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承】关于作弊、补习与翘课

第二篇来啦x同样是1w,小甜饼写作摸索中,花承圈实在是太强了,人均神仙太太,谢谢大家不嫌弃(鞠躬)只要我写得够多,他们在我的平行世界就能HE.jpg

  

和前篇同一时间线 可以先看看前篇!是1989年2月份的故事:【传送门】 我的目标是填满他们的整个快乐高中生活 我可以 我可以

  

正文:


  

空条承太郎有几个容易被误解的要点:其一,在别人眼中他身材高大,随心所欲,是著名的恶霸,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学习,他甚至成绩不错;其二,在他翘课50天回校之后,许多奇妙的不良行为都收敛许多,尤其是开始频繁吃便当,再也没有怒斥过周围的任何一家餐厅;第三,就算是无敌的白金之星也会害怕,也会被惊吓到。

  


现在正在进行三月份的摸底测试,马上就要期末考,然后放春假。这次考试对无敌的承太郎居然还……挺重要。


  

就算何莉对他没有太多要求,他家老爷子乔瑟夫自“起死回生”从埃及回来,就开始对他的生活耳提面命,尤其是成绩,恨不得每周都打电话问问“承太郎你考得怎么样!学习成绩到底跟上了没有啊!要不要给你请家教来补习啊!”,承太郎差点被烦到把他家所有的电话都拆掉。他只希望自己能安心考试,不要再出乱子,不过事情似乎并不能如他所愿。



就在考试途中,承太郎就听到耳畔传来“咚、咚”的清脆声音。



这声音非常突兀,它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至少承太郎在学校中从未听见过。而他的战斗经验告诉自己,这…很有可能是替身使者发出的声音。



现在考试时整个教室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埋头奋笔疾书,假设是替身攻击,三到五秒的时间停止看似万能,实则毫无作用,遭殃的必然是整个教室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承太郎本人倒是做完了所有试题,但是离考试结束还有整整半个小时。他本应该使用白金之星迅速回击,但他不可以。


  

短短几秒钟承太郎迅速考虑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暴力发生,飞溅的血液,有人失去理智发出的狂躁声音,最后是所有人对他加重的疏远和畏惧…暴力,暴力总是无解的。人类,是一种无时无刻都在破坏其他东西的生物,而他一直都在滥用这样的暴力。


  

“咚、咚。”



那声音还在坚持不懈地轻轻敲响在他身边,仿佛无生命的木偶在窗边起舞,又似乎是暗藏的利刃在试图割开他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审判倒数的时钟敲响,自埋骨的地底传出连绵不断的梦魇。这在常人看来可能只是中二少年的妄想,但对于身经百战的承太郎,他直觉已经确定是替身攻击,而且声音还在逐渐变大。再过几秒钟,恐怕就会被一旁的同学差距出异样,没时间再犹豫。

  


“Star Platinum·The World!”


  

第一秒:承太郎迅速看向窗边声音的源头,随即松了一口气,是绿之法皇,并不是别的替身。花京院的教室在他前面,到底有什么要紧的事项需要他使用替身传播,伸长到自己座位边上?

  


花京院,这个人就算有绝顶的智慧,敏锐的洞察力,可靠的战斗素养,对承太郎来说也只是一个差点死在埃及的重要的人,他不能失去花京院,他已经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位同伴了。承太郎冷静地思索着,他注意到绿之法皇伸出的触手里有一张薄薄的折纸。


  

第二秒:承太郎迅速打开窗户,一把抓住花京院递来的纸片,与此同时,他做好了立刻进行战斗,或者是寻找花京院的预热。事不宜迟迅速打开。



上面写着

  


【承太郎,看看你的选择题答案?】


  

承太郎:……?

  


什么选择题答案?

