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力×智】四代同堂 上

【主力×智】四代同堂 上

 
 

Summary:御三家主力们和皮卡丘都变成突然小孩子了,于是小智决定亲自在阿罗拉照顾他们。

 
 

〖大家好我是什么都可以的谌苍,今天又开始写奇奇怪怪的东西了_(:з」∠)_〗

 
 

四代同堂=说相声

 
 

正文:

 
 

“小智!大事不好了!!”

 
 

阿罗拉朝气蓬勃的一天从椰蛋树缓缓伸起长长的脖子开始,小智一只脚踏进教室的门口,就被居然比他还先来一步的库库伊吓得跳了起来:“怎么了博士?”这次博士是从未有过的慌乱,但是这种样子又只是针对他一人。

 
 

“皮卡?!”一旁的皮卡丘显然也始料未及,两只黄色的耳朵都炸起毛。小智试着向一旁的同学们求助,然而大家都茫然地回望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时间解释了,大木博士现在急着联络你,快跟我去校长办公室。”库库伊大手一挥,小智匆匆跟上他的步伐,皮卡丘含着一块莉莉艾给的松饼跟在后面。说实话,他没见过库库伊如此失态,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走到办公室,映入眼帘的便是大木博士在电子大屏幕上熟悉的脸。“大木博士!发生什么了?”

 
 

“小智,现在的情况有些复杂,还是你眼见为实吧…”屏幕上的大木博士依然是在研究所,只见他有些严肃地侧开身,三只精灵便迅速霸占了整个屏幕。

 
 

〖小智!/小智。/小智!〗三个不同的声音。

 
 

是小火龙、木守宫、小火猴的脸。

 
 

皮卡丘嘴里的松饼“啪”地掉在地上。

 
 

“小火龙,木守宫,小火猴……刚才是心灵感应?”小智有些茫然,三只会心灵感应的精灵确实与众不同,但是他们三个为什么这么熟悉,随后他的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不对,不对…你们是喷火龙,蜥蜴王,豪火猴?!!”

 
 

〖嘿,蜥蜴王,我就说过小智认得出我们吧。还有皮卡丘,别来无恙。〗于是那只小火龙露出完全不符合它这个时期性格的调侃笑容,心灵感应即使是小智也能够听见。这绝对是喷火龙没错了,全世界只有他一只精灵能够在让小智生气和安心之间反复跳跃。

 
 

〖对,我是豪火猴,小智……〗这个时候的小火猴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头,因为自己的新形象而感到害羞,而一旁的木守宫只是轻轻斜瞄了小火龙一眼:〖哦。〗

 
 

“哎??!!!!你们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小智惊讶得面部表情都扭曲了,他可从来都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啊!!三只精灵都被他“凶狠扭曲”的表情猝不及防地吓呆了,半响,喷火龙僵硬地回答到:〖这个说来话长吧,额,其实我还真的不太清楚……〗

 
 

“怎么会退回以前的样子,这种魔法一样的事情……”小智还在迷茫之中。

 
 

他算是经验十分丰富的训练家,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精灵进化当然是不可逆转的,退化违反他一直以来的认知。

 
 

他还在仔细地思考着其中的因缘,突然皮卡丘焦急的声音响起!“皮卡皮!!”小智转过头,看到旁边的皮卡丘全身发出了白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退化。

 
 

“皮卡丘!!!”他伸出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皮卡丘,不,现在已经是皮丘了,勉勉强强稳住身形,〖小智……我也会心灵感应了?〗

 
 

“皮卡丘,我听得懂你说话?你说…”

 
 

〖我没事……只是感觉身体有点奇怪,突然许多能量都不受控制,或者说我现在根本无法感知自己体内的能量到底还剩多少。〗其实这是小智第一次听到皮卡丘说话,他感觉有点奇怪,可能是因为皮卡丘在他身边一直扮演十分乖巧的角色,虽然他平时总是在称赞皮卡丘就像天才一样富有智慧,但是当皮卡丘迅速而冷静地叙述出这些事情时,小智还是有一点吃惊。

 
 

〖说起来小智肯定没有感觉,皮卡丘才是我们之中年龄最大的呢…〗那边喷火龙一边围观着,一边小声对蜥蜴王和豪火猴说道。

 
 

〖啊,小智,你是不是有点…感觉奇怪?〗皮卡丘也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菱形的耳朵轻轻摇晃,暴露了他的不安。

 
 

“没事的!皮卡丘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啊!”小智笑着蹲下来,抱起它还是皮丘的身躯,皮丘顺势爬回了小智的肩膀上,和平时相差无几。

 
 

“小智,法桐博士发来紧急电话!”

