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傀境/R】追随 上

傀影×极境。一天5k,日更,三天完结。有轻微银博。对极境有各种私设,OOC请注意。写不出什么深刻的东西,试图脑补一些他们之间的日常。


极度我流,4.28开始下笔,希望发挥之前猜博士人设一般的好运不要ooc极境桑。车在明天,希望有红心蓝手评论…!(土下座)你们的支持就是我写文的最大动力。


正文:


01

一开始极境只是想接近克里斯汀小姐。



作为罗德岛首席社交一枝花(自诩),擅长自我隐藏和发现细枝末节的先锋通讯员,极境不允许自己不知道任何罗德岛的隐藏八卦。自从在先锋同僚那里听说过黑猫的怪谈之后,他就开始长达数月的准备,极境的朋友遍布五湖四海,区区几袋维多利亚猫粮、特质猫爬架、龙门毛线团和雪境猫薄荷都不在话下。



他还特地准备了珍稀小鱼干零嘴,在钓猫之前送了一些给同族赫默家的小孩。极境的为人处事风格一向如此,他是自恋了些,一旦别人有什么需要,他总是能第一时间察觉,否则也没法在到处开玩笑的时候也成为交际高手。“有什么事情请找帅哥,让帅气的资深先锋干员我来帮你们。”极境挥挥手,“不过你们最近有看到一只美丽的黑猫么?我找她很久了,但是似乎一点踪迹都没有。”



后辈们告诉他关于自己了解的蛛丝马迹,极境顺着轨道寻找,甚至开启了隐身技能,可惜,他越是执着,那只美丽的猫就越如同传说般虚虚实实,仿佛在躲着他似的。有一次极境感觉自己差点就要抓住对方的尾巴,当他自信满满地来到那里时,对方早已猫去楼空。留下一串漆黑的流影。极境不由得叹了口气,果然传说就是传说。



他听可露希尔说过克里斯汀小姐是有主人的。只不过那主人比猫还麻烦,因为他的存在,船舰的防控设施在可露希尔的亲自监督下再次加强。但是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极境甚至没能打听到对方的代号。他也不是没找可露希尔问过,却得到了对方的拒绝:“最好别和那家伙靠太近哦。”



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干员有很多,但像克里斯汀小姐主人这样的角色,极境还是第一次见。他给人的准备感觉就仿若幽灵,极境作为专业的侦查人员,偶尔会感觉船舰上有漆黑的影子一闪而过,他猜测,或许那就是神秘的猫主人。梦幻缥缈,让他想起很久以前在伊比利亚听过的歌剧。



罗德岛每个干员都有自己的隐私,极境其实没有对能遇见他这件事抱有多少期待。直到那天。



02

那本来是一次很普通的轮班制外出采集,清早极境差点因为昨晚熬夜缝补旗子睡过头(没办法他真的很穷,可太害怕被无良奸商索赔了),等他套好外套迅速穿过走廊时,听到周围的同事们窃窃私语,语气中有些许不安。



“听说猫走丢了……”

“猫?我怎么听说是雪豹,还是银老板带来的。之前还看到崖心上串下跳,估计就是找猫。”

“难道是银老板和博士的私生子?离家出走?”

“你可长点心吧,说是出门冒险还差不多。”



极境:“……”

侦查能力优秀有些时候也会带来麻烦。



平时他对这些小八卦最感兴趣,可惜现在十万火急,极境跟上采集小组的车队便匆匆踏上旅程,和车队的同伴们迅速打成一片。令他遗憾的是,这一车的人消息都不怎么灵通,大家都是遵纪守法的工作人员,极境只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一次的采购点是龙门,虽然最近龙门各路势力堆积,稍有不慎就会出大问题,博士还是特意把首席外派地点选在这里。



而且还让他这样特殊的干员上场。为什么?极境眼神微动,难道……这是下一次罗德岛和整合运动交锋的地点么。多少有点听到风声,可博士才刚回归,极境一开始只把它当作谣言处理。极境看着周遭有些兴奋的队员们,轻咳一声:



“各位,我知道你们很激动,但到时候可别失了分寸,让本帅哥队长做一些英武神明的救人举动哦。一切听从指挥,千万别大意。”



“队长您又开始了。”“知道了英武神明的队长,明明这才是重点。”队员们嘻嘻哈哈地回答着,极境露出爽朗的笑容,头上的一小撮红毛被透过车窗的阳光照耀,热情似火。他相信自己的队员可以处理好,但优秀的通讯员一定都是会为自己留下后路。



果然,第二天晚上,意外立刻出现。



极境窝在熟人那里吃龙门著名拉面,才吃到一半通讯器就响起来。他接到了队员紧张的联络:“队长,不好意思,我好像…被困在龙门外环了,那里有些我无法应对的整合运动成员,请求队长支援。”



极境想了一下,然后回答他:“了解,把坐标和周围信息发给我,然后想办法把自己藏起来,等队长来救你,别怕,好吗?”



