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智】天降 中

【赤智】天降  中


上 


歩いて行こうそこに空があるから

迈步向前吧因为那里有着天空

 

PG13灵车漂移注意 

 

小智一直觉得,赤是一个很奇妙的人。

 

他比库库伊博士和小智曾经见过的天王冠军们都年轻,但又比他自己大上十岁,这是小智从未相处过的年龄类型。

 

他和自己见过的所有年长者都不同,赤的身上有着一股自带的神秘感,面对所有事情都处变不惊。和他相处久了便发现,他作为一名训练家拥有着极其可怕的实力,明明应该比所有人都要更加高傲,却对这一切毫不在乎。

 

他无言地承担起了那些不应该属于他的责任与痛苦,站在暴风雨前,这一站就是漫长的十一年。

 

一想到这样的事情,小智就不能抑制地因为赤而痛苦,他生性乐观,即使是那次卡洛斯联盟惜败他也是失落了一阵便很快爬起。可是赤不一样,赤经历的是和他完全不同的打击,那几乎是毁灭性的,可是他在大多数时候都拒绝帮助,反而是多次保护小智的那个人。

 

他总是那么从容地走上前,让自己免受伤害;他从来不向命运低头,相比之下自己是多么脆弱。

 

小智想,或许自己第一次动心,就是在他挡在自己身前的时候吧。

 

在他奇迹般的复苏之后,他们之间便突然出现了不那么愉快的隔阂。赤既找不到回应他告白的方法,又不能让他去独自冒险,于是在不必要的时候,对方就远远躲着他。

 

夜色深处,平时这本属于和家人共度的时间,如今只剩下他一人,小智深感无聊,在宝可梦学校残破的台阶上发呆,那种藏在内心深处的好奇又开始生根发芽,蠢蠢欲动。于是小智踮起脚尖,沿着拱圆的墙壁绕过去,他的步伐很稳,一颠一颠往前,灵活的就像夜行的猫咪。

 

连恶食大王都会忍不住困意睡去,星光点点,月色如银色流水般铺满每一个静谧的角落。小智很少经历这样的夜晚,以往的旅行中,他不是呼呼大睡就是和同伴以及精灵们在篝火边欢声笑语,一步一步地走,他的心也仿佛和月光融为一体。在离那个人还有几步距离时小智及时停下,然后很小心的探出头。

 

首先他闻到了一种不怎么出现在他身边的味道,有点呛人,于是小智赶紧捂住鼻子向前看,那个人站在不远处没动。

 

赤静立在墙边,男人融化在黑夜里,仅仅能看到呼出的一道绵长烟雾,他手中还残留着星火的点点余烬。

 

他和小智最初见面时不一样,乱糟糟的头发通通减至及鬓,仔细刮掉大部分胡茬,变成了一个端正的成熟男性。余烬的反光映照出男人猩红冷冽的瞳色,还有他深邃的,无法被小智猜透的眼神。

 

“你在这里干什么?”赤突然把脸转过来看向他,不冷不热地说道,小智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什么样子的傻事。赤沉默了一会儿,把烟掐掉:“你过来吧。”小智心里蹬了两下:“唔,可以吗?”

 

“为什么不行?”他觉得赤有点不耐烦了,于是赶紧凑过去,这一动他才感觉到自己之前没套外套,冷的皮肤都瑟缩了一下:“阿嚏!……对不起!”自己可真是给赤添麻烦了。

 

说完,小智内心既是紧张又有点小得意,他们现在总算可以聊上两句不是吗,他振作精神,问道:“赤你在看什么啊……阿嚏!”“……”赤简直不想理他,两三下脱掉自己的外套,然后套在小智身上。“谢谢!”小智笑道。

 

赤盯了他一会儿,很快又转过去继续发呆。

 

“你现在还不困吗?”小智问。

 

“你也没睡。”赤冷淡地回答,“那么我为什么要睡,我也不受你的规矩来约束。”

 

“但是你平时这个时候都已经睡了啊?”

 

“……我不困。”赤低声说道,像是有几分示弱的样子。

 

小智心中有一阵汩汩的流水,催动着自己去接近这个人,说点什么,任何事情都可以。思考了许久,他还是问出了自己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那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小智裹紧自己的外套,没想到夜晚居然是如此寒冷。

 

一开始空气中凝固了一会儿,水汽一点一点地化作冰花,停滞在两个人的距离中,缓缓地旋转。小智稍微偏斜着头,用余光去瞟赤的侧脸,月光让对方的脸清晰可见,赤的睫毛将那他那红色的眼瞳隐藏起来,一道声音响起:

 

“这和你无关。”

 

这句话让小智一下子噎住,是实话,他其实并不是不擅长应付他人,与此相反,他知道自己去感觉说话对方的意思,通常都能命中靶心。但是他的“技巧”总是在赤的身上不起作用,无论是关心还是保护,那个人都好像接收不到任何波动。

 

小智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这明明就和我有关系!如果是赤的话,那么我一定会管!”

