”

 
 

一向外表冷漠甚至凶狠的冥,仿佛最大的秘密被楚云升突然揭穿,竟然一下惊慌起来,手足无措。

 
 

楚云升闭上眼睛,因为他已经快什么都看不见了,声音轻弱道:“在你沉睡的那段时间,我曾对一个与你类似的他说过,有了意识有了感情,未必是一件好事,这也是我一直害怕你说话、躲避与你交流的原因吧!我其实很自私……但现在,你的确已经不再是一个无意识的封印生物,你是自由的,任何人无权剥夺!”

 
 

不,您是我存在的意义!”冥惊慌万分,失声大喊道。

 
 

楚云升缓缓吐出一口气,压住心中的波动,轻轻道:“冥,如果你真的要报答我创造之恩,就替完成最后一个命令吧,我说过,我是自私的,本来送那些纸张的事情是想让你来办的,但是你的身份实在过于骇人……也许就搞砸了,想想还算了。

 
 

不过,虽然我很信任埃德加,但我怕时间久了,他也会变,会把那些东西交给我最痛恨的异族,所以,你要替我暗中看着他,如果,万一,他违背了和我约定,就——”

 
 

楚云升吸了一口气,艰难地决定道:“就,就杀了他吧。那些东西绝对不能落在异族手里。”

 
 

冥没有说话,似乎根本没有听到楚云升在说什么一般,装聋作哑地倔强地死死站在楚云升的身边,一动不动。

 
 

楚云升摇了摇头,微弱地道:“这倔脾气,还真有点像我!呵,好好活着吧!”

 
 

他忽然大喊一声,如回光返照般地,涌起一股巨大力量,手中取出古弓,猝不及防地拉着冥甲的一角,度开箭弦,弓道极光,冥刚要挣扎,以它为箭体的啸云箭顿然形成。

 
 

肃!

 
 

一声刺耳锐啸,冥如一只利箭,凌厉地被射向天空远处。

 
 

一箭射 完,楚云升再也支持不住,所有的意识,轰然陷入了一片黑暗,四周越来越扭动空间波纹,一书七钉已经牢固地建立了战场空间,一道犹如飓风一般的漩涡,将楚云升的周围所有的一切存在撕为粉碎,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存活在半径几百米之内!

 
 

接着,楚云升如死去的身体,缓缓沉入海底。

 
 

不要丢下我,我怕……”遥远空中的冥,彻底崩溃了,竟如孩子一般恐慌起来。

 
 

【449 神战(下)】

 
 

无尽的岁月长河中,冥近乎凄厉的悲怆怒吼,一次又一次的震天响起:我怕,我恨,我行大誓!

 
 

无数的生灵在这一场场腥风血雨中颤栗摇摆……

 
 

【454 怪物大暴动】

 
 

他只能隐隐地觉得这里应该是当年的黄山山区范围,从人到虫子,他曾在黄山范围待过很久很久,总有些似曾相识的地方。

 
 

只是,又是谁将他从大海里带到这里呢?

 
 

是冥吗?它还活着吗?

 
 

【456 大吃一惊】

 
 

且不说他刚刚出来不到三、四日,就是如今的这幅模样,估计也没几个人能认得出来,当然,可能冥会除外,毕竟他们是相同的命源,虽然封兽符没了,但有些东西却是磨灭不掉的。

 
 

【457 名声是打出来的!】

 
 

他们当初服自己,不是服他脑袋才多聪明。而是服他的武力慑人!当年那些什么,“天下第一人”的名声,虽然他并不稀罕,但是的确是实打实地一次次打出来的!

 
 

所以,如果说现在还有谁。哪怕自己是废人也会站在自己一边的话,他想来想去,只敢确定只有冥一个!

 
 

【488 罪罚逆反】

 
 

冥找不到了,这半年以来,全无半点的感应,埃德加他也不想找了,找到了又能怎样?他只想带着小老虎,带着余寒武,找到前辈留下的遗物离开这里,远远地离开,去找冥,去重获他的新生。

 
 

他累了,身心疲惫,仿佛只要一睡下去,就不想醒来一般。

 
 

【510 交锋开始】

 
 

“?原来是!——竟然是!”独自一人立于虫群之前的火族,焕,丝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生动的受惊,接着又紧锁眉头,恍如在喃喃自语道:“这怎么可能!火虫怎么会更改使命?又怎么会奉一个人类为主?典主,典主……我想起来,它们是有虫典的,难道,难道连虫典都改了!?”

 
 

他猛地抬头望向楚云升,眼神迸出极为复杂的情绪,这样的惊讶远非下面的那些人所能理解的,因为目前只有他知道,昔时那场几乎无望之战,那十三位几乎无法杀死的弝涒神,是因为什么而呈现了极为重要的转机的!

 
 

楚云升却并没有理睬他的疑惑,而是带着眼神中同样有些惊慌不安的余寒武,徐徐飞向珉体大军之中,毕竟余寒武还是半大的孩子。

 
 

在距离肉球形虫子十来米的处所,楚云升停了下来,他的眼神一样的复杂,一样的惊讶,不合的是,他的心中多出了一丝轻轻的慰藉,久久道:“告诉我,冥在哪里?”

 
 

没有人比他更能清楚这些虫子的情况。

 
 

二十年前在太平洋的孤岛上,他虽然捏碎了冥的封印符,然而冥身上流淌着的命源早已不分和他彼此,只要哪怕是一点点,他都能感觉到那熟悉的跳动。

 
 

这支忽然冒出来的珉体大军身体上所拥有的澎湃命源,令他无比的熟悉和自然,因为那是他自己的!