“嗯。我不会害怕的,谢谢队长。”“谢什么,回来再教训你。”极境听完立刻挂了电话,三两下大口吃掉剩下的拉面,拿出一张龙门币,对老板用标准的龙门语说:“结账!不用还了!”随即潇洒转身离开。



老板看了一眼留在桌上的纸币,喃喃道:“这位小哥,光这点钱还不够啊……”



03

夜色撩人,极境绕开人来人往的龙门街道,进入一片小巷,换上龙门当地帮派的服装,随机隐匿在一片黑暗之中。他让小队的其他成员等他原地待命,按照原计划,相信他一定能平安回归。他估计着现在这个时候问题应该不大……直到看到几个寻仇者和复仇者聚集在一起,如同晴天霹雳,极境才意识到这事闹大发了。



他在心里训斥了那位队员两句,同时迅速找到对方的位置,不幸中的万幸是对方并没有被发现,两个人互相打了个手势,准备好声东击西。下一秒极境猛地掏出移动专用旗帜,这根旗帜虽短,但是轻便又好用。他把旗杆往地面狠狠一砸——



“砰!”清越的旗鸣顿时响彻黑暗的四周,极境顿时拔地而起,抓住旗帜就往整合运动身旁的另一条路跑去!



“谁在哪里?!”寻仇者只见浓密的夜色中有一道黑影略过,他脸色一变,对同伴说:“旗手…?!不好,我们追!”不论是不是那种类型的旗手,对整合运动都有极大的威胁,在外环逗留的几位成员全部出动,极境的同伴才有机会趁此逃脱。



极境逃跑的速度极快,他在夜色中穿梭着,从小他就对地形有种天然的熟悉感,只要走一遍他就能把所有的地势印刻在脑海中,越复杂对他越有利。不过整合运动似乎对这里也非常熟悉,极境带着他们绕了几圈,对方依旧穷追不舍,星星点点混着法术伤害的子弹砸在他身后,每一次都差点打中他的后背时,再被极境灵活地闪开。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左右侦测地形,左边有个废弃楼层,利用那个虚晃对方再甩掉他们好了。心里这么想着,他假意向左侧的大楼冲去,实则准备在那里作为遮挡物——



“喵。”一只猫从门口匆匆跑出,极境优秀的侦查力感觉,那应该是黑猫。黑猫丝毫没感觉到危机的临近,它稍稍停顿,出现在极境面前。



极境的呼吸一滞。只要再向前一步,枪林弹雨就会倾泻到这无辜的小生命身上,退一步说,大量的源石技艺也会对弱小的动物身体造成感染。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迅速作出决断:一步前跨,微微屈身,背上的旗面顿时垂下,遮住猫的视线;与此同时,极境的大手一挥,猝不及防地把猫瞬间抱在手里!



多余的动作减缓了他的动作,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腰际,鲜血自其喷涌而出!极境痛苦地闷哼一声,捂住腰继续向前,没有停下一丝一毫,怀里的猫似乎被他胡来的举动惊呆了,根本不敢乱动。



极境的心此刻冷静到极点,他在追兵面前轻轻虚晃一枪,随机跳到对方发现不了的小道。等完全把追兵甩开以后,才慢慢顺着墙边坐下。他藏身在离市井街道不远的小黑巷里,尽头有几个纸箱子,极境给自己和猫堆好一个空隙然后缩进去。



总算安全了,极境听到外面稀稀落落的雨声,叹了口气,观察自己顺手救下的小家伙,下一秒他便脱口而出:



“克里斯汀小姐?”

“喵!”猫咪点点头,宝蓝色的眼眸闪闪发亮,似乎在问:你知道我的主人在哪里吗?



“不对,克里斯汀小姐怎么可能在这里……”极境轻轻摇头,否定自己的猜测,“这肯定是哪里来的不知名漂亮美猫,被我的帅脸迷上了。”



克里斯汀小姐:“……”



黑猫伸出修长的尾巴,充满仇恨值地在极境的那一撮红毛上狠狠扇了两下。“痛。”极境装模作样地眯起眼睛,见黑猫要走,赶紧把她捞回来制住:“小姐,现在不能走,外面很危险,就算能避开敌军也可能被感染…麻烦您陪我一夜。”



猫咪像是没听到似的,甩甩尾巴从他身边跳开,不过也只是跳到一旁的角落里,自己蜷缩起来。极境见她这样,总算放下心,开始拿出包里的急救箱开始手法熟练地给自己止血。



今天外面很危险,夜里危机四伏的源石感染危机和遍布四野的潜在整合运动限制了极境的行动,雨越下越大,幸亏这里还剩多余的纸箱,被极境拆成坐垫,他把外围纸箱的缝隙放窄了些,然后把克里斯汀抱在怀里。克里斯汀象征性地挣扎几下,极境只是顺了顺她的毛,温柔地说:



“别闹,外面冷。”



克里斯汀:“……喵喵。”“小猫咪,你刚才弄乱我头发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喵喵喵!”“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肯定是因为我的头发太好看吸引了你…我们一起休息一会儿吧。我的头有点晕,你也困了不是吗?”