 
 

说时迟那时快,这边的事情还没解决,库库伊便又一次地着急地向小智报告,小智脸色一变:“难道说,那家伙也……”

 
 

〖忍者蛙?〗皮卡丘补充了他的想法,突然朝屏幕那边怒目而视,〖还有你喷火龙,别笑了!你不也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能听懂我在说什么我当然要笑你,你来打我呀!〗喷火龙笑的前仰后合,〖皮卡丘你也有今天,难得看见你变化形态的样子,得做个纪念啊。〗皮卡丘阴森森地道:〖喷火龙,你完了……〗

 
 

皮卡丘那边打得火热,小智却只能急匆匆地接起对面来自卡洛斯地区法桐博士的紧急联系。“小智,终于联系上你了!!”法桐博士这边也是气喘吁吁,他说出了小智在意料之中,也一直在担忧的事情,“对不起,忍者蛙他……”

 
 

〖小智,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变成这样。〗泡沫蛙有些失落的脸出现在另外一变的屏幕里,正好和喷火龙他们面对面,见到小智他眼中流露出了一些思念之情,〖我记得我当时正在完成任务,没有发生任何异常…〗

 
 

〖这就是忍者蛙?你好啊,可爱的后辈,听说你很厉害,要不我们找时间来切磋一下?〗

 
 

〖喷火龙,要点脸,别老是拿欺负后辈装乐子。〗

 
 

〖怎么,皮卡丘,你还在介怀我刚刚笑你的事情?别这么小气啊。〗

 
 

〖喷火龙前辈好,我也听说过前辈的名字,你去小智最初在关东的伙伴对吧?而蜥蜴王前辈是在芳缘地区的伙伴,豪火猴前辈是……〗

 
 

“大家都安静一下!”

 
 

小智突然震声,总算是让这个无比兵荒马乱,喧闹嘈杂的房间(四个博士,五只初始形态突然学会心灵感应的精灵)安静下来,少年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就先看向一旁最为冷静的木守宫:

 
 

“蜥蜴王,你知道你们为什么变成这幅样子吗?”木守宫看着自家的训练家,眼神柔和了几分,但也摇了摇头:〖我们几个都不知道,之前本来在后院里做日常修行,突然我们三个就都退化成了初始形态。〗

 
 

“现在你们不知道,忍者蛙也不知道,皮卡丘更是在我眼前退化成这样子……”小智努力思考了一下,“这样!我绝对不可能放任不管的,现在你们都先传送到我身边来,我跟鬃岩狼人他们讲一下,麻烦大木博士照顾他们了。”

 
 

“哦!没问题!”屏幕那边的大木博士笑道,“我也很想看看小智在阿罗拉遇上的同伴们是什么样子的,交给我。”

 
 

这次纯属特殊情况,喷火龙他们变成这样和身为训练家的我绝对有直接关系,我一定可以解决好所有事情,这是小智目前的判断。

 
 

“可以吧,库库伊博士?”小智转过头,渴望地看着库库伊,库库伊暗地里查过小智的资料,已经明白了这件事的源头:“如果是小智的话,没关系,那我们现在就开始交换精灵。”

 
 

————————————————

 
 

这一切都开始得太快,疾风般席卷而来,刮得小智不知所措。只是等他反应过来,他的几个老朋友们就已经一一送到了自己的手上。虽然在里面的都是因为意外而变成的退化型,但是小智依旧能感觉到掌心里精灵球的温度和感觉。

 
 

他走回教室,所有的同学,还有旁边的库库伊都充满期待地朝自己走来。

 
 

“大家,出来吧!”

 
 

于是小智伸出手,抛出了手里的四个精灵球。他突然有些紧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并不是因为阿罗拉明媚的日光让围堵在他周围同学的脸显得额外明亮;也不是因为一旁看热闹的大木成也和库库伊都开始逐渐认真的神色,更不是因为他担心会出什么事。

 
 

他只是好久没这么做这样的事,亲自召唤这几位他信赖无比,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有点偏心的“那几位”。他们之间有着格外奇妙的故事,而他们也尽力帮助他前往更强的道路。

 
 

四道蓝光闪过,四只小小的影子出现在讲台上。

 
 

“ホハ!”〖阿罗拉有点热啊!〗

“ケモ。”〖……还好。〗

“ヒコ!”〖比神奥要热很多诶。〗

“ケロ!”〖前辈们……?〗

 
 

小智肩膀上的皮丘一跃而下:“ピカ…”〖我好像已经固定是皮卡丘的叫声,你们终于来了,好久不见啊,小智的王牌主力选手们。〗

 
 

“大家……”看着小火龙、木守宫,小火猴、泡沫蛙整齐地站在讲台上,小智不知为何感觉眼眶热热的,但是他还是忍住了这种冲动,大笑着说:

 
 

“阿罗拉!喷火龙,蜥蜴王,豪火猴,忍者蛙,欢迎你们来到阿罗拉,这是我在PokeMon学校的同学们,可以给他们打个招呼吗?”

