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力×智】四代同堂 中

【企劃主題】賀★小智★阿羅拉聯盟優勝企劃

 

Summary:御三家主力们和皮卡丘都突然变成小孩子了,于是小智决定亲自在阿罗拉照顾他们。


前文【传送门】

 

〖大家都想看的单口相声来了_(:з」∠)_〗

 

无论是哪份感情,我想最后都会对小智抱有一份期待,而小智从来不会让他们失望。

 


正文:


 

于是现在就变成了他和五个热乎乎的精灵一起,公然“逃课”(其实他下午也没有更多预定课程)慢悠悠地走在阿罗拉的午后大街上。

 


有很多路人会因为小火龙木守宫小火猴泡沫蛙都是阿罗拉少见的精灵,频频为之侧目,小智只能顶着太阳和精灵们,尽量走快点。


 

精灵球都不在身边,他不会把精灵强行抱在一起。也绝不会把任何一个放在一边。最后决定体型分配位置:手上抱着小火龙和小火猴,肩膀上搁着木守宫和泡沫蛙,头上顶着皮丘。多亏他常年锻炼,这样的重量还能勉强承受。


 

之所以有两个体温偏凉的精灵却还是热乎乎的,主要是因为五个精灵都在说话实在是太吵了!尤其是喷火龙,可能是因为回到了幼小的体型更容易为所欲为,并且获得了心灵感应,他简直是放飞自我,滔滔不绝地找出话题。令小智更加头疼的是,烈焰猴这个老好人每次都会搭话,不让气氛冷场,于是喷火龙更加热衷于挑战小智自己和其他精灵的底线。

 


你是谁啊!你不是我认识的喷火龙!

 


小智内心有一个声音微弱地反抗,然而却无济于事。这一路他们涉及了无数个话题,从联盟战的某个闪光的瞬间到每个精灵的糗事,无数的回忆流动在他们周围。久违的团聚,能和小智一起聊天的机会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再冷静的精灵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


 

他们聊得所有话题都不会落下小智,一定要让他也搭话才能算数。


 

皮卡丘:『我说,你们……』喷火龙:『所以忍者蛙你真的和小智有羁绊现象?能够感觉到小智的想法并且为之同步?了不起啊!说句老实话,我都有点嫉妒。』忍者蛙:『嗯…我目前正在开发这种感觉,试图做成类似心灵感应的能力,这样以后都可以和小智聊天了。』


 

皮卡丘:『我说……』蜥蜴王:『喷火龙,你没必要自卑,每次后院的精灵们看到你在对战开拓区大战神兽的英姿,都崇拜得不得了。』喷火龙:『这句话也不该你说!铃兰大会上大杀四方的达库莱伊还不是你的刀下亡魂。而且你也是在黑暗之中听见小智的呼唤了吧!』蜥蜴王的尾巴摇了摇,没有反驳他。


 

皮卡丘:『各位……』烈焰猴:『喷火龙,你一直很强,小智其实相当依赖你,同为火系,我觉得你一直是最光彩照人的那一位。』喷火龙:『你还不够光彩照人吗?!你那“猛火”特性是多么可怕的毅力,我们都知道小智真正的劲敌是真嗣,这不是实力的问题,当年小智的整个价值观都和那个战术机器截然不同。能够全力贯彻小智那一撞到底的个性的人,恐怕也只有你!』烈焰猴都被他说得有些感动:『前辈,我……』

 


『喷火龙,你给我闭嘴!』


 

皮卡丘总算愤怒地喊出声,一道电流从上方落下,击中了喷火龙,连带着击中了小智和剩下的三只精灵。“皮卡丘!呜哇啊啊啊!!”小智被电的七荤八素,他不知道皮卡丘怎么了,怎么突然那么生气。

 


『抱歉,小智,长痛不如短痛。』皮卡丘有些歉意地开口道,他的心灵感应声音非常好听,温柔又富有磁性,但这对小智来说反而是最陌生的,仿佛皮卡丘不是每天傍在他身边的小精灵,而是一个成熟可靠的大男孩,『喷火龙,冷静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看似在夸奖后辈,实际上只是在吹捧小智,而且你这样未免也太幼稚,太嫉妒了点。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小智现在很累了,我们得休息一下。』

 


哎?小智愣住了。


 

