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中心】你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认识的那个人很恐怖或是可怕得厉害?

今天这么短真的抱歉......因为我和阿久在写/看了之后一致被爽到,所以我觉得可以单独放出来给大家一起爽爽2333


【知乎体】你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认识的那个人很恐怖或是可怕得厉害?

「/」写回答            查看全部13,877个回答〉

 

ASREY                 「+关注」

PokeMon联盟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

PokeMon联盟大学精灵对战学教授

 

谢邀,答主本人也曾经在五年前考上了PM联盟建立的第一所大学时骄傲自大过,我做过认为自己是精英中的精英这种蠢事,一直到我认识了班级里的兼职助教。

 

这个助教非常年轻,众所周知联盟大学的年龄要求是成年18岁,但是这位助教比我们都要小一岁,他的脸也属于比较幼的,和我比较起来就像成年人和少年的差距。

 

众所周知,PM大学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为了要求公平和阻止势力渗透,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校名,所以我当时也不知道助教ASH的真实身份。当我们的辅导员说这位ASH同学是班级的助教时,所有人都在猜测他的背景势力到底有多大。(没有办法,这种特例实在是太稀少了)没有猜出来,大家平时也对他小心翼翼,生怕做错了什么,总没法特别亲密。

 

由于我和助教的校名首子母都是A,我有幸和他坐在了一块儿,看上去除了体力超长以外特别人畜无害(体力超长就应该去当体育系的助教,但是他是精灵战斗系),当时他手上的精灵也就只有圆陆鲨,利欧路,伊布三只而已。我们学校一直有伊布能够进化成飞行系的传说,我怀疑这就是Ash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

 

我们战斗系的日常就是,研究各种具有参考性的战斗,收集数据,从而寻求到可能的规律。第一届的成绩我认为并不是特别好,因为当时考进来的人大多数没有真正旅行过,去经历长期的战斗,包括我,之前要不就是在普通的学校学习,碰巧对精灵方面感兴趣又考过来,要不就是在一些经济基础雄厚的家庭里(不过成绩和人品还算是经过了鉴别)被送进来的。

 

我们当时的老师最欣赏的是神奥的真嗣先生,当时真嗣已经开始准备接手希罗娜小姐的冠军职位,马上就要开始继任对决。有一节课堂上我们老师一直在赞扬他“遵从数据流,但是从一次战斗的失败以后就开始有所突破和创新,创造出独树一格的战斗方式。”

 

这个时候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平时活泼开朗,在知识上几乎帮不上忙,但是非常能照顾小精灵,像小孩子的一样的助教小声说了这么一句话,被我听到了:“原来真嗣已经变得那么厉害了吗?”接下来他说:

 

“那我也要努力了!绝对不能输给他!”

 

各位,我保证,他当时的话里没有半点嘲讽,但是也没有一丁点儿仰慕的意思。助教绝不是一个虚伪的人,他的很多举动都非常容易直接反映本人的心理。此时此刻,我在助教的话里听出了一点点惊讶,更多的是期待和自信。

 

这可太奇怪了。

 

助教在大学里的表现并不突出,他平时的日常就是来往于我们班级的活动之中,基本上在别的地方看不到他。或者说他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活动,这就不是我可能去知道的内容了。

 

因为我们学校即使是助教也要参加科研活动,大家对这个人的印象只剩下了“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身体素质特别厉害,人很可爱,出了名的热爱小精灵”这几个标签,Ash到底是出于怎么样的心思说出了这句话?我当时就好奇的不行,但是出于个人的矜持就没有问。

 

后来有一次我和助教有幸在活动中分到了一组,我帮了他一个很大的忙,助教就主动来找我聊天,他和我聊了很多关于我的家乡合众的事情,这个时候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助教丰富的阅历,他知道的太多了,很多必须是来过合众一次的人才能够了解到,但他是一个关东人。我这个时候终于有机会释放自己的好奇心,问他是不是来过合众,还有当时的那句话。

 

“我是来过合众地区啊…不过成绩不是很好,不过我的精灵们都很努力。”

 

“真嗣啊……他是我的对手,原来他已经变得这么强了吗?我很期待和他再见面!”