  


第三秒、第四秒:承太郎瞥了一眼自己的试卷,迅速把答案写下,顺便还把解答题的几个步奏要点也补充好,他手速很快,身材高大的好处是让老师也看不清面前究竟是试卷还是其他的物品。

  


此时时间已经重新开始流动,没人注意到窗户是何时被打开的,法皇还在窗外等他。承太郎写完之后,又使用了一次白金之星·世界,再把纸条还给花京院,于是第二次时间开始流动时,他才重新开始思考,自己刚才究竟做了什么蠢事。

  


花、京、院!

  


今天的承太郎不知道什么迪奥,也不知道什么快到半年的战友情,更是忘了情人节那次奇妙的悸动。人类,是一种无时无刻都在破坏其他东西的生物,而他一直都在滥用这样的暴力。他因此而愧疚,控制暴力的路还长,但这和他现在只想欧拉花京院典明又有什么关系?


  

承太郎:花京院,你今晚必死。


  

————————————


  

直到花京院捂着伤口眼泪汪汪地坐在他旁边,承太郎还在生气,他抱臂看向远处,并不想原谅这个滥用替身能力的人。只不过是轻微欧拉一下,这个人仿佛就用尽了全身的委屈,和在对战迪奥时那个高洁的法皇大相径庭。


  

花京院持续假哭,透明的泪水被他滴答滴答挤下来,掉落在两人中间的空隙上,承太郎内心一动,忍不住说道:“吵死人了!你这幅模样真像个婆娘!恶心死了!”


    

“不…不是这样的……”花京院用手帕擦擦眼泪,承太郎看着,一阵恶寒。

  


承太郎:“有什么问题赶紧交代。”毕竟是自己非常重要的朋友,他也不想误会花京院,自己八成的理解和耐心都早早交付给对方,从他们开始在沙漠里,理解已经成为了彼此的一种默契。

  


花京院低下头,眼睛埋在发间的阴影里:“我已经没有作弊的方法,下次考试还怎么办啊。”

  


“……欧拉!”



“承太郎你怎么又打我?!”花京院捂着头。



承太郎抽出一根烟,默默为自己点火:“你活该。”



花京院典明作弊也不是一次两次,这一点承太郎非常清楚,毕竟他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打小抄已经是家常便饭,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将纸条藏在他的樱桃耳饰里或者是魔法刘海里;承太郎甚至看到他有一次走进考场,用绿之法皇伸长触手,将纸条黏在墙顶上。这样胆大包天的举动震撼了普通不良承太郎,当然,出于哥们儿情谊他一直懒得管,直到今天才有点不高兴。



“你这家伙,平时其实在享受作弊的乐趣吧。”承太郎吐出淡淡的白色烟雾。



“果然,什么事情都瞒不住承太郎。”花京院一副被揭穿的样子,承太郎忍不住在心里说,你每次跟我讲时有多么喜悦,你自己不清楚?



“不过……”花京院沉声道。承太郎转头去看他:“什么?”



“也有很多题我是真的不会做。”花京院眼中一闪一闪,非常真诚。



承太郎:“……”花京院补充道:“去埃及以后落下了不少课程,高中的知识和初中不一样,尤其是数学和英语,有一部分我开始学不懂了呢。”这次承太郎语法反驳花京院,就算是他自己也感觉到了学业的繁重。为了不被老爷子嚷嚷到头痛欲裂,他每天晚上都有在好好复习。



“那你为什么不接受SPW派来家教的补习?”



“因为我想和承太郎一起回家。如果是SPW,应该刚刚下课就把我接走,我就没人可以倾诉。”花京院轻轻低头,他漂亮的红卷发刘海随风飘动,“我不想回到以前的环境。”



承太郎没说话,这和默契有关么?花京院的话说得有些模糊不清,即使你们一同走过同一条路几十次上百次,连周围所有枝叶的细节都看得一清二楚,当他再次透露出自己的心声时,作为身经百战的铁血男性,算不算有些矫情的行为?花京院轻轻吐出若有若无的叹息,可能他才是吸食烟屑的人,时不时回望过去的阴影,从未走出。



“是时候上课了。”花京院没有等到承太郎的回答,他看了一眼手表,潇洒地转身,“那我先走了,JOJO?”



