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岛三角】Remember

【岛三角】Remember

 

岛三角友情向,情人节24h活动预热,希望你能看到最后,本文没有编辑错误

 

多数的设定都是私(hu bian)设(luan zao),正所谓文笔不够剧情来凑,本文的推理部分请不要过于深究,作者的智商其实不太行,本质上还是一个感情故事,1w7一发完。

 

正文:

 

 

雷从床上醒过来,带着惺忪和一点儿迷茫。

 

他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记不起来了,但是这又是每一天都会很常见的迷茫。所以当艾玛叫他去吃饭的时候,他并没有在意。

 

“雷,快来吃早饭啦!”艾玛在楼下喊他,20岁的女性声音柔和又清爽。

 

雷随意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日历,今天是2045年7月7日,夏天的世界总是有点潮湿,还好他们家在六楼,除了阳台窗外树尖上的知了没完没了地叫喊着,感觉还不错。

 

他走路的步子颤巍巍的,连呼吸都有些停顿,不过艾玛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一步步走下来,这种沉默的尊重态度让雷感觉很满意。雷走上餐桌,他不太饿,但还是在艾玛炯炯有神的目光下吃下了一点。

 

这可没办法,雷受不了被艾玛这样看着,多少年也没法承受。他和艾玛还有诺曼做了很多年的朋友,因为房价问题也就理所当然地住在一起。艾玛宁愿一边往嘴里瞎放东西也要从头到尾看着他吃完,雷又能怎么办。

 

他们随意聊天了一会儿,这一顿饭带着些许微妙也总算结束。“诺曼呢?”雷问。“诺曼在书房。”“好,我去找他,洗碗辛苦你了。”雷趁机溜开,虽然他知道艾玛并不会追究。

 

诺曼一如既往地在书房工作,他专注地盯着眼前的电脑,但是雷知道诺曼察觉到自己进来。

 

“你怎么又起这么早,昨天不是才熬夜?而且我记得今天是放假?”

 

雷先是走上前,将房间里过于刺眼的晨光用窗帘挡住,然后干脆坐在诺曼旁边的椅子上,懒洋洋地问。诺曼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仍然一动不动,只是开口道:“我要努力工作,起早贪黑,才能养活你们两个啊。”

 

“就会说甜言蜜语,诺曼工作狂。”雷促狭地眯起眼睛,“没有身体基础,你怎么好好工作?假期你也不休息,你的身体一开始还没有我好,又没有努力去运动,再折腾一下你也得倒下。”

 

“没办法,要讨生活。”诺曼反驳。

 

“我同意雷说的哦,”这个时候,艾玛推开房门,她认真地说道,“身体真的很重要,你看看我们以前跑得那么快!就像风一样,多么开心。”

 

“话是这么说没错……”这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雷想要跟着回想之前的事,但是一触碰起来,总感觉像是碰到了散落一地的碎片,而他也总算无法讲回忆牢牢抓在手心之中。算了,不愿意多想,雷还是迅速败给了心中的无力。

 

“呐,我们三个今天一起出去玩吧!”

 

艾玛充满期望地说着,眼里闪闪发光。

 

房间里突然安静,连风声都没有。诺曼听到这句话,停顿了一下,说:“雷不想出去吧?”雷跟着就说:“对,我想留在家里。”

 

“哦……”艾玛轻微失落了一点,雷理所当然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你早上就在客厅里陪我吧,诺曼要专心工作。”

 

 

早上雷在和艾玛在客厅看书,艾玛还挺喜欢看书,她看的书多且杂,从漫画到严肃地科学研究书籍应有尽有,雷记得她前段时间还在看药理,最近好像又对这类书失去了兴趣。

 

雷本来可以和她讨论相关知识,可是他最近反而不太想看书,他一看书,就感觉有点头疼。他坐在沙发上,就这么盯着艾玛趴在毯子上看书的身影发呆,这个时候的艾玛就像猫一样乖巧。这时这只橘猫突然转身,绿色的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雷不看书吗?”

 

“我今天不舒服。”雷说。

 

艾玛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地点头:“如果只是今天的话没关系啦。”

 

雷想也是,自己和艾玛还有诺曼一起生活了这么久,谁都会有出问题的时候。

 

他们就这样持续着日常到了中午,午饭之后,他们小睡了一会儿,直到下午一点钟。

 

“你真的不想出去吗,雷?”艾玛又充满渴求地再问了一次,此时她看上去是那么的可怜。雷叹了一口气,揉了揉艾玛蓬松的头发,他推着艾玛到门边,一下子打开门:“艾玛,你今天一个人也要开心玩哦!”

 

“一个人啊…好吧。”艾玛说,“我出去两个小时就会回家的,雷你和诺曼等我回家呀!”她笑眯眯地转身,迅速消失在了楼道门口。

 

“那艾玛,再——”雷随意地回应她,正准备关门,突然呼吸一窒,他看着推开的门,只有门开启时才会露出的门框。

 

那上面有两个字母“ST”。

 

谁会无聊在门框上写字?这看着既惊悚又奇怪,雷的大脑一片混乱,他看着感觉前方有些模糊,呼吸越来越急促,他不敢想,他不愿意想,记忆中的各种碎片就像撕裂了到处乱窜……

 

雷关上了门。

 

我什么都没看见,他对自己暗示,此时他不愿意面对任何事,只要忘记就好了,忘记我看过什么。心里有一个声音巡回往复。他重新回到沙发上,开始看电视,今天的节目一点也不好看。

 

 

————————————————

 

艾玛下午两点就出去了。

四点还没回家。

 

“我确定她跟我说过是两个小时。”雷说着,上气不接下气,“是我不好,硬要推她出去,现在她也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器。”

 

“雷,这不是你的错。”诺曼的语气依旧很温柔,他按住雷的肩,“有我在。这样吧,我带上手机去找艾玛,方便和你随时联络,雷只要安静地在家里等我们回家就好。”

 

雷把那句“可是”吞进了肚子里,他心里确信,他是万分不愿意在今天离开这个家。于是他看着诺曼穿上大衣,打开门离开了屋子,雷注意到“ST”依然在远处,诺曼走的很急,没有发现。

 

 

雷就这么一直坐在沙发上,他脑中一片空白,什么也没做,一转眼,一个小时过去。

 

五点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雨的声音。一开始稀稀零零,然后逐渐开始加剧,淅淅沙沙地总算吵醒了他,雷想着,或许自己应该关好窗户,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来到阳台。

 

接下来的事情超出他的想象。

 

那是金色的雨!