『我刚刚也在想这件事。』左肩的蜥蜴王不咸不淡地道。『嗯……我不确定小智还想不想继续走下去,而且要尊重前辈吧。』忍者蛙犹豫了一下,道。『没必要,他们平时根本不会照顾自己,一点也不靠谱。』蜥蜴王道。

 


『……抱歉。』喷火龙居然一反常态地认真道歉,小智内心愈加震惊,在他的印象中,喷火龙就是一个哥们儿形象,整天热爱欺负他,往他头上喷火。现在的样子,好像窥见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而且似乎就在刚才,皮卡丘、烈焰猴、蜥蜴王、忍者蛙思考的是同一件事,这种细节,并不存在于普通的旅行同伴中。


 

但是,被关心的感觉,真的让他很高兴。

 


“我其实还好吧,虽然晒着太阳是有点热。”他说着,不自觉地笑了出声,“所以,我们现在动身去吃美乐美乐岛的冰淇淋吧!那可是阿罗拉的超级美味。”


 

——————————————

 


“忍者蛙,你想要什么味道?”

 


忍者蛙用手指了指:『那个白色的。』


 

“啊,那是香草味。”小智道,“皮卡丘还是要可乐口味的对吧?”皮卡丘点点头:『嗯,可乐味。』

 


『原来还有可乐味的冰淇淋?』喷火龙似乎把大家的心声都吐露出来,小智笑道:“这里可是阿罗拉一级棒的冰淇淋店啊,我也要一份可乐味的!烈焰猴呢?我记得你在神奥喜欢吃草莓味的冰淇淋。”

 


『嗯,你还记得啊。』烈焰猴笑了笑。旁边的喷火龙立刻做出夸张的姿势:『没想到!烈焰猴你居然喜欢那么少女风格的冰淇淋口味,不愧是你!』他现在是小火龙形态,尾巴上的火都仿佛要荡漾出一朵花儿来。


 

“但是我记得某个自认为很男子汉的家伙也是最喜欢草莓口味呢。”小智和皮卡丘异口同声地窃笑道。喷火龙石化了一秒钟,然后别扭地移开头:『我就勉为其难和好兄弟烈焰猴吃一个口味吧。』


 

烈焰猴:『……好。』


 

小智和他们嬉笑了一会儿,发现蜥蜴王还盯着各种各样的口味发呆。于是他让剩下四只精灵自己坐在桌子上打闹一会儿,悄悄跑到蜥蜴王边上,温柔地说道:“蜥蜴王,你想要什么口味?”


 

蜥蜴王一点儿也不惊讶,他连小智刚刚跟其他精灵说了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他淡淡道:“我随便。”

 


“确实,这里的口味众多,有点不好选。”小智又耐心地等待了一会儿,看看对方能不能选出来,结果蜥蜴王突然开口道:『为什么你喜欢可乐味?我觉得那个味道太甜。』


 

刚刚这家伙表达的意思还是哪种都可以。小智在心里笑了笑,但他当然不会表达出来,他只是很认真地回复蜥蜴王的问题:“因为妈妈做的可乐饼很好吃,我从小就迷恋上了这种味道。至于甜味,可能——因为我是一个非常甜美的男孩?”


 

『……这谁教你的。』小智能感觉到蜥蜴王明显地震惊了一下,连忙摆手:“我开玩笑的!这可是在阿罗拉嘛,每个人都很风趣友好,你会喜欢上这儿的。”


 

『你喜欢这个世界,不是吗?』


 

蜥蜴王突然说了一句让小智摸不着头脑的话,小智还没来得及问,他就迅速岔开话题:『我要绿色的口味。』


 

“啊,绿色是抹茶味。”小智看了一眼,对着前台认真道:“请再给我一份抹茶味,少要点糖,谢谢。”

 


小智在付钱的时候发现蜥蜴王一直在盯着他看,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他也没有点破。


 

“走吧。”付完钱,小智伸出手臂,让蜥蜴王跳到他肩膀上,“等会儿能和我尝尝抹茶味么?”