 

这是他的原话,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反应和我一样,是不理解,再加有点尴尬。还好助教及时补了一句弥补了这份尴尬:“你最近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呀?”我随口说了一句“如果我们学校精灵实战场地的种类能够更丰富一点就好了。”然后助教有些惊讶:“这样啊!我知道了,我都没注意到呢,谢谢你。”

 

然后下学期我们就增加了五个新场地。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助教真的非常深不可测。

 

——————————————

 

补充:我看到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后续,我确实已经知道了助教的真实身份,联系了他本人之后,他也同意了我揭穿身份的行为,他向来不在乎这些网络上的繁琐之事。助教的工作在那几年比我们这种封闭式要好很多,他大概一周要来两三次,是可以在晚上离开学校的。

 

在我们毕业那年助教说要送给我们一个临别礼物,当时他的三只精灵都已经进化完全,有烈咬陆鲨,路卡利欧,还有风精灵,(没错,他创造了奇迹)助教邀请我们抽三个最强的人和他进行精灵对战,教授也想要和他一对一战斗。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助教正式和别人对战,然后我们被他碾压了。

 

助教的打法没有任何规律可言,但是经历了这几年的兼职经历,他已经能熟练地拆穿我们每个人战斗的规律。“规律的寻找固然是非常重要的,”助教笑着说,“但是和精灵的默契,还有临场的思路也非常重要,不能把知识和战斗放到一起去想啊。”我们都对他表示了感谢,助教这次是真的要走了,走之前他给了我一张奇怪的卡,“后天我请你去看比赛吧!有这个你就能离开学校啦。”

 

大后天我一个人去了那个一票难求的竞技场,那天只有一场战斗。工作人员看到那张卡之后,就非常熟练的把我从观众禁止入内的通道里领到了一个平时想都不敢想的VIP座位上,然后我发现旁边有许多的名人,这些都是相当年轻的一代新星,我其实有点说不上话,只好专注地准备看比赛。但是还是不免听到几句闲言碎语:


“不知道他这几年到处乱跑去了哪里呢,真的对比赛有把握吗?”


“你在那里担心也没用啊,相信他吧,他们是最棒的对手。”


助教在哪里?我发现旁边并没有给他留座位,我有些焦急,准备问一下工作人员。不巧的是,已经轮到选手出场了。第一个出场人正是真嗣先生。而他的对手是——

 


真嗣先生对面的选手入口那里,出现了助教蹦蹦跳跳的身影。

 

“冠军!!冠军!!”

 

我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尖叫和加油,只感觉到了十足的魔幻,仿佛自己是误入到反转世界的无知旅人。“后天我请你去看比赛”这句话的意思我理解错了。

 

于是我打开电脑,搜索这个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名字:



 

小智

年龄:21

身份:关东冠军(上任时间:4年前,也就是我考进联盟大学的那一年)PokeMon联盟大学创始人、联盟大学名誉校长

备注:近几年行踪不明,只在7月7号和神奥冠军真嗣相约好一场6对6大决战。



 

编辑于xxxx年7月7日,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赞同318k ▼     感谢156k 收藏 评论98k

 

——————————————

 

全部182362条评论

 

精选评论(25)

 

真嗣

真是个笨蛋。

xxxx-7-7     查看回复         89k赞





【END】


  • 小智平时为人处世十分低调,可以在文中找到这个答案。

  • 精灵战斗系是研究“具有参考性”的训练师,而小智完全不属于这个范畴,再加上黑箱操作,这个系会故意当作小智不存在。

  • 我的更新通知群:540267753,欢迎大家加入

 


评论(26)
热度(178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