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4小智生日24h 智中心】拟时间论

【24h活动】拟时间论


上一棒  @樱璇子——爱知女神顺便吹爆青行 

 

2.14情人节活动XD

内有:会掌控全局的成熟智暗示,结婚对象暗示,某些过激内容暗示(?)空气中蔓延秀恩爱的味道明示,双方占有欲明示w写虐文太伤心我要写糖!字里行间都是提示,大家可以在看文的时候慢慢猜和小智结婚的到底是谁2333

 

正文:

 

人总是有一些难以忘怀的回忆,那些最好的时代,最棒的感情和最喜欢的你。生活就像万花筒,你永远无法猜测下一秒会转出什么形状。小智睁开眼睛,窗外樱花散落,花瓣随风飘到窗台上,最后到他的额前与他亲吻。他听到窗外有鸟鸣,空气中隐约传来早饭的香气。

 

 

这一切似乎都过度美好,但是小智依稀记得他们家窗台边并没有樱花树。他发现这并不是平时就寝的床,现实让他吓了一跳。这间房间比他平时居住的更大,他所住的床看上去也是双人床,小智试着抚摸,床褥之间还有隐隐余温。少年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四角裤就这么跑到床边,拉开窗帘,清凉的风吹起他的发梢。

 

 

房间在三楼,窗下可以看到地面上铺着青灰色的石板路,窗外落英缤纷,晨光以下,樱花泛出粉色的光。这里不是真新镇,外面飞过的飞行系宝可梦他不认识。小智的内心满是迷茫,也许他仍然在床第之间的梦境里无法自拔,可是意识清醒地告诉他这一切并不是梦。

 

 

“早上好……小智?”

 

 

身后传来了一位男性的声音,沉静,富有磁性且动听。但是小智觉得陌生,他转身,看到说话的男人穿着围裙,对方眼中同样也充满着疑惑,两个人对视几分钟,那个男人说:

 

 

“看上去我们似乎出了点问题。”

 

 

“啊…我想是的。”接下来他们迅速对照信息,小智是小智,他也是他,最后他给小智看时间,居然已经是他离开阿罗拉之后的第15年。男人皱着眉头,他不愿意让小智知道更多,而此刻小智的肚子也不争气地叫起来,他温柔地叹了口气,说早饭已经做好了,此时小智注意到男人无名指上的戒指。

 

 

他见过库库依和巴奈特在众人的祝福下满脸幸福地为彼此带上戒指,以此表明他们的特殊关系。男人在衣柜中翻找一阵后居然能翻出一套合身的衣服,这时小智问出了心中的疑问。他的内心激动又忐忑,这是他从未想象过的。

 

 

“是的,我们已经结婚三年。”

 

 

小智忙来忙去总算套好了衣服,男人以一种非常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他想要帮忙,却在即将出手的那一刻庭外了原地。男人同样明白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定义,小智跟在他身后,房间里一只精灵也没有,走廊非常干净但不失温馨,他已经闻到了最爱的可乐饼的香气。在十五年之后,自己将会把生命完全托付给这个目前他还十分陌生的男人,两个人独处在同一处很多年,他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

 

 

男人迟疑了一会儿,道:“你的精灵们现在都很好,但是为了保持稳定的未来,我想目前你不能和他们见面。你以前的物品都在真新镇,我们讨论过它们的归处,你说东西就留在那里。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会很正经,不过我会想办法,让你回到曾经的时间,你不用担心。”

 

 

“所以……它们都很好,是吗?”

 

 

小智看到男人脸上出现了有点高兴,但是看上去还有点失落的复杂表情,最终男人点了点头:“你放心吧,他们现在很好。”

 

 

“啊,那就没问题了。”小智拿起桌上新鲜的可乐饼咬了一口,酥脆甜蜜的感觉让他整个人都心情愉快了起来,“我相信你!毕竟船到桥头自然直,办法总会出现啊。”男人因为他毫无保留地信任而感到高兴:“谢谢你,小智。”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啊……这里究竟是哪里呢?”“抱歉,这件事也不能让你知道,”男人脸上有点犯难,他对小智的请求一点都不想拒绝,但是为了保证两个人未来顺利的在一起,他现在必须隐瞒一切。“哦哦…好吧。”小智乖巧地点头,看的男人内心都要融化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小智。

 

 

————————————————

 

 

男人打算出门,他临走之前看着小智在沙发上正襟危坐却又楚楚可怜地望向他,便明白这个十多岁的少年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他揉了揉小智软软的头发,很自然地牵起手,小智注意到男人的手凉凉的,不自觉地握紧了一点。男人轻声说跟紧我,别走到其他地方,这样的声音,明明是一个陌生人,小智却觉得有一点安心。

 

 

他们走在石板路上,周围的人也是各忙各的,小智注意到这里的精灵很少,不像他身边的任何一个地方,他的记忆中正常的应该是人和精灵和谐共处的画面。“这是这里的特色。”男人突然说道,“大家都不怎么让精灵出现在街上,野生精灵也很少。”

 

 