 

每一滴都像黄金的泪水一样从天空中倾斜而下,在阳光的照射下璨璨升辉,水滴和水滴之间的反光弄的雷眼睛生疼,可他也不敢错过这奇迹一样的景观。他揉了揉眼睛,伸出手,截取了一点放在手中。

 

金色的水在手心里滚来滚去。

 

真的是金色的啊……雷感叹了一下,心里突然涌起一阵不妙。这太反常了!

 

或许他应该走出家门,赶紧和诺曼还有艾玛会和,这个想法让雷左右为难,他抿了抿嘴。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雷试着接起电话,是诺曼。

 

 

 

“把门锁上!!不要出门,关好窗户!!!”

 

 

雷心中一震,道:“诺曼?!”

 

诺曼的声音很疲惫,不停地喘息,但是他似乎还是在奔跑着:“外面有怪物。你现在不可以,你千万不能够出门。”雷听到他那边的声音模糊而嘈杂,然后诺曼继续,“雷,你答应我。“你现在晚上出门不安全,等明天,就,好了……答应我……滋啦……滋啦……”

 

忙音。

 

忙音。

 

雷感觉内心沉重。他难过又害怕,但还是遵循了诺曼的吩咐,他觉得这样不对,可是他已经没有时间再改变自己。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钟,雷都缩在房间里面,听着外面不停地有东西在朝着门猛烈冲击着,但是它们无法进来。

 

当天晚上,他锁好房门闭上眼睛。

 

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

 

 

雷从床上醒过来,有点儿迷茫。

 

他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记不起来了,但是这又是每一天都会很常见的迷茫。所以当艾玛叫他去吃饭的时候,他并没有在意。

 

“雷,快来吃早饭啦!”艾玛在楼下喊他,20岁的女性声音柔和又清爽。

 

雷随意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日历,今天是2045年7月7日,夏天的世界总是有点潮湿,还好他们家在六楼,除了阳台窗外树尖上的知了没完没了地叫喊着,感觉还不错。

 

他走路的步子颤巍巍的,连呼吸都有些停顿,不过艾玛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一步步走下来,这种沉默的尊重态度让雷感觉很满意。雷走上餐桌,他不太饿,但还是在艾玛炯炯有神的目光下吃下了一点。

 

这可没办法,雷受不了被艾玛这样看着,多少年也没法承受。他和艾玛还有诺曼做了很多年的朋友,因为房价问题也就理所当然地住在一起。艾玛宁愿一边往嘴里瞎放东西也要从头到尾看着他吃完,雷又能怎么办。

 

他们随意聊天了一会儿,这一顿饭带着些许微妙也总算结束。“诺曼呢?”雷问。“诺曼在书房。”“好,我去找他,洗碗辛苦你了。”雷趁机溜开,虽然他知道艾玛并不会追究。

 

诺曼一如既往地在书房工作,他专注地盯着眼前的电脑,但是雷知道诺曼察觉到自己进来。

 

“你怎么又起这么早,昨天不是才熬夜?而且我记得今天是放假?”雷先是走上前,将房间里过于刺眼的晨光用窗帘挡住,然后干脆坐在诺曼旁边的椅子上,懒洋洋地问。

 

诺曼反驳:“你之前不是也熬夜吗,现在身体出毛病咯,我只有承担你的工作。”

 

两个人亲昵地聊了会儿天。

 

这个时候,艾玛推开房门,她认真地说道:“身体真的很重要,你看看我们以前跑得那么快!就像风一样,多么开心。”

 

“话是这么说没错……”这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雷想要跟着回想之前的事,但是一触碰起来,总感觉像是碰到了一片片碎片,而他也总算无法讲回忆牢牢抓在手心之中。算了,不愿意多想,雷还是迅速败给了心中的无力。

 

“呐,我们三个今天一起出去玩吧!”

 

艾玛充满期望地说着,眼里闪闪发光。

 

房间里突然安静,连风声都没有。诺曼听到这句话,停顿了一下,说:“雷不想出去吧?”

 

雷:“如果不是我生病了的话……”但是这只是一句借口,他其实还是不想出去。

 

“哦……”艾玛轻微失落了一点,雷理所当然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你早上就在客厅里陪我吧,诺曼要专心工作。”

 

 

早上雷在和艾玛在客厅看书,艾玛还挺喜欢看书,她看的书多且杂,从漫画到严肃地科学研究书籍应有尽有,雷记得她前段时间还在看药理,最近好像又对这类书失去了兴趣。

 

雷本来可以和她讨论相关知识,可是他最近反而不太想看书,他一看书,就感觉有点头疼。他坐在沙发上,就这么盯着艾玛趴在毯子上看书的身影发呆,这个时候的艾玛就像猫一样乖巧。这时这只橘猫突然转身,绿色的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雷不看书吗?”

 

“我今天不舒服。”雷说。

 

艾玛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地点头:“如果只是今天的话没关系啦。”

 

雷本来想迎合她,但是心里突然有点五味陈杂,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他想起之前和诺曼的聊天又有点不高兴。

 

感觉他们都看扁了自己。

 

雷说:“不,我现在可以看。”

 

 

雷随便翻了翻书,看到书封面的猫头鹰,他的内心更不高兴了,自己并没有很差劲,也没有比之前落后许多,所以他们为什么这么让着自己?

 

然后他看到第二页,名为“鬼”的画像的样子跃然纸上!

 

这画面过于具有冲击力,鬼张牙舞爪,利齿锋锐到能够反光,雷仿佛能够闻到书页背后鲜血的味道,他一下子就把书关上。

 

恐惧和极度的兴奋涌上了大脑,他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昨天的事情!

 

不,也不能说是“昨天”,是同一天。

 

雷顿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头剧烈的疼痛,他昏迷了过去,意识坠入了深海之中。

 

在那之前,他只想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去抓住面前艾玛的手。

 

可是,他没能抓住。

 

————————————————

 

“艾玛!!”

 

雷醒来大喊着,他马上翻身去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半,客厅里空无一人。

 

雷脑子很痛,他很恐惧,这一切都荒谬而疯狂。怎么办?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诺曼,诺曼,诺曼现在还在家里吗?雷撑起自己的身体,摇摇晃晃地朝书房走去。

 

诺曼还在书房工作。

 

“诺曼……”雷心里放下一块大石,双腿一软,跪了下去。“雷?雷你怎么了!振作点!”

 

诺曼迅速从座位上站起,紧紧抓住雷的双手。雷仍然在不停地颤抖着,但是诺曼的手掌非常温暖。“雷,冷静下来,”诺曼说,“有我在,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努力和你一起承担。”

 

“不管什么事情?”