花京院向前走了几步,承太郎突然说:“喂。”



花京院:“你还有什么事?”



“以后放学到我家来补习。”承太郎说,“别想反对,不然老爷子知道以后得吵死人。”



承太郎的语气是如此坦然,花京院假装没发现他不由自主偏头的小细节。他一直都在最近的位置观察着承太郎,他的每一个微小动作所代表的含义,花京院都一清二楚,这个高个子男孩总是把自己所有别扭的感情都藏在体格以及替身背后,当他想要表达的时候,会特别害羞。他的母亲最先察觉到这一点,花京院则是漫长时光中,意外发觉的第二名。



花京院在一瞬间有些诧异,然后向他露出了然的笑容:“好,承太郎,那么麻烦你了。”



————————————



“打扰了,承太郎,我来你们家补习了。”

“承太郎,你看看这道题是不是这么解出来?”

“我做出来了!真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

“嗯…如果换个角度思考,似乎就能明白。”



花京院在承太郎的房间中学习,承太郎的书房地形开阔,整理得还算干净,柜子里有他最喜欢的歌手专辑和一期不落的海洋杂志期刊。春天下午天气好,微风吹拂房顶的风铃,明亮的光线洒落到桌面上,承太郎倚靠在花京院背后的墙壁上,准备在花京院不懂题目时为他进行讲解。



承太郎对目前花京院的学习状态还算满意。花京院自从开始补习,每天都会到他家里写作业,一直待到晚上才回去。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在当老师这方面还算有天赋,他的讲课方式就是翻出自己以前做过的课堂笔记,先给花京院讲一遍知识点,再让他做题,不懂的时候让对方来问。他自认为自己讲得干巴巴又无趣,但花京院听得很认真,做题的时候也善于自己思考。



虽然有那么几次,承太郎去给何莉帮厨时,一回来就看到花京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么,他用白金之星扫了一眼,很快就从花京院的书包中捞出一个游戏机。承太郎脸黑了。



“花京院——你是想被我狠狠地欧拉吗?!”



花京院的眼神看上去有点慌乱、更多的是被同龄朋友看到的不好意思。承太郎愣了一下,他继承自己的祖父,脑子转速当然也很快,他想到这时一般的男生到底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经受不住诱惑的同龄朋友?毕竟花京院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高中生而已,他喜欢玩游戏是很正常的表现。承太郎从小到大只有花京院这一个同龄朋友,他没有任何与朋友相处的经验,在埃及之行因为频繁的战斗,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



尽管如此,承太郎还是慢慢地把游戏机放下,然后抓在手里,并不打算还回去:“暂时没收。”



花京院点点头,在承太郎准备下一步行动时,突然说:“JOJO……”这时承太郎伸出手,示意他不要说话:“等写完作业,看你玩儿好了。”他看的花京院淡紫色的眼睛里坠入了星星,花京院还开玩笑般回以军礼:“Yes,sir!”然后双方都开始专注于眼前的学习。承太郎没有一心二用,但是他能感觉到花京院偶尔会悄悄看自己,也许是紧张,也许有别的含义,但他不会去在乎。



他自己倒是正大光明地观察过花京院写作业的样子:因为是兢兢业业的老师,承太郎有时会严肃地给花京院布置多余的测验,并要求他在一定时间内完成。花京院当然苦不堪言,但看着黑脸的承太郎以及承太郎背后同样黑脸的白金之星只能作罢。他拿起笔开始专注地应对试卷,在承太郎的记忆里,战斗时的花京院轻快而灵活,但处处埋藏着计策,对方把试卷也当成一种战争,他垂下头,于是承太郎只能看到静止的刘海和略长的睫毛。在碰到难题时花京院偶尔会转一圈笔,然后立刻想到解决方案,没办法,他实在聪明。



花京院一旦认真起来,很快就能完成任务。他兴高采烈地向承太郎介绍自己刚买的游戏机和最新款游戏洛克人,他讲述得栩栩如生,从故事背景到人物事件都梳理得极其清楚。承太郎一言不发地听着,偶尔在花京院的引导下上手亲自操作游戏。他们紧挨在一起,全心全意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之中,没注意到周围发生的丝毫变化。