“为什么呢?”小智不解地歪了歪头。男人温和地回答他道:“你总会知道,小智。这个地方是你选的,这一周是我们结婚三年的纪念日,我们是来这里度假的啊。正是因为这里的特色你才会选择这个地方,而且没有带其他精灵。”

 

 

“是这样啊…”男人牵着他的手慢慢向前,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停下来。“怎么了?”“前面有自行车,我载你过去吧。”“没关系啦,走一走的话…”

 

 

“我还没有搭过你,小智,”男人意外的很认真,这让小智愣了一下,“你很喜欢自己去做各种事情,但是听说这很浪漫,我想要趁你比我小的时候试一试,可以吗?”他的话是那么小心而坚定,小智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语。于是男人把少年小心地抱到后座,然后自己在前面一蹬,摇摇晃晃地骑起自行车。

 

 

小智下意识慢慢抱住前座男人的腰,明明他们相处还没多久,他却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依靠和信任。他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对方的腰抖了一下,又开始专注地骑自行车。他骑的不快,但是非常稳,一路上对方一句话都没说,小智已经感觉到了他的不善言辞,他们穿过长长的石板路,小智靠在他身上,慢慢闭上眼睛。

 

 

很温暖。

 

 

渐渐的自行车停下了。等小智有意识的时候,他注意到男人在轻轻拍他的脸颊:“醒醒,小智。”“咦?我睡着了?”小智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也许是天气太温柔的缘故吧。

 

 

“我们现在在哪里…?这个是,医院?”小智很少见到这么大的医院,他甚至从来没有进去过,现在看到还是有一点气。“嗯,”男人平静地说,“我们去看一下小婴儿。”“小婴儿?”“对……情况有点复杂,但是我想你也可以去看看。”医院里有不少人,这个时候又有许多精灵了,让小智有些安心。

 

 

空气中都是消毒水的味道,还有人们的窃窃私语,他们的目光都盯着自己和牵着他的那个人,但是那个人眼睛一扫,大家便很识时务地又回到之前的状态。小智很好奇,他到底是谁呢?自己感觉非常熟悉,可是记忆中他根本就没有对方的印象,他相信自己是很爱这个人的。

 

 

喜欢到需要独占这个人,需要和其他精灵都分开的地步。

 

 

“我先进去。”到了门口,对方说,“你在外面等一会儿,好吗?我进去看看情况。”“好的!”于是小智干脆就这么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了专门护理婴儿的楼层,这里都很安静,小智无聊地想了一会儿妈妈到底怎么样了会不会着急这等琐事,突然发现椅子上有一张医院的宣传海报。

 

 

【让您幸福安心的科技!跨越隔离障碍,生出爱的结晶,目前异种群体的不二之选】

 

 

海报上还画了一个小婴儿,但是小智完全看不懂,他翻来覆去地看了看,除了联系电话,另外都是在讲如何照料刚出生的小婴儿。婴儿出生的一个月都必须呆在医院的护房里,只有护房才有齐全的营养仓,保证这样“跨越隔离障碍婴儿”不受到任何病毒的污染时慢慢长出抗体,小智也不知道抗体到底是什么。

 

 

“小智,你可以进来了。”男人在房间里喊他,小智走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和宣传海报上一模一样的营养仓,那里面有个小婴儿正在沉睡着,小智的内心一片柔软。“是个女孩子,”乔伊小姐看到他来了,还是愣了一下,随即继续讲道,“这是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呢,而且她有着和非常漂亮的粉红色眼睛,长大以后一定会强大而很受欢迎吧。”

 

 

“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男人说,“她以后会自己选择自己的路。就像我和我的爱人一样。”这句话小智没有听到,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这个小小的婴儿身上,新生命的感觉非常奇妙,他仿佛能够感觉到婴儿身上流动的,鲜活的气息和她轻轻跳动的温柔的心。

 

 

“她真……可爱。”小智不自觉地说道,这个时候男人把手轻轻搭上他的肩膀,语气里似乎有些自豪和宠溺:“在等好几天,她就可以从营养仓里顺利出来了,但时候可就没那么安静。”“那我还可以见到她吗?”小智期待地问道。男人听闻,语气里有点歉意:“我想…可能有点悬,这一次你来了之后,恐怕一天之后你就得回去。”

 

 

“好吧。”这样的消息让小智不由得沮丧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又满怀期待地问道,“那我可以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吗?”“你想待多久都可以。不过我现在有点事情,能在这里等我一下吗?”“啊,太好了,没问题!”