 

“任何事。”诺曼说,“我发誓。”

 

 

雷将自己经历过的一切告诉了诺曼,诺曼没有质问哪怕一句话,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先让雷和他一起去看门框上的字样。那个“ST”仍然冷冰冰地矗立在那儿,雷心中的一切痛苦挣扎都和它无关。

 

“现在光是两个字母分析不出什么,”诺曼说,“我当时的声音那么急促,说明我现在也找不回艾玛,我出去,就会死;但是你活着,就能倒流回前一天。是这样没错吧?”

 

“而且现在已经是快五点,”雷说,“抱歉,和昨天不同,今天你能够找到艾玛概率更小。”

 

仿佛为了迎合雷的话语,金色的雨在天空中稀稀零零地开始降落。诺曼扭头看了一眼,叹了口气,“那今天,我们已经毫无胜算了。”

 

“……”

 

“但是还有希望。”诺曼蓝色的眼睛十分清澈,他站起身开始把家具搬到门口,雷也想帮忙,被他用手势制止,“雷,你想一想这两天到底有什么不同?”

 

雷想起来了,是最开始的时候,诺曼为了反驳他说他也在熬夜,这引起了他的不满。

 

“居然是我无心的一句话……”诺曼迅速回到自己的书房,也没有找到什么可以使自己下意识调侃雷的关键道具,看来这一次纯属巧合。

 

雷咬紧牙关:“可恶!”

 

 

他们沉默地吃完了晚饭以后,信号就全部消失,紧接着是电,周围陷入一片漆黑。黑暗中谁都没有说话,雷皱着眉头,没有离开餐桌。

 

诺曼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对不起,雷,我还是要去找艾玛。”

 

雷:“你疯了吗?”

诺曼:“对不起,我不能坐以待毙。”

 

雷:“……”

 

“相信我,雷。”诺曼坦然地笑了,“而且,不是还有你吗?我们明天再见。”

 

“好吧。你个傻瓜。”

 

两个人做好了准备,诺曼从房间里勉强找出了一把军刀,雷准备开门。

 

他还没打开门,就从猫眼上看到鬼形状的怪物就在门边疯狂的嘶吼,它比整个房间的门还要高,整个身子都堵在狭窄的楼道里,样子和书上一模一样!

 

雷倒吸一口气,他想要说点什么,就在此时,诺曼迅速推开他,笑着说:“雷,我出发了!”雷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早就被诺曼捆起来,他拼命挣扎,但是一时间完全无法挣脱。

 

“雷,活下去。”诺曼轻松地说道,没有给雷任何反应的机会,他迅速反手关上了门。

 

 

诺曼!!!!!

 

 

————————————————

 

五分钟之后。

 

雷终于解开了束缚。他打开门。

 

门外面是倒在血泊之中的诺曼和“鬼”的尸体。雷小心的用手指去探诺曼的鼻息,果然一点也无。雷痛苦地皱眉,不敢多想,迅速哽咽着把诺曼的尸体拖进家门。

 

将诺曼的遗体完全安置好以后,他本来准备马上关门,突然,他看见了门框上的那两个小字“ST”。

 

雷用手机的灯光照射了一下,发现这是深褐色的字。是……血液写的字体!!

 

雷一下子就明白了,狂喜和痛苦两种情绪在他心中回荡。这个时候他又听见了来自楼下的新的“鬼”的声音,他颤抖着,迅速地用诺曼的鲜血在门边上写好了字。

 

S T A Y

 

原来这是自己之前写下的标记…但是时间不够,没有写完。这是过去的自己给现在的自己的一个提醒,有些东西是可以留下,但是他之前肯定失败了,然后记忆再一次遭到了重置。

 

雷一步步做完安全措施,终于跪下来,他在诺曼的尸体面前失声痛哭。

 

然后逐渐冷静下来。

 

他的大脑终于开始缓缓有条理地转动,这才是真正的他,他发现自己之前只要有一些意外的想法,就会被潜意识地制止。雷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有必要做一些尝试。然后他回到了房间,做了几件事情。

 

然后雷在床上闭上眼睛,让自己睡着。

 

第三天,又是新的一天。

 

 

————————————————

 

 

最开始雷从床上醒过来,有点儿迷茫。

 

他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记不起来了,但是这又是每一天都会很常见的迷茫。所以当艾玛连他去吃饭的时候,他并没有在意。

 

这个时候艾玛突然说:“雷,你安静点哦,诺曼还在睡觉呢。”雷才突然感觉到,自己有点轻微的倦意,他揉了揉眼睛。

 

雷:“现在是几点?”

 

艾玛:“现在才六点呢,不是你在我的日记里说,让我明天早点喊你起来吗?雷你这个举动真是好奇怪啊,为什么非得用红色颜料?”

 

雷感觉到很奇怪,他可没说过这样的话,但是现在并不是问出的好时机,于是挑了挑眉:“那你为什么已经准备好早餐了?我可以自己做的。”

 

“因为雷一个人吃早餐,太寂寞了!”

 

艾玛穿着围裙,很自然地朝他笑了,曦光温柔地照亮她翠绿色的眼睛。

 

雷看着她,默默地勾了勾嘴角。“咦,雷,你是笑了吗?”“大概是吧。”

 

“哎?”艾玛愣了一下,不过她又想起什么,很认真地对雷说:

 

“雷,你能配合我做一件事吗?”

 

雷毫无犹豫地同意了。

 

于是艾玛超级可爱地歪了歪头:“首先你要深呼吸…唔,揉一揉脑袋!然后你要向我发誓,如果看到任何东西都要马上深呼吸,保持自己的清醒。”

 

雷:“那你还不如事先准备一盆凉水……”

艾玛:“对哦!”她迅速跑过去接水。

 

雷:“……”

 

 

准备万全以后,艾玛牵着雷来到门口。这时艾玛说:“现在你需要自己打开门,看一下门边,雷,做好准备了吗?”

 

雷内心瑟缩了一下,他看向艾玛,艾玛毫不犹豫地对他灿烂一笑,就像冬天的太阳一样温暖,这让雷心里突然有了些勇气。

 

他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向门边。

 

S T A Y

 

这画面过于具有冲击力,雷一下子就把门关上。

 

然后恐惧和极度的兴奋涌上了大脑,他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之前的事情!

 

雷顿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头剧烈地疼痛……

 

“雷,深呼吸,保持清醒!!”