“喵。”极境把猫圈起来,闭上眼睛。许多更恶劣的环境他都待过,和备战状态的灵敏不同,他只是……困倦。人在睡前会思绪散漫地思考很多事情,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生病时已经有点晚了,清醒的最后一秒他听到了逐渐靠近的陌生脚步声。啊,糟了,怎么还会有人在这里。



与其说是“听”,不如说是他作为先锋精英通讯员超绝的感知力。那声音轻得可怕,像是踩在云上,向他走来。极境尽量放低自己的呼吸声,把克里斯汀保护起来,他没注意到克里斯汀轻轻动了一下。



如果是敌人,那就真是太糟糕了……我还没准备好一个人孤零零地死掉。不过有漂亮的小猫咪陪我,似乎也并不是一件很坏的事。意识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前,极境这样想。



04

极境首先感觉到一阵冰凉,如同伊比利亚的泉水从山涧中回溯而下,幼时他最喜欢在泉边栖息,和同伴嬉笑打闹,极境喜欢那种有人陪伴,生动鲜活的“热闹感”。



然而那样的感觉却也会变成毒药……他不曾忘记那些过于狂热的疯子,这带给他恐惧,他不喜欢这样,这不是快乐。他迷茫地转身,想要逃跑。



紧接着他看见眼前有一道漆黑的影子。对方沉默又冰凉,但在这近乎疯狂的欢乐氛围中又能带给他奇妙的安心感。于是极境伸出手,试图抓住那道影子,影子一点也不刺人,像半凝固的水。



“你是来救我的吗?”他问道。这影子好像一块大号果冻,如果咬一口,会是巧克力味儿么?他没接触过这种事物,因为灵敏的侦查力,所有隐秘的东西在他眼里都无所循形…唯独这黑影。未知带来新奇,极境想更深刻地探索。



影子没有回答他。于是极境便说:“谢谢了,兄弟,无论如何,感谢你来到我身边帮我。”



一道光照进现实,极境睁开眼睛。



他显然被人带走换了个地方:非常幸运,没有捆绑也没有拘束,虽然腰际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也比昨天好上许多;背后就是柔软的床铺和弹性十足的枕头,面前除了被褥,昨天捡来的猫小姐正在面上,睡得很香。极境内心微微一动,黑猫便迅速睁开蓝眼睛,与他对视。



极境:“……哟,猫小姐,你醒啦。”



克里斯汀:…已经习惯了他的思维逻辑。黑猫稳稳地转身,用尾巴和屁股面对他,不想和这位自恋又愚蠢的鸟类生物扯来扯去。



极境觉得黑猫傲娇的举动十分好笑。突然,一个陌生沉稳的声音插入其间:



“她不叫猫小姐,她叫克里斯汀小姐。”



极境抬头,一位黑发男子坐在床边,不带感情地说道。他背对着窗外透入的晨光,无论是纯黑的大衣亦或是兜帽,都和这个暖黄色基调的房间格格不入。淡金色的双眸在阴影里显得更加锐利,不知为何,他让极境回想起自己在梦中所见的阴影,那沉默的气质和无声的压力都如出一辙。



“谢谢你告诉我。”极境说,“兄弟,我还以为你救了我的命,却一直都不愿意和我讲两句话。打算一直沉默到底呢。我是极境,和你一样是罗德岛干员,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有些诧异地抬起头,眼中有什么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极境迷茫地问他:“怎么了?”



“为什么相信我。我只是来路不明的陌生人。”



“啊?”极境愣住数秒,然后向他微笑,不得不说他自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自我夸赞没有造假,他的笑容非常帅气,略长的睫毛眯起来有种慵懒和可爱混杂的气质,“还以为你要问什么…这很简单,其实我想见克里斯汀小姐很久了。当你说出她的名字时,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我的同僚,也是克里斯汀的主人。”



“不,我不是她的主人。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她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如果她喜欢你,她会主动靠近……仅此而已。”黑发男子向他解释道,随即,“等等,靠这个没有逻辑。”



“对,不看逻辑,靠直觉。”极境说,“我可是先锋通讯员…冲锋陷阵时战场上通常都是信息匮乏状态,这个时候直觉救了好几次我的命。我的直觉告诉我,虽然你沉默,潜藏在阴影里而且对方防备心很高,但选择相信你总没错。”



黑发男子拿出一副假面:“但在这副假面之下,连我都认不出自己是谁。”



极境:“这和熟悉与否无关,是纯粹的信任。你看,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也能在这里和你畅谈。”



黑发男子听出了他拐弯抹角的暗示:“我的代号是傀影。”



“傀影,真是个好名字。”极境挣扎着从床上坐起,傀影想帮助他,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极境摆正身子,向他伸出手,“你和你的克里斯汀小姐都请多指教啦。”



“嗯。”通过傀影的视角,他能看到极境银色的双眸透明得像一对流光的珍珠。



……太亮了。他内心沉思着,然后握住极境的手。克里斯汀小姐突然跑过来,凑到他们双手下方,傀影看到极境被黑猫的举动又一次逗笑,就这么在他面前,大大方方地露出笑容。



他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地露出笑容?



傀影甚至有些嫉妒。





【To be continued】



评论(72)
热度(283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