 
 

“阿罗拉!”马马内为首的同学们都非常友好,不过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始热火朝天地和精灵们交谈起来。

 
 

小智就在旁边安静地看着,四只精灵虽然退化了,性格和之前的进化形态也别无二致。和普通御三家比起来他们都有令人吃惊的熟悉稳重,除开喷火龙时不时趁机耍帅,蜥蜴王对生人还是忍不住有点高冷,豪火猴有些害羞,还有忍者蛙似乎不擅长面对女孩子之外,一时的变化并不会影响战斗经验对于他们性格深刻的影响。

 
 

〖阿罗拉是这里打招呼的一种方式吗?〗忍者蛙朝皮卡丘验证着这样的事情,显然已经忘记了他还没有熟练掌握心灵感应,现在说的话能够被所有人类理解的事实。

 
 

“没错,这是我们阿罗拉特有的方式,你好,我是水莲,我可以叫你忍者蛙吗?我听小智是这样称呼你的。”最喜欢水系精灵的水莲对忍者蛙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笑眯眯地说,“我可以摸摸你吗?”

 
 

〖可以,我一直把自己当作忍者蛙…触摸的话,也可以。〗

 
 

这时忍者蛙十分乖巧,所有同学都渐渐安静,一旁的库库伊等着水莲抚摸过他以后,就笑着说道:“既然有这样的机会,那就让小智来做一回老师,介绍一下自己的御三家精灵吧?小智,拜托你咯。”

 
 

“咦?!!”小智怒目圆睁,脸都扭曲得方了,“我我我,让我来吗?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洛托姆……”

 
 

“洛托姆今天去拍电影了哦,你不会忘了吧?”库库伊依然保持着无可挑剔的笑容,然而在小智的眼里,却是那么阴险可怕。小智心里有些埋怨,怎么非得是今天拍电影?

 
 

〖小智,你不会连讲一下我们都做不到吧,你可是个要成为PokeMon大师的训练家哦。〗永远不嫌事儿大的喷火龙蠢蠢欲动,明明只是个小火龙的身躯,却是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我才没有呢!”小智鼓起嘴假装生气的样子,喷火龙拆台道:〖我觉得你现在就完全没有以前的气势呢。〗

 
 

〖啊啦,两个的感情还是这么好啊。〗皮卡丘悠悠地吐槽一句,想要挠挠尾巴,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是皮丘的身体了,有点心情低落。〖喷火龙前辈……你们不要吵了。〗忍者蛙绝对是和超级有礼貌的好蛙,他试着去劝说自己第一次见面,但已经早有耳闻的前辈。〖喷火龙你也真是的,老大不小了,还跟自己的训练家斗嘴,有意思么。〗豪火猴在一旁也同样非常无奈,明明都是同一个训练家,精灵和精灵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好了,喷火龙,安静。〗一个冷淡的声音打破了僵局,小小的木守宫灵活地跳到小智跟前。“蜥蜴王……?”小智轻声确认。

 
 

〖蜥蜴王你不道德啊!有了训练家不要兄弟!〗喷火龙试着用自己幼体形态又短又小的手去搭上“木守宫”的肩膀,这时蜥蜴王并不想做捧哏,他一个熟练的拍击,把闹事情的“小火龙”毫不留情地拍到远处去。

 
 

〖抱歉,他和我们不一样,有段时间没见过小智了,所以要更激动一些。〗蜥蜴王说着,用手轻轻碰了碰小智,〖开始吧?〗

 
 

这时皮丘形态的皮卡丘,还有泡沫蛙和小火猴都轻轻跳到他身边,那边的小火龙最后还是嬉皮笑脸地试图和木守宫称兄道弟,被木守宫十分嫌弃地躲开了。小智无奈地摸了摸小火龙的头:“蜥蜴王生气了,你自己想办法吧。”

 
 

“那我开始啦!”