 

一盆凉水倒在他脑袋上,冰冷的触觉刺激了雷的大脑,帮助他脱离之前混乱的状态。雷下意识开始深呼吸,头痛也逐渐平复下来。这个时候,他的冷静好像又回归了一点点。

 

他还活着。

 

于是在他的意识稳定下来以后,对艾玛说了所有的事情。他还想问艾玛为什么之前那么做,然后马上想起不用问了。因为这是他“昨天”在艾玛的日记上下的指示,用血液(“红色颜料”)写下的指示,而艾玛选择了相信他。无条件的。

 

他们把诺曼也叫起来,雷和他又一次说明了事情的原委,三个人一边吃早点一边商量,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越是讨论下去,三个人的神色就越凝重。他们列举了许多方案,最后还是归类于两大部分。

 

第一,靠自己,行不通。“既然敌人不止一只,而我们长期未经过锻炼的体力经不起折腾,而且我们光是三个人根本不可能突出重围。”诺曼冷静地分析着,“雷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从家中不断开始,而楼道里有很多怪物。”

 

第二,靠别人,行不通。“没有人会相信我们……”艾玛低着头说,“因为不是雷的话,我也绝对不会相信。”

 

 

看上去有生的希望,实际上陷入了死路。

 

此时的餐桌极度安静,绝望在此刻主宰了每一个人的心头,直到

 

 

“那我呢?!”雷颤抖着说道。

 

“我不是拥有无限的时间吗??按照理论,我可以一直在这一天轮回往复,然后一直变强,变强,然后带你们出去啊!”

 

我想要和你们一起活下去!

 

此时此刻,他的一切感情都倾斜而出,他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为自己之前的害怕和软弱而感觉到耻辱,这个时候,他总算又是雷了。那个能够冷静执行计划,目标永远明确的雷。

 

餐厅里安静了一会儿,雷有些疑惑于艾玛和诺曼沉默的反应。

 

这个时候,艾玛突然眼中变得亮闪闪的,然后她哭了出来,她眯着眼睛想要擦去泪水,可是每擦去一点就会留下来更多。

 

雷有点震惊:“艾玛……我,抱歉,是我太冲动了,变得有些不像我自己。”

 

艾玛流着泪笑了:“不是,雷,不是你想的那样。”她和诺曼对视一眼。

 

艾玛的眼神有些躲闪,雷很难见到她犹豫万分的样子,但是她最终还是坚定地看向雷。

 

 

艾玛说:“你能想要活下去,真的太好了!”

 

“但是,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啊,你忘了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想出门?”诺曼摇了摇头,“你忘了为什么你一开始什么都不愿意接受?”

 

 

“因为你快要死了啊。”他们说。

 

 

雷瞳孔紧缩,那些破碎的记忆逐渐整齐地排列起来,以一种他万分不愿意的方式。

 

他得了重病,一开始是身体,然后开始失去一些记忆,最后是本心。后期他索性放弃了治疗,结果身体表面上一步步好了起来,但是他知道,那个果敢的雷已经被他丢失在了世界的某一个布满灰尘的角落里,再也回不来了。

 

为什么他总是觉得虚弱,为什么艾玛和诺曼总是不让他离开家,为什么艾玛前段时间对药理学书籍感兴趣,为什么他们没有选择依赖自己,这些一瞬间都有了解释。

 

“原来,原来是这样啊……”

 

一瞬间他沉入了深海之中,周围都好安静,好安静。世界变得模糊起来,他看向周围的餐刀,要不……

 

“啪!”

 

他突然感觉到两边的脸颊一阵剧痛!

 

诺曼和艾玛同时给了他一巴掌!

 

雷:“你们在做什么?”

 

他此时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是觉得有点儿震惊。大脑一片空白,为什么他们要阻止这一切?明明早点结束,能够迎来更好的结局不是吗……

 

诺曼皱起眉头:“雷,我们的话还没说完,你到底在想什么?”

雷:“我……”

 

艾玛凑到他面前:“雷,你不会在想什么危险的事情吧?”

 

雷:“我没有。”

 

对面两个人也是在强颜欢笑啊,可是他们怎么能够那么勇敢,像两颗闪烁的明星。雷放弃了之前的想法,现在怎么样都行,他选择听取艾玛和诺曼的建议,只要三个人不分开。

 

“那么,雷,我有个提议!”艾玛说。

 

“现在是早上八点钟,我记得你说的金色雨是下午五点钟,我们还有十个小时!”

 

“十个小时?”雷不解道。

 

 

“我早就有一个想法了,我之前也肯定和雷说过,但是每次都被雷拒绝了呢,”艾玛说,“那么这一次,雷你不可以拒绝我。”

 

 

“我们一起出去开开心心玩一天!”

 


 

“什么都不用想,既然是我们的最后一天,那就开开心心迎接它就好啦!”

 


 

 

艾玛憧憬地说道:

 

“金色的雨,一定很漂亮吧?”


 

 

 

————————————————

 


 

雷已经不知道他多久没有离开过家门了,在楼道里他还有点紧张,但是楼道里空荡荡的,真的什么都没有。

 

他们几乎没带什么物品,除了水和诺曼提前准备好的三人份安乐死药物。出门的时候,外面天气没有晴朗无云,但也算是风清气爽。他们看到了买了菜正在往家里走的邻居,艾玛还很开心的和邻居打招呼。

 

“艾玛酱,诺曼你们今天也很有精神嘛!”邻居说,“哟,这不是雷吗?今天怎么样?”

 

“还不错。”雷回答道,“谢谢。”邻居想了想,说:“你们三个人感情真好啊!”

 

雷看了看左边的艾玛和右边的诺曼,这和雷心里想象的发展可太不一样了,他们非常轻松地,不费一吹之力就离开了小区。

 

 

他们走上了繁华的街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风平浪静。雷开始想要怀疑之前的一切是不是真实的。艾玛和诺曼分别挽着他,也不关注别人的目光,这个时候诺曼看似无意地说:“你已经很努力了,相信自己就好。”

 

雷听到这句话,突然就感觉到自己在哽咽。

 

他感觉有点奇怪,明明自己只是没怎么努力地坚持了一段时间而已。

 

可能是难得的软弱吧,他想,反正他无所畏惧。

 

 

 

他们逛了街,艾玛本来想给男孩们买点衣服,结果被诺曼和雷同时拒绝。不过他们还是看到了艾玛身为女性在购物上极为恐怖的战斗力。“买什么不重要啦,”艾玛说,“买的时候开心最好!”