 
 

他敢确定,只要他愿意,从这些珉体上抽取出的命源,足够他恢复年轻时的容颜,只多很多,但他却不知道冥是如何做到的?

 
 

之前,他曾隐隐地觉察过,冥似乎不该该存在于他自己所在的那条浩大的食物链中,但偏偏又存在了,因此,在惊鸿一瞥中,他恍惚见到过一条游离并伴生那条巨大命源食物链旁的极微的链,无时不刻地与大食物链争夺着资源!

 
 

或许有些事情,他还不清楚,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冥还活着就好,也算了却了他最后一桩心思。

 
 

他也不想以这些珉体死亡为价格,抽取它们的命源,他的问题在于修炼顺序倒置,越多的命源,不过是加快死亡的法度罢了。

 
 

然而,肉球虫子的回答却令楚云升愣住了——

 
 

“典主,“禁”的去向我其实不知晓,在我们来之前,关于禁的信息全都被抹去,是禁亲自实施的。”

 
 

“禁给我们留下的最高使命是:遵行我令,代我卫主!

 
 

“不过,禁在创作发现我的时候,除我等第一使命外,还曾给我留下一道信息,让我在找到典主的时候,告诉典主:不消去找它。后面还有一断内容,被其他几位禁联手抹去,我已经无法知道了。”

 
 

……

 
 

“禁?……”楚云升长长地叹息了一声。

 
 

他知道冥一定去了一个极为危险的处所,否则不会特意留下不让自己去找它的信息,至于后面还有一段被抹去的内容,一定也是有人不想让他知道的工具。

 
 

只是,今生只怕再无相见的时候了,对冥,楚云升有着一丝愧疚之心,他以前从未将冥当作一个真正的生命来看待过,最最最早的时候,冥只是他冒死的一个工具,后来甚至对它产生深深的忌惮,连话都不肯意和它。然而就是这样,冥默默而孤独地拥有了自主的意识,却丝毫不敢表露出来,仍旧无怨无悔的听命于自己,甚至不吝牺牲它的生命。

 
 

【653 你到底在哪里?】

 
 

在众人顿感紧张的目光中,楚云升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将战刀收回刀鞘,然后就这么笔直地走到那只虫子面前,静静地站立了一会,最终居然伸出右手抚摸它的脑袋!

 
 

“楚——?”曾被袭击过的于坚心悬到了嗓子眼,仿佛下一刻,虫子就会暴起,一口咔嚓掉楚云升的脑袋。

 
 

但他们愕然的是,那只虫子竟然主动地将脑袋靠上去,像是一只讨好主人的小猫,温顺无比

 
 

于坚和冯英西等人脑袋快晕了,是的,有的虫子的确不主动攻击人类,但也和人类保持着距离,凶神恶煞的模样,什么时候“温顺”到任人抚摸的程度了!?

 
 

楚云升的身体并没有恢复太多,能撑到站在这里,完全是为了吓走那双疑心太重的“眼睛”,为此还特意选用和赤甲虫一样的火能量,让那双“眼睛”误以为他和虫子是一伙的,谁想到……

 
 

他的目光从赤甲虫背上的黑脊滑过,望向远处的黑暗:“冥,你到底在哪里?”

 
 

【716 请典主移驾,宁死也无憾】

 
 

甲卫肃然重重低头,双眼中黑色闪电顿时尽去,虫典便是规范,它不会问缘由,便马上放过阿芙。

 
 

“请典主移驾,我等将誓死保卫典主前往我方奇点出口。禁尊愿牺牲自己,交出命源、身体与初灵供典主再活、使用。”

 
 

虫子不会说谎,尤其是对虫典,甲卫沉重地说道。可见形势已经危及到冥也要牺牲自己的程度!

 
 

楚云升没说话,也没睁开眼,只是轻轻而坚决地摇了摇手,他是不会用冥的命来换自己的命的

 
 

“请典主移驾!”

 
 

甲卫坚定再次说道,似乎这是它的使命,重重地再次低头,恳求。

 
 

【726 对不起,你只是一个配角】

 
 

只因为那个黑人仅仅凭借你的关系,就可以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和被成为虫尊的冥交涉,让所有人都知道强大到无法匹敌的冥,竟然奉你为主,视你的话为铁律

 
 

【933 七灵星耀】

 
 

接着。仿佛有一道洞穿万物的“目光”从七彩光芒中扫射出来,经过死侍的眼睛,“看”了向它凌厉冲来的楚云升一眼,顿时那道声音魂飞魄散,惊惧如潮:

 
 

“冥尊!!!”

 
 

惊恐的声音刚刚响起。便随即消失,那道目光与声音火速不顾一切地钻回摇摇欲坠的七彩光芒中。闪电般地掉头就逃。一丝一毫的犹豫都不曾有。

 
 

七彩光芒摇晃收缩中熄灭,寂灭中似有一道郁闷到吐血的声音幽幽从里面传出:

 
 

“……我怎么那么倒霉,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都能碰到……”

 
 

死侍的目光随即黯淡下去,瞬息间恢复如楚云升曾熟悉的死灰。

 
 

跟着它的身体如遭重创般地跌落,坠向古老金字塔。

 
 

四周的天羽族死人立即围拢上来,死死地护卫着摔跌中的死侍。

 
 

楚云升的疾影已经一头扎入重重叠叠的死亡战士之中。

 
 

片刻之中。他首先只感觉到七彩光芒中一道目光如条纹般波动入侵到他的灵蕴之中,并顺着要扫过它的零维,一切之在一瞬之间,他尚未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莫名其妙地仓狂而逃了。

 
 

接着,他才在脑袋中“听”到那道目光的一句句急促的“牢骚”。

 
 

顺序全然反了过来。

 
 

可见对方的攻击方式与速度远远超越他脑袋的神经反应速度。

 
 

压根就不是一个级别上的存在。

 
 

听到它惊恐万分地说道“冥尊”,冲击中的楚云升亦然心中一动。

 
 

它不会是在说冥吧?