以至于晚上何莉过来喊承太郎和花京院吃饭时,没人回应,于是她悄悄打开门扉,看的两个大男生窝在一起,周围一片漆黑,只有脸被游戏机的白光照亮。何莉差点吓了一跳,但她敏锐地感觉花京院和承太郎脸上都有轻微、不自知的笑意,两个人交头接耳,处于另一个世界中。于是何莉了然,把饭菜都轻轻放进房间内的门边,然后轻哼着歌谣,微笑着离开。



以至于后来,“这饭菜……”

“其实是鬼魂召唤过来,只要心怀感激地吃下去就会走到另一个世界哦。”

“你是玩游戏玩傻了吗花京院,这是我妈送的,她刚才来过,你以为我没看到?”

“哈哈,我知道,就是看看能不能吓到你。”

“……欧拉!”



————————————



“总而言之,你以后不用再在我这里补习。”承太郎拍拍花京院的肩膀,“你毕业了。我也没想到,你的学习速度能这么快。”



这句话是诚心祝贺,花京院的学习速度非常快,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确实…比承太郎自己学习起来更快。他在埃及之行里就担任智囊角色,拥有一流的分析水平和解谜思路,解决对手需要每一个人出力,当时承太郎并未思考太多,直到现在尘埃落定才开始逐渐发现花京院的闪光点。花京院对这句不带太多情调的赞美似乎非常受用,他优雅地鞠躬:“能够获得承太郎老师的表扬,是我的荣幸,感谢老师对我的指导。”



“……没事。”承太郎反而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给花京院补习真的只是他一时兴起,他不会问花京院为什么作弊,对方一定有自己独特的理由,总有一天,花京院会亲口告诉他。只是承太郎觉得,如果不紧紧地盯着这个人,或许他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也说不定。这猜测并非空口无凭,花京院在年少时没有朋友,从这一点来说他们都一样,只是承太郎是因为自身过于威慑,而花京院是自己主动和别人疏远,他有这个能力。



“这样,我有个想法,不如我请承太郎老师翘课一天,去隔壁小镇玩儿如何?春分节要到了,我听父母说那边的街道在为节日做准备。”花京院笑眯眯的提出邀请。



“别用敬语…另外,用翘课时间来邀请我,听上去也太不良了。”承太郎无情地吐槽道。



“因为明天不想去上课。”花京院坦然道。



“真是的。”承太郎拉了拉帽檐,“明天早上在哪里汇合见面?”



第二天清早,他们一同坐上了前往隔壁小镇的汽车。因为没有乔瑟夫老爷子在,所以不管坐什么交通工具都不会出问题。车上没什么人,安静得好像会驶向世界尽头。他们坐在最后一排,只有在最后一排承太郎的腿才能伸得更利索些。他们听着汽车颠簸的声音驶过一块又一块的绿色耕田。承太郎坐在靠窗的那侧,他难得没有在家吃早饭,而是带出一些饭团,花京院则带了三文鱼馅儿的三明治,让承太郎先咬了一口再自己吃。承太郎吃完后夸赞道:“你们家的早饭都挺有你本人的细腻风格,味道恰到好处。”花京院回答他:“是吗?我觉得我偶尔还是很粗糙的人,多谢夸奖。”



吃完以后,离到达终点还有一个小时,二人在车上随便聊起来,今年是平成的第一年,到处都在庆祝明仁亲王的即位,偶尔报纸媒体也会有阴谋论之类的分析,两个拯救过世界的少年对政治都不太感兴趣,聊了一会儿就开始换话题。