 

赤没有回应他。这个人总是这样我行我素。

 

小智突如其来地感觉到一阵不受自己控制的挫败,他们这一年经历了这么多那又应该被遗忘吗,然后两个人的关系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最后……死在暴食大王的手中也没有任何的改变可言,这样的结局让他浑身颤抖。

 

小智想起自己刚刚醒来的那个时候赤总是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生怕自己再受到一点伤害。那么,即使他再怎么拒绝自己,他也不会后退一步。

 

“我们已经在一起一整年了,”他深呼吸,试着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但是也忍不住让话语变得愈加尖锐,“你应该试着信任我,有什么事情,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那如果我们分开会怎么办?!”

 

小智听到对方突然提高气势,带着阵阵怒火的声音就像风暴一样席卷了他,令他措手不及。紧接着他就感觉自己被一只手臂困在了面前高大的黑影里,他曾经直面过很多愤怒的精灵包括失去理智的暴食大王可他也没退却半步,可是这一次不一样,这个男人的怒气让他不可思议,甚至身体有些颤抖。

 

“我…”可是他甚至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去辩解,下一秒,一个粗糙的物体贴上了他的嘴唇,然后男人的舌头强行搅进来。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他不是没有被吻过。他还记得曾经的少女的吻,带着点清晨的花香,温柔的唇贴上去,可是他心里没有任何感觉,仅仅是有些感慨和遗憾。但是这个人的吻他无法避开,穷追不舍,他在劫难逃,火热的温度给他带来电流般的刺激,他感觉自己的舌头就像砧板上的鱼任对方翻搅宰割。

 

突然他感觉到对方的大手猝不及防地伸到他的短袖中,顺着肩膀滑下去,触碰到某个地方时小智瞳孔紧缩,感觉浑身都软了下去。

 

这个时候,对方突然放开了几近失神的他。小智停留在原地不停地喘气,心脏在胸腔里阵阵跳动仿若燃烧,他一直以来的认知正在不停地破碎、重塑,中心则围绕着赤的那句话,不停地去思索,却始终找不到答案,只能颠倒沉浮。

 

赤吻了他?所以…他和自己一样吗。小智还没来得及继续,就感觉到赤把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此时那种感觉是如此沉重。

 

“你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小智。”此时的赤是如此认真,如此陌生,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余音颤抖,仿佛在忍受着什么巨大的负担,“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分开,在恶食大王的手下只剩下你一个人时你应该怎么办?即使是我们成功了,那你一定会离开这个世界,不是吗?”

 

“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你在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小智突然想起,偶尔会在梦里默默出现的温柔的黑色眼睛原来并不是他的幻想。

 

“我所处的这个世界,和你不一样,它比你那里要推后十年,这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使我们能够顺利逃出,我也不能够保护你。这个世界并不像你曾经的世界那么美好,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成年人,”赤不带感情地说,“恶毒,冷漠,会像刚才对你做出更加过分的事情,这就是恶劣的我们。”

 

他轻轻低下头,和小智四目相对:“你不应该属于这里,另外的世界才是你的主战场,你的家人,朋友,精灵,还有你的……梦想。我会尽力斩杀恶食大王,然后你就离开。”

 

小智没有动,这一刻他沉默了许久,赤都有些隐约得诧异,显然他没见过这个活泼开朗的少年会因为什么事情停止思索。赤也没有其他反应,这一刻只有沉沉的黄土与沙砾呼啸而过,尘归尘,土归土,平行世界的联系不值一提。

 

“我不要。”小智说。

 

“我不能接受这种结局。”

 

“我已经受够了。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都是赤在我身边,不停地保护我,承受了所有的伤害与痛苦。我以为我们终于能够互相理解的时候,其实赤还有很多隐瞒在心里的,不愿意说的事情不是吗?那么赤你怎么可以擅自认为,未来就一点一样就没有了?如果没有努力到最后一刻,怎么可以妄自给结局判定!”

 

“我不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话音刚落,小智便能够很明显地看到赤突然僵住,于是他继续乘胜追击道:“而且,我非常确定我自己对你的喜欢。”

 

这个时候仿佛告白的成功与否都不重要了,小智的心里格外有些轻松,赤放在他肩膀上的力度有所减轻,这让小智有更多的空闲去注视四周。他看到脚下居然有一盏油灯,就用自己的独特方法点亮了它,让四周都充满了夜灯温柔的橙黄色光晕,同时也照亮了他和赤的脸。

 

小智抱着这盏油灯,他不知道自己在夜空下,橙黄色温柔光晕的守护中就像天使一样。

 

“妈妈总是很担心我以后能不能自己好好的生活,因为我身边虽然有同伴,但是他们都不会一直停留在我身边,而我又是一个各方面都很粗心的人。在来阿罗拉之前,妈妈跟我说「要是你有一个伴侣就好了,这样妈妈就放心了呢」,我跟她讲「妈妈,在卡洛斯地区最后有个女孩离别时吻了我」,妈妈显得很诧异,她想了想才问「那你喜欢这个女孩子吗」我说「喜欢啊,她是很棒的同伴嘛」”

 

“但是妈妈告诉我说「同伴并不能代表伴侣,伴侣是一生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亦或是残疾,都要陪在你身边的人。机会是非常宝贵的,绝对不要错失良机」,所以自那时起,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而现在我认为我的伴侣已经找到了。”

 

小智说:“赤,我决定要收服你!”