 

诺曼本来还想挑一本书,看着雷和艾玛都在等他,很果断地放下,朝他们走来。“诺曼,你不再看一会儿吗?”雷问道。“没什么意思。”诺曼很平静,“好看的书我已经看的够多,不如多花点时间来陪伴重要的人。”

 

“陪伴……吗…”雷想了下,“那我们走吧,艾玛在前面已经等急了。”

 

 

中午他们去了寿司店,艾玛挑了自己原来从来不敢想的贵的点心和食物。雷不可置信地问:“艾玛你不会觉得很撑吗?!”

 

“但是真的很好吃啊!雷,你快来尝尝看!”艾玛口齿不清地说着,还想要给雷夹一块。

 

“我才不要,我自己会点,是吧诺曼?”雷赶紧拒绝她毫无礼貌的表现,向一旁的诺曼求助,诺曼只是笑着说:“我觉得你和艾玛都很悬哦。”

 

“喂,诺曼!”雷生气了,然后露出诡异的笑容,“你完了!”紧接着他开始迅速给诺曼的盘子里倒芥末,诺曼这才慌了神:“雷,我错了,快停手!我承认你好很多!”

 

“诺曼,你偏心!”艾玛也不满地凑过来,她拿起另外一瓶芥末继续倒了下去,还在和雷互相瞪着眼睛,毫无意义的好胜心。得了,这盘食物算是废了,诺曼叹气。他顶着服务员谴责的眼神又重新点了一盘新的食物。

 

前几个小时他们玩的超级开心。

 

 

四点钟的时候他们去公园,艾玛很招惹鸽子的喜爱,于是三个人坐在长椅上聊天。他们聊过去的事情,聊最初的相遇,聊所有的美好回忆。

 

雷的心里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缓缓流过。

 

时间挪向了四点五十八分,艾玛建议说:“我们就躺在草地上吧?”于是他们分别朝着不同的方向躺下,只是三个人的头都挨在一起。同时雷拿到了诺曼给他的一小片药剂,他平静地把水瓶的瓶盖打开。

 

 

 

五点整,三个人同时吞下了药物,看着天上落下了金色的雨。

 

温柔的雨点落在了雷的脸上。雷看向旁边的艾玛和诺曼,艾玛闭上眼睛,任自己和雨水接触;诺曼则是伸长了手臂,想要抓住更多的雨水。

 

雨水是抓不住的东西吧?雷想。

但是我能够紧紧抓住你们就够了。

 

 

“真漂亮啊……”他听到艾玛和诺曼说。

 

雷第一次觉得,这场雨真的很美。

 

“雷,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艾玛说。

 

“雷,期望下次再见面吧!”诺曼说。

 

“好。”雷答应了他们,他自顾自地笑起来,放任意识逐渐模糊。

 

 

 

其实已经没有再一次见面了。

但是,谢谢你们。

 

真的非常感谢。

 

 

 

 

 

 

————————————————

 

 

雷睁开了眼睛。

 

在一个纯白色的房间之中。

 

他首先觉得非常干渴,然后发现自己的头旁边紧挨着许多仪器。“我……?”

 

他说不出话来:〖艾玛,诺曼……?〗

 

突然,有一个医护人员走了进来。雷看不太清楚,只是隐约看得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那医护人员似乎是在对他做例行检查,看见雷睁眼,大吃一惊,他迅速按下雷医护床旁边的黄色按钮:“雷!是雷!”

 

“他醒了!!”

 

 

————————————————

 

 

 

 

两周后。

 

雷看了看表,今年是2052年7月7日,下午2点,他正在做最后的定期检查。

 

医生说他确实是得了“绝症”,但那只是相对于好几年前的情况了,现在医学那么发达,雷总算是撑了过来。

 

“VR技术早就很普及啦,你这个根本不需要花销,算在个人福利里面,还有补助金,”医生看了看雷的个人信息,“雷,你还是大学生吧,应该回去继续你的学业,机械工程的高材生哟,现在社会急需人才嘛,你别再想梦里多余的一些东西,那只是疗程为了刺激你,你给你自己增加的各种事物而已。”

 

“谢谢医生,”雷站起身,“我会再考虑的。”他转身,通过走廊,下楼离开了医院。

 

雷孤单地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携带着全系设备的路人,天上不时有几个小型飞行公交车沿着既定公交车飞过。穿着朴素的,也没有任何AR设备的他反而比较像异类。

 

在路上,他确定自己是真实的。因为一旦人醒过来,真实和虚假就变得很容易被区分了。可是这个时候,他宁愿这里才是假的。

 

“小帅哥,你似乎很烦恼啊?”

 

突然有一个陌生人十分谄媚地拦住他,他的笑容说不上太做作,只是让雷有点不舒服。

 

“抱歉,我没有什么想法。”雷试图避开他。

 

“得了吧,别骗我了,你脸上全都写着呢。”那人说,“你不想找个人倾诉一下?小帅哥,你知道吗,只要再被刺激一下,你就会爆炸。”

 

 

 

雷不得不承认,此时的他确实很想要倾诉一番,对方是陌生人,就算是推销那也无所谓,他不怕被讹诈,所以他决定跟着对方走进酒吧。

 

〖今天下午有小雨转阵雨,请市民们记得出行时带上雨衣或雨伞……〗这家酒吧的电台上播报完毫不要紧的天气预报后,就开始放起温柔的钢琴曲。不过这一切都和雷无关,他随着陌生人,面对面坐在了酒吧的一个角落里。陌生人随便点了一些饮品,雷想了想,还是很认真地,将自己的经历简略地讲述出来,他省去了大部分和艾玛诺曼相处的部分,这是独属于他自己的记忆。

 

“那种病我知道一点,”陌生人说,“如果一个人潜意识里过度绝望,现实中又封闭自己,不加疏导,就会逐渐虚弱至全身,最后崩溃而死。小帅哥,你怎么会得这种病,你之前有什么可怕的遭遇吗?”