花京院想起来问波鲁那雷夫和阿布德尔的消息,承太郎还以为他已经把欺负波鲁那雷夫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呢。(见前篇《关于女人、不良、与巧克力》)他忍俊不禁地告诉花京院,波鲁那雷夫在环游世界,他先是表达了对巧克力的喜爱之情,随即非常愤怒,认为这是对友情的侮辱,不过他还是说巧克力的口味不错,他有尽力瞒着伊奇,然后分给了很多旅行路上遇见的小孩子们;阿布德尔回乡以后重操旧业,给他们寄了一些当地的知名特产。有很多孩子和女性都很喜爱他,他寄来的照片上,所有人都围在篝火边唱歌跳舞,夜空中流星闪烁,阿布德尔附上语录“欢迎你们来到新生的故乡和我见面”。



乔瑟夫回去以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是偷偷出行,刚刚回家就遭到了丝吉Q“正义的围殴”,因为西撒不仅不说情,还在旁边添油加醋地帮忙,老爷子苦不堪言,只能每天给何莉通电话聊以慰藉。丝吉Q倒是很想见一见两位英勇的年轻人,她邀请花京院在暑假时和承太郎一起来美国旅游,作为救下何莉的报酬她会支付所有费用,希望花京院能够好好考虑一下。花京院听完承太郎的说法,说“承太郎去我就去”。



承太郎突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虽然他还是会遇到一些奇妙的事件,但是迪奥带给他们家族的噩梦真的已经结束了,他正式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平静的生活之中。就算他有时还会因为意外而恐慌,至少花京院会陪伴在自己身边,和他一起解决生活中的所有问题。两个人聊天半个小时以后也有些累了,承太郎阖眼休息,花京院则无聊地和法皇一起把两张车票折成了两朵纸玫瑰,他独处时有很多拿手好戏,这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正式出游,承太郎不知道,但这对他很重要。



半个小时过去,汽车到站,两个人来到传说中的小镇。站台旁边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目前正盛放着,很难不带给前来的游客好心情。因为春分节的缘故,即使是白天也有不少人慕名而来。花京院一眼就看见了最显眼的地方,他指向好几个人围住的小展台:“承太郎你看,那里似乎在举办什么特殊活动。”便拉着承太郎一起前往。



花京院在星辰十字军中的身高固然处于最劣势,但在普通日本男性中还不错,他似乎精通在人群中穿行的技能,承太郎亲眼看到他消失在窜动的展台的人群中,五秒以后又回到他面前,手里拿着两张纸片,上面是简单易懂的表格:“这是商业街办的小活动,只要能参与每家店的娱乐项目并达到一定的水平要求,最后就能拿到商业街赠送的打折优惠券。怎么样,要参加么?”



承太郎想着自己似乎也没什么事,于是点点头。他们先参加了传统的射击游戏,有白金之星加持承太郎几乎能百发百中,在商家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挑了一款自己最喜欢的海豚玩偶。花京院没有动用替身,但是他自己用枪的精准度本身就很不错,承太郎没想到花京院还有这样的技能。花京院向他游刃有余地挥挥手:“还挺好玩的。”似乎……有点被比下去了,承太郎后知后觉地想。



他们两个高个子男孩一人拿着海豚玩偶,另一个则拿着洛克人玩偶,看上去有点滑稽可爱,也不在乎旁人的目光自顾自地交流。承太郎和花京院顺着纸上地图的指示参与了各种活动,在玩的过程中花京院主动买了很多小点心,他把章鱼烧递到承太郎手边,承太郎挑起来一个热乎乎的,一口咬下去,滚烫的触感让他不由得吐了吐鲜红的舌头。花京院看了一眼他吐舌头的样子,悄悄用法皇递上凉水,承太郎连忙几口喝下去。冰凉的水才让他感觉好点,他用手接过水瓶:“不要在外面用替身啊。”“嘛,反正也没人看到。”



每完成一个活动,店家就会盖上一个可爱小动物的印章,加上排队的时间,他们从上午一直忙到下午,最后一个活动是捞金鱼。承太郎正要亮出白金之星,花京院却伸出手拍他的肩膀,温和促狭地笑笑。于是承太郎叹了口气,把白金之星收回去,尝试自己上手。



池子里的小金鱼看上去那么弱小而脆弱,却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灵魂,承太郎一旦伸出网,小金鱼就会四散逃逸,给他捞金鱼的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原来,承太郎不是什么都会做啊。”一旁早已达到标准、停下动作的花京院看他这样,笑眯眯地感慨着。



承太郎:“喂,这是什么意思?”