 
 

很有可能,因为现在他的这具身体和冥太像了,从内到外……

 
 

等等,不可能这么像,许多地方灵不需要,留着甚至是碍事,反倒影响……那种级别的生命楚云升理解不了,除非?

 
 

除非冥故意保留了这种模样!

 
 

是执念,还是有意的?

 
 

【975 滚啊!】

 
 

冥死了?

 
 

楚云升心中一阵的冰凉。

 
 

如果这个世界上他还有“亲人”,也只有虎仔和冥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虎仔也不知道还活着没有,而冥,它比他自己还要强大,怎么就会死呢?

 
 

也正是因为冥的强大,很多时候楚云升对它总有一股抗拒的心理,感到孤独的时候,他思念更多的是与他相依为命的小老虎。

 
 

然而当那道声音带来冥的消息时,楚云升发现,他的心很凉很凉,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了嗓子眼,很难受很难受。

 
 

他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冥,有段时间甚至提防着它,从来也不和它说一句话,更不看它一眼,冷漠,无情,不知道它在想什么,也从来不关心……

 
 

现在,它却要死了?

 
 

楚云升的脑袋顿时有些空白,仿佛失去了生命,到下一刻,那道声音的其他信息才纷涌踏来。

 
 

遭到未知打回禁地?

 
 

未知是谁?

 
 

生死不明?

 
 

还活着吗?

 
 

可是,他明明感觉到命源急剧流逝,而自己的零维又没有反击,说明不是外敌入侵,那肯定是流向了冥那里。

 
 

如果不是到了濒死的地步,这种情况不应该会发生。

 
 

而在最后,他感觉到另外一头突然终止了命源流逝,这预示着已经死亡?

 
 

楚云升有些慌乱,不能正常的思考。

 
 

至于什么七钉之主破灵,左旋神国战败,彩虹桥崩塌,都丝毫没有了感觉。

 
 

“怎么死呢?怎么就会死呢?”

 
 

他喃喃地低语,仿佛又看到了孤岛分别的时候,冥害怕与哀求他的眼神,死也不愿离开……

 
 

“怎么就会死呢?怎么就会死呢!”

 
 

楚云升朝天大吼一声。奋力地站起来,拼命要将自己已经为数不多的命源输送出去,但他马上悲哀地发现。他都不知道往哪里输送?也输送不出去!

 
 

“笨蛋!白痴!打开输送啊!”

 
 

楚云升沮丧地骂道,希望另外一头能有回应。哪怕回应一声也好,可惜没有,什么都没有,死一般的沉寂。

 
 

“你宁死也害怕会吸光我的命源么?”

 
 

“你以前从来没有向我索取过命源,这一次真的是濒死了么?”

 
 

“可怎么就会死呢?怎么就会死呢?”

 
 

楚云升悲凉地任由火焰洪流冲刷着自己的身体,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抵消自己心中的冰凉。

 
 

然而,他依旧冰凉。

 
 

他仿佛“看见”缠绕在浩大命源链边上的小链若隐若现。偎依着,哀转着,眷念着,依依不舍地将要离他而去、消失不见。

 
 

刹那间。楚云升心中彻底的冰凉,仿佛凉到了灵魂里,全身冰透。

 
 

那是他的生命啊!

 
 

【1077 我们一起杀!】

 
 

此刻,它便是这里的主宰,掌生控死,生杀予夺。

 
 

此刻,它便是这里的神!

 
 

残破的战舰在它的强大中一艘接着一艘毁灭,生命在它的手中瞬间走向死亡。

 
 

它的身影冷冷杀向已经无一丝元气的楚云升,在它的眼里,这场战争已经结束。

 
 

楚云升回头看了一眼身后正在毁灭中的舰队,然后进入零维,使用黑气,疯狂轰击灵封。

 
 

也许只要轰开一个可以放出黑气与物资碎片的缺口,就能在他死前,给它重创,甚至死亡。

 
 

下一刻,源门生命凌空冲至楚云升的身前,浩大的能量倾泻而出,它仿佛已经看到楚云升强悍的身躯支离破碎,化为尘埃。

 
 

然而,突然,它拼命地向后急退,惊恐到无以复加!

 
 

在楚云升的身后,升起一道磅礴的虚影,幽暗纯极,双目冰寒……

 
 

浩大的灵蕴横扫星空……

 
 

【1078 默默的停留】

 
 

冷星星系的边缘,一只身形稍大,却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黑甲生物,从幽暗中出现在恒星在这里已渐渐暗弱的光芒中。

 
 

没人知道它从哪里来,也没人知道它要到哪里去,残断的黑甲仿佛叙说着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战争,黯淡的身躯似乎已在黑暗的星空中漂泊了很久很久很久……

 
 

……

 
 

楚云升终究没有轰开牢固的灵封,承载零维的虫身之躯,被彻底摧毁时的一瞬反击也没有出现。

 
 

他有黑气,有物子碎片,有立方体,甚至还有牢笼一般的灵封,在他死亡之前,那源门生命就必须同时承受他零维崩溃时的最强反击。

 
 

但却还没有发生,他还在零维,便感觉到了一道强大的灵蕴。

 
 

陌生而熟悉的灵蕴,浩瀚而来。

 
 

这是一道他以前从没有接触过的灵蕴,因而陌生,但它却又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与他的契合度近乎完美。

 
 

