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后感/蒙克向】如何驯服一位天使

看完了诡秘之主!!!就想写一个带蒙克的读后感233


好了现在可以开始看同人

再也不怕被剧透了!


以下是愚者大人忠实信徒的读后感,主要在蒙克,部分分为吐槽小克,吐槽阿萌,最后吐槽蒙克



先说点不剧透的安利:



首先我永远喜欢克莱恩莫雷蒂,我就是愚者大人的忠实信徒



来,让我来大家讲一讲我们伟大的主



起点第一男主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克喵喵真好这几个字我已经说腻了,这个男人第一次让我觉得ALL他真的很不错,我希望诡秘全书的人都来宠他(落泪)



老实说并不是一开始就那么喜欢他,一开始拖了一年都没看完诡秘也是因为剧情比较平淡,在没被剧透的情况下我觉得有这种感觉还真是很正常。



所以,一卷末尾的时候直接起飞,爆炸。如果要评一个最喜欢的结尾果然还是一卷结束,带来幸福快乐的小丑,就算是神灵也会为之动容吧…



刀子归刀子,平时的剧情,克喵喵真的很可爱:乌贼完本感言说这次自己注重了细节,从二卷开始,他又怂又穷的样子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看的时候我会和朋友安利他的萌点:



《全家最会做饭的人居然是我》


《男主角认真打扫卫生间的剧情你喜欢吗》


《甜党的胜利,甜冰茶世界第一》


《上流聚会当然得一有机会就吃到结束》


《猫能做到的事情我当然也能,这就是同性相斥》


《上辈子看晋江小说看得多有什么问题吗》


《良好公民,在线报警;遇事不决,列奥德罗 在线举报》


《没人能阻止愚者大人褥羊毛的步伐》


《在开会假装自己非常认真的100种办法》



以下剧透预警!:




……但是这些都是潜在的细节萌点,真正让人沦陷的时候是他面对危险,毅然自我牺牲;永远把自己放在“人”的立场,力所能及保护所有无辜者、普通人;永远珍视回忆,小心翼翼地将它藏起来放在心底。



《STORY》里有句话说得很好:人物真相只能通过两岸选择来表达,这个人在压力之下如何选择行动,表明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压力巨大,其选择愈能更加深刻而真实地揭示其性格真相。



小克就是这样典型的角色。



平时又怂又抠热爱金钱,我们总是调侃他“遵从心的选择”,但是关键时刻,他总是不要命地挺身而出。在贝克兰德,在班西港,在皇帝陵墓,在巨人王庭…虽然我们后来都知道有好几个神不太可能让猫猫死掉,但是小克他自己不知道,每一次他自己内心都是在走钢丝,是保命与付出之间的一次次回旋和考验。



在巨人王庭的时候,终于揭示了小克从醒来到现在都是所有神明的安排。老实说看到这里我既觉得愤怒又有点悲哀,他背负的命运仿佛顺理成章,实际上一点选择的余地也没有。除了女神有目的又带感情地让他出现在廷根,而不是天生就自带唯一性被天尊夺舍。



因为是一刷所以我不确定围绕008的安排,害死队长的事件是白造亦或是在其他神灵的手下被默许进行。小克在选择苟三家职业的那一刻就代表他必须被逼着走出舒适圈,踏上无法回头的路。



可是到头来他还是想守护所有人,而且也考虑到了那些选择他的神灵所给予的“馈赠”,哪怕那并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在小说的大后期,克莱恩离他真正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当我们都为他担心的时候,乌贼讲述了这个由小克建造的城市“乌托邦”。我真的很喜欢这一卷。



【这真是一座很好的城市,因为建造的人把他喜爱的一切都放了进来…】


【与其说这是把前面能用的素材都用进来,不如说这是一个小孩子把所有喜欢的宝藏都装进了小盒子里。难怪要叫乌托邦,这就像是一个孩子最美的梦。】



克莱恩从未失去他的人性,甚至他比别人更害怕会失去这些宝贵的东西,他只好把它们藏起来,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再偷偷拿出来看。



“如果能成为封印物,我希望能成为全自动许愿机那样的东西。”



你怎么能这样说。克莱恩,你怎么能。



“总有一些事情高于其他。”



你拯救了所有人,你就不想拯救你自己吗?还是你认为,开弓没有回头箭,你永远拯救不了自己,所以毫无顾忌地最后一搏?