花京院:“没什么,就是感觉不够完美的承太郎才比较可爱。”



“花京院想尝尝拳头吗?”话是这么威胁,作为一个大块头,他可能真的不会对待这些柔弱易碎的生命,毕竟有一不小心就把它们撕碎的可能。最后承太郎只捞起来一条很小很小的金鱼,他盯着手里的这条金鱼,心里莫名其妙涌出一种感觉:“我想养它,花京院。”



“你真的要养吗?可能没过多久就会死掉。”



“不养养怎么知道。”承太郎给店家付钱,顺便把临时小鱼缸,鱼饲料和水草一起买好。花京院看着小水袋里那条小小的鱼,开玩笑道:“从今天起你就是乔斯达家的白金之鱼了,要活久一点啊。”“你跟它这么说,它也听不懂。”



“那可不一定,生物可是很通人性的。”



“真是够了,也许是这样。”承太郎不和他争论,他们回到最初的展台旁边,进行奖品兑换。把活动纸片交出去以后,活动的负责小姐检查了一下以后,很和蔼地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只有一项不合格的话,还是可以算作活动通关哦。”“太好了承太郎,这下我们俩都能算作过关。”“嗯。”承太郎脸上没什么太大的表情。



商店的全年优惠券需要填上个人的名字和地址才可以使用,在填上名字的时候,有件意外之事发生:“不好意思!似乎笔没墨了……”小姐不好意思地说,“等我一下,我去拿笔。”



“没关系,我有带自己的。”承太郎想起什么,背着手从包里掏了掏,他记得自己以防万一有带上笔盒。



最后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粉红色袋子,袋子上还有烫金的英文字母。无论是配色还是品味都绝对不属于承太郎本人。



承太郎也有些震惊,他硬着头皮拉开袋子,从里面拿出一根勉强很像笔的东西,旋转了半天总算拧开,里面是深红色,也能当红笔:“用这个替代。”



“我想……这应该是何莉太太的化妆包?这是唇釉,不是红笔,承太郎。”花京院带着探索的心态说道,承太郎思考了一下:“嗯,今天早上我从我房间顺手拿上就放进了包里…应该是她不小心放进我房间的。”“女人的化妆品不能随便用哦,承太郎。”花京院好心叮嘱道,“她们最后生气的样子会变得很可怕。”



承太郎左手夹着海豚玩偶,手上还提着装小金鱼的水袋,他站在花京院右边说话,右手拿着花京院口中所说的“唇釉”。承太郎点点头,认为他说得有道理,他微微伸手,准备放回去——



“砰!”



一个人影毫无征兆地撞上来,承太郎在受到撞击的那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只是试图把装小金鱼的袋子放到花京院手上。随着一阵剧烈的冲击,他的右手不由自主往嘴唇上靠,使唇釉在自己的嘴上狠狠划了一笔。



“对不起对不起!”承太郎稳住身形,才注意到险些把自己撞倒是个妇人,他沉声说:“没事。”对方抬起头来看到他的脸,竟然呆住了,这时花京院拍拍那位妇人的肩膀:“请问你是在找这位吗?”他手里拉着一位小男孩。“阳太……快过来。刚才又怎么在乱跑呢?”妇人赶紧把小男孩一把拉到自己身边:“这位先生,真是对不起,刚才不小心……”“没事。”承太郎觉得被撞一下无所谓,只要小金鱼没受伤就好。



他们离开以后,也总算填好商店的优惠券,承太郎把唇釉和海豚玩偶都收好,这才想起自己的嘴上似乎粘了什么东西。他伸出手,试图用手指把它抹去,却只是无用功,只能把唇釉在嘴上的范围越画越大。



“承太郎,低头。”

“我来帮你擦干净。”