他想到了什么,然后睁开眼睛,却没有回头,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这是谁的灵蕴。

 
 

刚刚尚霸气之极的源门生命,此刻正仓惶飞逃,不顾一切地逃。

 
 

他没有追上去,在灵蕴之中,不存在追。

 
 

楚云升望向方才笼罩战场的巨大身形,那层精密而复杂的世界,此刻,在横扫星空的灵蕴中,一道道暗能线、复杂纹路、细微结构……如剥了面纱一样全都暴露在星空之下。

 
 

远处,那个飞逃中的源门生命的身体。从结晶体到液态流体到气体,再从气体到流体到结晶体,在瞬间便被穷尽出无数更完美的组合方式。

 
 

此刻,他不需要做什么,也许只是一个念头,就能将“漏洞百出”的巨大身影世界瓦解,或者,从那个源门生命身体中排列出致命的最佳崩溃点,以最小的消耗,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杀死它。

 
 

甚至可以根据现有的战场情况,穷尽出下一刻的无数变化,引力的变动。光线的分布,暗能的流动,残存的战舰中精细到有多少能活下来,有多少人会死掉。某个角落一个摔倒的杯子里的水滴还有多少量。它极致的影响将会有多大……

 
 

这和他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是那道灵蕴,那道冷静到极点,却仿佛拥有恐怖计算乃至穷尽力量的灵蕴。

 
 

甚至,它已隐隐地出现了一丝进入战争上灵蕴覆盖下所有生命零维意识的主观思维进行“观察”的能力……

 
 

这一丝的能力,刚一出现,就连楚云升都感觉到它曾受到残酷的压制,仿佛有着一股无形的绝对力量与森严不可逾越的壁垒鸿沟。威严铁律般将它压制下去。

 
 

它在一瞬间便仿佛被打入万丈深渊,永不见天日。

 
 

没有实物依附的灵蕴。感于零维,没有任何信息,他感觉到的不过是过去很久前的一道残留。

 
 

浩瀚的星空中,那道纯极幽暗的虚影静静地站在楚云升的身后,就像它以前千百次站在他身边一样安静。

 
 

楚云升缓缓回过头,其实他并不想回头,他似乎知道了什么,想就这样再默默地停留一段时间。

 
 

但他知道早晚要面对,于是他回过头,在他的“目光”即将“看到”那道幽暗身影的刹那,它仿佛拼命般地惨烈挣扎起来,但最终不甘地如烟云一般消失在漆黑的宇宙中。

 
 

楚云升的泪涌了出来,他知道那是谁,他仿佛听到了它消失陷入万丈黑暗中那一刻对他在说:我怕……

 
 

泪水滑过残破的漆黑面甲,飘飞向冰冷的宇宙,点点光芒如梦似幻。

 
 

他握着手中的刺神剑,站在寒冷的太空中,耳边围绕着舰队毁灭中的嘶喊与凄厉,残甲犹血,面对无尽的黑暗,心中仿佛有一团火在燃烧,在怒伐!

 
 

刹那间,以他为中心的太空,开始盛放一阵阵死亡之焰。

 
 

【1211 如果我战死!】

 
 

小虫子内心一阵欢喜,但同时又担忧道:“灵太强大了,是小虫子太没用,被感染了,想起不来禁地的位置,要不然我们可以撤退到禁地去。”

 
 

楚云升摇摇头,安慰它道:“你做得已经很好了,禁地的事情我另外想办法了,你也不用太担心感染,以前也有一个火虫……我不知道它的感染和你的感染是不是一回事,但也未必是坏事,只要有我在——”

 
 

这时候,他停了下来,神情郑重地说道:“小虫子,反击后面追兵的一战,一旦打起来,可能就不会再有间隔的时间,那个灵会随时出现,我很有可能将战死在这里,但你比我强,生命体层次也比我高,我在死之前的一刻,会用最后的灵蕴,替你打开一条逃生的通道……”

 
 

小虫子愣了一下,急忙说道:“我,我绝不会逃走,我誓死捍卫典主!”

 
 

楚云升摇头道:“听我说完,我一旦死在这里,就没有人会再去救冥,而我有可能能够救它的东西,都会在我死的瞬间被解放出来,我会让它们融入生命战甲,你带着这些东西去寻找禁地,把这些东西交给冥,我知道希望很渺茫,但再渺茫也要试一下,这些东西在冥手里肯定比在我手里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小虫子连连摇着胖嘟嘟的身体道:“我,我的使命就是捍卫典主,为典主而战死,如果您死了,那我只能死在典主的前面。”

 
 

楚云升看着它道:“我是不是典主?”

 
 

小虫子认真地点点头:“是。”

 
 

楚云升又道:“典主的命令是不是要遵守?”

 
 

小虫子没有犹豫:“是。”

 
 

楚云升点头道:“那我命令你在我战死的时候,利用我给你打开的通道逃出去!”

 
 

小虫子傻了眼,愣了半天,左后冲突,最后只好试探着说道:“要不然我孵化一个战虫,让它带走?我留下来和典主一起战死!”