 

“我没有,”雷沉思道,“我没有父母,在福利院长大,虽然一直是一个人,但是我很聪明,也没有遭受过别人的欺凌。”

 

“不可能,不可能,”陌生人试着递给雷一杯酒,被雷礼貌地拒绝了,他神色凝重地分析着,“那你有没有失去过记忆?以前也算。”

 

“没有。”雷说。

 

“小帅哥,你确定没有骗我,你得的是那种病吗?”雷干脆把手上的病历递给他,他也不怕对方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陌生人仔仔细细地浏览了一遍,叹了口气,“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什么?”雷抬头问他,心里有些紧张。

 

“对你而言,什么是真实的,什么又是虚假的?”陌生人说,“这些需要你自己判断。”

 

陌生人站起来,自己去柜台结账,最后他对雷说:“我还会在那里等你,如果你确实找到了答案,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你的想法当作报酬。”

 

他走得很干脆,雷仍然在原地沉思着。

 

 

 

雷离开酒吧,向公园走去。疾病的治疗方式又被称作“梦境疗法”,是整合病人过去的记忆,从而形成梦境,通过好的回忆去形成故事牵引病人自己突破封闭的状态,打破心理的防线。这种在2040年才出现的疗法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当他们回忆起来的时候,想起梦境里的东西都在现实中存在过,没有不存在的事物。

 

艾玛和诺曼就像两个“幽灵”一样闯入了他的梦境中。

 

他们和自己在梦境里一起生活了数年,起码有五年以上都是完整的回忆,只有最开始是碎片化的。如果说雷的梦境是一场自救,那么诺曼和艾玛有一半功劳,他们点燃了自己心中想要活下去的星星之火,让那种想法不断放纵燃烧。

 

他的梦境中与现实中不存在联系的地方太多了,公园是他第一个想到重合的地点,这里是起点也是终点。

 

他走过长长的石板路,坐在长椅上发呆了一会儿,有白鸽朝他飞来,短暂地停留,又无情地飞离。他最后想了想,决定躺在草地上。

 

慢慢的,时间到了五点。

 

或许这世间并没有奇迹,有的只是巧合。雷看着天空,虽然没有直面太阳,但是那光还是照的眼睛十分麻木。

 

突然,雷感觉有水流过自己的脸颊。

 

我流泪了?

 

他用手去触碰眼睛,才突然感觉到尖锐的刺痛,泪水顺着眼角划过,这个时候,雷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空荡荡的。

 

他是个很冷淡的人,这样的“痛苦”在他的想象中也非常遥远。他看着那穹顶天光,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一点点加速,咚,咚,咚。

 

真的很荒谬啊,现在的我。他想要放声大笑或是失声痛哭,只要能够倾斜心中的海水他不择手段,此时此刻他是多么的无能。

 

在雷五味陈杂之际,他突然感觉脸上又有了水,一滴又一滴,而这次不是他的泪水。雷慢慢地从草地上坐起,一滴又一滴的水从天而降,在草地上婀娜起舞,他想起来之前的天气预报,下雨了。雷抬起头,太阳仍然高高在空中悬挂,这只是普通的太阳雨而已。

 

但是那些雨滴,在太阳的渲染之下——就好像金色的星尘,璨璨升辉。

 

 

“金色的雨,一定很漂亮吧?”

 

 

雷心里突然闪过这句话,他一下子从草地上跳起来!

 

周围并没有异变,行人依然是行人,他们带着伞或是雨衣,神色匆匆,毫不在意雷这边过于常见的情况。但是雷的脑子里开始快速的旋转起来,千百条破碎的信息在他脑海里重组。

 

【梦境里的东西都在现实中存在过,没有不存在的事物/什么是真实的,什么又是虚假的?/如果一个人潜意识里过度绝望/……/那个果敢的雷已经被他丢失在了世界的某一个布满灰尘的角落里……】

 

【 S T A Y

 

“有蹊跷……艾玛和诺曼,绝对不是我想象出来的!”

 

雷开始快速向家中跑去,他要马上整合信息,他要冷静下来,用另一种角度重新看待这一切。他不抱期待地想着:“艾玛,诺曼,你们在之前,到底想要告诉我什么?”

 

“我会找到你们。”

 

 

————————————————

 

 

“我需要你的帮助。”

 

雷再一次来到这里。在极早的清晨,天空泛起几片不太显眼的白光,年轻人穿过喧嚣的早饭摊子,他眼睛下面略有点乌黑,眼神中却闪闪发亮,看得出这是一宿未睡的表现。

 

年轻人早早就在约定之地等候,所以陌生人到来时,不免有些惊讶,紧接着,他又很快释然。“我们在老地方聊?你还没吃东西吧。”陌生人说,雷礼貌地向他点头示意。路上他全程一语不发,显得庄重又肃穆。

 

他们在酒吧里坐下,流程和昨天一样。雷一直等到陌生人点好所有的物品,才冷不丁说道:“今天我付钱,感谢您昨天的慷慨解囊,密内瓦先生。”

 

陌生人,密内瓦一愣,俄顷,才缓缓道:“原来你已经知道了啊,雷……”

 

“我也仅仅知道您的姓氏而已,”雷支起双手,不带感情地说道,“至于更加私密的信息,我没有兴趣,也没有必要知道。”

 

密内瓦眨了眨眼睛,无奈地笑了笑:“我明白了,所以,你需要我做些什么?”

 

“先看看这份复印文件。”

 

雷向他递过一张纸,密内瓦一愣:“这是永无乡福利院…没错,我们家族确实在2045年接手了它,这是我们旗下的福利产业之一。”他突然停住了,雷注意到此时密内瓦的神色有了轻微的变化,他便知道自己在这场对话中已经占了主动地位。

 

“密内瓦先生,你现在还是将一切事实坦白吧,多说不宜,这样也会伤面子。”雷说,“而且,就算我没能够想明白,你也会带领我向一切的真相进发,不是吗?”

 

“你是怎么想通的?”密内瓦说,“我们对你做过解析,以你的逻辑范围,想到真相的可能性不足百分之一。我还是想听听你的想法。”

 

“我确实不是一个人在想,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之前没有将它透露给现实中的任何人。”雷在心中微笑,可没有人会相信现实中真正存在着“幽灵”啊,他随意喝了一口刚刚端上的咖啡,回想了昨天自己反复对证信息,又惊又喜的过程。

 

他只要相信艾玛和诺曼就好,相信那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那场金色的雨,将那两个人的感情无比真实地传达到了雷的心中。这让雷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

 

如果整场梦境,除了他自己现实中有过的事物,都是一个【提示】呢?

 

他之前被个人情感蒙蔽了太多可以深化思考的部分,如果把本来的【疗程】比作雷自己的玩具,那么艾玛放上了新的玩具,诺曼则做好了布景版,就变成了一件新东西,这件事物就是雷做过的长长的梦。

 

雷深吸一口气,说:“一开始我也以为这是文件错误,密内瓦福利院的院规上有一条叫【院内所有儿童12岁送至新家庭】,所以它的所有儿童年龄都应该是12以下。但是,”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从小到大都是一直在福利院长大,只不过高中住在学校,大学也没有回去过。”

 

“为什么我是例外呢?你可能会说,我是例外,这是文件错误。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于是我亲自找到了孤儿院的网址,现在不是要求信息公开么,没想到孤儿院的官网防火墙有那么厚。不过这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我有办法悄无声息地进去,再毫无痕迹地出来。”

 

“那里面没有我,每一张具体的照片都没有。然后我给照片中的其中一位,而不是我印象里的福利院「妈妈」发私密信息,发现他的记忆中完全没有我,我对于他们来说,是幽灵。”

 

“为什么?”雷说了好一会儿,突然问道。

 

雷眼中有几分不可置信:“这不是你们应有的水平,你们完全可以做到「完美无缺」,给我安排【安排】养父养母,以及一些现实中的朋友。为什么你们宁愿文件上有错误,都要为我塑造【孤身一人】的记忆呢?”