花京院走到他跟前,于是承太郎乖乖按照他的指示做了,他能看见花京院淡紫色的眼睛里都是自己身影。承太郎有些莫名其妙地尴尬起来,周围变得很安静。或许……他不应该去看。他想。



花京院只是抽出一张湿巾,捧着他的脸,帮他把嘴唇上的印记仔细擦干净。



隔着一张湿巾,承太郎甚至能感觉到花京院指尖的触感。从上瓣唇开始,细细地摩挲,一直到嘴角都没放过。他开始紧张起来,可能是因为让别人帮自己做这样的事很不合适。



就这么持续了有半分钟。



半分钟以后,花京院把湿巾给他看:“好了。你看,光是用手是没法处理干净的,承太郎,要善待化妆品。”



“嗯。”承太郎觉得花京院说话前后不合逻辑,但是他自己也就将就花京院的说法回答对方。这件事他大概会在未来的日子里随着普通的日常一起忘却,只是那半分钟…仿佛时间静止过。但是花京院不会时间系技能,承太郎自己也不用。



花京院笑了笑:“天色不早了,回家吧?”

承太郎点点头:“回家。”



————————————


PS:花京院的梦境



他又来到了这座沙漠之中,并且是同样的夜晚,同样的墓碑,以及同样的紫衣神父。(见前篇《关于女人、不良与巧克力》)和第一次见到对方不一样,此刻花京院显得异常从容,他像面对着老友一般叫住对方:“嗨,神父,有段时间没见过你了。最近怎么样?”



“你知道的,我在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状态。”神父好心提醒他,花京院歪头:“是吗?我完全不知情,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件事。”



神父看着他,叹了口气:“你觉得怎么都行。”



花京院索性坐到他身边去,说:“谢谢你送的巧克力。很好吃。”神父没再回答他,他们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一起,花京院第一次有机会观赏这梦境里的天空。沙漠里几乎没有云,群星璀璨,一条白色的银河坠落在天际。



“你的心结解开了吗?”神父问他,花京院说:“算是吧…总之,还早着呢。我的学习成绩倒是在突飞猛进,都多亏了承太郎。”“只能说明你自己本身就很聪明。”“嘛,也有一部分,主要是有承太郎在,不好再作弊,他不喜欢。”



“嗯…你还喜欢他吗。”神父突兀地问他这个问题,语气里没什么感情。



“喜欢,”花京院迅速回答,“越陷越深。”



“……什么?”



“神父,我能看看你的舌头么?”花京院很干脆地走到神父面前,于是神父张开嘴给他看,花京院凝视了一会儿,说:“从色泽上看感觉不太健康,你应该注意身体啊。”



“会的。”神父说,“倒是你,花京院,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也没什么。就是他今天不小心把何莉小姐的唇釉涂在自己嘴唇上,引得我的心怦怦跳而已。毕竟,他的唇上去真的非常鲜艳和柔软。还有那副低头任我行动的样子,实在是……太乖了。”花京院眯起眼睛,像是在回忆捕猎的过程。



神父:“你每次都会说一些我无法理解的话。”



花京院:“这倒没关系,毕竟我们两个人的眼光不同。于我而言,只要他能陪在我身边,和我继续维持高中生活,我就已经别无所求。温水煮青蛙最好,如果没有结果也是命中注定。”



神父沉思了一会儿,道:“在你有机会的时候,你应该去尽量争取。”



“我会尽量去做。”花京院话头一转,“神父,你又如何?你有没有争取过?”



神父:“我之所以被你成为神父,是因为我会听你倾诉,而在你心目中,我永远是完美,神秘的形象,你不应该放任这种形象崩塌。”



花京院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当他最后和神父道别时,他很轻松地说了句:“放心。”



神父和他点点头。等到花京院彻底消失在这里,他才露出了一个极为复杂的表情:“如果……”但是神父知道,并没有什么如果。



————————————



3.18号的期末考试,承太郎发现花京院典明位列年级第一。



承太郎:所以你之前为什么不好好学习?!



【END】






评论(24)
热度(57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