 
 

楚云升笑了笑道:“你和我一起死没有什么意义,冥的火虫为我死得太多了,你就算是为了我活着吧,不过,到时候看局势,如果有可能的话,你把那艘暗舰也一起带走吧,里面可能还会有些左旋的种子,他们和我一起流过太多的血,算是我给他们最后的一个承诺吧。”

 
 

小虫子听楚云升言语中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有些悲戚,难过道:“典,典主,我,我,不……”

 
 

楚云升摆了摆手,道:“就这么定了,你也不用太难过,线体枢机以前唠叨的时候,有句话没有说错,这片星空下,没有生命不能死,也没有生命不会死,都是迟早的事。”

 
 

【1240 与冥的配合】

 
 

并不是所有的细小生命都被重新制定了“虫典”。仍有极其大量的一部分从星内空间分离出来,成为不能被“改变”的部分。

 
 

这说明他,一只是冥一派的典主。能力有限,且不被其他虫子承认,二是他还没远没有触及到虫典的核心,不是真正的典主。

 
 

他可能只是触发了冥预留下潜伏的某种反制方式。但也只有他能触发。能起效果,而且他也必须想到冥思考他的想法,缺一不可,勉强算得上他和冥隔空隔时的一次“配合”

 
 

不过,此刻的最大危机却暂时地解除了。

 
 

真假无法分辨,但他重定了“真假”,得到的结果就是确定无疑的,不会再有错。

 
 

楚云升此时仍没有分离出小虫子的星空之坟。作为他所在的核心之地,这里被改变的最为猛烈。

 
 

那双冰冷的眼睛仿佛叹息了一声。渐渐消失在星内体中,隐约中,楚云升恍惚听到它明显不是向自己无奈叹道:它竟然真的做到了,真的这么做了……

 
 

楚云升猜测它说的应该是冥,语气中充满了失望与无限的惋惜。

 
 

而在它消失的刹那,看向楚云升的最后一眼,冰冷的杀机和厌恶,从未如此地炽烈过!

 
 

但它终究还是消散了。

 
 

【1244 典主,你去吧!】

 
 

银河系外一侧的暗域中,激烈的厮杀仍在继续。

 
 

楚云升却不在寄生体中,他又一次看到那条浩大无比的命源之链,从黑暗中来,到黑暗中去,横跨宇宙,看不到尽头,无穷无尽一般漫长庞大,而这一次他被停留的时间,比任何一次都长。

 
 

他与冥之间的联系突然打开了,在第一时间,他便飞快地向冥输送命源,虽然他的命源并不多了,至今为止,也一直没能向掠命舰女人输送多少。

 
 

但联系打开了,说明冥还活着!

 
 

楚云升不知道那一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命源不能传送信息,它这是一种生命的状态,而宇宙中时间严重不对等,他这里可能过去了很久,冥那边可能只过去了短短的时间。

 
 

他希望这一次的打开,是上一次中断后没多久后的继续,这样,他至少还能帮上一点忙。

 
 

但他马上发现,他与冥所在的小链潮水般向他反向涌来一股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基于命源,仿佛由生命缔造而成!

 
 

楚云升不用猜,也知道那是冥的力量,他对冥的命源太熟悉了,熟悉到一念头都不要便能知晓。

 
 

但他感觉到这股力量很不正常,虽然他还不是灵,但是他有一个灵封,又突破了第二限级,更熟悉冥的命源,立即便意识到冥是在用它的生命向自己传输这种基于命源的力量!

 
 

他马上试图阻止,或许这可能是冥的计划。但楚云升感觉到它这样会死亡。

 
 

这种感觉很清晰,他和冥就在一条小链上,紧密地缠绕着。它的生死状态,在这里看上去,和楚云升似乎是一种纠缠态,当一边确定下来,另外一边也会跟着确定。

 
 

这条小生命之链,曾在上一次极度地黯然过,眷恋着就要消失而离去。楚云升当时便感觉到冥极度的危险,所以才会拼命地输送命源,想要救活它。但它却主动关闭了输送的联系。

 
 

而这一次,他想要阻止,也一样发现自己竟阻止不了!

 
 

冥现在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

 
 

它似乎也感觉到楚云升的阻止,更加努力地加大这股力量的倒流。隐约要在楚云升的命源中建立什么。

 
 

这时候。楚云升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阻止,极为紧迫,一道绮丽的光带从浩大生命之链的遥远上方某个地方飞速逆流而下。

 
 

这道绮丽的光带不能脱离浩大之链,链之外的黑暗并不是空间,而是不存在的世界。

 
 

它只能选择通过命源之链的“路径”,以命源的方式强行向下逆行,违反自然的规律。可想而至要承受的代价与重创是多么的巨大!

 
 

不仅如此,它还要一路用各种生命作为跳板成为向下的链式通道。只要走错一道链,便会与目标擦肩而过,必定需要恐怖的追溯能力,在繁多到几乎无穷尽的世界中,找到正确的通道。

 
 

然而它不惜一切低价,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直逼到了楚云升所在的大链位置。

 
 

这里不存在攻击,一切仿佛都是某种关系的映射。

 
 

它也没有攻击,而是没入了楚云升与冥之间的小链,接着光带沉寂下去,下一刻,楚云升便感觉到冥传递的力量被阻止了,而紧接着,他和冥的纠缠态开始被分离。

 
 

分离的力量很强大,不说楚云升,就是冥,在这种力量下,也显得极为的渺小!

 
 

它竟可以将两个纠缠的状态完好地分离开来,而不使得其中的任何一个出现突然的变化,导致分离的失败。

 
 

冥似乎对此早有意料,马上做出了变化,试图利用操控这股力量的“人”本身弱点,而不是直面这股力量,巧妙地试图绕过去,继续倒流,但操控这股力量的“人”也立即随之变化。

 
 

瞬间,便发生了上百万次的来回交锋,而结果也在下一瞬间出现。

 
 

但结果不仅完全被动的楚云升感到不对劲,小链那头的冥,和操控这股强大力量的“人”,也似乎也没有想到,大概是都没有意料到对方的什么暗手地方,而导致成现在的样子,都很紧张——

 
 

冥和被操控的那股力量完全僵持住了,“动弹不得”,主动权突地“交”到了三者中最为弱小的楚云升手中。

 
 