我不想你这样。



小克,我只想你脱离“诡秘之主”带来的阴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获得真正的自由。



——————————————



好了,说好的蒙克,现在来说说阿蒙。



乌贼说他塑造的除了小克以外,人物完成度最高的就是阿蒙了。



因为一开始就购入了80%的蒙克股票,所以我没有患上阿蒙PTSD,对他的出场甚至很兴奋2333阿蒙其实自带谐星气质,老偷税犯了,全蒙公投,敲钟,以及吓唬梅迪奇都真的很好笑。



但阿蒙也是危险的,如果说一开始他做什么都是为了乐趣可能我还不会像这样去喜欢他,后来发现原来不是这样,他的每个做法都带有强烈的目的性。



他属于一开始随心所欲的做事,但是后续会利用到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祂一开始敲钟或许确实是觉得很有意思,只是在后续的战斗中将其利用起来。



这样反而让我松了口气,因为有目的反而不会视人命如草菅,这样的做法于神不利,阿蒙也只是在满足自己的记忆罢了。在遇见小克之前他就是个披着龙傲天皮的胆小鬼,恋人牌上指明的逃避展示一切。



他天生唯一性,连人类都不是,虽然他有一份自己的人性,但是人性缺失的白造教不了他,克苏鲁的世界也注定了很难有人来修正他的性格,一开始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无可救药了。也许当年伯特利有机会,但是门先生在天上。



克系世界胆小鬼当然没错,因为只有有底牌才能好好保命活下去,但是阿蒙输给小克正是因为小克人性的崇高和宁愿牺牲自己的勇气。



如同超新星的一击,恰似小克推开阿蒙世界的一扇门。在这扇门后面,有伯特利当年坚守的东西,也有小克坚持到底的真相。几千年人性中崇高而美好的东西,此刻打碎了阿蒙自欺欺人的欺诈镜片,走到了他面前。



故事的结尾阿蒙离开了,他会去星空寻找答案,结合那则预言——“阿蒙是末日到来时的光”,我觉得祂很有可能会在这之后寻找到答案,从而超越过去的自己,和小克站在同一阵线上。



——————————————————



好了,到了最振奋人心的蒙克环节!



蒙克是真的香,一开始我以为阿蒙六部高光以后就不会出现了,没想到乌贼给了他那么多戏份,感谢乌贼老师的大力支持,乌贼老师才是蒙克第一大手子。



小克和阿蒙相性真的很高。



首先他俩都是皮皮怪,如果放在普通世界paro下,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拥有更多人性的阿蒙皮但是很懂礼貌,又讲道理。二人碰在一起真的什么骚操作都会有,他冷淡的内心同样也会向往小克的温暖,只要待在一起他们仿佛就会拥有欢声笑语。



可惜他们一开始是注定为敌的,不过这样宿命的感觉也更美味,一下子拔高了两个人的关系。



乌贼把二人的博弈无限放大,你来我往的拼杀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彼此的了解相当深刻。神弃之地时阿蒙就变相教会了小克如何与神话生物博弈,当他们搏命的瞬间,仿佛两颗恒星相撞一般绚烂,令人着迷。



且阿蒙比起其他人拥有的优势是他很了解小克。神弃之地他换回了本体,小克吐槽了一路他什么都知道了,也许白造早就跟他说过关于对小克的推测和布置,小克睡着的时候,或许他还拿了周叔叔的记忆偷看…大概是唯一一个知道愚者就是世界的非神明,这一点看上去对别人不太重要,但是对克莱恩自己很重要。



阿蒙随时都可以去了解小克,只要他想。



反观小克,从巨人王庭里可以看出,他本人或多或少自带一些疯狂,其实我感觉,和阿蒙的一战中,阿蒙反而帮他把所有压抑的疯狂都释放了出来,让他解脱。虽然不知道小克意识到了没有,只是说明,或许小克本身的一些问题,只有阿蒙才能解决,他 “需要”阿蒙。



小克和阿蒙的问题起源于源堡,在其他方面并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也是为日后的关系转变提供了空间,我不相信乌贼没有考虑到他笔下最饱满的两人会再一次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件事。



如果说在决战之前蒙克的可能性概率为0,那么战斗之后,阿蒙终于醒悟,他们的概率终于变为1%。



0乘任何数都等于0,但是只要打破了那个临界点,HE的可能性就可以扩大百倍,千倍,一万倍,这个选择权在阿蒙手上,也在无数创作者的手上。



而阿蒙自带末世之光buff,恋人牌,很难不去猜他会因为小克而完全改变自己,和小克发生新的关系,阿蒙属于十分主动的类型,而小克自己也需要有一个人破门而入,走到他的内心。就如同之前LOF太太说的,“这一刻,他们平等了”,小克的沉睡刚好给了阿蒙转变的时间,这是最好的时代,未来有无限可能。



“相杀”已经结束,“相爱”刚刚开始。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13)
热度(7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山银河书签 | Powered by LOFTER