 

 

在那个人出去之后,小智一直注视着这个可爱的小婴儿,他的内心充斥着一片无法形容的柔软,她未来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呢,会当一名训练师还是协调家,她的性格会是文静还是活泼呢,她的第一只初始精灵是什么呢。要是他能够有机会常常呆在她身边就好了……小智的内心充满眷恋之情,他无法控制对她的喜欢。

 

 

这个时候小智发现桌上的手机响了,15年之后的通讯器已经复杂到他完全无法理解。“是他的手机吧,”一旁的乔伊小姐有点无奈,“他不太喜欢带这些东西,又忘拿了,听说最近有很多人给他发消息他都没回。”

 

 

小智很好奇地上前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居然是小茂发的消息

 

 

【小茂:你确定还是不回复我吗?】

 

 

消息还在继续跳动着,小智想要打开手机,却完全做不到,似乎是锁上了。

 

 

【小茂:我也只是很担心你和小智到底在做什么而已……老实说我不应该管,但是你和小智这次也太奇怪了吧?一点消息也没有回给我,你们到底在做什么?】

 

 

【小茂:你们该不会是……】

 

 

“小智?”

 

 

小智还在绞尽脑汁地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面前的手机就被拿走了,原来是他回来了。“小茂刚刚给你发消息哦。”小智说。“这样啊……”那个人若有所思地说道。“那个,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现在在这里吗?”于是他问出了心里一直疑惑的问题。

 

 

“是的,我们不能。”那个人认真地说,突然笑了笑,小智第一次看到他笑,他的笑容真好看啊,他眼中竟然有点调皮的意思,“这是我和你共同的决定,因为这个关键时刻我们都不想更多的人来打扰,那为什么不能谁也不告诉呢?只要他们知道我们仍然平安地在世界某处就好,这是你的提议哦?小智。”

 

 

“我的提议?”

 

 

“是,”他把小智牵出婴儿护理房,离开医院之后,外面阳光明媚,小智能够感觉到他非常地高兴。结果这个时候,他的肚子非常不争气地叫了几声“我们去买吃的?”他看着小智,又忍不住揉了一把少年软软的头发。“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你!”小智完全不排斥这样的触感。

 

 

他们买了当地的马拉萨达,小智没想到15年以后还能吃到相同口味的东西,非常惊喜。那人总是能及时看出他的想法:“15年之后的通讯非常发达,很多有名的美食都选择在世界各地开连锁店。当然,不仅仅是美食变了,这15年,这个世界经历了太多的变化。”

 

 

“我到现在还是决定太虚幻了,”小智咬了一口马拉萨达,甜蜜的感觉满溢心间,“15年,几乎是我现在年龄的两倍,我完全不能想象到底会发生什么。”其实他心里还有个疑问,他选择不说出口,那些对自己成功与否的好奇心,还是让它随风飘散吧。

 

 

“未来的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于是小智选择换一个问题。

 

 

男人想了想,很认真地说:“你变了很多,但是也有很多没有改变的地方,我只能说你长大了,你一直是我喜欢的样子。”

 

 

“现在…也是吗?”

 

 

“对啊。”男人轻描淡写地说,“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身份,但是我们确实已经认识15年以上了,等到合适的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我到底是谁。不用担心,我只是不想我们错过,这方面一向是我主动。”

 

 

“是,是这样啊……”他的坦诚反而让小智非常害羞,少年开始低下头,慢慢吃手里的马拉萨达,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心跳的很快。“万一我们没有见面怎么办?”

 

 

“不会的,”男人非常肯定。

 

“因为我在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决定追随你一生。”

 

 

————————————————

 

 

人总是有一些难以忘怀的回忆,那些最好的时代,最棒的感情和最喜欢的你。小智度过了一段非常奇妙的一天,和他十五年以后的结婚对象一起,下午他陪着去了这个地区新修的游乐场,他说自己已经在十五年之后来过一次,可以让小智提前体验一下这样的乐趣。

 

 

小智过的非常开心,这个人明明在早上还是一个陌生人,但是这一切都好像是理所当然,和他在一起,那种默契感,以及他能够第一时间理解自己的意思,都非常得舒服。他们在路上看到了一个黑发小姑娘,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棉花糖“她也会长成这样吧,好期待啊!”小智能够想到那个小姑娘是如何从小小的个子逐渐成长的样子,旁边的男人道:“她会的。”

 

 

到了晚上,他带着小智去登山,两个人都非常擅长野外活动,不过小智也不能立刻明白他的用意,等到两个人都到了山顶,山上稍微有点寒冷,他体贴地给小智围上了围巾:“再等一下,很快就会有惊喜。”

 

 

他话音未落,一道火光飞到空中,炸出漂亮的火花。“是烟花啊!”小智惊讶道。“嗯,”他说,“从这里看烟花的视角是最美的。小智,今天是情人节。情人节快乐。虽然我们目前还不是这样的关系。”

 

 

“没关系,情人节快乐!”

 

 

小智明白自己是真情实感说出的话,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逐渐透明。

 

 

“看来你要走了。”

 

 

“是啊,谢谢你,我今天过的非常开心,”小智说,“那就麻烦你,再稍微等我一下!”

 

 

“嗯,”他说,“我在未来等你。”

 

 

 

 

【END】

 

 

一个小活动:如果大家能附上【文章评论+和小智结婚到底是谁的角色分析】票数最高的默认为答案,如果猜对了我就写一个大智的番外,祝大家能够在情人节收获绝美爱情呀!


下一棒: @冰糖葫芦 终于找到了你的ID 我流泪了



评论(60)
热度(62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