 

这个时候,赤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许多奇妙的画面。来自许多年前,带着点点的橙色阳光,好像又有海浪的味道。这些破碎的记忆从黑夜里被小智点起的灯光照亮,轻柔地带到了赤的面前。

 

〖赤,你可真厉害,怎么做到的!〗

〖赤君,你会参加阿罗拉联盟吗,我们都会给你加油,因为大家都觉得赤君一定能赢!〗

 

〖我真的很喜欢你……因为赤总是走在我前面,但是又会很温柔地停下来等着我们。而且赤君不会害怕任何困难不是吗,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都会被赤君毫不留情地越过。〗

 

〖赤,你是最强的!〗

 

小智有些疑惑地看到赤突然弯了弯嘴角。

 

赤:“你确定刚刚说出口的话吗?”

小智:“那是当然的!”

 

赤:“那么你听好了,我是个很固执的人,我收服的精灵,就一辈子不会放手,即使是残废了我也会想尽办法让它们恢复如初,别想要半途而废;那么对于人也一样,你已经没有机会再后悔了,即使你回到平行世界,我也迟早会去往那里,你别想甩掉我。”

 

小智:“那么我也一样!”这个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被一把凭空举起来,扛在了对方的肩膀上,赤的手还恰到好处地固定到他的背部。

 

“呜哇…快放开我!”

 

“小孩子就早点睡觉,别到第二天起来无精打采。”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快18岁了!”

 

“啧。”

 

“我听到了!你不准笑了!”

 

——那一盏橙色的灯,也被某个人悄悄地,温柔地熄灭了呢。

 

风をきって又歩きだそう

顶著风再度向前走吧

 

————————————————

 

“…能坚持得住吗?”

 

“呼……没关系的,你继续…就好…嗯!”

 

赤温柔地用手摩挲小智那张随着年龄增长还是依旧少年感不变的脸,不动声色地抹掉他眼角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快意留下的点点泪水:“我应该去外面买一点药剂,这样你应该会舒服点,是我考虑不周。”

 

小智的感觉已经有点飘飘然了,但是赤还没有停下动作,每一下都会让他更加得刺激,离自我意识更远。他试着偏头,好让枕头遮住自己的羞耻不堪,可惜每次都会被赤看穿意图。

 

赤俯下身去吻他,两个血气方刚的人一旦接触就吻的难舍难分,分开的时候,男人猩红色的眼睛都仿佛温柔了些许。

 

“你忍着点。”

“咦…!?”紧接着,小智的呜咽和啜泣都被对方的大手捂住,被压进了更深一层的床褥和迷醉的气氛之中。

 

————————————————

 

直到日上三竿这两个人才从房间里磨磨唧唧地出来,皮卡丘正扒在杰拉奥拉身上和它一起打瞌睡,看到小智就很兴奋地扑上来:“皮卡皮!”

 

“早啊,皮卡丘,今天也很有精神嘛!”

 

此时赤也向杰拉奥拉道:“早啊,杰拉奥拉,这几天辛苦你了。”大猫立刻别开了脸,但是那轻轻晃动的尾巴却暴露了他傲娇的本质。

 

小智和皮卡丘如同往常一般打打闹闹,还把杰拉奥拉一起卷入,现在赤只会放任他在那里胡闹,因为这个时候有很多比如小拉达一类的小型精灵都自发地跑到他身边来,赤一一抚摸着他们温软的皮毛,同时为他们检测健康状况。

 

他突然有些感慨,回望着这个唯一被恶食大王占领却能望到太阳的地方,这个崭新的精灵学校:在他和小智,还有其他精灵的帮助下,已经被修好了大半部分,还有一些轻微的防护措施,保证恶食大王会潜意识地远离这里,这些都是小智想出来的鬼点子,由他亲自做成。

 

一切都在逐渐变好。

 

而他会忘记那些事,专心享受现在。

 

小智注意到了赤的反常,抱着皮卡丘跑到他身边:“赤,你怎么了?”

 

“我没什么,”赤对他笑了笑,“我只是在想,我们一定可以打败恶食大王。在那之后,我还是要继续我的训练家之旅,然后让自己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和你堂堂正正地对决一次。”

 

“那我们就约定好了!”小智说,“我绝对,绝对会拿出自己最高的水准,和你拼尽全力地比赛!”

 

赤凑过去亲小智的额头:“只要你还记得。”

 

 

【中.END】

 

 

 

第一次尝试纯互动和抒情,不知道自己写的怎么样,但是还是求一下红心蓝手和评论,大感谢!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但是小智的给我的感觉,要真正谈一场恋爱,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

 

总之我希望能从头到尾讲好一个救赎的故事。


评论(45)
热度(72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