 
 

这也不是很难嘛!把心里思索许久的话题说出口,小智脑海里浮现出他与他最棒的搭档们曾经相遇的过程,感到内心一阵柔软,他在讲述途中讲到了精灵成长时会改变的性格,这个时候皮丘(皮卡丘)便故意做一些颜表情配合他,把整个教室逗弄得一片欢声笑语。

 
 

〖那个不是以前的事情了…我现在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好吗?〗喷火龙整只的皮毛都炸起来了。〖前辈,居然还会不听小智的话?〗此时忍者蛙的脸色极其好看,甚至心里有一丝嫉妒,他以前做梦也想多和小智并肩战斗几场。

 
 

〖说起来,豪火猴和忍者蛙你们一开始就超级喜欢小智呢,比喷火龙这个伤脑筋的家伙好多了。〗皮卡丘也笑眯眯地说道。〖皮卡丘,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还不一样?〗喷火龙毫不犹豫地反击,这件事让蜥蜴王豪火猴和忍者蛙都有些惊呆了,原来那么可靠的皮卡丘以前也和小智有过摩擦。

 
 

〖我一开始就和小智和好了,你呢?你看你别扭了多久……〗

 
 

“小智,我想提问!”莉莉艾突然举手。

 
 

“可以哦。”小智微笑着示意她,没想到莉莉艾下一秒问道:“既然小智有这么多强大的精灵,为什么不带来阿罗拉地区呢?”莉莉艾注意到小智有点茫然,敏感的她便立刻意识到小智恐怕没有仔细想过,充满歉意地改口:“真的很抱歉,我收回我的问题……”

 
 

〖没关系,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你吧。〗

 
 

居然是豪火猴,一直没怎么聊天的他突然开口。

 
 

豪火猴,做的还不错嘛,皮卡丘收回内心的一大堆腹稿,注意到另外几只主力也是一幅没能赶上的样子就十分放心了。

 
 

〖其实,除了皮卡丘和喷火龙都在关东地区之外,我们几个都是在不同的地区被小智收服,并且陪伴他进行挑战道馆和联盟的。〗

 
 

“不只是一个地区?”卡其沉思道。

 
 

〖你们上一次来过大木博士的附近吧,我记得当时妙蛙种子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正在组织一次集体出院修行,而喷火龙还在山谷里修炼,忍者蛙应该还在卡洛斯地区。〗蜥蜴王冷静地补充了几句,〖还有印象么?〗

 
 

“嗯嗯!那次是和小刚还有小霞一起呢,”玛奥眨了眨眼睛,“那次我们看见了小智的妙蛙种子,臭臭泥,还有……三十只肯泰罗!”

 
 

豪火猴说:〖其实那并不是小智的所有精灵,你们那一次错过了他的大部分精灵,包括我们。他每到一个新地区,都会入乡随俗,重新去遇见一些新的后辈们,而我们则是作为他身后有力的后盾。如果不是小智会有这样的想法,那么现在你们根本看不到蜥蜴王,我,以及忍者蛙。小智相信着他自己的精灵,并且带领我们走向强大,他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寄予了我们机会,我真的很高兴能够邂逅小智。〗

 
 

〖是的,就像前辈们所言,小智来到卡洛斯地区的时候已经是相当强大的,他还是尽心尽力地培养我这个初始精灵,使用我,依赖我,我能够做为小智的精灵实在是太好了,〗忍者蛙平静地说着,〖我会拼尽全力去实现小智的梦想。〗

 
 

〖说实话,知道小智有喷火龙这家伙时我也是很吃惊他在芳缘旅行时一点都没有体现出来。〗蜥蜴王说得比较隐晦,但是意思清晰。

 
 

“你们这些家伙……还真是会说啊。”

 
 

小智万万没想到自家的精灵会突然真情流露,用人类的需要去表达一些深藏在心底的感情,这突入如其来的事件让他本来就极力压制的感情彻底掩盖不住,他悄悄地压低帽子。

 
 

“明明没有分开多久,我却觉得,好久不见了呢。”

 
 

皮卡丘:〖这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小智太天然了,很多事情感觉不到。〗

喷火龙:〖哎,你这家伙,凭着直觉去做就行!〗

蜥蜴王(弯嘴角):〖……哼。〗

豪火猴:〖皮卡丘说的没错,我同意。〗

忍者蛙:〖我很喜欢小智这一点。〗

 
 

“好了,你们别再说下去了!!”