因为这里无法传递信息,所以楚云升不知道冥和操控这股力量的“人”想要他怎么做。

 
 

但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此时只有两种选择。

 
 

一是马上向此时无法动弹的冥,将他自己的命源传送过去,直到传送干净,一滴不剩,使得自己所在的命源之链松动,破开僵持的局面,但这样做的后果也有两个:一是命源耗尽后,他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的可能会真正地死掉,二是那股强大的力量会在他死亡的瞬间,将他与冥的纠缠态分离,首先保住冥的活的状态,对应的他就必死无疑了

 
 

二是他将冥的命源和倒流的力量拉回来,这样,即便分离的力量分开后,他还会活着,并且获得极为庞大的命源和冥试图倒流回来的力量,而冥必死无疑,没有第二种可能,但他知道,冥此刻估计焦急地希望他选择这一个

 
 

而如果他此时不做这两者中任何选择的话,他,冥,以及那股操控强大力量的“人”,都会在短促的僵持中,被浩大命源之链吞噬“消灭”,一个都活不了!

 
 

所以,他必须做出选择,而且要快,马上就要选,没有任何犹豫的时间,浩大命源之链已经在吞噬着他们。

 
 

楚云升望着冥的那条小链,淡淡地笑了笑,仿佛看到了它的影子,沉默不言地站在自己的面前。

 
 

时间不多了,他打开了自己命源向小链汹涌传送的通道,快速地输送着

 
 

这里无法说话,楚云升的命源汹涌飞逝,飞快地向接近底部,看着那小小的命源之链,在心中道:“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随即,他本就不多的命源消耗一空,那股强大的分离力量首先挣脱出来,电光火石之间,强大无比地斩断了纠缠态的最后一丝联系。

 
 

楚云升的意识开始溃散,即便有着空泡也阻挡不了死亡从内部的降临。

 
 

他渐渐地“闭上”了眼睛,仿佛看到了幼小命源之链的那头,冥的影子,在被分离力量斩断的瞬间之前,痛楚之极地流下从未有过的冰冷泪水,而操控这股力量的“生命”,在这一瞬间之后,也叹息了一声。

 
 

浩大的命源之链消失,楚云升的意识溃散,那条小链仿若龙出大海,冲天而去……

 
 

幻灭之中,楚云升像是在溃散中来到空泡,然后是一个寄生体,他将在这里,在真实不虚的宇宙中真正的死亡。

 
 

“典,典主?”小虫子感觉到他正在消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猝然之间,吓得惊慌地都快要哭了出来。

 
 

楚云升勉强着最后一丝意识,微弱道:“你能打败剩下的火虫吗?”

 
 

小虫子连忙道:“能,能,典主,典主,你怎么了?”

 
 

楚云升越来越微弱道:“能就好,不要怕,我没事,戥那边遇到了一点紧急的情况,我过去支援一下,你打败了这些火虫就过来,我让戥给你发坐标信号,如果还没看到我,我就是去禁地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消失的一空。

 
 

他骗了小虫子,在空无一物的暗域中,想要生存下来,它必须和戥一起共度难关,否则此战后重伤的它,不可能再独自活了下来,戥那里至少还有安第鲁的舰队有着一定的物资。

 
 

小虫子还是挺好骗的,果然相信了他的话,当然也只有他才能做到,对他的话,小虫子是不会多想的,换做别人就绝对不行了。

 
 

“典主,你去吧。”

 
 

小虫子以为他的消失原来是正在离开,便信心十足地保证道:“这里有我在呢,你放心。”

 
 

楚云升已经听不到了,他的寄生体正在死亡。

 
 

【1329 你们赌不过我】

 
 

仿佛已被识破的楚云升,此时却平静地说道:“是的,我会死,而至死也冲击不了它如今分寸,但我将以意识第二限级触碰它的意识源体,到时候,我死,它想起一切。”

 
 

后面的话,楚云升没有再说下去,而他面前的三禁之一,与另外一头的三禁之二,几乎同时惊慑住,一动不敢动!

 
 

楚云升死了,而冥想起一切,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三禁都无法想象到时候极度疯狂的冥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火虫或许被灭绝,它们或许被杀光,任务则彻底失败……

 
 

楚云升接着说道:“我只是付出一条我已经死过的命,而你们将要付出所有的一切,你们赌不过我的,所以,我们还是有东西可以谈。”

 
 

三禁之一沉默了许久,才说道:“楚,你越来越阴险了,你明明绝不会让它想起一切而陷入自手杀死你的巨大痛楚之中,却让我们来承担这件事可能出现的风险,你说吧,只要你永远地离开这里,并且让我们确认相信你不会再回来,我们可以答应你其他的条件。”

 
 

楚云升望着它,心中在此时却微微叹息一声,再望向远处的黑暗,他成功了,成功地说服了三禁之一,但是,他知道,就是真的发生了他说的这件事,冥也不会毁灭一切。

 
 

三禁是被吓怕了,而只有他才最清楚,如果冥确定他真的死了,并且又想起了一切,那么它会做的不是报复,也不是毁灭,更不是杀掉谁,因为他已经确定死了,那些事情对冥都毫无意义,它会做的,只有两种可能。

 
 

【1330 它很可怜】

 
 

深处而来的声音虚弱中淡淡道:“这便是它的高明之处,没有什么赌得起赌不起的事情,它自己恐怕也知道,它一旦死了,冥会怎么做对它都没有任何意义,因为那时候它已经死了,这绝不是它想见到的结果,所以,它不过是在恐吓我们,它根本没有任何筹码,而我们唯一所要承受的,不过是在它死亡后,冥选择自我毁灭的可能。

 
 

【1332 用自己的矛破自己的盾】

 
 

冥与他之间的关系可能已经被彻底斩断,然而它计算能力极为恐怖,在斩断之前,它或许已经预见到今天的局面,对它未来的“自己”做了“计算”,迫使它无法直接攻击楚云升,而斩断之后的冥更加的强大,计算能力更为恐怖,在发现楚云升身具黑气之后,便或许在自我破局,杀他而得黑气之源。

 
 

如果斩断前的冥的计算布置是“盾”,那么斩断之后的破局计算便是它的“矛”,在时间轴上,它用自己的矛破自己的盾!