 

『你随便吃。』蜥蜴王说,小智感觉他心情很好。


 

他们挑选了一张大圆桌,好让小智和五只精灵都在同一张桌子上吃冰淇淋。下午这里的人还不少,有很多人都往他们这里看,小智并不在意,而是和自己的精灵聊得热火朝天,沉浸在这边的小世界中。

 


喷火龙:『皮卡丘,你在这个地区没有划水吧?』

忍者蛙:『……道馆战单挑mega路卡利欧的皮卡丘前辈会划水?』

烈焰猴叹了口气,蜥蜴王没表态,继续吃冰淇淋。

皮卡丘:『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划水。』


 

喷火龙:『你敢说你在合众没划水?问心无愧?』

皮卡丘:『是捷克罗姆的错好吗?我刚去就被他搞的电场紊乱了,一直调整不好。』

小智:“皮卡丘,还有这种事……?”

皮卡丘:『抱歉,我当时也没搞清楚。』

小智:“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当时我们没法交流,现在我想知道你的情况。”


 

皮卡丘似乎是笑了:『如你所见,我在阿罗拉感觉很好,小智,你无需为我过多担心,我不是经常一打二?』

喷火龙:『哦哦,一穿二,不愧是你。』

皮卡丘:『喷火龙,你皮痒了?』

小智:“嗯,有了电网和Z晶石,你更强大了!”


 

喷火龙:『Z力量啊,那个舞蹈看着有点羞耻哈。』

忍者蛙:『每一只精灵都可以使用Z力量?』

蜥蜴王:『似乎和卡洛斯地区的MEGA石不一样。』

烈焰猴:『如果能够变得更强,这是能忍受的。』

 


皮卡丘:『说来你可能不信,我还有自己的专属晶石,但是必须要触发特殊条件。使用技能的感觉很奇特,就好像全阿罗拉的气场都化作了自己可以驱动的能量,连天地间的雷电都能为我所用,可以与雷公一战了。』

 


小智:“没错!有些时候我还能在战斗中感觉到皮卡丘的感官和视野,和忍者蛙有点像但是不一样。”


 

其他精灵一时间都愣住了。


 

小智挠了挠头:“怎么了?”


 

喷火龙:『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只有我。』

蜥蜴王:『……』

烈焰猴:『小智你真是个强大的训练家…』

忍者蛙:『所以说,皮卡丘前辈也做到了啊。』


 

气氛好像一时间变得微妙起来,小智向皮卡丘投去求助的眼神,而皮卡丘只是晃了晃尾巴,平淡地回应小智,示意他应当安心,然后专心致志地吃起冰淇淋。皮卡丘到底是怎么想的?小智一时间甚至有些沮丧,他万万没想到,这一次奇妙的体验,和他的想象中差别最大的居然是皮卡丘。他居然无法理解自己的搭档的思想,皮卡丘的变化是如此之大,他太成熟了。


 

小智想要再说两句圆场,却突然被一个稚嫩陌生的声音打断:


 

“哇!那是木守宫、小火龙、小火猴、泡沫蛙吗?!”


 

小智有些诧异地转过头,只见他们已经被好几个小孩子包围了,看上去是当地人,为首的男孩挂着太阳镜,声音很大地说道,这让他们五个人一时半会儿都有些不适应。皮卡丘似乎是感觉之前的话题已经被成功糊弄过去,轻轻叹息一声,全身都放松下来。


 

“没错。”小智友好地对他说,“请问有什么事吗?”

 


“请和我对战吧!”男孩猛地双手合十,“你有Z手环,一定是非常厉害的训练家吧!而且还有这么多稀有精灵,就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

 


『其实我们也不算什么稀有精灵…』烈焰猴想要解释几句,却被小智用手势制止。


 

“好!”小智一拍手,“对于训练家来说:对视即战斗,既然你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那我也不客气啦!”


 

皮卡丘:『……』

喷火龙:『哈哈哈,这才是我熟悉的小智。』

蜥蜴王:『很久没有在小智的指挥下战斗过了,我也很期待,另外你们也不要让我失望啊。』

烈焰猴:『不知道这副身体能不能不拖后腿…』

忍者蛙:『我准备好了,小智,请让我战斗!』


 

——————————————

 


最后他们跟着小男孩一起来到了离冰淇淋店不远的一片空地上,对战采用三对三的方式,不过规则上有一些变动:小智的三只精灵都要上场。对方的意思是“想要见识一下小智每一只精灵的实力”。


 

烈焰猴在小智为难于选择哪三只精灵时主动退出了,和皮卡丘一起。他有些惊讶:『为什么不去参加战斗?我觉得这并不像你的风格。』

 