 
 

小智突然感觉双颊发红,他有种想要把这五个全部收回去的冲动,这些家伙把他们的训练师都当做什么了呀!平时不说话还好,现在突然可以进行交流,仿佛就像打开了世界的另一面,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对于已经相处了很久的他们还是有相当多的、不够了解的部分。

 
 

“当——当——当——”

 
 

幸亏这时下课铃声及时响起,他如释负重地长吁一口气,这种难以描述地,让人想要钻到课桌之下的长期对话总算是告一段落。

 
 

“总算是结束啦,我感觉比在一万个人面前打比赛还要紧张!”很没形象地低头,大家看到他这副颓丧的样子都忍不住哄堂大笑,除了马马内。“小智你发挥的不错哦,比上次家长会还要更好。”成也博士笑着调侃他。“上次就不要回忆起来啦,博士!”小智“羞愤交加”地瞪了他一眼。

 
 

〖小智他上一次做了什么?〗

〖我跟你们说,上一次居然发生了那种事!〗皮卡丘晃晃耳朵,装出不可思议的样子,〖小智他居然……〗皮卡丘你不要再说了啊……

 
 

“等一下!!”马马内突然大喊道。

 
 

马马内干的漂亮,他的一声大喊成功暂停了教室的所有活动,小智默默给他点了一个赞。只见马马内让托戈德玛尔扳着指头,认真地数着:“小智你说,除了喷火龙和皮卡丘,你在场所有的精灵都不是在相同的地区收服的?”

 
 

“嗯啊…没错,是这样。”小智偏了偏头,“马马内有什么疑问吗?”

 
 

“让我数一数…一二三四五,加上阿罗拉,一共有五个不同的地区!”马马内严肃地说道,“那么,其实小智你已经在关东、芳缘、神奥、卡洛斯地区旅行过了,但是我们都不知道这些事情!我好多次想问你前几年去做什么事情,都被你马马虎虎掩盖过去了!”

 
 

“额,那个……”小智万万没想到马马内会在他松了一口气之后来这种比千万伏特更强大的绝杀,先前做好的一切准备全部前功尽弃,他本来就不擅长应付各种问题的大脑瞬间进入一种绝对静止的状态。“我之前就一直很疑惑为什么小智会在来到阿罗拉的前几天被卡噗.鸣鸣盯上,”马马内继续分析着,“因为小智是那种天天没心没肺,看着就有点傻气的男孩子,只有在遇上大事情和对战时会意外得有些靠谱。”

 
 

“就,就算是分析也用不着这么说吧……”小智的眉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耷拉下来。

 
 

“看来小智这下是彻底瞒不住了呢。”库库伊还在一旁抱着手看好戏,“你准备好怎么回答了么,小智君?我总算是不用一个人知道这么大一个秘密却必须要忍住不说出来呢。”

 
 

“我(私)……我(俺)……”心在擂鼓般狂跳,连牙齿都在上下颤动。

 
 

马马内:“所以,综上所述,小智你……”

 
 

“我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一刻小智的情绪达到了巅峰,他的内心五味陈杂,翻天蹈海;大脑中星辰陨落碎裂,四散飞扬。他终于决定不顾一切地遵循本能——小智一鼓作气伸长双臂,揽住站在讲台上的五只精灵,他稳稳地抱紧它们,迅速用嘴叼起旁边因为没了木木枭还挺轻的书包(库库伊:小智你这样不卫生!),撒腿就跑!

 
 

“小智!!等一下!”同学们试图挽留他,然而小智根本就没听清他们的话,疾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他只想一鼓作气离开POKEMON学校。这一惊人的举动也同样吓到了怀里的五个幼小的主力们。

 
 

皮卡丘:〖哇,小智你还真这么做。〗

喷火龙:〖我去好挤啊,还有,书包砸到我的头了!小智你居然把这事儿一直瞒着?〗

蜥蜴王:〖你快放下,就算是你的体力也支撑不住跑这么久,我自己会跑。〗

豪火猴:〖怎么回事?真的要跑吗,小智你好好跟他们说不就好了吗?〗

忍者蛙:〖小智,出了校门往左边跑,我之前检查过了,那边是PM学校的视觉死角,他们暂时抓不到你。〗

 
 

小智由于叼着书包袋子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还是很认真地“嗯嗯!!”应付两声,虽然还没有想好之后怎么过夜这些问题,但是比起在教室接受同学们的审问都是小菜一碟,不是吗?卡噗.鸣鸣为什么要和我战斗,这明明是阿罗拉的天空才知道的事情,就不要那么认真地问出来啊,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总之,小智在经过了一次兵荒马乱之后,终于决定先离开POKEMON学校再说,接下来他和老朋友们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未完待续!请大家红心蓝手评论支持一下XD】

 
 

PS:抱歉啊我这两天沉迷日月,明明说要多多开花的,但是日月实在是太好看了,土下座!

 
 

另外你们的心上文『我全都要』(All Together!)作者她最近被工作扼住了咽喉,麻烦大家耐心地多等一段时间哈~

 
 

我的更新通知群:540267753

 

后文【传送门】

评论(65)
热度(3315)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