 
 

胜负虽然显然尚未彻底分出,不知道是它的盾挡住了它的矛,还是它的矛最终刺穿自己的盾,但一边一界空间被它奇迹般地隔绝,说明它的矛已经能在它的盾上刺出一道缺口——

 
 

在自相矛盾的情况下,依然强悍地能够利用自相矛盾本身,借助一边一界中的所有事物,将楚云升黑气逼显,并置于死地。

 
 

它的行为便因而看起来十分的奇怪与矛盾,连三禁都看不懂。

 
 

它阻止三禁对楚云升的进攻,却留下虫群与源奴;它封闭隔绝一边一界的空间,却将楚云升的黑气逼显出来,引起攻击;它不毁掉这里的科技遗迹,却也不直接说出诞之法……

 
 

它的矛与盾,在激烈与深度的交战,而矛已经胜出一筹,并且在未来,优势将越来越大!

 
 

直到有一天,它随着力量越来越强大,最终刺穿自己在时间轴过去留下的“盾”。

 
 

【1348 时空径迹的禁术】

 
 

而此刻,在气泡的世界中,一道光似的锐芒,射向腐烂的巨大断桥,并喃喃自语道:“奇怪,火虫新一代的那个绝顶家伙,为什么要直接切断那个残存缺口?它明明有很多办法阻止我进去,但偏偏将这里切断,形成封闭空间……除非它是想要保护这里面的某个生命,但它好像完全冷漠地不认识你们,奇怪……”

 
 

【1374 我跟你拼了】

 
 

在这个核心的核心的世界中,他看到两个雕像般的“人影”,是不是人影,他也不清楚。但是都栩栩如生,并漂浮在空中。

 
 

其中一个他认识,是楚云升地球时代的样子,另外一个他更加地认识。竟是传说中火虫的顶级强者冥!

 
 

关于冥,他听到过很多很多,不仅仅是地球时代,据说为了找到它对面的这个废物神储,这位在地球上便杀的血流成河的冥。曾派出数不清的战虫横掠星空,更在许多神战战场上,杀个天翻地覆,人头滚滚,无数灵主简直闻其丧胆,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就是两神国的新神尊也对它忌惮极深。

 
 

班里路看过冥尊的影像,那绝代的气势,完美到极点的形态,纵横天地的身影。以及永远冷漠无情的神情……无一不给他留下深刻的影响。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绝世强者,此刻的“雕像”,却对着他心目中的废物楚云升,眼神中尽是不舍与无尽的思念。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

 
 

【1507 您还记得我吗?】

 
 

然而,对触手生物而言,这个人的那些辉煌,他亲身所见的不多,和其他天空之城的人一样,他对这个人影响最深的时期还在金陵城时代,而让他以及整个天空之城灵魂颤栗的是另外一个,确切地说,是一个生物!

 
 

冥。

 
 

那个叫冥的生物,复仇之音悲怆中响彻全球,横扫遍地火虫,杀得冰火诸族四野奔逃,奄奄一息,而他一直崇拜的城主竟第一次无计可施,在那个后来被称之为冥尊的可怕生物面前,几乎被逼到了要灭亡的程度。

 
 

若非那个埃德加及时出现,冒死拦下它,天空之城早已不复存在。

 
 

对冥的畏惧,是印烙在他灵魂之中的。

 
 

而冥正是他此刻眼前这个人所缔造出来的,后来听说,冥尊为了找到他,谁挡杀谁,纵横神战诸多战场!

 
 

【1603 合体】

 
 

随即,楚云升萧冷地观察了一下周围,他已经合体成功了,而合体的最后一步中,他也因为参与计算而明白了一些真相。

 
 

在三禁断绝他与冥之间的关系之时,他在那时候疏忽掉了一点,冥被三禁斩断的只是冥和他这条线上关系属性,在火虫这条线上,冥依然是存在其自身的火虫属性线的。

 
 

它是具有双重属性的,在被三禁斩断之前,它首先是源自楚云升的属性,斩断之后,则首先是源自火虫的属性,而火虫这条线是始终存在的。

 
 

冥可能提前就遇见到这一点,所以不惜一切代价送出大量的战虫,直到小虫子找到他。

 
 

但如果仅仅这样的话,也不可能再恢复它原先的第一属性,及它是源自楚云升的属性,因为那条小链被彻底地斩断了,这也是楚云升后来也并没有能够猜测到冥真正意图的原因。

 
 

直到刚刚,到了这里进行合体,他参与了双方对抗的计算,才立即明白过来,冥竟然巧妙地绕过这个问题,将它和他自己的关系,做了一个简单的逻辑变化。

 
 

简单来说,就是从原先它作为“楚云升的冥”,通过小虫子作为中间媒介的提前安排,在重新链接后,层层递进,疯狂升级变成“冥的楚云升”。

 
 

如此推论成立,那么当初楚云升在一边一界遇到的冥表现出来的矛与盾,就并非是他当时所认为的那样。

 
 

【1615 这是命令】

 
 

此外,楚云升不惜代价想尽一切办法闯入禁地,要面对远比他强大的对手,随时有生命的危险,目的当然是为冥而来,是来想办法救冥的,要不然他在这个时候冒死跑来干嘛?难道是来救三禁的不成?