『原话还给你。』皮卡丘说,轻轻地笑了笑,『我想更加困惑的应该是我?』


 

烈焰猴和皮卡丘相处的时间也不短,皮卡丘是小智独一无二的“主将”,他拥有的战斗经验比喷火龙更加丰富,但是却会因为本身的娇小和不进化而被轻蔑。当然,对于小智的其他精灵来说并非如此,烈焰猴也从蜥蜴王那里多多少少了解过皮卡丘,他的性格看上去很平和,走过那么多地方,却能和每一代精灵搞好关系。

 


但是烈焰猴的直觉告诉他,皮卡丘是很复杂的精灵…他在神奥地区见过皮卡丘的变脸术,对方能够变出任何想要的神情、模仿所有的精灵。偶尔烈焰猴回想:皮卡丘真的有表现出他全部的感情吗?他在和拉迪奥斯战斗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如此凶狠和残酷,和他那张可爱的、具有欺骗性的脸截然不同。

 


烈焰猴道:『我不确定现在这幅身体能不能好好发挥实力,还是把机会留给小智更加熟悉的幼年期吧。』

 


皮卡丘:『我和你想的一样,小智连我是皮丘的样子都没见过,现在除了加油没有任何用处。不过他们现在似乎出了些问题?好像因为身体退化,有些技能也遗失了,希望小智能够成功应对危机吧。』

 


烈焰猴看向小智那边,他们几个似乎正在核对技能,小智向那个男孩歉意地笑了笑,然后和喷火龙吵起来,蜥蜴王白了喷火龙一眼,忍者蛙则很认真地向小智报告身体情况。这让他自己也忍不住开始测试身体,最后发现闪焰冲锋和音速拳都消失了,只剩下挖洞和火焰漩涡两个技能,烈焰猴不由得因此懊恼起来。


 

皮卡丘道:『蜥蜴王的状态是最好的,他只丢失了自己的攻坚招数叶刃,这也好不到哪儿去;喷火龙和忍者蛙和你一样,都丢失了两个技能。』


 

『那你呢?』烈焰猴其实不是想要问这个问题。


 

『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了。』皮卡丘道,『别担心,不是什么大事,我们还是认真看比赛。』


 

皮卡丘……你这样真的好吗?可是话都说道这个份上了,烈焰猴也只好认认真真看着小智的战斗。

 


忍者蛙今天状态特别好,或者说性质是最高涨的,他在地上跳跃了几下,试着适应曾经作为泡沫蛙的这副娇小的身体。『我感觉很好,小智,』他的语气里满满都是信任,甚至有些过度了,『请指挥我战斗。』

 


“那就拜托你了!”小智一挥手,“去吧,忍者蛙!”这称呼在旁观者看来很别扭,不过忍者蛙似乎很高兴小智能那么称呼他,对方派出了岩岩狗,烈焰猴几乎要笑出声,小智对岩狗狗可不要太了解。


 

“使用影分身!”泡沫蛙迅速分散成无数个影子围在岩狗狗周围,“然后是居合斩!”一道蓝色的光闪过,下一秒泡沫蛙已经把岩狗狗迅速撞倒在地。“岩狗狗失去战斗能力,泡沫蛙胜利!”


 

忍者蛙一下子跳到小智怀里,小智伸出手,紧紧地拥抱他,烈焰猴看出了忍者蛙眼里的喜悦,兴奋,还有更深层次的不舍和眷恋。他为自己的后辈感到高兴,甚至没有发现旁边的皮卡丘已经陷入了无尽沉默。

 


快乐的感觉结束之后,又有新的感觉流到了他的心里。刚刚那道撞击,我能躲开吗?烈焰猴在心里计算了一下,这就是小智在卡洛斯地区的主力…忍者蛙的实力吗,强而有力的后起之秀,把小智热爱的速度和力量结合的战术完美执行,相比蜥蜴王忍者蛙的速度更快,对于小智指令的执行力也更加坚定和完美。

 


相比之下他就……


 

烈焰猴咽下一口唾沫,悄悄握紧了拳头。


 

后文【传送门】 

——————————————

 


有点卡文_(:з」∠)_归结于有一段时间没有写小智相关了,但是这一段写得还算游刃有余。

 

写各怀鬼胎的各位主力们也很有趣呢。

 我的更新通知群:540267753

评论(59)
热度(210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