 

他叹了口气:“请回答我,密内瓦先生。您既然和我一同坐在这里,想必有了回答一切真相的觉悟。我并不在乎您是我这一边的,或是在我对立立场的人,我想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

 

“……”

 

“你全都猜对了。”密内瓦说。

 

“我们确实故意泄露了一部分信息,密内瓦家族的历史注定了它是永远不可能意见统一的。”他说,想要喝酒却把酒杯放到一边,“但是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你本身,我们没有信心承担伪造你养父母和朋友的风险,倒不只是因为你本身的智慧和思维。你知道目前记忆控制的原理吗?”

 

“我们并不能删除原有的记忆,只能覆盖上新的部分,这就好比把之前的封印起来。”雷回答道,“但是封印并不稳固,只要破绽逐渐增加,假以时日,用一点点刺激,封印就会彻底破碎掉,原本的记忆也会随之想起。”

 

“去回想吧,去回忆你在过去的所作所为。(Remember,remember what you did.)”密内瓦说,“你是一个求知欲非常重的人,而我们并没有既和你程度相当又和你兴趣相投的候补人员来伪装成你的朋友。”

 

“因为我过去确实拥有惊艳到无与伦比的朋友,对吗?”

 

雷平静地问,其实内心已经搅起滔天骇浪。他能猜到密内瓦的真实身份从而和对方平等对话,这全都要感谢艾玛。那本书,“鬼”之前的第一页,那是一只猫头鹰。而这只猫头鹰和他昨天遇见密内瓦时,对方手套上的图案一模一样。而回忆起和诺曼在书房的聊天时,雷理解了即使不需要关键道具,人也是可以被影响,甚至是被欺骗的这件事实。

 

目前他离真相只差一步,雷甚至有些害怕,如果和他想的不一样,他应该怎么办。

 

 

“是啊,你有。”密内瓦怜悯地说,“不然你怎么会得那样的病呢?这是只有逐渐绝望才会染上的疾病。”

 

 

 

他把文件还给雷。

然后从自己身上拿出另一张照片交给他。

 

 

这张照片的背后写着070745。雷深吸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翻开。

 

 

照片里,艾玛,诺曼,雷,三个人微笑着站在一起,他们看上去都非常年轻。

 

 

有谁在照片下方潦草地写着“Foget-me-not”

 

 

 

“请不要忘记我”

 

 

 

————————————————

 

 

 

雷做了一个梦。

 

这次是真正的梦境了。梦境里他和艾玛,诺曼三个人都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小孩子,三个人一起在草丛上肆无忌惮的玩耍。他们穿着相似的白衣服,还有一群白色衣服的小孩子跟在他们身边,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美好,可是雷心里却隐约有些不安,梦里并没有给他多思考的机会。

 

今天只有他和艾玛在。“雷,诺曼呢?”艾玛一脸焦急地看着她,雷听到自己开口说:“诺曼感冒了!”“感冒……?”艾玛一时半会儿还反应不过来,雷撇了她一眼:“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那我要去找诺曼!”艾玛一溜烟就跑来了,雷连叫住她的机会都没有,小时候的雷比现在幼稚多了,他也没想马上去找艾玛,只是在原地假装不在乎地说了一句:“你果然是笨蛋!”

 

不到五分钟,艾玛被妈妈从诺曼的房间里快速提溜出来。

 

“为什么啊,为什么妈妈要阻止我去看诺曼?”艾玛的头发乱糟糟的,她一脸疑惑地问雷。

 

“因为感冒是会传染的,妈妈不让你接触。”

 

“可雷你刚刚才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算我没说。”

 

“我要去看诺曼!”于是艾玛又一次跑开了,这次雷早有准备,他跟在艾玛后面,妈妈正好因为更小的孩子的事情走开了,让艾玛有机会溜进去,雷就在门口悄悄看他们。

 

诺曼第一时间注意到了门口的雷,向他无奈地笑了笑。雷对他做唇语:快让艾玛出来。诺曼点了点头,但艾玛总能在诺曼说出口之前打断。

 

诺曼:“艾玛…”

艾玛:“诺曼你还难受吗?头还晕不晕?”

 

诺曼:“老实说,是有点晕,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你的关心。不过,艾玛…”

艾玛:“那你饿不饿?我可以去给你拿点东西吃!我刚刚看到厨房里有新鲜的绿豆奶油汤!”

 

诺曼:“我刚刚吃过药,也不饿啦……”

诺曼悄悄向雷发出求助的眼神,雷正在绞尽脑汁地想着办法,突然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

 

“啊啦,雷,你这是在做什么呢~”

 

雷偏过头,妈妈“温柔的笑脸”近在咫尺。

 

“妈,妈妈!!”雷被吓地赶紧跳到了后面去,这时他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一群和他一样委屈不敢出声的小孩子。“妈妈从刚刚你在门口一会儿以后就开始悄悄看你了。”有一个孩子告诉他,谁又能斗得过妈妈呢,雷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艾玛又一次被妈妈提溜出来,艾玛的脸红红的。“好疼啊……”她说。

 

“艾玛,你还敢再进去吗?”妈妈笑着问。

“不,不敢了QAQ。”

 

 

“怎么办啊?”艾玛向雷抱怨,“我好担心诺曼,妈妈太坏了,怎么可以不让我去看?”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雷说。

 

“哎?”艾玛的眼睛一闪一闪,“雷你好厉害!那我们赶紧开始吧!”