 
 

【1618 先破灵,还是先破镇!】

 
 

所以,他不“看”,不“观察”,仿佛和“苏醒”前没有任何区别,任由自己的战体向既定的方向抛飞。

 
 

不同的是,他现在随时准备着,不做反应,不做思考,只等待冥的回应,做一次判断是否是冥的回应,他相信冥必定已经发现他,必有反应。

 
 

这是信任与默契,也是一种自我认知。

 
 

……

 
 

紧接着,楚云升就感觉到战体里面仿佛多了什么,又仿佛原本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他知道那是冥,一定是冥!

 
 

因为,这种感觉顺着战体的命源迅速与他无间融合。

 
 

因为,战体无排斥。

 
 

因为,他的意识本源无排斥。

 
 

因为,黑气无反击无排斥。

 
 

……

 
 

因为,那冰冷寒芒下小心隐藏的孤独、害怕、担心与无比的思念……以及,此时那极力掩饰的激动。

 
 

因为,他感觉到那就是他的生命!

 
 

楚云升只来得及说:你来!

 
 

然而,便将战体的控制权交给了它。

 
 

楚云升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意识本源的融合,却没有真正的合体,但他也不需要知道,接下来就全部交给冥去处理了。

 
 

抹杀感因为他的反应而瞬间变得极为恐怖,仿佛下一瞬间,他就要被彻底抹杀,倒计时犹如走到了终点。

 
 

迅速掌控战体的冥的本源几乎以光速将楚云升小心翼翼地封闭,只留下一个细微的反应通道,同时那么笨的封闭被冥迅速地打开。

 
 

【1620 它怎么会没有契约?!】

 
 

然而,冥却选择了另外一种很矛盾的方式,而且接下来的连续冲击,也让楚云升的确感觉到了那一丝他在古书上感觉到的气势,甚至还夹杂着一丝破镇之人的气势。

 
 

这种“气势”确切地来说是一种周围世界的变化,因为楚云升无法观察到这个层次,只能用这样模糊的感官来代替。

 
 

可惜,楚云升到目前为止也接收不到冥的“话”,就是异源,说话的对象也不是他,而且只要他为主导,异源就一直不说话,或者,说什么他也听不到。

 
 

但基于对冥的绝对信任,楚云升依然默契地配合。

 
 

【1624 我主】

 
 

它很安静地“回到”它本该在的天空位置,紧接着,便见到冥似望了天空一眼,瞬间,它以及天空上所有的灵生命面前便悄无声息地被打了一个个“印记”。

 
 

印记代表着一个数字,将这里的全部灵生命按照顺序编了个号,号码排序并不按它们的强弱顺序,完全按照距离楚云升之前离开时位置的远近来编号

 
 

垠分也被印上了一个编号,但它还没有来得及看它的号码是多少,冥冰冷的波动就跟着传到了它面前:

 
 

我主主动与你说过话?”

 
 

垠分在电光火石之间仿佛有相似的经历仿佛又要上演的感觉,但它不及说话,冥的第二道冰冷又强制传来:

 
 

“你来负责它们的秩序。”

 
 

说完便不再理会它,不过好歹冥还和它说了两句话,其他灵生命,包括刚刚回到天空的那个,冥直接打出一道屏障,禁止它们向地面发出任何波动干扰。

 
 

冥的信息处理速度太快,垠分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冥传递过来的内容。

 
 

然后,意识差点一下子懵了!

 
 

我主?

 
 

我主!

 
 

火虫什么时候有“我主”了?

 
 

作为老一代的灵,它知道火虫有典主一说,但是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即便是当初行间率领众灵打到禁地,也没有见过!

 
 

怎么现在忽然就有了?

 
 

【TBC 因为本文尚在连载中】

 
 

增加一下个人想法:

 
 

我们圈里这对根本没有需要圈地自萌的必要,我可以在vip读者群肆无忌惮地聊这对,因为宅男读者都被作者说服了,贴吧v群都赞同他们的爱情……从群主到管理员到我们群的大水比到百科全书,都是这一对的坚定支持者。我也算是曾经在热圈里打滚的人,但是这种情况我是真没见过,我真没见过。在我们圈有一句及其经典的语录:“作者一句话,胜过同人三百篇。”

 
 

现在作者忙于工作,一直没更新,但是他只要更新了,这对cp就一定会见面!

 
 

这篇文为什么不火,其中一个原因是他是从2010开始写的,刚刚开始时充满了小白文的即视感,及其容易劝退,刚刚开始看文绝对想不到这篇文一点也不疲软,而且是越来越好看的类型。另外就是主角一开始智商不高,被各种老妖怪碾压,后期苏到爆炸,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作者要手动用那么多篇幅描写男主是如何如何好看,甚至要被别人yy……你是起点文啊!

 
 

呜呜呜,真的好想要别人吃安利哦,三年过去我把这篇文看了十遍,正式成为显微镜女孩,写文也在粮食及其稀少的情况下写了万字,沉迷于拉别人入坑,但是始终没有遇到和我一样狂热而且喜欢产各种奇怪脑洞的人,很想要和别人各种讨论这对cp的好…

 
 

这次也算安利吧,我从小姑娘成为大姑娘,看过同人的跌宕起伏,我知道这篇文注定很难变火,但是就好像我小号“XX不火不改名”一样,无论山崩地裂,海枯石烂,宇宙无限膨胀或是紧缩成原初的那一点,这对cp始终是我心中的本命,一片净土,我坚定奋斗的精神支柱之一。

 

评论(102)
热度(52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