 

连问都不问吗,雷心中汗了一下,不过他还是认真地说:“我们可以做一个纸杯听筒,这是我在书上学的……”

 

 

 

雷醒了。

 

这不只是一个梦境。这是确实属于他的记忆。

 

他睁开眼睛。

 

能直接看到天花板上的声控灯,这个房间比较小属于他一个人,不像以前他住过的任何一个地方。那个时候孩子们连生存的空间都很难找到,他们往往挤在同一个很大的房间里,感受着和同伴相处,有所依靠的温暖。

 

再往前,就是被当作商品在农场里养殖,每种物品都是有规范要求,更不存在私人空间。

 

房间里空空荡荡。那些他曾经以为属于自己的东西都因为记忆的回归而被他毫不在意地丢掉。

 

他简单地洗漱,之后准备去医院。路上他漫不经心地思索着之前的事。

 

这几个月他想起了一切。

 

 

孩子们赢了。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失去了大部分的带头人,得到了胜利。他们找到了“祂”,和鬼,和这个世界的人类签定了新的条约。他们在中间地带建立了新世界,但是会定期向人类世界输送一部分人才,推动人类世界的发展。

 

雷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开始是自愿来到这里的,毕竟新世界有冬,吉尔达,菲尔他们在,他不用过于担心,反而是应该稳住人类世界的反应。不过他一开始的状态实在不好,被人类世界钻了空子。

 

他们修改了雷的记忆,希望借此让他倒戈,为他们所用,他们做了长期的培养计划。

 

前几年雷看上去很正常,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他潜意识的痛苦和绝望因为记忆的缺失无法得到精神方面的及时处理,从而逐渐扩大,让他患上了名为“绝望”的疾病,这种疾病只有通过VR机器进行梦境治疗才可能痊愈。

 

而这一次,人类世界失算了。

 

密内瓦的年轻一代既反对旧首领托拉里想要一刀两断的想法,也不完全站在使用儿童那一边。他一直在观察,并及时发现了雷的反常,为了尽早的解决,他便早早地向雷全盘托出。

 

这一次人类一方的示弱使雷平息了怒火,他知道目前食用儿童的新世界还在发展,他们最需要的是一个平稳的发展环境。同时,为了偿还雷,密内瓦同意将他必须在人类世界做贡献30年整的要求减少到20年。

 

他16岁来到这里,36岁就能回家,这是一件好事。雷迅速和密内瓦达成了共识,他答应暂时对食用儿童的新世界保密这件事,同时密内瓦也交给了他连接两个世界的地点,看到金色池塘的时候雷恍然回想起,原来金色的雨是从这里开始出现,这是他们三个都讨论过的事。

 

“我们各退一步,如果我们违反了协约,我相信以你的智慧,一定有办法自己回去。”

 

“我同意,”雷说,“不过我还有一个要求。”

 

“什么?”

 

“我要再用一次那台VR机器。”

 

 

 

————————————————

 

 

虽然故地重游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雷还是决定去尝试一下,他心中还有一个疑问没有解开。

 

那个STAY并不是他平时的作风,可以推测出,这是诺曼和艾玛在梦境中影响他,让他有了这样的习惯。他们在梦里时,到底知不知道真相呢?他们也和自己一样把梦境当真了吗?

 

 

还好,他再一次回到了家中。

 

这一次他的心情和离开时天差地别,雷有些感慨,这里带给他的回忆和改变都太多了。

 

他想要找到诺曼和艾玛,可惜家里除了他以外,并没有别人。房间倒是非常地干净温馨,仿佛主人之前稍微离开了一小会儿。

 

雷慢慢地走,目不转睛地检查周围的一切变化。突然,他发现餐桌上有一张纸。

 

雷快步跑过去查看,这张纸上的字,他很快确认是诺曼和艾玛一同写下的。

 

 

- - - - - - - - - - - - 

 

 

 

诺曼:亲爱的雷

艾玛:诺曼开头太正式了,不过这样你也能更确认这是诺曼本人写下的吧?

 

诺曼: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够再回到这里,尽管这种事发生得再怎么超乎想象

艾玛:雷你都一定会相信我们,找到答案!

 

诺曼:尽管我们当初是真的不得不离开,但是一回想起还没有和你正式告别,就非常不甘心

艾玛:我们的心情一定是传达到了吧?很幸运的是,我们居然遇上了“祂”,祂同意我们再逗留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不能接触现实。

 

诺曼:然后我们就看到了人类世界对你的所作所为,这一切让我们难以接受。

艾玛:对啊!他们怎么能这样!可惜祂说我们不能停留太久,祂答应我们,在合适的时机,会给我们一个帮助你的机会!

 

诺曼:所以就有了我们和你这一次的再会,不过真的,条件很苛刻呢。

艾玛:我们也必须和你一样失去记忆,真是的,都是灵魂了还有什么记忆要求嘛,只能提前做一些布置和提示,来影响你的举动。雷,希望你不要介意哦,诺曼觉得这样其实不太好。

 

诺曼:不过还好雷你走出了困境,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艾玛:对啊,雷你超级棒的!

 

诺曼:对了,我想雷应该还会有一个问题。

艾玛:是什么啊?啊!想起来了,一定是那个。

 

 

艾玛:雷,你是不是想问,为什么我们通过轻微地影响你,让你写出了“STAY”呢?

 

 

雷内心一跳。

 

 

诺曼:S T A Y 。留在你的世界,雷,你还有很多没有做完的事情。

 

艾玛:S T A Y 。请好好地活下去,雷!

 

 

诺曼/艾玛:而我们会在那里/一直等着你!

 

 

诺曼/艾玛:再见

 

 

- - - - - - - - - - - - 

 

 

“再见。”雷说。

 

“我会好好听从的,这是你们一生的请求啊。”雷低声说道。他从原地站起来,纸便自动化成一片片白色的花瓣,被风吹散了。

 

这里原本的样子也迅速变化,成为了他们结束的草地。这里既是终结,也是新的开始。

 

阳光一下子洒满了整片草地,有无数光点从地面上缓缓上升。

 

雷看到远处似乎有两个人影,那两人微笑着对他招了招手,让后逐渐消失不见。

 

雷看着天空中柔和的光芒,眼睛被刺痛着流下泪水,然后他轻轻笑出声。

 

“再见了,诺曼,艾玛!”

 

 

 

 

きっと、人生最後の日を前に思うのだろう

在之前的话我一定认为那是人生最后的日子吧

 

全部、全部言い足りなくて惜しいけど

虽然就算说尽心中所想也说不够这一点很可惜

 

あぁ、いつか人生最後の日

啊啊哪天人生最后的日子到来 

 

君がいないことを

就将你已然逝去的事

 

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

更多地更多地更多地

 

もっと、ちゃんと 

更多地好好地 

 

言って

说出口

 

 


 

【END】

 




  • 来自活动抽到的歌曲《言って。》

  •  

  • STAY致敬星际穿越,但是有很多我个人的内容


  • 忍不住发了,2.14我会再发一篇番外。

我的更新通知群(包括pm 岛三角):540267753

评论(58)
热度(62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